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涉及Jumin、707、Zen及Secret路線之全劇透

儘管喜歡這個遊戲,但對它也有些不吐不快的地方

某對神經病情侶妳很失禮更是榮登「我最想捏死的CP排行榜」的首位

雖說這個排行榜目前也只有這一對CP上榜而已

如果閣下對MM的劇情感到100%滿意,又或者碰巧是V粉和Rika粉的話

請注意本文可能會影響到您美好的心情喔

 

 

1.  關於V和Rika

首先一定要談談打從共通線的Day 1開始就無處不在的Rika,她應該算是本作的第一女配

故事一開始,所有人(除了V)都以為Rika早已自殺死了(沒交代原因)

但打出Secret Ending後我們會知道她不但沒死,還是Mint Eye這個邪教的教主(大Boss)

Rika表面上看起來很正常,但實際上只有V才知道她長期受到精神疾病的困擾(沒記錯的話是妄想症)

她妄想自己可以拯救世人,創造一個完全沒有哀傷、痛苦的「天堂」

怎麼樣?是不是有CxM大Boss的既視感?

在某些BE裡,Rika會指使Saeran綁架/炸死女主;她也是害707和弟弟Saeran失散多年的罪魁禍首

多年前她命令手下對Saeran用藥洗腦,令他以為哥哥707拋棄他,全世界也沒有人會愛他

這導致Saeran一直恨不得殺了707,而對這一切全都知情的V則助紂為虐,對707隱瞞一切

甚至給了707幾張Saeran笑得很燦爛的照片,騙他說弟弟活得很開心,令707安心地和弟弟分離

*#(^*#@&*&@(#(#*&(@%@^&@^^^^&*#*!!(&*U#@*&(!!!!!!!!!!!!!

你們倆果然是天              造              地              設的一對

其實單從Rika的角色設定來看,已經覺得和以往玩過的日系乙女遊戲有很大的分別

Rika是RFA的創辦人,深受RFA所有成員的信賴/依賴/愛戴/擁護

V深深地愛著患上妄想症的她,就算幾乎被她弄瞎了,愛意也絲毫未減,甚至願意為她去死

Jumin認為Rika是唯一一個能看穿並接受他隱藏的一面的好友(女主只有在Jumin線才會打破這個「唯一」)

Yoosung對這個近乎完美的表姐/表妹相當信任和依賴,經常把Rika掛在口邊 煩死了

707在童年時便已認識Rika,視她和V為拯救他的人,甚至聽她的指示在公寓裡安裝了炸彈

Zen中的「Rika毒」沒那麼深,但也會在自己的線裡提及和Rika初遇的情景

跟你詳細說明Rika當初是怎樣支持身為默默無聞的小小音樂劇演員的他

簡直是陰魂不散

如果Rika只是跟某一兩位男主關係很好也就算了,偏偏她是跟全員都關係超好

跟所有人都有N年以上的交情,相比之下女主才認識眾男主11天而已

男主們總會毫無預警地提起Rika的美好,給女主看Rika笑逐顏開的照片或是她跟RFA眾人的合照

跟女主說Rika有多善良她生前有多熱心公益她有多擅長社交,把Party搞得有多好

他們有多懷念Rika還在的日子云云,有時甚至會感慨地說「妳和Rika的XX方面很相似」

車厘子Staff,你們的腦袋是被門夾壞了嗎?

這種眾男主瘋狂吹捧女配的情節除了讓我們玩家感到不爽之外還有什麼意思嗎?

這群男人從一開始就只差沒把Rika當成女神來拜了,我們女主還有立足之地嗎???

女主身為局外人完全被排擠了,Rika作為女配這背景設定根本是無敵的,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啊

即使是在Secret路線裡,Rika的真面目被Jumin和707揭穿了,她也因為親眼目睹V的死而崩潰了

Jumin和707還是沒有把真相告訴其他人,於是Rika完全不用為自己做過的事負上任何責任

在Yoosung和Zen的心中Rika還是從前的好女孩他們可憐患病的她,悉心地照顧她

最後送她去無人打擾的地方靜心療養…………大團圓結局,The End.

Oh my God 我簡直想摔機

太偏心了!Staff你們這樣讓在各個BE裡被綁架被炸死摔死的女主情何以堪??!!!

我還真的從未見過如此優待女配的乙女遊戲

有必要嗎??有必要對Rika這麼好嗎?????

如果大Boss是帥哥也就算了  至少可以腦補一下攻略他的場景

偏偏Rika還是個美女!!

