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前言

當初下訂時有發現參演這張CD的聲優比較多,所以早就做好了角色對白不多的心理準備。整張碟只有4軌,9個角色共享77分鐘,從對白量來看真的不太盡興~~(苦笑)不過我覺得戲份分配還挺平均的,每個角色都會出現兩軌,就算是配角,也獲得和男主角們差不多的對白量。總的來說算是簡而精的一張碟,重要角色都有出現,並且有遊戲裏沒有但我一直很想聽的內容,聽得很開心!XD


正文

以下內容有本篇劇情的劇透

(為方便輸入,以下人名全打中文字)

Track 1:白熱!源氏の絵心対決!

角色:忠信、繼信、源賴朝、弁慶和春玄

先出場的是一臉苦惱不已的忠信。他要給秀衡大人寫信交代近況,卻一直卡在問候語那裏寫不下去,本來還想嗆一下前來催促他的哥哥,沒想到繼信早已把信密密麻麻的寫好了,有一位優秀的哥哥真的壓力很大呢( -v- )~此時,春玄和弁慶好奇地走了進來,看看他們在做什麼,並且針對信件內容給了一些建議,像是說說這邊的生活、義經過得怎麼樣之類~

忠信一聽,覺得這個主意不錯,立刻揮筆疾書。他大概以為把信的內容解決了就完成任務了吧?想得美~~優秀的哥哥是不會讓他輕易過關的繼信毫不留情地批評他的字很醜,至於弁慶和春玄算是比較客氣的了,只說忠信的字確實稱不上是好看(其實也沒多婉轉),大家說着說着就開始討論彼此的筆跡,互相吹捧起來XD

原來弁慶有在寺廟裏練過字(反正比忠信的好看),春玄則字如其人,字體一絲不苟、規規矩矩的;繼信的字據說漂亮得都能拿來當字帖了,繼信聽了後也大方地回應,得到大家的讚賞,他也不是不開心啦~~不過(他當然要謙虛地推辭說)源賴朝大人的字才是真正的好字~大家一聽,可是一致的激讚:源賴朝大人的字強勁有力、筆法流麗……

可憐的忠信先是因為字醜被攻擊了一番,後又被掠在一旁,這下子終於炸毛了:啊你們這群人是怎麼了?!我的字是不好看,可你們有必要一直講話給人家聽嗎?!(後面這句是我加的XD) 這邊吵吵鬧鬧的,終於連源賴朝都聞聲而來,忠信立刻向他告狀說大家都在批評他的字~繼信的腹黑哥哥屬性在這裏表露無遺:只要能令你把字練好,哥哥我再難聽的話也能說出口喔~~( ^^ )

我其實比較喜歡繼信的這一面,他在義經面前都好乖,好可惜啊

了解事情的緣由後,冷靜的源賴朝大人向我們展示了一位優秀的將領是該如何體貼下屬的:他沒有叫忠信去練字,而是直接告訴大家人各有所長,就算字寫得不好看,也可能會有繪畫或者唱歌之類的專長喔~~雖然在我聽來這番安慰的話等於直接給忠信的書法判了死刑 以前讀書的時候,不是也總會有些老師很愛說行行出狀元這種話嗎?

沒想到源賴朝隨口說說,竟然激發了忠信的鬥志!他決定以「義經」為主題,用畫技和大家一決勝負,一雪前恥!(此處源賴朝的「……」表達出了強烈的後悔)春玄和弁慶本來就好奇源賴朝的畫技如何,便欣然參與。

不是我說,畫紙的質量也太好了吧?大家那麼用力到底是在比劍還是畫畫啊?(噗~)角色本人低吼蓄力也就算了,落筆還自帶風聲,那麼薄的紙到底是怎麼經得起你們的折騰的?!

