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遊戲太棒,下載來玩的第一天我已成為了課金黨  

Mystic Messenger 在歐美很火,上Tumblr隨便一搜就能看到滿滿一頁的高質同人圖

大概是只有韓文和英文版的關係,在華人圈子裡感覺沒有合奏(ES)或夢百之類的手遊有名

我自己則是因為對手遊有偏見  劇本較速食、換裝遊戲很麻煩、畫風不夠美、沒聲優之類

所以知道這個手遊很久了卻一直沒想過要玩,直至最近對玩開的遊戲有點厭倦

才下載Mystic Messenger 來玩玩看,誰知道玩了序章便已覺得:

相.逢.恨.晚. 啊!!!  

 

先簡單說說這部良心作的序章:

妳下載了這個遊戲app後,有陌生人向妳發私訊,誘導妳去某不知名的公寓    

雖然任何一個神志清醒的正常人都應該對這種疑似電話騙案保持警覺

可是這年頭的乙女反派都是紅娘之流,妳不讓他牽紅線的話他就會讓妳馬上BE    

直至妳重選正確,成功邂逅男友為止  不成功不收費

所以妳還是乖乖按照陌生人的指示進入公寓,然後發現自己上當受騙吧

進入空無一人的公寓後,妳的手機會迅即被黑客連接至某個滿是妳未來男友的私密聊天室

多謝!!!!!!!!!

聊天室成員都是神祕組織(RFA)的人,他們很訝異妳可以闖進這個經過加密的聊天室

更想不通妳怎會闖入已故組織創辦人之一Rika的公寓(公寓位置及門口密碼都是高度機密)

他們懷疑誘導妳前往Rika公寓的陌生人有陰謀,也擔心妳把聊天室的內容洩漏出去

於是半遊說半威脅妳頂替Rika的位置  求之不得  ,從此妳光明正大地在Rika家住下來

表面上是協助RFA舉辦籌款派對,實際上是近水樓台好結交新男友          

 

 

 

<劇透+圖透開始> (不想看請往下拉直至看到「劇透+圖透結束」)

 

妳的未來男友 RFA聊天室的成員包括:

Jumin:富二代,大公司繼承人,信奉金錢至上主義,平日精明能幹

但一提及自家愛貓「伊莉莎白三世」就會秒變痴漢   (本作之頭號貓控)

 

 

707:神秘黑客,深度貓控2號,超愛起哄和亂開玩笑,但其實口風很緊,是超級大忙人

我課了電話卡後四天內給他打了逾30通電話,他一通也沒有接過   是妳打得太多了

聲稱只有在做兼職工作,但據Jumin獨家爆料,707的車比他的還要名貴

 

 

 

Yoosung:溫柔爽朗單純普通大學生,極度沉迷電玩LOLOL (據說個人排名極高)

對RFA的已故創辦人+親人Rika很執著的樣子;是707的主要戲弄對象,長期徵求女友中

 

 

Zen:音樂劇演員,公認的帥哥,超級自戀狂(他其實很可愛的),長期徵求女友中+1

平日很喜歡把自拍照丟到聊天室裡讓大家欣賞自己的帥臉  但成員幾乎都是男的啊

經常因為長有一張人神共憤的帥臉而煩惱(?),據本人說曾經不小心帥爆了一面鏡子

 

 

Jaehee:Jumin公司的年輕祕書長,Jumin的頭號勞役對象Zen的頭號粉絲

工作認真、可靠,但對於幫Jumin照顧他的愛貓「伊莉莎白三世」感到很頭痛

一提及Zen的演出就會原形畢露秒變迷妹   (對,她是女的,這是友情線)

 

 

非攻略對象:

 

V: Rika的男友,RFA創辦人之一,備受讚譽的攝影師,冷靜寡言,甚少在聊天室上線

身為RFA的頭領備受敬重,707甚至自稱是他的奴隸,有時我會有種男主都是他的後宮的錯覺(  = =")

 

Rika:據說是V的已故女友,RFA創辦人之一,善於交際,生前負責籌辦RFA的籌款派對

女主沒有固定的性格,但苛刻的選項會令妳步向BE

 

 

Mystic Messenger 的攻略在網上很容易就能找到,我就不多說了,直接說說感想:

喜歡看人物互動的乙遊玩家絕對不能錯過這部遊戲   

雖然頭4天都只有聊天室對話模式,換言之在這4天內女主不會和任何一個男主面對面說話

但是請相信我

光是看大家在群組裡連珠炮發地互相吐槽便已是一大享受了 

令我爆笑的對話太多,以下隨便摘錄其中六段:(我是吐槽)

 

 

一、某天傍晚時分,Jumin說要打電話給他的祕書Jaehee

Jumin:(正經)我並沒有侵擾她的私人生活,我是在法定勞工時間內打電話給她的

707:而法定勞工時間是00:00到24:00,對吧?      

