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有劇透下有劇透下有劇透

圖片


以下所有主觀評分以5分    為滿分~

    =是我杯茶,十分滿意!     

    =瑕不掩瑜,喜歡!    

    =不太對口味,但不過不失,還可以~   

  =有較大的改善空間~    

=給我回爐重鍊吧!    


武蔵坊弁慶(聲優:梅原裕一郎)

遊戲官網請按我

(遊戲原名太長,以下簡稱源平)

 


 

前言

梅原裕一郎的聲音給我的印象一直是穩重、溫柔的大哥,明明是可以給身材魁梧的帥哥配音的聲線,可Otomate卻不知道為什麼老愛找他配一些不靠顏值作賣點的角色  (什麼意思   )在上一作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裏是連頭也沒有的妖精界騎士,這次在源平裏好不容易終於有頭了(?),卻是一位長相粗獷的大叔。

雖說這很符合傳說中武蔵坊弁慶力大無窮的形象,但是站在乙遊玩家的角度來看,實在難免對他「樸素」的人設有點抗拒(顏控末期沒救),所以當我發現第一輪不小心進入了他的線後,其實有點崩潰:

原來我和弁慶的屬性最相配嗎??? (在共通線隨心所欲亂選的下場)

總之最後抱着先苦後甜的心態開始了(過分的人),沒想到打完之後久違地想為一條個人線單獨寫一篇感想!(上一次獲得此等待遇的是CMFD的アドニス線) 不過先溫馨提示一下:弁慶太太們請不要太興奮,因為我感覺這篇感想的重點會一直歪掉,就像弁慶線的劇本自己一直歪掉那樣 

官方的推薦攻略順序:

圖片

 

正文

如果要用一種動物來比喻弁慶的話,那大概就是大狗狗吧?還記得當春玄否認自己是源義経(女主角)的家臣時,弁慶曾一臉驚喜又自豪地表示自己是義経的第一個家臣,那是少數令我覺得弁慶挺可愛的情節XD。

和歷史原型一樣,源平的弁慶對源義経相當忠誠。

武僧出身的他,因得罪了權傾朝野的平家而被逐出比叡山延暦寺。和平家人發生過節後,弁慶看不過平家人倚勢凌人,便在京都各處進行針對平家武士的「刀狩」,強行向路過的平家武士索取太刀,若果對方不從,就把對方打敗再把刀搶過來。遇見義経時,弁慶已經奪走了九百九十九把刀(真想知道這麼多刀放在哪裏),弁慶看輕身材遠比他嬌小的義経,以為她的刀也是囊中之物,沒想到最後卻敗在這第一千把刀之下。

圖片

必須說,和弁慶對戰的義経真是帥到爆啊!每一下揮刀都乾脆俐落,在五條大橋上輕巧地跳躍,利用靈敏的身手對抗弁慶的重擊。就算她最後沒有進入金眸開掛模式,應該也很大機會打敗弁慶的。個人認為伊東愛給義経加了個在危急關頭會變身短暫變強,然後快速耗盡體力的設定其實有點畫蛇添足,反而弱化了義経自身的武打實力,令她看起來好像沒了變身的力量就打不贏架似的,希望其他路線會就這股力量的由來給一個合理的解釋。

總之,大家不要把源平當歷史故事,把它當成《封神榜》那一類的神話故事就好 

圖片

言歸正傳,經歷了五條大橋混戰之後,弁慶對義経甘拜下風,加上意外發現了她是女生和源家末子的身份,便自薦要做她的家臣(一直阻撓的春玄好可愛~),之後便一路隨侍左右,和她一起打嬴了多場戰役,逐步削弱平家的勢力,並在過程中日久生情。

這一對的感情發展很平穩,可是相處模式實在是太…………………助眠  

如果說義経和平知盛的每次碰面,就像火花四濺的麻辣火鍋一樣刺激的話~~那麼義経和弁慶的對手戲就像白粥一樣索然無味  。打從義経「馴服」了弁慶後,弁慶對於義経基本上是盲從的,有時候甚至給我一種把義経放在神壇上的感覺:

圖片

弁慶對於義経的讚美總是直白誇張到令我眼神死 ,我總覺得弁慶把義経過於神化了,沒有把她當成一個有陰暗面的「人」來看待。這種感覺就像是,你對朋友訴說自己的煩惱,然後朋友一臉崇拜地看着你說:「不會吧!像你這麼神的人怎麼可能會那樣呢?是你想太多啦!」,你聽完會有什麼感受呢?我會覺得對方根本沒有認真地聽我說話,只是簡單粗暴地用彩虹屁否定了我的煩惱 。同樣的道理,弁慶沒有真正地了解義経,他只是意志堅定地侍奉自己理想中的義経而已,從他對義経隱瞞義仲軍在京都肆意掠奪的事,以哄騙她留在鞍馬寺過安穩日子,就可以看得出這一點。

另外,我認為平家兄弟也要為我沒有對弁慶心動負上很大的責任(推卸責任) 

圖片 圖片

這對瘋子根本超搶鏡的!只要他們一出場,劇情立即就會飆升至D級,我玩完了整條弁慶線也沒記住幾多句弁慶的對白,反倒是平家兄弟的糟糕發言一直在腦海裏迴響。

特別是平知盛,他的表現太令人驚喜了!如果放在別的小說裏,弁慶線的平知盛完全就是那種求而不得的偏執系男主角吧?矛盾的是,他明明骨子裏是個不擇手段的瘋子,言行舉止卻散發着翩翩公子的氣質;在平家的牢子裏籠絡義経時,明明談吐是那麼的溫和有禮,卻用最毒辣的言語逐點擊破她的心理防線,更不用說他總是一副運籌帷幄、志在必得的姿態,啊啊啊我實在是太喜歡這種Boss氣場Max.的角色了!

