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前的碎碎念:

My Honey~什麼的,喧乙FD的名稱甜膩得令人全身的雞皮疙瘩都要起了

 

這種時候就會特別慶幸這是日語遊戲,不然我不覺得我有那個臉皮親自去買 

經常光顧的電玩店全是男職員,每次拜託他們幫我拿乙女遊戲時都要鼓起很大的勇氣

------------------------------------------------------------------------------------------

廢話結束,以下正文開始:

一言以蔽之:斗斗丸線玩起來超      爽       Der~!

官方灑起糖來絕不手軟,這對小情侶從頭閃到尾,害我墨鏡都爆了好幾副,不愧是FD啊

而我特別欣賞的是,斗斗丸線並不只是漫無目的地亂灑糖,而是有在好好地說故事的

本路線的核心劇情主要有四:

1. ひなこ在新學校適應不良,她能順利地結交女性朋友嗎?

2. 新學校課程艱深,ひなこ為了和斗斗丸考上一樣的大學而閉關苦讀,她的成績還有救嗎? 這將會為兩人的關係帶來什麼影響? (重要消息爆料:ひかる竟然是學霸)

3. ひなこ和斗斗丸的地下戀情(?)面臨曝光的危機

4. 一年一度的獅子吼番長爭霸戰又到了,面對耍卑鄙手段的新生,斗斗丸眾人能順利保全番長之位嗎?

獅子吼八卦日報,為妳直擊報導!  妳夠

 

 

路線一開始,升上高二的ひなこ就收到了斗斗丸的愛的短訊

雖然ひなこ已經和哥哥調回身份,但仍然會每天和斗斗丸一起上學

順便狂放閃光,閃死我此等路人

從兩人的對話中可以看出斗斗丸對ひなこ除了有男女之情外,本身也是非常敬佩她的,誇獎她的話隨隨便便就能巴啦巴啦地說出一大堆

斗斗丸:妳連我做不到的事情也能順利做到啊!

ひなこ:(輕笑)但是我呢,在斗斗丸誇我可愛時才是最開心的喔  

等等ひなこ妳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舌燦蓮花的

更想不到的是斗斗丸秒回:

高中生好      直      接      啊~~~~~~~~~~~~~~~~~~~~~~

你以為這種連環閃光暴擊只會出現一次嗎?怎麼可能 

 

某天他們在斗斗丸家溫習  好一對勤奮上進的情侶,好學生的典範

兩人畢竟處於熱戀中,溫著溫著就把書丟在一旁,開啟情話模式了

斗斗丸:就算只有一個也好,想讓妳看到我的優點,想令妳覺得帥氣,真的

ひなこ:(斗斗丸)很帥氣喔!帥氣帥氣帥氣!

你們倆天生一對

兩人之間你儂我儂,然而,因為平日閃光放得太過分,有些單身狗按捺不住要反擊了(誤)

斗斗丸生日那天,ひなこ故意支開了坂口春生和ひかる,邀請斗斗丸到家裡一起慶祝(上次斗斗丸來拜訪時,坂口威脅要把斗斗丸綁起來丟到海裡XDDD),當氣氛正好,兩人想接吻的時候

ひかる(門外):啊~~~果然!這是那傢伙的鞋子!

斗斗丸:は!?え!?(被捉姦在床的驚恐貌)

保娒(?)坂口和哥哥ひかる突然回來了 

坂口春生:(義正詞嚴)小姐的貞操由我來守護!

ひかる:等等別亂說話坂口!喂喂那裡的兩人靠得太近了,分開分開!

原來兩人早就發現了ひなこ最近在偷偷地為斗斗丸的慶生作準備,是故意假裝出門再回來突襲的

斗斗丸:唉~~~嚇我一跳……都以為心臟要從胸口飛出來了

ひかる:真的那樣飛出來的話就好了~趁別人不在家時打情罵俏什麼的真討厭~~~~~~~~

哥哥你好可愛喔

ひかる:Out~~~~~~~~!!請你趕快出去!

竟然還會說「請」,意外地有禮貌耶?

坂口春生:有需要的話,即使從那邊的窗口出去也是沒關係的喔 

斗斗丸:真是的……那麼出去吧?

ひなこ:嗯,反正蛋糕也已經吃了

保娒和哥哥完全不成威脅

「你們不讓我們在家裡放閃光我們就到外面放好了」<<<這種感覺XDDD

坂口春生:小姐!?小姐留在家就好了啊!