還有V!Rika是有妄想症才搞了這麼一個邪教組織出來禍害人間

但你是心智健全的正常人吧??怎麼跟著她一起瘋??

某程度上我氣V還多過氣Rika

V看起來一臉真誠,在某End裡似乎還打算犧牲自己來拯救RFA的所有成員

就連707也是信任V信任到自稱是V的奴隸,記得在Zen線裡

707寧願讓女主留在有炸彈的公寓裡,也不願意違背V的指令告訴Zen公寓的位置

順帶一提這個事件令我對707的好感度一度大幅下滑:你TMD怎麼不去娶V算了???

沒想到V這麼多年來卻是一直在欺騙707,明明當初答應707會讓他弟弟Saeran過上好日子

卻一邊縱容他的神經病女友把Saeran折磨到壞掉,一邊繼續一臉平常地和707相處……

707和Saeran都被V和Rika騙得好慘啊,兩兄弟的人生完全被這對人渣情侶毀掉了

我對V和Rika的殺意在Secret路線後已經上升到一個前所未有的高度

還有,V你要當壞人就乾脆壞到底算了,偏偏又要時常擺出一副很為難、受到良心的煎熬的模樣

明明很清楚Rika是有問題的,但是你除了露出一副很懊悔、很想改變現狀的樣子

不厭其煩地跟Rika說「我愛妳愛到願意為妳去死」之外,你還做過什麼?

說你是正派吧,但你只會捧著沒啥用的良心無底線地包庇神經病女友+欺瞞RFA眾人

說你是反派吧,但你既想拯救Rika又想拯救RFA,最後還賠上了自己的性命( = =")

模稜兩可,搖擺不定,既沒有忠角的感染力,也沒有奸角的氣場

先生你到底想怎樣

某程度上我想我該稱讚一下車厘子社,能寫出這麼令人窩火的角色也算是有才的了

 

 

2. 關於愛情描寫

暫時只通了Jumin、707和Zen線

我覺得三條線都是「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的最佳寫照

Zen打從Day 1一開始知道新成員是女生後,對女主的態度一直都很好

記得在共通線打電話給他時他已經是在用一副很親暱的態度和女主調情的了

而且開口閉口會叫女主Baby~~令我不禁有些汗顏:你什麼時候和女主這麼熟了

因此從共通線轉入個人線時其實不太能看得出Zen對待女主的態度有什麼轉變

感覺就像從一開始就把Zen的好感度點滿了似的,沒有看到「喜歡上/愛上」的過程

雖然Zen會是很體貼溫柔的男友,也很喜歡和他通電話(這傢伙可以很逗也可以很甜-v-)

但如果本路線的愛情鋪墊多一點的話,玩起來應該能更令人心動吧~~~

 

707也是,看不出他是從哪裡開始喜歡女主的

一見鍾情是不可能的了,畢竟他們倆從一開始就是相識於聊天室

除非你要說他黑進女主的手機後搜到了她的照片,然後對她的照片一見鍾情之類

就算假設707能突破次元壁,記得所有路線發生過的事,假設他從最最最開頭就認識女主了

那至少在他自己的線裡還是應該交代一下他最最最初是怎樣喜歡上女主的吧

707線開始不久後女主就陷入了隨時被綁走的危機,然後707就過來同居了

期間他為了女主的安危,對女主的示好百般無視,一次又一次地說有點過分的話,故意推開她

他一直假裝對女主冷冰冰的,直到某天終於抵擋不住女主的百般糾纏關愛,決定在一起了

我其實搞不太清楚707在冷待女主的這段時期已經在暗戀女主,抑或純粹視她為RFA的同伴

如果同居初期707只是純粹視女主為RFA的同伴的話,後來他的心境轉折就會略顯突兀

因為不太能看到同居期間有什麼契機令他對女主從夥伴情誼轉移至男女之情

如果707早在同居初期就在暗戀女主的話,那不就代表他在和女主實際見面前就已經喜歡上她了?

喜歡上的契機在哪裡?難道真的只是因為頭四天女主在聊天室陪他起鬨嗎?

