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前半段為無重要劇透的感想

後半段為全劇透感想,會有紅字預警,敬請留意喔~

前言

相信玩過Mystic Messenge(MM)的玩家

或多或少都會知道Cheritz這家韓國乙女遊戲公司

至少登入MM時有聽過角色們說「Cheri~tz」吧?

Nameless也是Cheritz的遊戲,發行於2013年(Steam商店連結)

可以在Steam上玩,不過只有韓文和英文版本(語音只有韓語的)

大概是語言和平台的關係,在華人圈的人氣遠不及MM

但我覺得Nameless也是款誠意之作,至少真相線頗打動我的

我想喜歡MM的玩家可能會對於Cheritz以前的作品感興趣

所以便生出了寫這篇文章的想法-v-

 

正文 (以下開始為無重要劇透的感想)

遊戲全名:Nameless ~The one thing you must recall~

請先觀看官方PV感受一下遊戲氣氛:

 

怎麼樣怎麼樣?2:21開始BGM特變是不是很驚悚? 是在興奮什麼

想當初我看完PV,只有2個想法:

1. BGM很好聽,溫柔中帶點哀傷的感覺~~

2. 我超級無敵在意最後30秒那幾句病嬌般的獨白是什麼意思    

 

所以就去玩了

 

故事簡介

由於父母長年在海外做研究,女主Eri與雙親感情淡薄,卻非常親近帶大她的祖父(沒有家庭問題都不敢自稱女主)。然而,祖父於一年前去世了,從此女主一個人住在空盪盪的大房子裏,而Crobidoll公司出品的精美人偶便成為了她的心靈寄託。他們就像是她的朋友,每天都會聽她分享所見所聞。

相信大家都猜到了,這些人偶就是我們的男主角46.png

神奇的是,某天凌晨五點,女主被廚房的聲音吵醒了。她下樓一看,竟發現她的寶貝人偶全都變成了真人,還親暱地喚她過去吃早餐:

(把燈光調暗一點就會變成恐怖片了)

「人偶」全都不知道自己變成人的原因,女主也不可能任由他們流浪街頭,因此大家決定暫時同居,後來男主們乾脆轉入了女主就讀的學校,大家就別追究身份證明這種不浪漫的東西了。故事就這樣圍繞着六人吵鬧又歡樂的校園生活而展開~~

 

以下所有主觀評分以為最高~

先介紹一下男主們吧~(圖片截至官網)

 

Lance

我本命  第一條線跑的就是本命,可想而知後面的某些路線有多難熬啊

關鍵字:冰山、傲嬌、毒舌、禮儀端正、吐槽役、學霸

人偶設計概念:帥臉、合乎大眾口味

(註:在遊戲中,所有Crobidoll公司出品的人偶都有官方設定的背景,唯獨Lance系列沒有)

特技:睜眼說瞎話、針對Yuri和Red的遠程擲物(百發百中)

死對頭:Red(那個紅毛男主)

口頭禪:stupid   stupid   stupid   kiss kiss kiss kiss   kiss   (誤)

角色感想:基於每部乙女遊戲都需要一個傲嬌男主的定律(?),Lance就是Nameless中的傲嬌代表,簡直將「反差萌」這個詞語演繹到了極致 

他平日禮儀端正,態度冷漠,可是遇到不滿的事時會毫不客氣地表現出來。別看他長得一副不食人間煙火的模樣,其實用拖鞋打人對他來說是家常便飯。

Lance罵人最愛用的是"stupid"連發技(搭配擲物效果更佳)。由於他罵人經常採取暗諷的風格還不帶髒字,連語氣也是高貴清冷的,我認為被Lance罵是一種享受~~ (快吃藥)

不過女主不是這麼想的就是了19.jpeg

女主:(我想像中的白馬王子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眼前的混蛋是誰? ) (被Lance罵後的真實感想XD)

因為Lance對同學冷冰冰的,又是帥哥,因而在校內獲得了「冰雪王子」(Ice Prince)的稱號(很中二,我知道,可是真的挺符合Lance的形象的19.jpeg)。

不過,一旦事情牽涉到女主,冰雪王子形象破滅的機率高達百分之九十。

經常出現的情況是,明明Lance一開始是在教訓女主,說到半路他自己卻先臉紅然後急剎車(老是把話說一半嘖嘖嘖)。Lance雖然平日很正經,可是一對上女主臉皮就會變得超薄,超可愛的!!05.gif

我最喜歡看的就是Lance為了女主而失去冷靜的模樣。Lance在女主面前一點兒也不坦率,明明對她的事情在意到不得了,卻硬要裝酷(然後經常破功),偏偏女主在感情方面又超遲鈍的。Lance每次急得要死卻硬要假裝冷靜的樣子,真是我的一大快樂泉源啊哈哈哈哈 

雖然Lance總是嘴上不饒人,卻是個相當敏銳和細心的人。譬如當你穿着新鞋回家,全世界都在盛讚你的造型時,只有Lance會注意到你的腳擦傷了(好感度+999999999);當你強顏歡笑,打算騙過所有人時,只有Lance會默默地陪在你身邊,直至你不自覺地把所有煩惱都說出來為止,男友力Max.!

簡而言之,Lance是個「傲」和「嬌」都恰到好處的角色,該罵人的時候罵得很痛快,在女主有需要的時候也會表現得很可靠,焦急的樣子也很可愛 02.png

無論你是想一嘗被冰山美男痛罵的快感,抑或是想親身體驗劈開冰山的過程,Lance路線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Yeonho

關鍵字:小奶狗、年下、黏着系、愛哭鬼

人偶設計概念:像小狗狗一樣能引發母愛的男孩

特技:與動物和鬼魂通話(人偶都能變成人了,男主能看見鬼也不奇怪吧?)

