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ビルシャナ戦姫~一樹の風~》(毘盧遮那戰姬~一樹之風~) (下稱「源平FD」)

監督:伊東 愛

簡介:源平FD是建基於本篇《毘盧遮那戰姬~源平飛花夢想~》的粉絲向作品,需要先玩本篇才看得懂FD在做什麼,如果想看我對於本篇平教經線的感想,請按這裏~

以下內容有本篇所有路線及平教經後日談的劇透


以下所有主觀評分以5分    為滿分~

    =是我杯茶,十分滿意!     

    =瑕不掩瑜,喜歡!    

    =不太對口味,但不過不失,還可以~   

  =有較大的改善空間~    

=給我回爐重鍊吧!    


前言

眾所周知(?),所謂的FD通常就是死甜死甜的,什麼告白啊親熱啊之類的劇情像不要錢似的全給你演出來,拚了老命的把糖塞進你口中,務求令你全方位感受「幸福」。不過我認為好的「糖」還是需要劇情襯托的,如果只有情意綿綿的情節,和一般俗套的愛情故事就沒有分別了吧?

入坑到現在,個人覺得劇本精彩程度不輸本篇的FD只有2部:《Code:Realize ~白銀の奇跡~》和《 Collar×Malice -Unlimited-》,這2部是少有的劇情與灑糖發刀片都兼顧得很好的FD,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源平FD是否也是誠意之作~~


正文

圖片

打完平教經的後日談,我只想大喊一聲:

教經他真的好好嗚嗚嗚!!!不愧是我在本篇的本命!!!

這後日談超圓滿的,教遮幸福得就像假的一樣  

再加上這應該是唯一一條平家三兄弟都還健在的路線,根本沒有比這更完美的結局了吧?!(源氏是什麼?能吃嗎?)

後日談的主線還挺明確的,在只有2.5小時左右的劇情之內,女主遮那要處理的問題有三:

一、夫妻「隔閡」

二、作為「女性」的身份認同

三、山賊的「威脅」

你們看我用了那麼多引號,就知道這些問題能被稱作「問題」是有多麼的勉強

 

一、夫妻「隔閡」

首先是夫妻「隔閡」的問題。其實有玩本篇的都知道,教經和遮那根本已經心意相通,到了靈魂伴侶的地步(我說的)。特別是教經,基本上是有話直說的類型,要是遮那在他面前扭扭捏捏的,他會乾脆撲上去抓住遮那的衣領質問清楚(這傢伙有前科XD),所以兩人之間還能有什麼心結呢?

原來兩人在壇之浦之戰後隱居一個月了,一直空有夫妻之名,卻無夫妻之實。其間遮那甚至破天荒的主動誘惑教經,但是教經依然不願意碰她,於是遮那開始擔心是不是自己女扮男裝太久了,作為「女性」欠缺魅力,教經才會遲遲不肯跟她洞房呢?

圖片

結果原來是因為教經想先把成親的儀式做足了,才跟遮那洞房。    

怎麼說呢,一點也不意外~ 很有教經的風格,畢竟他一向都是這麼嚴於律己,重視禮儀的人,他如果像某對兄弟那樣亂搞男女關係才OOC吧?(中槍) 他遲遲不肯碰遮那,反而反映了他對這件事的重視程度,以及他對遮那的感情有多認真。

原本擔心後日談要淪落到上演「我為了心愛的妳有所考量但我不告訴你」導致雙方互相誤會的狗血戲碼,幸好教經是鋼鐵直男,最大的優點就是不跟妳玩欲擒故縱那套,兩人的感情在有「隔閡」的情況下依然相當穩定。說實話,我沒想到教經會是情話順手拈來的類型,對遮那告白、表示傾慕什麼的簡直是家常便飯,還有很多親密的身體接觸,親親抱抱的一樣不缺,看得我都不禁直呼:

平教經,想不到你竟然這麼熟練!    看來平家的DNA自帶撩妹技能啊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幕是,兩人在雨中趕回家後,遮那只顧着要教經換衣服,沒注意到自己也是濕漉漉的。然後教經看不過眼,一把攔腰將她擁入懷裏,一面皺着眉唸她不照顧好自己,一面動作輕柔地用毛巾幫她擦乾髮絲,還叫她閉上眼抬起下巴,好讓他替她擦臉。

圖片

這什麼老夫老妻啦!人家對於這種爹系男友沒有抵抗力啦!  

教經還有點兇兇的要遮那乖乖別動喔喔喔喔喔!

這麼暖的一幕為什麼沒有CG啦?!