結果ひなこ和斗斗丸開開心心地出門約會去了

坂口春生:啊啊啊啊小姐~~~~~~~~~~~~~~

ひかる:那兩個人……精神也太強大了吧……!(汗)

雖然你把斗斗丸趕出家門了,可是你家妹妹心甘情願地跟著他走了,所以還是你輸了

每一場《大舅子+保娒大戰未來妹夫》都很有娛樂性,是斗斗丸線的精華之一喔!

另外ひかる和ひなこ和睦共處的場景也很令人動容

別看ひかる好像總是在礙事似的,其實他挺關心ひなこ的

作為和ひなこ在一起的條件,斗斗丸答應了爸爸要在全國模試裡考進前一百名    有誰還記得斗斗丸是不良嗎?

而ひなこ為了和斗斗丸考進同一所大學,也開始發奮用功起來

然而,新學校的課程比獅子吼的艱深,ひなこ有很多科目都不及格,新結識的朋友對此表示震驚

女同學A:ひなこ一直都是(我們之中)成績最好的吧!?數學什麼的經常超過90分啊!

ひなこ:欸!?

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欸??????!!!!!!

我一直以為ひかる的唯二技能就是嘴炮+穿女裝啊,原來他有在好好讀書的嗎?!

ひなこ:得、得到那樣的分數……好厲害……

我也覺得好厲害,對ひかる改觀了,真的

於是ひなこ開始了每日勤奮溫習的日子,甚至減少和斗斗丸見面

這天晚上,她又在房間裡溫習,然而並不太順利

ひなこ:唉~~~不懂啊~~~

ひかる:(突然冒出,一臉不耐煩)從剛才開始就吵死了,又是唉~~~又是嗚~~~什麼的!!

ひなこ:哇!?至少要敲門吧!

接著ひかる超沒誠意地:

我喜歡這麼輕佻的語氣和表情

ひなこ:(無奈)現在才敲也太遲了吧……說起來ひかる很聰明吧?那麼教一教我嘛

ひかる:はぁ?不要啊很麻煩

那你到底是進來做什麼的?虧我剛才還有一瞬間感動了,以為你是特意來幫妹妹的( =_= )

ひなこ:ひかる……不會溫習考試什麼的吧?

ひかる:在獅子吼就算睡覺也綽綽有餘~也不怎麼上學~嘛~想怎樣就怎樣~

ひなこ:果然不怎麼上學嗎?

ひかる:因為就算不上學也能學習。倒不如說上學了感覺反而會變笨( =_=:)

ひなこ:(唔、那個完全沒法否認……)

妳竟然就這麼贊同了

總之最後ひかる還是沒有幫上什麼忙

後來有一個晚上,ひなこ又在房間裡溫習

ひなこ:唉~~~~~~~~~~~~~~怎麼辦……

ひかる:最近妳變得會很大聲地自言自語呢(再次突然冒出)

ひなこ:!!都說了!至少要敲門啊!

偽敲門聲真的好可愛啊怎麼辦

ひなこ:夠、夠了……我在溫習,不要打擾我啦

ひかる:說那種話真的好嗎?難得我送紅茶過來給妳耶~( -3- )

ひなこ:欸,ひかる嗎?……ひかる,撞到頭了嗎?

哥哥你看看你在妹妹心中的評價多低,誰叫你經常欺負人家,活該!

ひかる:はぁ!?我什麼時候都很溫柔的喔!

我不覺得耶,本篇裡想揍你的時刻可多得去了

ひなこ:但是泡紅茶的人是坂口先生吧?

ひかる:那不是當然的嗎

用不用回應得這麼快( -_- )

ひなこ:這樣啊……那我安心飲用了

 

原來問問題是為了確認這是能給人喝的東西

ひかる:真是個一點兒也不可愛的妹妹~~~

你也是個一點兒也不可愛的哥哥

ひかる:……那麼?稍為變得有點溫習的幹勁了嗎?

嗯,如果說以前他的傲嬌成分是95%傲+5%嬌,現在大概是70%傲+30%嬌吧

看見從前只會吵吵鬧鬧的ひかる學會了這樣主動關心妹妹,本人表示深感欣慰 妳是老媽子嗎

 

 

令ひなこ感到困擾的並不單單是學業上的壓力

在交際方面,ひなこ在新學校認識了2位新朋友(其實是女裝時期的ひかる結交的朋友)