口頭禪:我以為你不要我了嗚嗚嗚嗚/ Master Master Master Master...... (Yeonho稱呼女主為Master)

角色感想:不明白官網怎麼選了這麼酷的立繪來介紹Yeonho,明明他在遊戲中大部分時間都是很溫和的。Yeonho是小奶狗型男友,相當乖巧和單純,會因為不會做數學題而哭泣。

可我喜歡的是自信又邪惡的男人啊 

儘管他和女主同班,但我一直產生他是年下的錯覺(其實人偶沒有年齡之分吧?)。

Yeonho在個人線中非常、超級、十分、極度黏女主,已經到了一個我覺得很毛的程度19.jpeg。他會整天用甜甜的語調和治癒的笑容呼喚女主(治癒不了我就是了),為了討好女主,Yeonho願意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不誇張)。

坦白說,我覺得他有成為恐怖情人的潛質

 

Yuri

關鍵字:自戀狂、色氣、成熟、遊刃有餘

人偶設計概念:性感的鼓手、 滿足女性對於完美男性的一切幻想

特技:發表自戀宣言、打鼓

死對頭:Tei(上面第二張CG裏穿着圍裙的男主)

口頭禪:My honey~要不我們一起________吧~~ (請自行填充)

角色感想:首先,我覺得他穿西裝+戴眼鏡帥氣很多:

Yuri系列是面向成人買家推出的人偶,官方號稱他能滿足女性對於男性的一切幻想,因此Yuri變成人後順理成章地成為了情場高手,不論面對什麼類型的女性都能從容應對。他以新音樂老師的身份進入女主的學校,非常受到女學生和女教師的歡迎。

雖然Yuri走色氣的路線,但是他在家時挺接地氣的,譬如他的嗜好之一是看美少女戰士XD。他和MM的Zen有點類似,比較自戀(喂)和注重護膚,一出場就宣佈「我有低血壓,我不要吃外賣,我的肌膚很敏感的」(你好煩XDDD),不但會花一小時以上的時間洗澡,還經常敷着面膜在家裏走來走去。

面膜造型竟然還有立繪,我的天

女主吐槽:像麵粉鬼,好可怕 XD

Yuri經常因為調戲女主而受到其他男主的集體抵制,不過本人不是太在意。只要沒有外人在,他就喊女主「My honey~」女主第一次聽到後,完全是黑人問號的狀態:

女主:(What? My…what?) (女主的反應就是我當時的反應)

Yuri也很愛說一些曖昧的話,有次女主問他:你是怎麼成為老師的?

Yuri:(輕笑)你想知道嗎?你只要——

女主:(打斷)算了,我想我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os:以免被提出奇怪的要求)

妳好聰明啊 16.gif 

因為Yuri看起來太像花花公子了,女主對於他的情話完全不買帳,被壁咚時會毫不客氣地把書包甩他臉上,事後還拍走書包上的灰塵,心想:我可憐的書包16.2.gif

看女主前期如何和Yuri周旋是本路線的一大看點~

 

Tei 

關鍵字:深情、暖男、鄰家大哥哥、大家的媽媽

人偶設計概念:見多識廣的大哥哥、出色的咖啡調配師

特技:調配咖啡等飲料、廚藝

死對頭:Yuri

角色感想:Tei從設定上來看蠻普通的。他在校園內的稱號是Prince Sunshine,而他也絕對配得上這個稱號(我不懂得怎麼優雅地翻譯這個稱號,陽光王子?)

Tei無時無刻都掛着溫和友善的笑容,對所有同學都很溫柔。他不但是帥哥,還是學霸,人設近乎完美的他非常受到女同學的歡迎,人氣誇張到每逢小息都會有女同學來告白(真的很誇張)。不過Tei是個很有原則的人,總是有禮貌地拒絕女生的告白,亦不會隨便收下她們的禮物。

Tei作為主角們公認的「媽媽」,日常負責大家的膳食,更是無微不至地照顧女主的日常起居生活,像是沒空煮晚餐的日子,就會提早把晚餐做好放冰箱,叮囑女主自己翻熱來吃(救命,真的好像媽媽);Tei發現女主不吃午餐時就會唸她,平日會幫忙做各種家務,女主心情不好時又擔當她的心理輔導員等等。

我覺得萬能的Tei就算是轉職當執事也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當然,人無完人。Tei成為女主的人偶前,有過不太愉快的經歷,那對他的性格和價值觀產生了頗大的影響,所以他完美的形象下其實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  

 

Red

關鍵字:熱血笨蛋、中二病(喂)

人偶設計概念:超級英雄(所以這孩子有中二病並不是他的錯)

死對頭:Lance

角色感想:由於廠家設定的關係,Red的夢想是當拯救世界的英雄。他不但喜歡看超級英雄節目,還會幻想自己是節目中的正義英雄「Red」。因為熱愛扮演英雄角色,他平日稱呼女主為「女主角」,Tei則是「長官」,並深信自己總有一天會覺醒超人的力量

Red比較孩子氣,說話直白,表裏如一。身邊有這種吵吵鬧鬧的朋友,日子應該會過得挺歡樂的吧。不過Red較缺乏常識,一開場就表示想和主人(女主)睡同一間房,立即就被其他男主架着帶走了XDD

因為Red是笨蛋(喂),所以被大家欺負是家常便飯:

Red: 面膜怪,我很擔心數學,會不會很難啊?

Yuri: 嘛……我教音樂,所以我不知道,況且我認為難不難對你來說也沒有什麼分別。

Yeonho: 為什麼?那對於Red來說不是很重要嗎?

Yuri: 有腦的人才要緊張考試難不難嘛~~~

Red: ……他是在侮辱我,對吧?

Lance: Yuri有時也會說些像樣的話呢。

你們好狠啊

身為陽光男孩,Red很擅長帶動氣氛,所以比起其他男主更受男同學的歡迎(不要想歪)。雖然喜歡他的女同學也不少,可是他在異性關係方面比較遲鈍,所以他總是不明白其他女同學的心意,甚至少根筋的把其他女生請他吃的東西轉贈給女主,無意中替女主增加了很多仇恨值( = =”)

簡單點說,Red線是一個男生在追求自我價值的過程中成長的故事~

 

女主

朋友很少,很孤獨和有點自卑,可是出乎意料地擅長吐槽,不愧是Chritez的女主。印象最深刻的是,她一覺醒來發現人偶變成了帥哥,不但煮早餐給她,還把家裏打掃乾淨了,她的感想居然是:他們一定是我的神仙教父!(這話好像沒什麼不對?)

