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對象:

平知盛(聲優:福山潤)

遊戲官網請按我

(遊戲原名太長,以下簡稱源平)


前言

我覺得知盛線和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吐槽的開端

然後,我發現我可能更喜歡弁慶線的知盛  暴言

倒不是說他OOC了,只是本線劇情實在有點微妙,感覺沒有完全發揮人設的優勢 

因為上一篇教経的感想文寫得太流水帳了,這次會先集中說說幾段比較介意的劇情,然後才說說本線喜歡的地方~

循例先放上官方的推薦攻略順序:

圖片

攻略進度:武蔵坊弁慶(感想)-->平教経(感想)-->平知盛(完成)-->源頼朝(攻略中)   完全亂來的次序  

下有知盛線+弁慶線+教経線的劇透


正文

打知盛線前,最好奇的是什麼因素令知盛一改瘋狂的追妹行徑,從而使義経愛上他;或者反過來,哪怕知盛還是一如以往的瘋狂,也希望劇本會解釋這條線的義経為什麼能接受這樣的他,從而達成與弁慶線BE不一樣的結局。

結果打完了整條線,劇本也沒有很清楚地解釋知盛的行為為什麼會與弁慶線的不同 

來到第八章的富士川之戰,知盛還是那個弁慶線的知盛,對義経異常執着,不惜耗費大量人力物力都要把義経擄走。至於義経方面,無論是在知盛線抑或弁慶線,起碼直至她被擄走之前,她對於知盛都是恐懼和戒備的。

圖片

同樣是強行把人擄走的劇情,男、女主角的心境與弁慶線的也沒有什麼不同,為什麼本線的知盛彷彿天生就是一個好人(?),主動讓義経吸自己的精氣療傷,但是弁慶線的知盛卻要吸走義経的精氣,讓她無法逃跑呢?

為什麼本線的知盛可以在把義経擄走後好好的和她談人生,甚至很友善地提出要幫她控制自己的力量,而弁慶線的知盛卻只想把她永遠關起來,並試圖用言語摧毀她的身心?

老實說,我覺得義経被迫嫁給知盛的第三章BE還比較真實。義経被銬上腳鐐,關在一間奢華的房間裏,每天和知盛做這樣那樣的事,這種等級的BE怎麼可以沒有CG呢? 片桐那部都可以了!

另一方面,本線的義経對知盛的好感也是加得神快,感覺像牽了幾次手,就突然意識到自己不再排斥知盛了

我不否認給義講鬼故事的知盛好可愛(噗),知盛在回京都的路上都是一副貼心暖男、正人君子的模樣,也是很有魅力的(畢竟是大帥哥),但是仍然覺得義淪陷得也太快了  義経心裏很感激知盛幫她調整氣息,使她不會暴走,我心想:

不是啊,當初害你暴走的人不就是他嗎?

你都忘了他在富士川之戰為了逼你暴走,是怎麼命令士兵攻擊你和你的同伴嗎?!!!

在和弁慶線極為相似的情景之下,沒有看到什麼足以改變主角的行為模式的關鍵劇情,所以知盛和義経從針鋒相對變為和樂融融的過程看起來不是很流暢    乍看之下好像情感發展得頗自然似的,可是一把弁慶線拿來作對比,就會覺得你平知盛根本就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平知盛!

結果期待已久的相愛相殺,也只有在富士川之戰短暫地感受了一下就沒了  認真一想,他們其實也沒有真的相殺過,每次都只是知盛逗着未來老婆玩而已!是我一開始就有錯誤的期待了吧  兩人的實力相差得太懸殊了,本就無法構成「相殺」的條件。 

不但沒有物理上的相殺,連唇槍舌劍也沒了我依稀記得弁慶線的知盛在平家大牢裏胡說八道時,経是每一句都要懟回去的 ,看得我都要擔心她會不會惹怒知盛,可是本線大概是受了知盛的恩惠,義経對知盛的態度明顯溫和多了,他讓她換女裝她就換;他讓她一起睡覺牽手手,她就很乖的照着做;他讓她一起回去六波羅,她就真的夫唱婦隨的跟回去了 

那個敵對立場的火藥味上哪兒去了呢?!!  