畫畫的聲效真的好逗趣~~堪稱全碟最中二的一段,我聽到爆笑

結果出來了,忠信最快畫好,竟然真的是畫畫高手 我還以為他只是自我吹噓而已耶~

弁慶的畫則被源賴朝評為「一些圓圈和線條的交叉組合」,我心想那不就是幾何抽象畫?意外的有天份耶?(雖然無法在日本混飯吃)

眼看弟弟畫技出眾,繼信也不淡定了,氣勢滿滿的(伴隨迷之吶喊)畫了一幅違反人體結構的畫像,畫中義經的肢體比例各種不對(噗~),還被源賴朝淡淡地吐槽說是妖物XDD,繼信大崩潰,堅持他畫的就是義經,最後垂死掙扎道「如果能看着真人畫就不會畫成這樣子了!」儘管我們都知道這是藉口  -v- )

源賴朝只擅長畫風景畫,便很取巧的把義經畫成了風景畫中的一個小不點~~在場的不愧都是成熟的大人,大家都很給上司面子,避重就輕的對風景的部分稱讚了一番( ^^ )

春玄最可愛!一不小心就把義經畫得太漂亮了,還被大家質疑了~~他當然畫得好看,我看他從小到大應該偷偷地畫了上百張,都能出義經私人畫集了吧~~(造謠)

想當然爾,這樣的比試是不會有結果的,大家最後決定要把畫作拿給義經看,由她作定奪,本軌就結束了~

我覺得這樣的打鬧日常還挺有趣的,可以得知一些遊戲裏沒有的設定~~雖然(還)沒有肉麻的告白,但是字裏行間全是義經,無不透露出大家對義經的重視 只是沒有聽到大家對義經的字的評價,有點可惜啊~~我還挺想知道義經的字在大家眼中是怎麼樣的的風格~~

另外,也聽得出伊東愛真的很愛佐藤兄弟(不過我覺得她最愛的還是平家兄弟)。我沒有仔細地數台詞啦,但我總覺得他們的對白比別人略多一點,並且比較有辨識度,也可能是性格問題?就像源賴朝那樣惜字如金的人,你就算想給他加點戲份也有一定的難度,於是只好讓他當冷淡的吐槽役了~

 

Track 2:緊迫!平家の絆測定!

角色:高綱、教經、知盛、重衡

這一軌有滿滿的平家三兄弟,對於這個安排我感到非常滿意 

一開場是出來跑任務的高綱誤打誤撞的來到了平家軍營的附近(隨便逛逛就來到了敵軍的陣營 ),本來他想趕快離開的,卻很倒楣地遇上了郊外春遊的平家三兄弟,唯有先躲起來。

一聽對話,原來是重衡和知盛硬是把教經拉了出來陪他們散步。我一直都覺得,重衡和知盛你們兩個身為平家的骨幹人物,不幫忙經營家族就算了,還老是花天酒地和騷擾平家唯一一個有在認真工作的人( = =")就算平家沒落不完全是你們的關係,你們也肯定有份在背後推了一把啊~

平家三人邊散步邊聊天,重衡用他慣用的甜膩語氣問教經,接受堂兄弟的邀請和去鍛鍊,他選哪一個?教經沒好氣的秒答要去鍛鍊(我家主推就是個認真的好男人-v-),知盛和重衡就很慨嘆地說,教經對鍛鍊永遠都不會感到厭倦呢~(啊你們以為誰都有金眸開掛的能力嗎)

高綱不敢輕舉妄動,打算等他們離開了再逃跑,這時重衡忽然壞笑着邀請教經一起打獵,因為他發現了附近好像有獵物(我心想高鋼你完了XDD)。教經還在一臉困惑之際,重衡已朝高綱的位置使勁丟了一塊石子,把他逼了出來。

如果重衡發現了高綱,那麼身為武力天花板的知盛肯定也發現了,只是沒點出來而已~看來可能是沒有妖怪血統的關係,教經在靈敏度方面稍遜於知盛和重衡呢~

話說高綱不愧是追隨源賴朝的人,被發現之後很快就鎮定下來,坦蕩蕩的自報家門。重衡趁機嘲諷源家的武士愚蠢至極,以為自己躲起來了,實際上被看得一清二楚,順便損了義經和源賴朝一把;高綱反駁說義經和源賴朝都是出色的人,才能集合其他武將;教經聽了不屑地說平家也有很多勇猛的武將啊,才不會輸給源家────

教經的話還沒說完就被知盛諷刺的笑聲打斷了。眼看知盛不太同意他的話,教經氣噗噗地問他到底是站哪一邊的。

高綱看他們吵來吵去,忽然恍然大悟啊,難道……知盛你們的關係也不太好嗎!