這兩個女同學的戲份還蠻多的,沒有立繪有點可惜

習慣讀男校的ひなこ不太能跟上新朋友的唱K、美甲之類的話題,在交際方面很吃力

最頭痛的是,獅子吼是這一帶出了名的不良高中,新朋友對於獅子吼學生的評價極低

加上可能會曝光ひなこ和ひかる曾經互換身分的事

因此ひなこ不可以讓她們知道自己認識獅子吼的人,更不可能告訴她們斗斗丸是自己的男朋友

有一幕是ひなこ和兩個女同學去逛街,怎料在街上遠遠地看見了獅子吼的同學

獅子吼的同學一看見ひなこ就親切地向她打招呼,但ひなこ卻心虛地裝作沒看到他們

我不怪ひなこ,她對於在新學校的人際關係的憂慮是很合理的,她只是做了比較現實的決定而已

畢竟以後要花更多時間相處的是新學校的同學而不是獅子吼的同學

如果才高二開學就把人際關係搞砸了,她未來兩年的日子也不會好過

好不容易才換回了女性身份,ひなこ希望在新學校重新開始亦無可厚非

玩FD前我完全沒想到劇本會描寫ひなこ在交友方面的矛盾衝突,所以有點驚喜

這一幕也再次展現出斗斗丸聰明而體貼的一面,ひなこ其實從未向他提起過這些問題

然而斗斗丸卻及時阻止了獅子吼同學上前向ひなこ搭話,甚至連他自己也只是遠遠地看著ひなこ

只因為他意識到自己是不良高中的學生,不想破壞ひなこ在新朋友心中的好學生形象

怎麼突然虐起來了?難不成你們以後都只能躲在沒人的地方約會嗎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這樣的話ひなこ換回女裝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除了交際的問題外,獅子吼新一年的番長爭霸戰也是波濤洶湧

在本篇裡,武力十級的ひなこ打遍全獅子吼並沒有,贏得了番長之名

由於她的聲望太高,即使她已轉學,獅子吼眾人還是視她為番長

於是大家決定番長之位永久從缺   (有點感動耶)

然而新入學的高一生可不知道ひなこ的威風事蹟,只覺得高年級生的腦子有問題

獅子吼可是不良高中耶,怎麼可以沒有番長呢?

於是堅持番長之位從缺的斗斗丸就成了新生的頭號攻擊目標

這些新生跟那些明著來的二年級生不同,盡用些卑鄙的手段欺負斗斗丸

例如把大量礫石放進他的儲物箱,在他的鞋子裡塗上黏液(噁),把他推落泳池啊之類

超幼稚卻又超煩的

後來發現了ひなこ是斗斗丸的戀人,就綁架了ひなこ和她的兩個新朋友(不好意思我真的記不起她倆的名字),然後威脅正要赴考的斗斗丸獨自前來應戰

好        卑        鄙        啊

不過喧乙裡的奸角好像都只會用這招而已

重頭戲來了

ひなこ不想在新朋友面前曝露打架的一面,但是也不希望斗斗丸為了她而放棄考試

不過身為滿分男友的斗斗丸又怎麼可能拋棄ひなこ?結果他還是來救她了

帶著獅子吼眾人

官配的後台就是硬啊

而ひなこ也終於醒悟到不能繼續這樣隱暪下去了,為了斗斗丸,也為了自己,她決定向新朋友曝露自己的另外一面

ひなこ:……妳們兩個都會沒事的,很快就會結束了

金春:要幫忙嗎?

ひなこ:不用,大家就在那裡看著吧

好、好霸氣

所以獅子吼的孩子們是來做什麼的?只是吶喊助威嗎?

找死的獅子吼新生1號:喂,二年級的!不要出手啊!箕輪混蛋也是!你只要稍為動一下,我就揍這傢伙(ひなこ)!

金春:!

蛇男:!

找死的獅子吼新生2號:不想人質受傷的話,就不要動!

獅子吼二年級生1號:…………

獅子吼二年級生2號:…………

獅子吼二年級生3號:…………

獅子吼二年級生1號:……………………………………………噗

獅子吼二年級生眾人: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唉唷你們不要欺負新生啦,他們什麼都不知道嘛~~

找死的獅子吼新生2號:混、混蛋,有什麼問題嗎!!(開始慌了)

金春:因為你們做了太蠢的事了

接著就是情侶雙拳出擊的時間了

怎料畫面突然跳轉

咦~~~~~~~~~~~~~~~~~~~~~~???!!!!!

怎麼FD還有這個?!!

經過測試證實可以像本篇一樣輸掉再強制勝出 所以這個小遊戲的存在意義到底是

不知道輸掉的話會不會對劇情有影響

最後斗斗丸和ひなこ聯手打敗了新生,而獲救的兩位女同學也因而對獅子吼改觀

女同學B:嗯~獅子吼也有正經的人……呢?