 

總的來說,主要角色的相處模式蠻有趣的,大家都熱愛互相吐槽XD。例如RedLance互相看不順眼(熱血男和冰山男注定不對譜啊)YuriTei表面上和睦共處,實質暗地裏波濤洶湧,偏偏大家抽籤分房間時,互相討厭的人都分在同一個房間裏哈哈哈~~

女主心想你們的籤運真的是:

 

劇情+0.5

劇本完成度頗高的。雖然一些奇幻的情節說得不太清楚,但是背景設定能大致自圓其說,每條路線的主要伏筆也有在最後的真相線裏收回來,譬如人偶變成活人的原因,PV裏的陰森獨白來自於誰等等,我覺得作者對於真相的鋪排挺用心的。

其實本作的精華全都擠在真相線裏了,不玩真相線就等於白玩了。在前面的幾條線裏,撇開人偶變成活人這點不說,其實就是普通的校園青春戀愛劇:平平無奇的女主收伏了校內的萬人迷,然後像偶像劇一樣被別的女同學針對性欺負。

大概只有當女主的腦海裏閃過一些模糊的記憶片段,或者她在生活上遇到一些怪事時,玩家才會懷疑人偶變成活人的真相並不簡單吧。因此,喜歡看轟轟烈烈的劇情的玩家可能玩這部會玩到想睡覺

儘管攻略Lance帶給我不少樂趣,但真正令我覺得買了這部遊戲不虧的是真相線(不能劇透好痛苦啊)。真相線非常點題,整部遊戲牢牢地扣住了無名(Nameless)這個主題,全通後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我個人非常欣賞這一點。

另外,本作對於男主們的背景設定也是花了心思的。男主這批人偶全都來自於一家名為Crobidoll的人偶公司,全都有官方設定的性格和專長,例如Yeonho是永遠不會背叛主人的人偶,而Red是正義戰士等等。另外,每位男主在來到女主家之前的遭遇都不太相同,有人很幸運地一發行就被女主買下來了,也有人是被超低價轉讓的。

男主們的人偶設定以及身為人偶時的遭遇,或多或少都對他們的性格產生了影響,甚至形成了一些心結,而這些影響都反映在他們和女主的交流之中。由此可見,角色的背景設定是有意義的,作者塑造角色形象時不會流於表面。

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部分個人線的情節重複度較高,女主可能在幾條路線裏都會有類似的遭遇,所以多玩了幾條線後可能會較沒有驚喜。

另外,由於所有男主都是女主的人偶,所以他們對女主的平均初始好感度都偏高,身份設定也全都是同居人,部分玩家可能會覺得較無趣。我想要是有部分男主不是同居人的話會更好,有時候在街上偶遇不是更有緣份注定的浪漫感覺嗎?

情感描寫方面,我個人認為Lance路線的描寫比較細膩和合理,Yuri路線的某角色的情感變化有點突兀,至於其他角色,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

系統

Skip飛快,但不能跳選項。最不方便的是,不能像O社的遊戲那樣從回放對白的頁面選看劇情。如果選錯了選項又沒有存檔,你就要重頭來過了。

音樂+0.5

整體走溫馨的風格,無論是感人抑或驚悚的氣氛都渲染得不錯 ,譬如Yuri的主題曲就相當有情調。

人設 +0.5

只看官網的角色簡介的話,並沒有特別喜歡的角色。Lance是意外驚喜,其他大多無感。

畫風+0.5

我覺得立繪比CG精緻,從外貌而言,好感度是Lance>Yuri>Tei>Yeonho>Red。值得注意的是,CG中人物的裝扮有時會和劇本不符,像是劇情中男主戴上了眼鏡,而CG卻沒有畫出來19.jpeg,立繪的大小也不會按背景調整,比較出戲,例如:

第一次看見這個詭異的畫面時,我內心真的是在滴汗啊

=================================================

注意,以下開始為劇透感想

 

注意,以下開始為劇透感想

 

注意,以下開始為劇透感想

 

注意,以下開始為劇透感想

 

注意,以下開始為劇透感想

 

注意,以下開始為劇透感想

 

注意,以下開始為劇透感想

 

注意,這是最後的劇透預警

 

注意,這是最後的劇透預警

 

注意,這是最後的劇透預警

 

Lance

(這不是Lance路線的CG,可是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放了上來)

Lance是女主買的第一個人偶,也是唯一一個在祖父去世時陪在她身邊的人偶,所以對女主來說意義重大。然而,變成活人後,男主中只有Lance沒有特別對女主表現出熱情,甚至(很有常識地)表示以後會搬出去住,所以我最初以為他對女主這個「主人」(Owner)無感。

入學後不久,有女同學跟Lance說女主的壞話。

Lance:  (冷淡)我討厭吃飯時有人坐在旁邊,特別是那個人太吵的時候 。

Lance轉身離開了,女同學有點被嚇倒。

女主見狀,擔憂地追了上去, 提醒Lance要注意人類社會的禮儀,不要當眾讓其他女同學難堪 。

Lance:我不喜歡她那樣說妳。

女主:(錯愕)什麼? 

Lance:……這不關妳的事。呵呵不小心說了真心話吧

女主:……

Lance:當、當然,也不關我的事!愈抹愈黑XD

看來從故事一開始,女主身為他的主人,早已在他心中佔有一蓆之地,不過談情說愛仍然言之尚早。Lance的心牆太厚,拒絕任何人的親近。兩人就這樣一直維持着淡淡的同學關係。

某日女主把手機遺留在學校裏了,Lance知道她傍晚一人回去找手機, 擔心她的安全,便回學校找她。女主找遍了所有地方,還是找不到手機。Lance覺得不如算了吧,重新買一部就好,反正只是部刮破了的爛手機。

(以下內容請搭配此BGM食用)

女主:……我喜歡我那部有刮痕的手機。

Lance愣住了。

女主: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表達才好,但我喜歡那道刮痕。

女主:當你失去一件承載着回憶的物件時……內心的空洞是不能被填滿的,你不能隨便用別的東西來取替它。我想新東西的唯一優點就是新吧。如果我已經長時間擁有某件東西,失去它只會使我更加難過,因為它會聯繫着更多的回憶。

說着說着,女主意識到自己已經不只是在說手機了。

聽完這番話,Lance 神情複雜地沉默了一段時間,才緩慢地開口 。

Lance: ……我很好奇,妳有幾多回憶與我這種東西有關?

突然冒出的問題有點尖銳,說實話我被那句「我這種東西」嚇倒了。

原來Lance一直認為自己只不過是個量產人偶,一件隨時可以被取替的玩具。

對於Lance如此貶低自己,女主震驚不已。對她來說,Lance從來都不只是一件「東西」。

Lance: 如果我不見了,妳傷心的程度會取決於回憶的數量嗎?

女主妳可要小心一點回答啊,我怕妳一答錯,他就要想不開了

女主:(我根本不能想像失去Lance的日子。)

女主:那甚至不能和弄丟手機相提並論……

經過手機事件,Lance確認了女主不是喜新厭舊的人,兩顆心的距離終於拉近了一點。

兩人渡過了一段輕鬆歡樂的校園時光,像是女主在Lance的鼓勵下決定和Red一起出演校園祭的戲劇、Lance用拖鞋招呼性騷擾女主的Yuri之類(咦)。

這天Yuri剛洗完澡,又想調戲女主了,馬上被Lance甩拖鞋招呼。

Yuri:銀毛混蛋!你真的要那麼礙事嗎?嗄?!

