雖然喜歡San,但San線的劇情和我預想中的差距很大

San粉請慎入

說是感想,其實比較像是提出對本線的一些疑問吧

 

路線總結:(滿分為5顆)

劇本喜愛度

角色喜愛度

 

雖然喜愛San,不過イデア這個組織的設定有種失控的感覺

當劇本師很嚴肅地探討科學的利弊時,突然就蹦出了這個一點兒也不科學的組織 

其實他們要引導歷史也沒什麼問題,最大的問題是老太婆會「魔法」(順便說我討厭她)

能夠把死人的靈魂放在不老不死的軀體中+預知未來+瞬間轉移+控制天氣+靜止時間

這根本已經是「神」了吧?  外卦開太大了

如果說イデア只會旁觀不會插手干擾人類世界,那我倒沒什麼

因為宗教不見得一定是和科學相對的

換言之如果イデア對劇情影響不大的話,我也可以接受這種接近「上帝」的組織設定

 

 

問題是イデア會積極干擾人間啊 

他們和吸血鬼不同,是真正可以超脫生死的存在

像劇本師(上帝視角)一樣擁有強行扼殺角色並編寫未來的能力

イデア的設定根本和其他角色不在同一個次元

光是老太婆會魔法這一點就已經不用比了,大家還打來打去做什麼?

發生什麼問題通通讓老太婆丟個魔法不就解決了?

我也想不通為什麼厲害如她不親自殺了Cardia,卻非要讓使徒動手

可是什麼都用魔法的話,這個故事還有什麼意思呢? 

所以要麼就像哈利波特那樣把魔法平民化

要麼就像雷神奇俠那樣將魔法(神力)定義為未知的、更先進的科學技術(怎麼連漫威都扯進來了)

現在老太婆和イデア的設定對於整個故事而言都太違和了 

 

 

再談談San線愛情的部分

San的遭遇和Cardia的很相似,兩人可謂是同病生憐

想必San也是意識到她可能是唯一一個能夠理解他的感受的人,所以才會那麼在意她吧

San本身就很照顧和欣賞Cardia的了

知道了她的過去後會對她由憐生愛,因而不忍心下手殺她是件很自然的事

不自然的是,明明兩人上次見面時San還在糾結要不要殺Cardia

下次見面時San卻忽然愛她愛到不惜和同為使徒的盔甲阿姨為敵

有個Bad End是Cardia在大宅門口被San殺死的

可見直到Cardia逃出的前一秒他還是打算下手的

令人不禁疑惑在Cardia逃出大宅後,在San和女主分開的這一小段時間內到底發生了什麼

怎麼San突然自己一個人就想通了?總覺得San線的戀情進展特別急

 

 

至於Cardia是在怎樣的契機下對伯爵產生愛情,我也是搞不太懂

共通線裡Cardia和所有男主都只是夥伴/朋友關係,所以產生愛情的劇情應該都在個人線裡

可是San的個人線裡,San一開頭就綁架Cardia了

兩人從一開始就是殺與被殺的緊張關係,實在沒有閒暇培養好感度

我想,除非本身就是戀人,或者發生了別的很有衝擊力的事件

不然一般人不會在一直被關的情況下,愛上要殺了自己的人吧?

更何況Cardia到了後期才知道San的過往,所以不太像會因為「同病生憐」而對他產生好感

事實上Cardia自從被綁架後就一直在密謀逃跑,沒看到什麼她對San動情的心理描寫

她就只是想拯救身為夥伴的他而已,而且Cardia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被關在房間裡

兩人的交流不多,Cardia問San為什麼要殺她,他也沒怎麼正面回應過

所以兩人在綁架期間其實沒有多少交心的機會,也看不到什麼令他們兩情相悅的契機

所以即使Cardia可能變得比以前更了解San一點了(他的黑暗面之類)

但兩人之間的感情直到Cardia逃離大宅時似乎也沒有多大的進展 

所以San後來為什麼會突然為了Cardia而倒戈呢?

 

 

我覺得單從背景設定而言,Cardia和San都很適合做對方的另一半

因為他們都活在自責、內疚之中,他們都是「怪物」,所以才能夠互相理解和拯救

正如San在橋上拿著Cardia的手摸自己的臉龐,這樣對她說:

San線我想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一幕了,因為兩人的心終於走在一起了

兩人都終於找到同類了,找到能真正理解自己的人了

但是不論這一對的CP在身世設定上有多般配,劇本就是說服不了我他們是怎樣發展到這一步啊 

千錯萬錯都是イデア的錯!

要不是惡奶奶般的老太婆萬般阻撓,他們兩人就可以有多點時間來培養感情了!!

 

 

題外話:總覺得San對Lupin的敵意很大啊,是我的錯覺嗎?

是因為這條線的Lupin好像對Cardia也有意思吧?

Lupin和San的修羅場……感覺會是十分有趣的展開啊 

不過大方的Lupin也不像是那種會陷入修羅場的男人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