圖片

(你是哪裏來的牛郎嗎?  <--此人已經轉換成看喜劇的心態)

圖片

(和在弁慶線一吃醋就要砍人的你相比,這種程度的醋意實在是不夠辛辣 )

說起來,關於換女裝的理由,我可以百分之兩百肯定,平知盛你是在放屁!

真要掩飾身份的話,你不是應該也變裝嗎?現在春玄那群人可是在滿天下的找你要義啊!(官方:我們沒錢畫新立繪了) 而且把名字也改了才算是做了全套吧?在琵琶湖登船的時候,一聽見船夫說平清盛得了重病,義経立刻就喊你「知盛」了,我猜這船一定很大,所以你們才不怕被船夫聽見真實身份,順便說我覺得平清盛是因為看見了義経才活活激動死的 ,義経不去見他的話,他搞不好會更長命一點

簡單總結從平清盛和「平德子」聽來的真相:平清盛的老爸和人外生下了平清盛和蓮月兩兄妹,蓮月吞噬了人外母親的力量後又生下了義経。因為是人外的血脈,所以義経才會這麼能打(Otomate就是接受不了純天然很強的女主角)  ,由此也可以得知,知盛和教経都是義経的表哥!!!

 不是骨科但也接近了!!! 而且平家的血脈好厲害啊,盛產帥哥美女!!!

本作真相最爆的一點大概就是角色之間的表兄妹關係吧~~到了最後第十一、二章的母女相認和神魔大戰,其實我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家庭倫理大片了 ,你們這些世家大族的人際關係真的好亂啊,趕快打一打然後下線吧 ,讓我看看知盛和義経的甜蜜婚後日常就夠了

到目前為止,打了三條線,個人認為還是教経線的凡人之間的戰爭與打鬥比較精彩。源平的打鬥一旦牽涉到魔幻的元素,就很容易落入俗套,不是一堆人把精氣吸來吸去怎麼打都打不死的,就是很典型的主角暴走,靠着重要角色的感人呼喚而清醒過來……

你們就不能像個正常人一樣,痛痛快快清清醒醒地打一場嗎?

說起來,前面第六章的夢中相會的情節也是太魔幻了,我完全投入不了  

經歷了琵琶湖一戰後,義経逃離了京都,順利抵達平泉。那麼問題來了,男、女主角現在相隔十萬八千里,請問古人該如何遙跨戀愛呢?畢竟知盛不可能像教経那樣捨棄家族,隻身前去平泉找義経啊,不然劇情會和教経線重複

編劇的解決方法真是令人意想不到 

義経逃跑後的某天,知盛和重衡啊就很隨便地在聊天,然後重衡很隨便地想起了小時候和哥哥姐姐在夢境裏一起玩耍的事,接着知盛靈機一動:對啊!像我們這種異能人士,只要把自身的氣息與對方同調,就可以與對方在夢中相見了啊!(別問我,我也不知道我在打什麼)於是知盛獲得了夢境聯網技能,可以入侵義経的夢裏騷擾她了(你是夢魔嗎?)。

我彷彿能想像出編劇們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

編劇1:怎樣才能讓他們增進感情呢?總不能到了第七章富士川之戰才是第三次見面吧?  

編劇2:可是那個時代沒有手機啊!義経也不可能和知盛玩飛鴿傳書吧!

編劇3:沒關係,我們還有萬能的人外設定!就讓他們以靈魂相見吧! 