Lance: (冷冷地)我從來沒有礙事。

Yuri:嗄?從來沒有?那這拖鞋是怎麼一回事!

Lance: 我不知道,那是巧合。你只是碰巧被我碰巧丟出的拖鞋打中而已。

正經人說瞎話特別有喜感 

於是Lance 和Yuri在客廳裏吵起來了,向來睡沙發的Yeonho可憐兮兮地問:我今晚可以睡哪裏?

女主:你和我一起睡吧^^

別太開心了,她只是沒把你當男人看而已。(喂)

Lance:(兇巴巴的)等等,你們兩個給我站着!

Yuri:喂!我還沒說完,你怎麼突然跟他們說話?

Lance:遲點再說,我道歉,下次再對付你。

為了阻止女主和Yeonho一起睡,這個人破天荒地對Yuri道歉了

Lance義正詞嚴地對女主進行了一番男女有別的思想教育。然而,女主聽完他的一長串說教後只有一個感想。

女主:(我懷疑他以前有沒有一口氣說過這麼多話???) 

妳沒救了

校園祭即將來臨,Lance擔任校園祭統籌(Festival   Conductor),女主則在Red的鼓吹下擔任戲劇表演的女主角(Red擔任男主角),Lance雖然很不滿但阻止失敗。兩人各有各忙,日子過得很安穩。

某日放學時下起了大雨,由於Lance早已離校,女主連忙帶着雨傘追上去,卻發現他一個人在路邊淋雨。

滂沱大雨中,Lance面無表情地看着一個被遺棄在垃圾堆中的芭比娃娃。女主發現那個芭比娃娃依然是嶄新的。

Lance: (淡然)她的主人丟棄她時在想什麼呢?

女主:……可能她玩膩了,或者有新的娃娃。

哇妳說得也太直接了吧

Lance: ……這不公平,人偶完全處於弱勢。

Lance: 她被迫接受可憐的遭遇,卻沒有任何選擇。

Lance: 人偶無法選擇它的主人,只能被製造出來再被遺棄。

Lance: 我一早……就知道,愈沒有特色的人偶,就愈容易像她那樣被遺棄。可是成為沒有特色的量產貨,根本就不是她的選擇!

說到後來已經不是在說芭比了,而是他自己。

Lance雖然出自Crobidoll公司最受歡迎的人偶系列,卻沒有任何鮮明的個性或背景,他隨時都可以被其他Lance人偶取代。

對他這種沒有特色的人偶而言,他的獨特性全由主人賦予,主人怎樣替他打扮,怎樣設定他的性格,他就是怎樣的一個角色。換言之,女主就是他的全世界,如果女主不要他,他就什麼都不是了。

怪不得他看Red特別不順眼,因為Red不但有鮮明的性格,還是世上獨一無二的人偶,他甚至自卑地想過或許女主和Red才是更般配的。

Lance一直淋着雨,終於發高燒,不支倒地了。你是女主角嗎?

劇情分歧:

如果你在前面的選項裏經常無視Lance的話,Lance看見被遺棄的芭比後就會情緒崩潰。他無法相信女主會永遠不離棄他,因此失控地抓着女主,求她毀掉他,因為與其被遺棄,他寧願失去靈魂。只要變成沒有感覺的人偶,就不用再害怕被取替,也不用為此而感到哀傷了。

激動的Lance最後會被Tei制伏,Tei表示會好好照顧Lance,着女主回房間睡覺。然而,第二天女主醒來後,Lance竟變回了人偶,身體裏有些像是羽毛的東西,沒有人知道是怎麼一回事。女主從此活在其他男主也隨時可能會變回人偶的恐懼中。(BE達成)

聽到向來冷冰冰的Lance坦率地說女主就是他的全世界時,覺得既感動又沉重,人偶就是任人擺佈的命啊……所以Lance前期假裝冷淡,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獨特性,不值得被愛吧?不要給自己希望,自然就不會失望了。

和BE相反,如果你在前面的選項裏,有多和Lance相處,給他安全感的話,待Lance退燒了,就會和女主好好談一場,解開心結。Lance終於相信女主不會離開他,從而開始正視自己對女主的感情。

讓我們繼續朝着HE進發吧!

愈來愈接近校園祭了,女主要參與戲劇學會的排練。

某天Red突然來課室找女主,聊聊由他們倆主演的校園祭戲劇。

Red:  編劇突然說要改劇本,要讓女主角和我在最後接吻耶!

不遠處的Lance: 

Yeonho:   ...Lance,你的筆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你還怎麼假裝鎮定

放學後,Lance來找女主,表示他看她近日忙於排練劇劇,沒什麼時間溫習,便做了詳細的數學筆記給她(未來男友是學霸真好啊),可是兩人沒聊上幾句話——

Lance: ……其實,參加戲劇可能也不是那麼好的體驗。 

 我就知道你憋不了那麼久的。

女主:什麼?

Lance: (略帶焦急)你仔細想想,考試比較重要吧。就算在校園祭中什麼也不做,只是到處逛逛也好,參加戲劇可能反而浪費更多時間。你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女主:……蛤?

Lance: 不,你真的要考慮一下。

女主:……你之前不是這麼說的,明明是你叫我試一試戲劇的。

Lance: 我改變主意了。

女主:(為難)……我已經答應出演了,我想全力以赴。

Lance: ……那、那……不要演那場吻戲……

終於說到重點

女主:排練時不會來真的啦……   (完全沒有安撫的作用)

結果女主按照原定計劃出演吻戲-v-

(以上內容經過刪減,原對話中Lance有更多可愛的反應喔02.png)

校園祭逼近期間,又發生了一件事。

女主的父母突然因為工作關係而回國一晚,便約她在酒店吃晚飯。吃飯時,女主父母說想換掉祖父家的所有傢俱,又說女主是時候該丟棄家裏的舊東西了,理由是不想看到女主繼續沉浸在失去祖父的哀痛中。

女主:……因為回憶而難過也不是一件壞事,那令我想起爺爺從前多麼愛我,我不會因為換了傢俱而忘記他。

女主對於父母毫不珍惜祖父的遺物而感到失望,吃完晚飯便一個人失落地回家去。

Lance竟在家門前等她。

Lance: 發生了什麼事嗎?

女主:……是,不過沒什麼大不了。

Lance靜靜地看着她。

女主:……我可以跟你說嗎?