此話一腳精準地踩中了某兄控的地雷  

重衡有點激動XDD:別說蠢話了!!!教經也就算了~(教經:??!)我和兄長的關係可是超~~~~~~~~~~~~~~~~~好的

喜歡重衡的粉絲請聽我說,光是衝着這句突然飆高音的對白,這張碟就值了

知盛:(棒讀)說得對呢,重衡。

 

教經:你根本沒有投入感情吧!

其實我從本篇開始就日常懷疑重衡到底知不知道他哥對他並不是那麼上心

 

畢竟知盛有時候敷衍得挺明顯的。或許重衡也知道,只是不在乎或者假裝看不出來……

但是被外人戳破這層紙就一定不行!

 

於是,為了證明平家三人的關係很好,大家決定當場進行問答比賽(是不是有點跟不上大家的腦迴路?XD),由高綱擔任主持,考考平家三兄弟對彼此有多了解。教經直說大家快點問完,快點讓他回去鍛鍊~我心想高綱挺厲害的嘛,還知道要套話問情報~~~

 

第一題是問大家最喜歡的食物是什麼。知盛最喜歡的是清湯(お吸い物),重衡最喜歡的是酒,教經最喜歡的是肉~~期間知盛和重衡慣常的欺負教經,明明前面就很認真地回答,可是一輪到問教經喜歡吃什麼時,重衡就興致缺缺地表示他怎麼可能知道教經喜歡吃什麼~~

 

教經立刻不滿地指出,這和他回答知盛問題時的態度相差得也太遠了吧?知盛則表示教經好像什麼都能吃的樣子,很難看出喜歡吃什麼,於是教經傲嬌地回應愛吃的東西他還是有一兩樣的(忽然積極起來),但是還沒說出是什麼食物就被知盛打斷了XD

 

知盛:好了!教經沒有特別喜歡或者不喜歡的食物~~

 

重衡:加一~~~

 

教經:給我認真點思考啊!!!

 

我看你們不如放教經回去鍛鍊吧?這個問答比賽只有要有你們兩個唱雙簧就夠了,不是嗎?

 

第二條問題是大家的興趣是什麼~~知盛和重衡都覺得教經的興趣是鍛鍊,教經則認為重衡的興趣是欺負人,怎麼聽起來隱約有點委屈的感覺(教經:並沒有吼!)~聽完只覺得你們表兄弟都不太了解對方耶,對彼此的印象都很流於表面,只有重衡確實是比較了解知盛的喜好~~

 

最後為了公平起見,高綱讓三人同時間說出知盛的興趣,結果只有教經說錯了。不得不說這種玩法對於我這種聽力渣渣來說簡直是地獄啊!前前後後倒回去聽了十多次才抓到重衡說的そぞろ歩き

 

所以知盛的興趣竟然是漫步! 意外的平凡耶! (喂)

 

不過想想他在本篇共通線也是因為散步回家才邂逅義經的,好像也挺有說服力?據本人說是因為散步時很適合思考,而且最能令他的心平靜下來。

 

高綱直言覺得有點意外,因為知盛在戰場上給他的印象是既安靜又可怕。知盛聽後愉悅地笑了,用危險的語氣回答,當他有想要的東西時,就會認真起來的了~~~

相信玩過弁慶線的人都深有體會

 

這一軌最後在平家的人來找知盛他們時作結。

 

我本來還擔心高綱在這裏會否格格不入,結果伊東愛其實也沒有打算讓他發揮什麼魅力(爆),他就只是個幫忙維繫對話的主持人而已(喂)。從這一軌來看,應該是知盛沒有在月下邂逅義經的路線吧?他完全沒有提起過她呢~