獅子吼二年級生1號:啊,是我嗎?

獅子吼二年級生2號:不,不是你吧~是我啊,是我是我

面對女生時,大家一如以往地純真可愛

女同學A:欸,不是在說你們。ひなこ的男朋友既正經又帥氣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最後兩個女生還是好好地向獅子吼眾人道謝了,一眾男生頓時開心得像升了天 

要讀男校真是辛苦你們了

而ひなこ也向眾人低下了頭:獅子吼的大家,明明都是我重要的朋友。真的對不起……

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為之前裝作不認識他們而道歉吧

獅子吼二年級生1號:……啊啊啊~~~~!!糟糕,我有一瞬間以為我要哭了!

哈哈哈,不過是道個歉而已,你也太感性了吧

獅子吼二年級生3號:真的啊,我還想著要是她說「我們已經不是朋友了」的話怎麼辦!

糟糕,我突然有點感動耶

獅子吼二年級生2號:不要嚇我們嘛ひかる君!啊不是,ひなこ醫!

獅子吼二年級生1號: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但我們一直都會是朋友。即使只是心中的朋友也好喔,對吧!

等等你們三個好像是連名字也沒有的路人角色吧?為什麼可以說出這麼多厲害的告白?

 

 

事件圓滿結束後,獅子吼新生對ひなこ甘拜下風,甚至尊稱她為姐さん XDDD

ひなこ從此以後可以光明正大地在新朋友面前跟斗斗丸和獅子吼眾人來往

至於學霸斗斗丸當天救了ひなこ後,幸好有同學騎自行車送他到全國模試的考試場地,所以最後趕上了考試(論神隊友的重要性),並成功考上了第一百名,實現了對父親的承諾  斗斗丸的不良設定像假的一樣XD 

而ひなこ的努力也得到了回報,成績進步了   儘管想追上哥哥還是有點難度

在綁架事件全程缺席的ひかる最後也不忘出來秀一下存在感

ひなこ正煩惱著自己會打架的事曝光後怎麼面對新朋友(註:交換身份的事依然是祕密)

ひかる:怎麼抱著頭?

ひなこ:哇!?

ひかる:(瞇眼)……怎麼了?有什麼暪著我嗎?

好吧,我承認ひかる確實是頗敏銳、頗聰明的

ひなこ:沒沒沒沒沒有啊!沒什麼事!只是、不想去學校……

ひかる:至少要上學吧,不然出席日數會不夠啊

經常蹺課的人有資格這麼說嗎

ひかる:我就不用了,在那種糟糕的學校上學,每天都精神衰弱也太可憐了~~~( -3- )

ひなこ:精神衰弱的是你周圍的人吧……( -_-")

哈哈哈哈神吐槽啊ひなこ

結果證明是ひなこ過分憂慮了,兩個新朋友見識過她威風的一面後,都很樂於接納真正的她~~~

最後的最後,本路線以斗斗丸和ひなこ在夕陽下的一吻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非常完滿的大團圓結局,所有問題都解決了,ひなこ的學業、友情和愛情都大豐收

雖然劇本很簡單,屬於看了開頭就能猜到結尾的那種,可是該交待的劇情都有好好交待,而且整條線也玩得很開心,坦白說打出結局的一刻覺得整個人都充滿了正能量啊

斗斗丸線唯一的遺憾是ひなこ沒有和生父相認吧,不過劇本完全沒有提及生父,所以其實相認不了也不覺得有多悲

大家知道我等Kiss CG出現等了有多久嗎這可是最後一張CG的差分

我都差點要以為FD沒有Kiss CG了就算這遊戲只有C級,那也太過分了吧

和本篇一樣,喧乙FD的CG少得可憐,而且甜度都不太夠

像這張CG人很齊我很高興,但這不是斗斗丸線嗎?

為什麼不吻下去為      什       麼       不       吻       下       去

這張有偷工減料之嫌

這種個人照跟立繪有什麼分別啊

比較喜歡這張:

斗斗丸假裝要用某種打架的招式鎖住ひなこ,實際上卻是想擁她入懷

年輕人,有前途嘛~

啊,雖然CG很少,不過至少畫風沒崩-v-

 

 

寫到最後發現這明明是斗斗丸線,我卻沒怎麼摘錄斗斗丸和ひなこ的相處點滴,反而一直在寫哥哥和路人甲乙丙

沒辦法啦,湊巧我覺得最好笑、最喜歡的情節都不是關於斗斗丸和ひなこ的感情的

比起愛情,我更喜歡這條路線對於親情和友情的描寫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