何不乾脆讓知盛變種成超人,直接從京都飛去平泉呢? (編劇:不不不,那又太過火了)

圖片

(我喜歡知盛,和我想讓義経給他一巴掌有什麼衝突嗎? 支離破碎發言)

明明有着全線最美的CG,也有刺激的親親抱抱戲碼,但是為了製造這一幕而搬出了夢境聯網的新設定(還很真實的會因為網路不穩定而斷線哈哈哈),劇情真是突兀到我要立刻關機冷靜一下才能繼續玩下去。而且說真的,夢境聯網活動也沒增進多少兩人之間的感情,反而加深了義経對知盛的恐懼, 在推動感情發展上好像也沒有發揮什麼用處?

我合理懷疑編劇只是單純想寫知盛抖S的一面才加入這個設定的

最後源、平兩家在知盛HE中和平共處,雖然已經完全偏離了歷史,不過每條線的結局都一樣的話會很悶嘛,所以在歷史改編作品中作出這樣的改動也沒什麼關係~~反正神魔大戰也和歷史沒有什麼關係。婚後的知盛完全變成了黏着系,老婆一天不理他就會寂寞死的那種 ,挺可愛的~~~義経看起來已經完全掌握治夫之道了,生氣氣的時候就故意不理睬知盛,等他來哄她,這樣的相處模式也是挺有愛的~~

我最不能接受的是,HE的CG竟然崩了!!!竟然在最後一張CG才來大崩壞!

圖片

(這個男人是誰?!這不是我認識的那個平知盛!!! )

編劇大概是想跟兩人初遇的月夜來個首尾呼應,可惜CG太崩壞,實在破壞氣氛,我就這樣在遺憾的心情下看完了知盛線……

回想十二個章節的劇情,我最喜歡的一幕,竟然還是共通線的月下邂逅

以前在別的遊戲裏也有看過一些男主角對女主角一見鍾情,但是在氣氛的烘托上卻遠不如知盛和義経的邂逅那麼令人心動。當時原本還在為了義経要被發現真身而緊張,結果知盛掀起她的被衣的一瞬間,略帶哀傷的BGM神插入,氣氛一下子從緊張轉換為驚嘆,再配上美人梨花帶雨的CG:

圖片

雖然事後發現知盛的眼神有點兇,可是當下真心覺得氣氛很浪漫!!!  

這是我在乙女遊戲裏看過的最有說服力的一見鍾情 ,因此可以理解為什麼這裏的劇情分歧對知盛的態度影響這麼大。如果沒有在月下對義経一見鍾情,知盛就會對義経不聞不問(教経線);反之,知盛就會不擇手段也要把義経追到手(弁慶線)。

可能是沒到手的才是最香的吧,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看知盛和義経在本線前期的攻防戰~~弁慶線一樣,義経被平家盯上後馬上逃離京都,卻在逃往琵琶湖的途中遇上帶兵來攔截的平知盛,於是兩人毫不意外的你追我逐,嬉戲了一番(義経:我可是很認真地打架的!!!)。此時的知盛還是那個弁慶線的變態知盛,一看見義経就露出相當愉悅的笑容,開口閉口就是要義経嫁給他。

說真的,平知盛見人講人話,見鬼講鬼話的技術真的很高超  

每次要哄老爸准他帶兵去見義経,就裝出一番「我心繫平家」的大義模樣;一來到義経的面前就秒變成痴漢,什麼糟糕的話都信手拈來(真想讓他爸看看他在義経面前都說些什麼話XD);在弟弟妹妹的面前,知盛卻又能擺出可靠的兄長之姿給予建議。

我還挺喜歡看他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的

況且能按對象的性格和身份說出對方想聽的話,代表知盛其實心裏都懂吧,關鍵只是他願不願意回應對方的期待而已~~~這個男人的社交手腕很厲害呢~在打仗方面也是,從富士川之戰就能看得出來,能否打勝仗,關鍵並不是知盛做不做得到,而是他想不想做。

 

某程度上也可以說知盛是個很任性的人,他老是說要委身於命運,任由平家順勢滅亡,但其實在我看來,這因果關係反過來了吧?!他才是使平家加速滅亡的推手啊!! 作為核心的家族成員,別人開軍事會議時都在認真地相討對策,就他一個在想「啊~~~不知道義経去了哪裏呢」 ,後來浪費自家兵力去送髮釵不說,甚至在富士川之戰耗損大量士兵的性命,只為了給老婆陪練。我作為玩家,看到他那麼重視義経當然是很高興的,但是~~

這麼一個戀愛腦的人身居高位簡直是家門不幸啊!