嗯……好吧,畢竟這遊戲就是聊天室刷好感的設定,也不是不能完全說服自己的……

不過在短短10天內(包括偽冷戰的2天)刷刷聊天室+同居就可以生死相隨

我我我有點跟不上這段戀情的發展速度

 

Jumin線對於男、女主的感情發展交代得算是比較仔細

因為Jumin一開始對女主真的絲毫沒有那方面的想法,要不是因為父親突然的逼婚

加上愛貓跑掉的衝擊,女主的慰藉也未必能對他產生那麼大的影響

不過這情感轉移的過程覺得還是有點過急,兩人才相識11天,也沒有什麼一起出生入死的經歷

總裁大人這麼快就求婚+安排行禮了,這場太易得來的婚姻看起來似乎有點兒戲啊

 

為什麼挑剔了那麼多也能繼續把這遊戲玩下去?因為精湛的對白設計+電話系統拯救了一切

速食愛情雖然不足以令我超心動,但無視掉「你們什麼時候開始感情變得這麼好」的問題後

有些情節真的看得人很開心很Sweet~像是707線的一些電話超有愛的!

我特別喜歡的一通是同居後女主打電話給707,一開始707還在假裝不耐煩地問又怎麼了

接著女主大叫有蟑螂啊,707的態度立刻180度大轉變

緊張地叫女主先躲著在沙發上,他馬上去滅了牠!

還承諾會把房子裡的每個角落都查看清楚,707聽起來超疼女主,整個超可靠的!

從初中開始看愛情小說到現在玩乙女遊戲,還是第一次看到把蟑螂梗用得這麼好的劇本師

這段通話有人放上Youtube了,感興趣的妹子可以按這裡去聽聽看喔~~~

另外有一段是女主和707在家裡一邊通電話一邊玩捉迷藏,當然707很快就捉到女主了

他那壞壞的聲線滿滿的玩味感,很~~~誘人~(如有興趣請按這裡)

還有一次女主又打電話給707了,結果707說「再打擾我的話就咬妳

說到要做到喔707  

(這段對話Youtube上好像也有,但我懶得找了)

除了談情說愛的電話外,非攻略男主的電話也好棒,我特喜歡Jumin線裡某段女主和Zen的通話

當時女主要在Jumin家過夜,沒想到打電話給Zen後Zen超緊張的(請按這裡收聽)

他提醒女主每過1小時和Jumin之間的距離就要增加1米這句笑到我肚痛

 

 

3. 關於反派

除了全作的大Boss Rika和小Boss Saeran外,707以外的路線都有一兩個小Boss

關於能引起我殺意的Rika上面已經說得夠多了,就不再多說了

至於Saeran則是個從小就被誘拐、被利用、被用藥洗腦的可憐孩子

雖然他一提起自家哥哥707就會秒變神經質,發狂時會大吼大叫,很煩

但黑起來時挺帶感的,也喜歡他用了變聲器後的聲音,聽起來毛毛的

個人蠻喜歡Saeran,覺得這個反派塑造得不錯

不管是病病的他抑或是回復正常後有點傲嬌的他,都希望他能得到幸福

相比之下,個人路線的小Boss就沒什麼驚喜了,甚至有種智商被侮辱的感覺

Zen線的小Boss是Echo Girl,家底豐厚的大明星,很受歡迎的女歌手

一句話說完就是個超幼稚的黃毛丫頭,喜歡Zen但因為被Zen拒絕了而公開誣蔑他非禮她

會在社交網站發出「我也知道我這種天然的D  cup很難令人抗拒但Zen也不該那樣對我啊」之類的白目宣言

What!?!只有這個Level也配當反派???

損害Zen的名聲得逞後還會特意跑到Zen面前耀武揚威一番:

「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我爸爸在演藝界很有影響力的!」

…………這是哪裡來的小學生???

個人認為任何一個稍微有點逼格的反派都不會浪費時間、甚至不屑於上門炫耀

高級反派都應該是人前裝作人畜無害,幕後運籌帷幄的   這表符是怎麼一回事

 

Jumin線的Glam Choi和Sarah跟Echo Girl是差不多級數的反派

同樣會白目得將自己的計劃說出來,以為這樣就能威脅到男主

感覺車厘子社對個人線的劇情設計和小Boss的塑造不是很上心(心思都放到Secret線去了吧)

就像一些網言那樣,隨便安排個毫無吸引力的女配來搶搶男人就算

因此Zen線和Jumin線略嫌劇情張力不足,通關後稍欠痛快感

劇情不夠緊湊大概跟聊天室模式也有關係,畢竟劇情斷斷續續的,很難渲染緊張的氣氛啊

另外HE和後日談都很短,只是交待男、女主在一起後就完了

這遊戲比起結果感覺更注重過程,跟HE的Party相比,聊天室才是主體

不過聊天室的對話有時也會很水

 

 

想吐的大概就是這些

下個打算攻略Yoosung小天使,他說的話有時真的可愛到飛起啊~~

---

Cheritz其他乙女遊戲的感想:

Nameless~The one thing you must recall~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