Yoosung

 

 

二、某天的聊天室裡,Jaehee提起707時喊他"Luciel"

女主:我真的不太習慣 "Luciel" 那個名字

Yoosung:我也是……為什麼聽見你喊他Luciel我會覺得難為情?( = =")

Jaehee:那是他的真名,我有什麼辦法?( = =")

Yoosung:哈哈哈哈哈

Jaehee:我也想用一個正常的名字來喊他,可是

              707

              七零七

              阿七

              虐貓狂

              以及……Luciel……

               (嘆氣)

             我不覺得他有哪一個外號是正常的

 

 

三、關於音樂劇演員Zen的演出經歷

女主:(好奇)Zen,你有沒有演過被囚禁的情景?

Zen:嗯……好問題~我想有演過幾次

         但是為什麼他們總是要扯開我的襯衫?( = =")

Jaehee:(突然)我們應該停止這個不檢點的話題  

Zen:那齣音樂劇叫什麼名字呢……?

Jaehee"Promiscuous Jalapeno Topping" 

YoosungJaehee( = =")你不是說我們應該要檢點一點嗎

Zen到底是真不懂還是假不懂?他根本是在炫耀自己的腹肌吧

 

 

四、707到聊天室裡抱怨自己工作忙翻天

女主:活該

707:Wow 我一定是什麼時候得罪她了(哭)

Jaehee:絕對是,好好想一想吧

              你一定有做過一些得罪了所有人的事

              例如侵犯他人私隱之類的 

707:T_T

我看他這個顏文字是發好玩的,人家可是專業黑客啊~~~

 

 

五、Jumin接受了財經雜誌的採訪後,把帥氣的沙灘受訪照片發到聊天室裡

Zen:(不忿)有很多演員要很努力才能得到上鏡的機會

                  而你只因為有錢就可以拍一張做作的沙灘照,直接登上雜誌

Jumin:帥氣的演員有很多,天生帥氣的大公司繼承人卻不多

            你嫉妒了嗎?

Zen:不 ( = =")

707:我有時候真的很疑惑到底誰才是最糟糕的自戀狂( -_- )      <<<<<哈哈哈神吐槽

Jumin:哈哈,我不像你會收到粉絲的信

Zen:嘛……那倒是沒錯

Jumin我只會收到支票 

Jumin你夠了別再刺激他了 

 

六、某天Zen忽然醒悟為什麼聊天室裡的男人都交不到女友 (不必擔心,過了共通其中一人就會名草有主的了 )

Zen:我知道為什麼我們全都沒有女友了

           我在和我的工作交往 

           那個信託基金小子(Jumin)在和他的貓交往 

          707是個怪人 ()

           而Yoosung沉迷打機 

           難怪我們全都交不到女友  

707:那麼我和她(女主)交往的話,所有人都會很驚訝吧^^    (難道你暗戀女主?!)

女主-_-          (不是的不是的!707等我啊啊啊啊啊)

Zen:你們兩人在一起的機率比信託基金先生在便利店工作的機率還要低

Jumin:比Zen交到女友的機率更低

ZenWhat?

女主:我是絕對不會和707交往的(笑)        (因為他的路線上鎖了(哭 ))

707

Zen:你在震驚什麼,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她可是正常人   

 

結論:這聊天室裡沒有不毒舌的人  

摘錄來到這裡~~希望有把原文的笑點呈現出來

不過我想連著上文下理來看應該會更好笑一點

 

 

<劇透+圖透結束>

 

總的來說,Mystuc Messenger 是一部很用心製作的遊戲

聊天室裡有大量的表符和顏文字,人物有時也會因為太心急而打錯字或使用英文簡寫

所以對話讀起來蠻有真實感的,就算看不到角色的立繪表情變化也不會覺得無聊

另外,強力推薦MM的電話及短訊系統,特別是電話系統遊戲的一大賣點啊! 