平知盛作為本線的boss,夠陰險奸詐,表現亮眼,完全感受到伊東愛對他的偏愛,我甚至懷疑伊東愛是為了令大家倒戈支持平知盛,才故意給平知盛和弁慶的顏值作出了不平均的分配

圖片

你們看,穿戰服的平知盛也太帥了吧!!! 第一次看見這個立繪時我的內心一直在尖叫:這個男人怎麼可以把烏紗帽戴得這麼好看??!!本來已經長得一副貴公子的模樣了,戴上烏紗帽後那種斯文儒雅的氣質更是爆發了出來!

穿成這樣來搶人,這不是逼着我跟他走嗎?!

除了顏值分配不公,在劇情上的差別待遇也很不可思議。看看人家平知盛是怎樣追求義経的:摸手摸臉又抱抱(這是弁慶線喔),弁慶則是和你玩騎脖子的親子戲碼:

圖片

你們還騎什麼脖子啊?!平知盛都乾脆和義経互相親脖子了!這還不是他的線呢!

圖片

弁慶讓義経躺他大腿的舉動本身可以很浪漫,可是當下弁慶卻很殺風景的說「何か父親らしいことは無いかと考え申しだ」 ,我心想你是嫌自己還不夠像爸爸嗎?再對比一下平知盛用痴漢臉對義経說的「私は兄として、そして夫として、そなたを愛でよう」(我讀到這句時猶如五雷轟頂XDDD)

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一個是不知道到底想當你爸抑或你老公的男人,另一個是就算可能是你哥也堅持要當你老公的男人,你選哪一個? 雖然後者大概是個瘋子,但至少是個目標明確的瘋子,還有買哥哥送弟弟的福利,不好意思,我要投敵了哈哈哈~(根本沒有猶豫過)

不過,公道點說一句,劇本對弁慶確實不太厚道。我自己早在看情報的時候就相中了敵軍大將平知盛,可以說是為了看他和女主角相愛相殺而買源平的,所以個人非常歡迎他在別人的路線裏搶戲(順便享受一下被帥哥倒追的樂趣XD),但是對於喜歡弁慶的妹子來說,在自家路線看着女主角被別家吃盡豆腐,應該會氣死吧?

在別人的路線對女主角做了那麼多糟糕的事,平家兄弟自然是沒有好下場的。因為有稍為了解過源平之戰的歷史,所以對於平知盛和平重衡最後在壇之浦之戰跳海自盡並不感到意外,可是看到的時候還是覺得有點可惜~~~

還不是因為平知盛你不認真啦!把人打趴後都不補刀,老是給敵人滿血復活的機會!

對,這個敵人說的就是弁慶 

弁慶的血條完全是個謎,他不止一次像死了一般沒動靜後,忽然又能沒事似的吼叫着爬起身來,重新加入戰場(輸出全靠吼),這種程度的恢復能力比會開掛的義経還要神奇。在壇之浦之戰中,弁慶甚至可以在身受重傷、被義経吸走了氣後,還能再和平知盛打一場。說實話,金眸平知盛應該能輕鬆把受傷的弁慶秒掉才對,畢竟他在第三章裏hea着和弁慶打都能輕鬆取勝啊!(不好意思,我真的覺得只有廣東話裏的「Hea」能形容他的態度)為了讓弁慶達成HE,劇本肯定有故意壓下了平知盛的實力,真不甘心啊! (到底是在誰的線)

圖片

面對義経的時候就更不用說了,平知盛每次都陷入心心眼模式,根本就不會痛下殺手。

先不說他在牢子裏挨了義経一刀還能笑得出來(神經病XD),就算狼狽地被義経奪走了氣,他事後還能回味她的唇印在肌膚上的觸感,真的是沒救了XDDD。他唯二兩次真的怒了,都是因為義経和弁慶在他面前曬恩愛,但儘管他當下怒得連眼神都變了(立繪細節好評),卻仍然沒有給義経任何致命傷,並且阻止了妖魔化的弟弟吸義経的氣。想想他的親妹妹德子被平重衡吸盡氣而死的時候,他也不過是口頭上勸阻了一下而已,平知盛對義経偏心得超明顯的 

所以最後義経和弁慶能打贏,還不是因為你平知盛放海!

在別人的路線裏都對義経這麼執着了,真難想像他在自己的路線裏會是什麼模樣,已經恨不得馬上跳去知盛線了!

 


 

結語

果不其然,本文變成了對平知盛的感想XD~可是弁慶的人設真的不符合我的喜好,要不是有平知盛出來亂,我可能會睡足整條線~最後,我覺得給平知盛配音的是福山潤,真的是玩家的福音啊!福山潤在Bustafellows裏低沉而淡然的聲線已經很得我心,沒想到這次在源平裏又多發現了一種喜歡的聲線!無論是看透世事的悠然語氣,抑或是蠱惑人心時故意壓低嗓子的尾音,我全都很喜歡!完全把在沉靜中變態(?)的平知盛配得活靈活現~

多謝款待!!!

 

路線喜愛度:+

發瘋的平知盛令這條路線生色不少,私心多加一顆   ~

補充在噗浪上邊玩邊打的劇透感想:請按我

 

~完~

P.S. 現在在平教経線中,教経也好棒啊!是真漢子!!!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