我是很吃為了追求女主角而不擇手段的那一套,但是如果男主角使用的手段會把自己原有的勢力葬送的話,難免會覺得有點可惜  

除了知盛的瘋狂行徑外,劇本也很注重描寫他和義経的各種身體接觸,知盛應該是眾男主角之中最色氣的吧?XD

先有月下為美人拭淚,後有琵琶湖邊的偷襲一吻:

圖片

我當時心想:這不是才第三章嗎?!  編劇小姐你用不用這麼心急啊?!

才第三章就接吻了,那後面還有什麼可以看?    之後豈不是只能做比接吻更過分的事了?

我發現編劇很喜歡描寫知盛如何把義経圈在懷裏,再輕撫她的脖頸、臉龐和額頭,看起來動作很輕柔的樣子,能令人感受到他很珍愛義経 ,只能說幸好知盛又帥又是本線的男主角,不然這些強行撫摸女生的情節在三次元其實挺噁心的

除了色氣的描寫外,本線也有特別讓我們看到知盛不為人知的一面。原來知盛從五歲開始就要參與戰事,他並非如義経所想般有着快樂無憂的童年,正因為太早已看透了世事,所以對什麼都無所謂,就連弟弟被老婆殺了也像沒事似的XD,和堅決要對抗命運的義経成了強烈的反比,所以最後他能在義経的影響下重拾生存的鬥志,可見他和義経的屬性其實挺能互補不足的~~

不過個人還是很在意一點:為什麼弁慶線的知盛那麼無懈可擊,本線的知盛卻總會有意無意地流露出軟弱的一面?他從山中小屋的劇情開始,就會偶爾默默地看着義経,以「……」來回應她的挑釁,一看就知道是有心事的模樣,但他們當時還是綁架犯和受害者的關係啊,和弁慶線有什麼不同嗎?(啊啊啊別想了,想爆頭也不會得出答案)


結語

縱然知盛騷擾義経的情節很有趣(咦),但是兩人的關係不及弁慶線的刺激,甜蜜的情節也很少(只有回去京都、地咚和婚後生活這三小段 ),所以玩起來覺得不夠盡興。最令我心情複雜的是,知盛在別人的線裏明明是那麼搶戲的大配角,怎麼到了自己的線反而經常沒了存在感?  (你不是還嫌人家夢中相會很滑稽嗎?) 

另外,本線的魔幻成分太多,自己本來期待看的是古裝正劇,到手後才發現是魔幻倫理大戰,與期待產生了落差,難免有點失望。不過這應該是個人口味問題,喜歡魔幻情節的玩家說不定會覺得這條路線很有趣?看後期的知盛裝委屈也是很有娛樂性的XDDD

撇除劇情不說,知盛的人設還是很美好的,期待他接下來在源頼朝線搞事的表現~~~~~


路線喜愛度:+0.5

單看劇情的話打3分,畢竟是有好好交代真相的,在魔幻的設定下也沒有自相矛盾之處,另外看在知盛的份上多加0.5分~~

補充在噗浪上邊玩邊打的劇透感想:請按我

 

 ~完~


本版評分以5分    為滿分~

    =是我杯茶,十分滿意!     

    =瑕不掩瑜,喜歡!    

    =不太對口味,但不過不失,還可以~   

  =有較大的改善空間~    

=給我回爐重鍊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屋 的頭像
    小屋

    二次元小屋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