因為MM是實時進行的遊戲,角色會按照現實時間及劇情進度給妳打電話或發訊息(免費)

在指定時間點你也可以主動給他們打電話(每次消耗5個沙漏,沙漏可靠通關或課金獲得)

雖然不打電話給角色並不會影響主線劇情,但有很多福利是電話裡才有的

例如你打過去時男主剛好正在洗澡、男主正在忙著遊戲破關、或是對妳說各種甜言蜜語等

有些比較隱私的話(例如對其他角色的抱怨)男主不會在聊天室裡說,只會在電話裡告訴妳

所以多給男主們打電話聊聊天絕對有助玩家更深入了解角色,也會令故事更加飽滿~

我粗略看了一下攻略,每條個人線有大約一半的電話都是需要由玩家主動撥打的(要沙漏)

如果不想錯過任何電話,可以課一張無限次任打電話卡,一嘗瘋狂打電話的痛快感

除了萬年不接電話的707外,男主的留言語音都有好幾個版本(Zen和Yoosung的特別搞笑)

錯過男主的來電後可以回撥(要消耗沙漏),男主接聽回撥時開頭說的話也會略有不同

其他細心的設定包括主角群的頭像和個人檔案會不定時更新(請參看上面的人物介紹附圖)

每次登入時首頁頂部也會有隨機角色對妳說話(有語音),內容會根據現實時間調整:

在收費方面,官方挺良心的,只要妳有足夠的耐心按照現實時間來參與聊天室的對話

不用課金買很多沙漏就可以看完主線的全部故事(只回收HE的話,預計要花55天跑完5人)

官方也不要求玩家把聊天室全部看完了才能開啟HE,每日有63%的完成度就已經非常足夠

我看網上有些人完成度更低照樣能開出HE  當然妳選項都得選對才能加好感度+開出HE

至於遊戲貨幣(沙漏)可以在通關過程中隨機獲得,也可以用紅心來換

紅心同樣可以在通關過程中獲得,每100顆心可換一個沙漏 

每次進入遊戲頁面時也可以留意底部的太空船

太空船到達右方的零食包時會發亮,這時按一下就可以抽紅心和沙漏

從我這幾天的手氣來看,我覺得官方還蠻大方的

抽到超過100個紅心時真的嚇到我,看到沙漏時簡直想尖叫(沙漏超難抽中)

嘛~~也有試過只抽到4顆紅心 我的祕訣是零食包變大、發亮後就狂點它

只點一下通常只會抽到個位數的紅心,狂點的話卻有機會抽到90顆以上的紅心

更正:後來發現人品夠好的話就算只點零食包一下也是有機會抽到90顆以上紅心的

但人品太差時就算瘋了般狂點零食包也只會抽到3顆  

勤奮點看聊天室再加上抽一抽紅心,平均每日能得到5個沙漏左右(官方算很良心的了)

慢慢存起來,每攻略一名男主要花11天,換言之每次打出HE時可以存到大約55個沙漏

連同官方一開始送贈的30個沙漏,用來開啟Deep Route理應綽綽有餘~~(需要花80個沙漏)

順帶一提,那個小太空船也是暗藏玄機的,每次點它妳都能看到隨機角色當下在想什麼

有可能會看到某角色的自戀發言,也有可能是亂碼一般的思想

重點是這也是隨著劇情發展而更新的,所以我每次都狂點

 

 

我覺得自從玩了Mystic Messenger後自己就像中了毒似的

無時無刻都想著下一段聊天室內容什麼時候開啟、等下可以打電話給誰等等

共通線沒有太多主線劇情所以暫時不作評論

但出色的對白設計和仿真度高的玩法已經令這個遊戲很吸引

聲優的表現也出乎意料的好,我不認識任何韓國聲優

但Zen的聲優一開口我就感覺到一股濃濃的「自戀狂」氣息撲面而來

瞬間為這個角色加了很多分~~而其他角色的聲音也很配合他們的外貌和性格

暫時看來這遊戲唯二的缺點是:

1. 不課金要拖很多天才能全通,但至少妳能選擇不課金

2. 電話字幕有出現錯字或錯位的情況,不過這些小瑕疵不算很影響遊戲體驗

如果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下載Mystic Messenger來玩玩看吧~~  

 

小提示:

1. 不想錯過任何聊天室對話的話,第一天最好從00:00開始玩

2. 幾乎每日都會有聊天室在凌晨兩三點才開啟(邪惡的遊戲),然後下一回聊天室多半會在七點左右開啟,不想半夜起床看對話的話,可以在七點那場對話開啟前10分鐘才看兩三點的那一場,總之只要在新聊天室開啟前看完現有的聊天室就OK了(對話時間詳見攻略)

 

一起來玩吧~一起來玩吧~來玩啦來玩啦來玩啦~~~~~~~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