Lance難得地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女主:……你笑什麼?不准笑。

Lance: 你難道還需要什麼許可嗎?妳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站在這裏的?

「妳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站在這裏的?」

啊啊啊啊啊暖男!在你有需要的時候會主動借出他的肩膀聽你傾訴!

女主:……可以跟你說嗎?

Lance: (微笑)說吧,我會聽的。

嗚好溫柔 

(Lance好美喔 )

於是女主跟他說了自己和父母的關係,以及她對祖父的思念。Lance聽了後,終於說出了一直很在意的事。

Lance:我想知道……你有多少關於我的回憶。

Lance的話就像施了魔法一樣,每字每句都使她心神蕩漾,臉龐發燙。

女主:你是……我珍視的人偶,這點不會因任何事而改變。(作者是把告白技能點數全分給男主了吧)

Lance沉默了,露出了複雜的神情。女主擔心他是因為被稱為「人偶」而難過,連忙補充說:噢,不,你現在不是人偶了,我的意思是……我珍視的人——

Lance突然握住了她的手。那雙手既溫暖又溫柔,絕對不是人偶的手,彷彿有一股暖意流進了她的心房。

Lance: 你剛才說的話,永遠不要收回。

Lance低下頭,抵着她的額頭  04.png

女主的心跳開始加速。她想,這到底是她的心跳聲,抑或是他的?

或許是他們的。

天哪這一段的心理描寫看得我心臟撲撲跳!  

來到這一刻,女主總算意識到自己對Lance的感情並不只是「珍視」那麼簡單。

然而,答應了要演的吻戲還是得演的,讓我們來看看作者怎麼收拾這個爛攤子。  

校園祭的前一天,Red來拉女主排練最後一幕的吻戲。Lance一本正經地表示他身為校園祭統籌,有責任看看戲劇排練是否順利(真方便的理由呀),所以要跟着去看。

女主和Red快練至吻戲時——

Lance: (兇巴巴的)暫停!   (不行,我一定要給大家看看他的表情)

Red: 什麼?!明明演得好好的!你到底有什麼問題?

Lance: 演得很難看,怎麼不乾脆刪掉這一幕?誰是編劇?(你還沒放棄啊XD)

Red: 現在才改劇本?你根本是來搗亂的吧!

Lance: (微笑)沒有這回事。我是校園祭統籌,我是永遠不會搗亂的。

來人啊~~~~~有人想濫用職權!

當晚女主在房裏背劇本:你的手臂像世界上最粗壯的香蕉……(你們演的到底是什麼鬼?)

Lance敲敲門進來,再度嘗試說服女主退演。

Lance: 你覺得就這樣出演真的好嗎?

女主:……嗯,最後一幕排練得不太好,但我想如果我能說對對白,應該沒什麼大問題的。

Lance: 我,不,是,這,個,意,思!

來了來了來了要發飆了,我,好,興,奮,啊! 有病

女主:啊?那你是什麼意思?

Lance: 我是說,你真的覺得可以和Red那樣做嗎?!你真的……你該不會是故意這麼遲鈍的吧?!吻戲!那場吻戲!!!

你終於說出來了

女主:……(乾笑)啊哈哈……我只是想那應該挺有趣的……

Lance: (生氣)……我不知道原來妳不把那個當成一回事。

女主:那個?

Lance: (臉紅)吻戲!!!要我寫出來給妳看嗎!!!!!你這個傻瓜!26.2.gif

女主:你剛剛是在罵我嗎?

 

我聽不懂韓語,只聽見Lance抓狂地說kiss kiss kiss kiss  kiss。玩完這條線,我腦海裏大概只剩下Kiss這個字XDDD

可惜,這次Lance依然是說服失敗的。到了校園祭當日,女主正在化妝室裏做準備,Lance突然喘着氣闖了進來,然後神情嚴肅地把女主拖去了更衣室。

Lance: 我不能妥協。

女主:(莫名其妙)不能妥協什麼?

Lance: 妳的初吻,我不能妥協。

說完就彎下身吻了女主 56.2.gif   還是相當狂暴的吻。

女主:你怎麼可以毫無預警地做出這種事?你、你應該先問過我之後才做啊!27.3.gif

原來問了就可以做啊

Lance: 閉嘴。就算只是演戲,就這樣被奪去初吻,妳也太冷靜了吧?這種事不應該發生,我忍受不了了。(輕聲)脫掉吧。

女主:什麼??(以為自己聽錯)

Lance: 妳聽不見我說脫掉嗎?

女主:(五雷轟頂)嗯、你說什麼?在這裏嗎?

Lance: 脫衣服。馬上!!!

然後畫面一黑。

……………………

……………………

……………………

……………………

……………………

Lance換上女主的戲服了,好大的犧牲啊 

此時,戲劇學會的同學進入了化妝室,看見了女裝Lance。

女同學A:(驚喜)天哪!!天哪!!!(真想給你們聽聽語音)

Lance: 吵死了,快給我劇本,10分鐘就夠了,快點!

Red: 你、你瘋了嗎?!

Lance: (理直氣壯)我現在就是女主角,你看不見我穿的戲服嗎?

男同學A:喂,你們全都準備好了嗎——(看見Lance)&*@#*&#^@^#(@!! 

Lance: (清冷的語調)Red,反正我們遲早都要對上的,要不今天就在台上一決高下吧。讓女主角和男主角決鬥如何?改一下劇本不會死的。

給我好好尊重編劇啊!

女同學B:……其實你這樣穿挺好看的,不如我們維持劇本……

男同學A:說起來,你看起來不差呀……

Lance: ……我就知道這個學會沒一個正常人。

Red: (驚慌)等、等等!我們不改劇本了嗎?