 

過那句他表示會認真起來的對白透露出一股志在必得的自信,還挺有弁慶線的感覺的,除了重衡飆高音的那句之外(這句真的爆笑),這一軌中我最喜歡的就是知盛的這一句對白了~(流鼻血.jpg)

 

坦白說,我覺得只問兩條問題實在是太短了,而且問喜歡的食物是什麼感覺也很雞肋,我比較想知道的反而是他們對其他角色的感想,例如最討厭或者敵對陣營中最欣賞的人是誰,或者像天秤設定集那樣,問問他們最喜歡女生的哪個身體部位、接吻喜歡先吻哪裏、約會最想做的事情之類也不錯,假如以後還要出廣播劇的話,期待官方再努力拓展一下人物設定~~

 

Track3:夢て見る未来

角色:義經(無配音)、春玄、弁慶、教經、源賴朝和知盛

終於有一軌是有義經的了!這一軌是給予粉絲的大福利啊! 儘管對於義經來說是惡夢連連的一夜

事源義經最近一直睡得不好,睡眠很淺,春玄和弁慶便着她試試看把柊樹枝放在枕頭邊,據說這樣會夢見可能發生的未來(就是本篇所有HE的後續)。義經照着辦了,第一個就是和教經在同一張牀上醒來的夢~(碰巧我去年有畫過教遮的睡覺圖,就拿出來獻醜了XDDD)

教遮細

我說,早在本篇HE的時候就該安排這樣的情節了吧! 我等了多久啊!

言歸正傳,這條世界線的義經還沒有和教經經歷愛情長跑(來往京都和平泉的真‧長跑),也還沒有相愛相殺十二個章節後打下的感情基礎,自然被態度親暱的教經嚇個半死,質問他為什麼兩人會一起睡,然後教經理所當然地說因為他們是夫妻啊~~

是夫妻!是夫妻!是夫妻!他親口承認了他們是夫妻!!!

教經以為她只是睡糊塗了,不但摟抱着她去睡回籠覺,還溫柔地喊她別亂動!!!

啊啊啊啊啊!是我朝思暮想的教遮甜蜜日常啊!想當初我剛打完遊戲,還畫了張教遮同牀共枕的圖自我投餵!(可想而知當時有多缺糧XDDD)伊東愛實在是太懂粉絲想看什麼了!

一想到這麼溫柔的教經是經過十二個章節的調教(?)才得到的,我就覺得好感動啊!

以前他和義經明明是一見面就要互砍的關係(無誤),現在卻會和義經商量今日要去務農抑或採野草什麼的,還會摸摸她的頭髮和肌膚,慨嘆她甜美的的氣味是如何的令他感到舒心……

結果嚇到義經臉色大變,躲開時還摔倒了哈哈哈哈哈!(沒良心) 想想也是,婚前婚後態度差別最大的男主,確實就是教經了吧~~

所以說FD到底什麼時候才出啊吼?!!

義經摔倒之後,場景一換,她進入了和弁慶成為夫妻的夢境,同樣嚇呆了XD,之後輪到春玄和源賴朝也是類似的情節,義經在不同的夢境中發現自己和不同的男主成親了,男主全都會說一些甜言蜜語,然後義經驚恐地躲開(所以這是連續做了五個惡夢吧),壓軸的是知盛~

夢境中,義經發燒了,知盛正在牀邊照顧她(同時間BGM換成了他們在月下邂逅的那一首!  )~知盛讓義經放~鬆~身~體~,慢~慢~呼~吸~,唸她別讓他太擔心了~~義經可不認識這麼正常溫柔的知盛,不禁一臉不可思議的看着他。知盛察覺到義經和平常不太一樣,便慨嘆地說義經好久沒有在他面前像小貓一樣警戒了,真令人懷念啊~(唉我也好懷念那個瘋狂的你)~

最後驚魂未定的義經醒過來了,已是第二天的早上~~~不久春玄就來問她柊樹枝的效果如何,她一時太激動就又摔倒了,弁慶他們當然很擔心,問她有沒有做了什麼奇怪的夢,可是義經當然不會把那麼害羞的夢境說出來啦~只能嘴硬地說什麼事也沒有XDDD

