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CR的共通線我覺得用目不暇給、驚喜處處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這是我玩過的乙女遊戲中最喜歡的共通線

劫火車、抓小偷、開飛船、偵查研究所等等各種意想不到的展開

除了那個吸血鬼小鬼的劇情個人認為比較平淡之外

整體劇情都很精彩,八個章節的長度恰到好處~~~

有網友說主角群根本是在組隊打怪升級,欸這麼一說好像是耶!

如果說吸血小鬼和瘋狂科學家分別是小Boss和中Boss的話,弟弟君就是大Boss了

至於抓小偷、贏飛船比賽之類的當然是副本啦~~別忘了平日還要拜師練等喔 

想點滿偷竊及逃跑技能的話請找Lupin老師,想點滿武力技能的話請找Van老師  

 

 

第4至8章裡,我最喜歡的是第8章去研究所的劇情~~

下雨天在墳場找到廢棄地下研究所入口什麼的實在太帶感了 

看見地底那條陰暗的通道時,老實說我覺得只要牆上的血跡再多一點

這裡就可以成為理想的恐怖片片場了 

後來看到那堆失敗實驗體時,也一直遏止不住我的腦洞:

萬一主角群不小心打破了某個試管,裡面的怪物跑出來了不就變成喪屍片了嗎  妳夠

 

 

CR共通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那獨特的劇本

劫火車、開飛船、偵查研究所等本身並不算什麼特別的情節

但放在乙女遊戲裡感覺就很不同了,至少我是第一次在乙遊裡看到這些情節

所以一周目玩的當下真的感到很驚喜 

共通線的脈絡很清晰,每個事件都是一環扣一環地發生的,整體劇情給人很流暢的感覺:

為了找出真相>>>劫火車>>>資金花光了沒錢>>>到拍賣會賺外快>>>碰到吸血小鬼……

每一件事都是有前因後果、有存在意義的~~~很欣賞這種明顯經過精心鋪排的劇情發展 

重點是,女主難得的並不是這些情節的旁觀者/被保護者

而是作為實實在在的參與者,親身投入到任務之中

(是不是又有那種組隊打怪的既視感了?)

有些網友認為CR共通的情節用來寫乙女遊戲實在太可惜了

主要原因是糖度偏低和內容偏中性/男性向(以戰爭及科技發展的關係為題材)

老實說當初看到這樣的評價我是蠻錯愕的,是好情節又怎麼會可惜呢

倒不如說,有劇本師願意給乙女遊戲寫這麼豐富+有啟發性的故事

我作為玩家感到很幸運(先別管寫得好不好)

乙女遊戲不見得就一定要從頭到尾都在談情說愛吧~~

雖然戰爭及科技的題材看起來不怎麼乙女

但能把戀愛情節寫得動人的作品本來就不限於乙女向啊~~

成田良悟的永生之酒和無頭騎士異聞錄顯然不是乙女向作品

但它們對愛情的描寫照樣可以萌翻不少觀眾和讀者  趁機安利

所以我覺得並沒有說什麼情節放在乙女遊戲裡就會變得可惜之類

對我來說,只要能打動到我的,就是我喜歡的乙女遊戲了

雖然CR共通主打的不是男女之情,而是夥伴情誼,但我依然玩得很享受~~

當然,一定也會有玩家覺得這種遊戲是「乙女遊戲失格」就是了~

 

 

來說說第4至8章裡我覺得特別搞笑or精彩的情節( -v- )

劇本師很用心的鋪排各種情節上的轉捩點,給我帶來了很多驚喜~~

劫走黃昏頭目的行動失敗告終後,我很自然地想:

主角群應該會開檢討大會並且開始安排下一次的行動吧~~

結果劇情的重點竟然是大家沒錢了 

然後大家開始互相推卸責任 

有人吐槽就連是人間兵器的Van也敵不過錢,這簡直是金句!!

於是主角們很不正經地商量賺錢的方法

例如膽大包天的Impey建議賣掉San的收藏品,成功一秒踩中了伯爵的地雷區 

你能想像這班人不久前才在企圖綁架諜報組織的頭目嗎???

 

圖:Fran承認花錢最多的是自己

真看不出你的那些試管用料那麼貴,我還以為Van花得最多 

畢竟他每次開槍都超豪爽的,子彈都像是不要錢的狂射 XD 

 

 

飛船比賽可謂一波三折,先是沒船,好不容易Lupin弄到船和資金了

立即就被大家懷疑他是從什麼不法途徑找來船和錢的 

解決錢的問題後,這回輪到Impey搞錯了比賽日期 

好不容易Impey開著飛船趕上了比賽的登記時間,卻碰上了飛船的原主 

正當大家想著不能被原船主發現偷船的人是他們時

Impey下一秒就在空中大聲自爆自己的名字 

最好笑的還是船的名字:

這名字才被正式叫了一次,就被改成了這樣:

這省略方式實在是太妙了!!

 

比賽中險象環生,Van被Impey當作擊退敵船的殺手鐧來使用(無誤),氣得說要殺了Impey

曾經聽人說,世上最搞笑的事莫過於兩件事:

不正經的人做正經的事,和正經的人做不正經的事

Van就是後者吧,每次聽見嚴肅認真的他說「今天就是Impey的末日」,我都忍不住哈哈哈哈哈

全作裡最喜歡的CG!大家都笑得那麼開心,大家的笑容都那麼真誠!!

我特別喜歡看主角和配角之間的互動!!這一點CR做得非!常!好!

飛船比賽就是最好的例子,沒看過別的乙遊主角群可以相處得這麼融洽而合作性又這麼強

基本上整個團隊是從共通線到個人線都是密不可分的

說起來主角群真的超勇,先是企圖劫走諜報組織的頭目,後有Fran要脅女王解除通緝令

哪個任務聽到的當下都覺得很瘋狂,不過劇情好看大概就是因為大家夠膽大包天吧 

 

 

最後想特別說一說那群欺負Cardia的村民

愚昧的村民正好反映了落後地區的人對於「未知的科學」的崇拜+恐懼的矛盾心理吧

當科技能帶來好處時,他們會很樂意接納它

但當生活出現問題,又發現一直很倚賴的科技原來並非無所不能時

失望+無力感就會令他們惱羞成怒,開始胡亂找人發火,把責任推卸到為他們帶來科學/科技的人身上

正是因為科學/科技無法回應他們的期望,他們才會把希望寄託在宗教上,希望有神蹟發生

然而Lupin說得很對(怎麼突然跳到Lupin的個人線去了)

正是這種被動的態度才會令他們一直無法解決農收/饑荒的問題吧

因為他們太依賴外力(宗教信仰)了,而科學/科技卻是需要人主動發掘/發明/實踐的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