女同學B:快要開演了,不能改了。

Red: 

結果,戲劇學會的演出取得了大成功,特別是那場吻戲XDDD,不過這畢竟是乙女遊戲,劇本只是一句帶過了這段劇情。唉~Lance女裝沒有CG,好可惜啊,一定超美的~~~妳夠

事後Lance和女主在學校天台上見面。Lance覺得這次校園祭他真的糗爆了,但他不後悔阻止女主出演。

Lance: 早知道會有吻戲的話,我當初就不會讓戲劇學會參演了。編劇寫那場戲的時候到底在想什麼……

女主:我也從沒想過會從你口中聽到「最粗壯的香蕉」之類的話啊。

Lance: 閉嘴。

女主特別擅長破壞氣氛 

以前Lance一直以「妳」稱呼女主,到了這一幕,他才第一次叫她的名字,鄭重其事地告訴她,他不會再妒忌Red了。Red或許有很鮮明的個性,可是他才是陪伴在女主身邊最久的人,她的一顰一笑全都在他腦海裏,他們共享了許多回憶,所以在這一點上他不會輸給Red。女主聽了後,感歎地說他真是個笨蛋(終於輪到她這樣說他了XD)。

女主:你們從一開始就沒必要互相比較。性格和個人獨特之處……根本就沒有量度的標準,這不是可以爭輸贏的東西。

女主:Red是很特別的人偶……但你的製作者,也給了你一顆能讓你和主人好好相處的心。無論主人怎樣裝扮你,這顆心也不會改變。你永遠都會和主人快樂地在一起,也會一直為主人所愛。

Lance系列的設計概念是,無論是什麼樣的買家,都會喜歡Lance人偶。正因為Lance沒有官方設定的個性,所以才能接納和包容所有類型的主人(包括女主)。他以為自己不夠獨特,可是沒有特色,何嘗不是一種特色呢?

在這條路線中,女主承認了Lance的獨特性,教他愛自己、欣賞自己,而Lance作為唯一一個認識女主祖父的男主,也是最了解祖父的死為女主帶來的傷痛。在我看來,他們互相需要對方的慰藉和陪伴。

作者用心地鋪排了兩人的感情變化,對愛情的描寫很流暢。一開始兩人關係淡薄,直至發生了手機事件,兩人才初次了解到對方的價值觀;在芭比娃娃事件中,Lance宣洩了被遺棄的恐懼,獲得了女主的理解和安撫,兩人的關係曖昧起來;家庭飯局後,思念祖父的女主得到了Lance的安慰,兩人變得更加親密;戲劇事件中,經過Lance霸道的一吻,兩人終於確認了彼此的心意。

不       過        ,    

你以為HE是「從此以後兩人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這種沒驚沒喜的劇情嗎?實在是太天真了 ~   你做什麼

Lance線的最後一個事件是Lance和女主去主題樂園約會,可是玩了旋轉木馬後,Lance發現女主不見了,哪裏都找不到她,然後螢幕就黑了。

沒錯,這就是HE

恭喜你從Lance身上收集了一塊名為「愛自己」(the ability to love yourself)的碎片,至於這塊碎片有什麼用呢?女主到底到哪裏去了呢?

且待隱藏路線分解 

P.S. 還有一個BE是Lance聯絡不上女主,所以她上台出演吻戲了,她和Lance最終也沒能互表心意。然後螢幕一黑,有兩個神祕人冷冷地討論說女主無法成功攻略Lance,已經沒有用了,因為攻略失敗就拿不到那塊「愛自己」的碎片,接着鏡頭一轉,女主被車撞死。一秒變成恐怖故事

========================================================================

Lance線不知道為什麼愈寫愈長,差不多想把全線的對白都摘錄下來了(別這樣),下面我會盡量簡潔一點的27.3.gif

========================================================================

Yeonho

Yeonho是女主在網上以破低價拍回來的二手人偶。他的前主人脾氣暴躁,生活過得不順心時,例如找不到東西就會拿他出氣。當她覺得Yeonho沒有好好看着她時也會罵他不乖(這已經算是有病了吧),買新人偶後更是把Yeonho隨意亂丟。最後她為了湊錢買新裙子,隨便用塊破布把Yeonho包起來就賣掉,女主收到快遞時發現裝着Yeonho的盒子早已鋪滿了灰塵,而Yeonho的身體更是滿佈傷痕。

因此,Yeonho非常沒有安全感。為了不被遺棄,他很努力討好女主,像是做可愛的免子形狀煎蛋給女主作早餐,又故意對其他女同學不瞅不睬;

他一天24小時黏着女主,一被拒絕就會眼泛淚光地問:「你討厭和我一起嗎?」;女主吃飯時就在旁邊獻殷勤,替她夾菜又想餵她吃東西;女主和同學去咖啡廳沒帶上他,他就在校門外淋着雨,想着女主不要他了,自己不如就這樣消失掉吧,結果還是女主不放心,特意回來找他的(最後Yeonho還和Lance一樣發燒了,你們真的是同一家公司的出品啊= =");

只要稍為分開一會兒,Yeonho就會瘋狂發訊息過來(這真的是我的一大雷點);兩人去玩,因他身體不適而被迫提早回家,他便卑微地對女主說你可以隨便對我生氣;女主和父母吃飯,很晚才回家,他就在家門前一直等一直等,嘴裏唸唸有詞:Master Master Master Master......

好,可,怕,啊~~~~~~~~~~~26.gif

Yeonho在前主人家的遭遇令人同情,但他對女主的依賴實在是太過火了,每次被他問「我乖嗎?」我都覺得壓力山大27.2.gif 這哪裏是男友?這根本是兒子啊! 他做出以上的偏執行為時甚至還不是女主的男友。

其實這些行為也不是大問題(問題發言),真正的問題是他的態度。他太自卑了,在主人面前活得毫無尊嚴,完全不把自己當回事。我雖然喜歡執着系,但我更喜歡的是有主見、有自信的執着系啊,而且我總覺得就算對象不是女主,只要身份是Yeonho的「主人」,他也會這樣掏心掏肺地討好對方。

所以Yeonho啊,真是抱歉了,你不是我杯茶   

對我來說,這條線的亮點反而在於其他男主的互動上。Yuri日常自戀,Lance在旁邊冷冷地吐槽他,Tei則和藹地笑着說些着火上加油的話,你們三人真的可以組團去表演相聲了XDDD

總括而言,本路線要達成HE,女主必須幫助Yeonho處理他不自愛的問題,令他不要再過分依賴女主,要學會為自己而活。我認為Yeonho和Lance的本質有點類似,都是害怕失去女主(Owner)的愛,只不過兩人的面對方式不一樣。

Lance是暗地裡自暴自棄,避免與女主有過分的瓜葛,而Yeonho則是以女主為中心地生活,通過無底線的奉獻來博取女主的關注。

Yeonho的最大優點是,無論他有多難過,都不會傷害其他人。Yeonho屬於那種被拋棄了就一個人默默地消失的類型,所以我想他應該不算是病嬌(難怪不對我的口味)

他的BE要麼是女主壞掉,要Yeonho只做她一個人的人偶,要麼是Yeonho無故失蹤,不然就是Tei 破壞了Yeonho的人偶身體,Yeonho大概是死了。Tei怎麼又是你