順便說,S店的特典小冊子是這一軌的後續,不過這一次義經是一次過夢見了五位男主(惡夢指數乘以五倍  ),然後被大家爭來爭去~~~只是沒有語音始終是差了一點喜感~~

 

Track 4:秘めた(ひめた)想いを言葉に乗せて

角色:義經(無配音)、高綱、重衡、忠信和繼信

這一軌完全是配角的天下呢(笑)

某天晚上,高綱正打算護送義經回家時,重衡突然出現了~因為兄長很在意義經,所以他便來看看她。重衡循例把源家挑剔了一番,還挑釁地說只要他想,要殺死高綱不過是一瞬間的事(但我記得你打不過金眸的義經耶)。

這時候,忠信和繼信趕過來了,質問重衡來到這裏有什麼目的。其實重衡已經達到了見義經的目的,可是就這樣回去的話,他又覺得有點無趣,所以他便提議大家陪他玩:追求義經(全員目瞪口呆.jpg)。

說是追求,其實是要遊說義經加入或者留在自己的陣營,誰能夠令義經淪陷就勝出。一開始大家當然不想隨他胡鬧,但是重衡很快就用他最擅長的激將法逼得大家陪他一起玩,還威脅義經說要是大家不陪他玩,他就把義經以外的人砍光光~~

在氣氛緊張的BGM下,重衡將義經強行擁入懷裏 ,溫聲細語的讚嘆她的細腰和白晢的肌膚,慨嘆道她像公主一樣。義經聽了當然很生氣,但重衡哄笑着說他是在讚美她喔~~看見了她漂亮的容顏,他就更想觸摸她了……

義經狠狠地拍掉了重衡的鹹豬手,但是重衡表明在她答應跟他去平家之前他都不會放她走的。他興奮地想像義經以後對他的態度會有怎樣的改變,會露出怎樣的怒容,會用怎樣的表情哭出來等等(不愧是平知盛的親兄弟);如果義經留在他和兄上的身邊,他們每日都會好~好~疼~愛~她~的~

最後這一連串糟糕的話被盛怒的忠信打斷,義經也被忠信搶回去了  重衡用小孩子鬧脾氣般的語氣要求忠信把義經還給他,因為他還沒聽到義經的答覆,那麼忠信當然是不還囉,還要趁機表白~~

必須說比起本篇重衡的if結局裏那種不知民間疾苦的大少爺形象,我更喜歡這樣狂妄自大又壞壞的重衡耶~ 我對於if結局的模糊記憶就只有某怕鬼的小少爺在街上和小孩子玩遊戲(輸了還不服氣),還有他生病了等着義經去照顧的那一幕,反正全程都令我感覺義經像在帶孩子,劇情還不如弁慶線義經和重衡在寺廟裏打架的那一場戲有可觀性。

像這一軌的情節發展反而不錯:重衡用誘惑的語調威逼利誘義經加入平家,同時間義經努力反抗他的武力箝制,看起來就挺有刺激感的,這才是我想看的重衡線嘛~~

之後就是源家這邊的三人輪流對義經表白了,什麼覺得她很可愛、向她表示忠誠之類,最後以害羞臉紅的義經收結~對於這一段我內心毫無波動,所以就不詳述了(喂)老實說,聽了重衡的變態告白後,哪裏還聽得入旁人的告白啊?

偏心的人不止伊東愛一個,還有我


總結

整張碟的內容不算豐富,不過有笑點、有灑糖,還有一些問題台詞滿足一下抖M的心,在還沒有任何FD消息的當下,可以暫時解一下饞!至少想看(聽)更多的教經、知盛和重衡的目的還是有達到的~(笑)就算機會渺茫,仍然希望這個系列能出新作品~~遊戲也好,廣播劇也好,只要有喜歡的角色,我大概就會繼續買單吧~~

 

~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屋 的頭像
    小屋

    二次元小屋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