看教經對遮那的愛意表達得這麼明顯,莫說是遮那,就連我也不曾懷疑過他的心意,所以對於所謂的「隔閡」,我其實也沒有真的擔心過XD,最後兩人也很輕鬆的就把話說開了~不過教經把儀式的先後次序弄反了也是搞笑

人家是先洞房,之後才夫妻一起吃「三日餅」,教經倒好,以為要先吃餅才能洞房,結果為了張羅三日餅而白白把正事推遲了這麼久,最後正確的儀式順序還是知盛和重衡告訴他的~不過他這種武痴不熟悉嫁娶禮儀倒也符合人設,不怪你了啦~反正你都被知盛和重衡取笑夠了哈哈哈~

 

二、作為「女性」的身份認同

我很喜歡劇本有探討遮那回歸女兒身後,對於自己的身份認同的掙扎。特別是在這種男尊女卑、性別刻版印象根深柢固的年代,遮那擔心自己作為「女性」、作為「妻子」能力有所不足,這種憂慮就很真實。針對這一點,教經延續了本篇的滿分表現,毫不掩飾他對於妻子的武藝才能的賞識,又再令我感歎了一番:這個男人怎麼可以張嘴就是金句呢?沒有人比他更懂得怎麼撫平妻子的不安了。

遮那若想振翅高飛,教經一定會全力支持,但是在危急關頭他又會率先護在她前方,這種在保護愛人和給她自由空間之間恰到好處的態度真的非常戳我。

 

三、山賊的「威脅」

遮那和教經隱居的村莊受到山賊的威脅,於是教經安排村民在村莊內巡邏。(彷彿成為了村長XD)

就算已經說過一萬次我還是要說:平教經的大將之風完全令人折服!

是金子總會發亮,教經作為武將的領導才能和氣勢是村夫裝束也掩蓋不住的!

因此他一開口調配人手,村民都很自然地聽他的指揮了。唉~認真的男人為什麼就是這麼帥? (妳夠)  

某天有個男孩在山林間走失了,遮那和教經便率領一些村民入山搜索,誰知道回去村莊的路上遇到山賊了。

這群山賊還未出場我就知道他們是來送人頭的,他們出場之後我更是爆笑:你們也太用力強調自己的身份了吧?這陰陽怪氣的腔調真的挺「山賊」的。 惜福吧~你們該慶幸遇到的是正直善良的教經和遮那,如果遇到的是知盛和重衡,天知道他們為了好玩會對你們做出什麼事來?(風評被害)

教經連千軍萬馬都指揮過了,難道還會對抗不了山賊嗎?輕鬆地一打二十不在話下。而在危急關頭護夫的遮那也好帥,果然有武力的女主就是不一樣的! 唉~其實我希望他們可以做一對江湖俠侶,浪跡天涯,感覺比務農自由自在,也更為瀟灑~要是怕被人認出來,當一對蒙面俠盜也不錯啊!當然,做農民是最安全的了。

 

四、額外加分位

以上三個問題都不難解決,灑糖也是灑好灑滿的,作為教經推,我玩得比想像中滿足(忍不住一直傻笑XD)。至於非教經推的朋友,如果覺得劇情略嫌不夠刺激,不用擔心,伊東愛給本線加入了平家兄弟來說相聲助興喔!

圖片

我覺得這個安排真的超級好,打過本篇的人都知道,知盛和重衡一出場,基本上就不會有悶場的了。他們真的很糟糕耶,整天調戲人妻(褒義),一上來就問人家夫妻倆做到哪一步真是直接得令人噴飯(褒義),多虧他們我才能看到抓狂的教經哈哈哈~ 我超愛看他們欺負教經這種老實人啦(壞),打從本篇的五條大橋混戰開始,我就覺得氣急敗壞的教經好可愛~

而且只有平家兄弟在的時候,教經才會開啟吐槽模式。像是平家兄弟一臉雲淡風輕的表示他們身後沒有任何追兵,已經全部處理好時,教經滴着汗問:

圖片

「……你們有意識到自己剛才說了很亂來的話嗎?」

(平家兄弟就是微笑着做出這種黑黑的發言時最帶感呀 )

還有後面重衡安慰了教經夫妻倆後,教經的第一反應是:

圖片

「……難以置信,你竟然鼓勵我們了。」

看得我爆笑XDDD~ 後來重衡和知盛離開了,教經頭痛地說希望接下來幾年都不要看見他們倆了,那種傲嬌的語氣也令我忍不住嘴角上揚。怎麼啦~~~你們三兄弟明明就很熟,明明一起拌嘴聊得很開心嘛~~

這個後日談算是圓了我希望三兄弟能一起和樂融融地活下去的夢吧~我一直覺得他們其實感情不錯的,雖然知盛性子涼薄,重衡也是沒心沒肺的樣子,但是兩人一得空還不是很愛找教經去玩?會覺得教經逗起來有趣,不就證明了喜歡和這個堂弟相處嘛?(教經表示謝謝不用客氣) 而教經不管被耍了幾多次,每次還是會答應陪他們,不也證明了他其實喜歡和兄長們待在一起吧?(教經:不,我是被迫的) 更不用說這次知盛在村民面前胡說八道幫了教經夫婦一個大忙,令他們可以隱藏身份繼續在村莊裏生活下去,我真想代替教經他們好好多謝他。沒有病發的知盛是多麼可靠的哥哥啊!!!

最後看到知盛和重衡表示還會再來玩的時候,我不由得想像了一下教經和遮那有了小孩後,因為擔心糟糕的哥哥們會帶壞小孩而爆氣的畫面 ,總感覺會很有趣~( -v- )


結語

這個後日談玩得很開心,對於我這種主推、副推全是平家人的玩家來說是非常圓滿的一條世界線~ 若真要說有什麼不滿的話,大概就是遮那的高光時刻太少,以及CG完全撓不到癢處吧!

 

路線喜愛度:    

 

~完~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