我想Yeonho比較適合喜歡年下黏着系,並想見證男主的成長的玩家~

P.S. Yeonho線的HE的最後一幕也是主題樂園,和Lance線一樣,女主最後失蹤了。這條路線和Lance線一樣,偶爾會有黑屏的畫面,有兩個神祕人在幕後冷眼地看着女主攻略Yeonho的過程。

========================================================================

Yuri

一如前面的兩位男主,變成人類的Yuri也相當忠於產品的設計概念,走萬人迷的路線。因為長得性感、帥氣,又嘴甜舌滑,他在女人堆中相當吃得開,而他本人也樂於取悅女性,從不拒絕別人對他的好感和關注。

Yuri是個活得自信又隨心的人,不太在意他人的目光,因此覺得沒有必要在學校掩飾他和女主私下相熟的事(你可是老師,別害死她啊!),他也不希望女主總是以一副畏頭畏尾的樣子上學。

某日他如常開車接送大家上學。來到校門時,女主為免被同學(特別是妒忌心重的女同學)發現她和男主們同居,打算像平日一樣自己一個人偷偷摸摸地下車,誰知道Yuri居然在眾目睽睽之下把她拉出車外,全場嘩然。

Tei急忙救場,謊稱女主是他們的「女傭」,因為他們五人剛從海外回來,不熟識當地文化,而他們父母和女主的父母又是舊識,所以便僱用女主照顧他們。這天女主只是去他們家幫忙做早餐,才順便一同上學的(有夠牽強的,辛苦你了Tei)。

女同學A:嘛她看起來確實像是女傭。

路人給我閉嘴22.png

自此,女主被全校的同學取笑為「女傭」,她雖然有點難過,但為免男主們擔憂,只好假裝沒事。Tei對於自己的「女傭」說辭感到相當自責,對於事情的始作俑者(Yuri)更是非常火大,指責他總是我行我素,妄顧他人感受,Yuri反唇相譏:難不成要像你那樣整天笑臉迎人嗎?你明明就不想這麼做。

某日上音樂課時,Yuri忘了帶樂譜去音樂室,便想找個男同學幫忙搬運。男同學不願意跑腿,便煽動全班起鬨讓「女傭」(女主)去搬。

這間學校的學生不論男女都很有問題

Yuri不捨得讓女主搬重物,便幫她說話,結果引起同學們的懷疑:「她真的只是個女傭嗎?女傭不就是該跑腿的嗎?」

Yeonho為了替女主解圍,自告奮勇幫忙搬樂譜,沒想到弄巧反拙了:怎麼Yuri和Yeonho都偏袒女主?

女主想死的心都有了。27.2.gif

劇情分歧一:女主為免惹麻煩,急忙表示樂意幫忙就逃出音樂室了。可是樂譜太重了,回去音樂室時,她不小心把樂譜全弄丟在地上,幸好有路過的Tei幫忙收拾。Tei認為女主被欺負了,對Yuri的不滿再升一級。

老實說,看見Tei時我莫名有一種安心感,他甚至主動幫女主搬樂譜~只是後來同班的Lance受Yuri所託來找女主,Tei才把搬樂譜的任務讓給Lance。(嗚,Tei和Lance都好好)

劇情分歧二: Lance看不下去女主坐立不安的樣子,(一臉不情願地)表示由他和Yeonho一起去搬樂譜,女主繼續留在音樂室內。

不管是那個劇情,我都覺得嘴硬心軟的Lance對女主真的好好,關鍵時刻總會伸出援手04.png 

親眼見識了其他學生把女主當女傭的態度後,Yuri總算意識到自己為女主帶來多大的麻煩了,當晚第一次誠懇地為了校門下車事件而向女主道歉。為了表明心意,Yuri第一次用自己的錢給女主買了禮物。

看着Yuri學習表達誠意,是個很有意思的過程。

對於身為他「主人」的女主,Yuri很符合人偶設定,從一開始就對她展開了追求,整天My honey前My honey後的,不但會對她說一些曖昧的話,更會試圖和她有多一點肢體接觸(?),然後被女主毆打或者受到Lance的拖鞋攻擊。補充說一句,Yuri在女主家是公認的變態

由於Yuri把情話當口頭禪,一副來者不拒的樣子,女主以為他對所有女性都是這種不認真的態度,因而對他的表白完全免疫。她甚至懷疑Yuri經常很晚回家,是因為在外面浪。而她最不能理解的是,Yuri總是若無其事地收下任何女性送給他的禮物,甚至不止一次把禮物隨便轉贈給她(確實有點渣)

對女主來說,禮物滿載着送贈者的心意,Yuri的舉動不但糟蹋了別人的心意,隨意收禮物還可能會令送贈者誤會,但Yuri認為他只是回應別人對他的期望而已。正如人偶公司給他的設定:「滿足女性對於完美男性的一切幻想」,倘若有人想他收下禮物,他就會順着對方的意願把禮物收下,好讓對方感到安心,僅此而已,至於收回來的禮物要怎麼處置反而不重要。

女主:你似乎一視同仁地喜歡着世界上所有的女性。

Yuri: (輕笑)有趣的說法。那可能是因為……我就是為此而被製造出來的?你說過我不了解人心,那可能沒錯,我不知道怎麼回應別人的心意。但正如你所說,我知道怎樣平等地給予愛。(苦笑)就像「你想要多少愛,我都能給你!」這樣子。

女主:(也許Yuri從沒刻意去贏取別人的好感,他只是回應別人的需要而已。他從來沒有交付出真心,所以他也從沒要求別人對他交付真心。 )

由此可見, Yuri願意花自己的錢,並親自給女主挑禮物,是很大的進步。

後來,Yuri希望女主會穿上他為她買的新衣服和高跟鞋去看他的樂隊表演。原來Yuri經常很晚回家,是因為下班後要去參與樂隊的訓練(別忘了Yuri的人偶設定是鼓手喔)。他希望女主會在現場為他打氣,女主見他難得有誠意,便答應了。

音樂會當日,女主悉心打扮了一番。她第一次出席這種場合,發現在場的女生都既性感又漂亮,不由得不安起來。女主和Yuri約好在後台會合,但她來到後台時卻被兩個濃妝艷抹的女生攔下來。她們笑她連高跟鞋都穿不好,走路搖搖晃晃的,又用哄小孩的語氣對她說Yuri表演前不見任何人,女主只好難堪地回去觀眾席了。她深深地感到自己和這個地方格格不入。

幸好Yuri的表演很棒,女主看到了和平日不一樣的Yuri,先前的不快一掃而空,反而很慶幸自己來了。演出完結後,Yuri特意來觀眾席找她,兩人聊得很高興時,忽然有兩個很漂亮的女生來搭話,她們和Yuri相談甚歡,還邀請他和女主去參加慶功宴。

女主着面前兩個又高又瘦的美女,忽然覺得穿着高跟鞋的腳發痛起來。

女主:(她們……就像Yuri一樣出眾。)

女主:(我覺得我穿着不適合我的東西。)

女主:(就像我不適合出現在這裏一樣。)

女主:謝謝你們的邀請……不過我想我要走了……

Yuri: (慌亂)你真的要走?等我一下。

Yuri衝回去後台,女主趁機溜走了。她一個人走在街上,想起了自己早上如何用心地打扮,不禁覺得自己有點可笑。

???:等等!

Yuri追上來了,跑得汗流浹背。

女主:你不是說要去慶功宴嗎?

Yuri: (嘆氣)你不去的話,我也不想去。

Yuri抓住了她的手。

Yuri: 你怎麼走得那麼急?剛才看起來也不太舒服的樣子,我很擔心……發生什麼事了?

女主:……剛才那些女生……(她們看起來更配得上Yuri,但我說不出口,不然我會覺得自己真的很可悲。)    沒什麼。你真的不用回去嗎?大家一定在等你。

Yuri: 別擔心,沒有我他們也會玩得開心,他們甚至不會發現我不見了。

女主:不可能,他們是為了你而來的。(強顏歡笑) 快點去吧,你喜歡的美女正在等你。

Yuri: 什麼?……噗!

Yuri突然笑了起來。

女主:你笑什麼?

Yuri: 什麼是……我喜歡的美女?你知道你沒來後台我有多難過嗎?(笑)你在妒忌嗎?

女主:什、什麼?!

Yuri的笑容愈來愈大。

女主:你、你在說什麼!我、我不是,我沒有!不要誤會!

Yuri: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非常開心。如果你是為了我而打扮,現在又為了我而妒忌,我會開心得飄起來~~~

女主:什麼妒忌!你別亂說了!

Yuri: (笑)是~是~我明白了,過來吧!

女主:?!

Yuri擁她入懷,在她的額頭上印了一吻。

Yuri: 你來看我了,我很高興。想到你在看我,我就能表演得更加好。還有……(低聲)你今日看起來真漂亮。

天啊!!!前面他一天讚女主幾百次,我都聽得沒感覺了,可是這次我深深地感受到他是認真的。

結果Yuri還是一個人去慶功了,不過女主已經開心得只會傻笑着回家XDDD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男主看見她穿着新裝回來時的反應。

Red:(驚嚇)啊啊~~~你誰啊?!

Yeonho: 噢^^,主人你回——(愣住)

Tei: (心情複雜)這……真是……令人驚訝,你今日有特別的約嗎?

Lance: (淡然)……那雙鞋子,看起來不太舒服。你怎麼不快點脫掉鞋子進來?看起來很痛。

Lance!不愧是細心的Lance!!

說起來前面Yuri在街上喊停女主時,有個選項是不提起音樂會現場的女生,這樣Yuri就會不知道女主在吃醋,只讚她一句很漂亮就自己去慶功宴了,女主最後難過地一個人回家。當所有人都顧着看女主的新裝扮時,只有Lance一人看見了她腳跟上的傷,那一刻真的特別感受到Lance的好。

接下來開始這段是我覺得全線最迷的劇情。在慶功宴上,Yuri的朋友說他看起來很在乎剛才那個女生(女主),問他是不是喜歡她,然後Yuri愣住了,反問自己:他對女主的那種心情是叫喜歡嗎?

什麼?你不喜歡人家,沒事吻人家的額頭做什麼?你剛才甚至在朋友面前介紹女主是你的甜心耶?!!原來那是開玩笑的嗎?

不行我覺得這段真的好雷。

同一天晚上,女主做了一個很有意思的夢。

夢裏祖父仍在生。媽媽勸年幼的女主放下泰迪熊,和她一起去買新衣服,但女主不願意,於是媽媽抱怨她不愛打扮,像個男孩子,別人不知道會怎麼想他們家。

祖父只是笑着說等女主長大後,自然就會被逼在意別人的看法,現在就由得她吧。況且日後如果遇上了喜歡的人,她自然就會學懂打扮的了,不用擔心。

夢境結束,新的一天開始了。

女主自從意識到自己喜歡Yuri後,開始每天都打扮,加上有愛情的滋潤,變得容光煥發起來。現在不但沒有人會取笑她是女傭,甚至有男生追求她。

反而Yuri自從音樂會後,突然無故對她冷淡起來。

這個混蛋 

Yuri不再像從前那樣盛讚女主的打扮,也用公事公辦的語氣和她說話。女主既不解也很難過,看得我很心痛。

某日,女主父母因為工作關係會回國短暫停留一晚,便約了女主去酒店參與他們和朋友的飯局。因為是正式的場合,女主穿上了Yuri給她買的高跟鞋,準備出門。

Lance: ……

Lance盯着她的鞋看了一會兒。

Lance: ……那雙鞋,不是穿得不舒服嗎?

女主:啊?

Lance: 在我看來,你穿得很不舒服。

女主:是嗎?可是所有人都說它們很漂亮……

Lance: 我並不是在問它們漂不漂亮,我是在問它們穿起來舒不舒服。

女主:是不舒服,可是為了好看點,我也沒辦法……

Lance: ……我只是希望最後受傷的不是你。

這不是你的線,不要再來刷我好感度啦!!

女主:?

Lance: ……有什麼事就打電話給我吧。

真的,女主,不如我們忘了Yuri,和Lance在一起吧 (你夠)

飯局中,父母稱讚女主終於學會打扮,又責怪祖父當年教女主無視別人的目光。女主聽了心生不快,便提早坐出租車離開。

她在家附近的長凳上吹着冷風散心,碰上了從學校回來的Yuri。Yuri發現她的腳跟擦傷了,便脫了她的鞋子查看傷口。

見他難得態度軟化了,女主試圖對他表明心意,但Yuri裝作聽不懂。女主又表示學校有男生追求她,想試探Yuri會有什麼反應,但Yuri只是笑着說他的眼光沒錯,像女主這麼可愛的女孩當然值得大家的追求。

Yuri: (微笑)恭喜妳,女傭小姐,你終於變成了灰姑娘。妳答應那個男孩了嗎?

Yuri伸出手想摸她的頭髮,但是女主推開了他,強忍着淚水回家去,剩下Yuri一個人煩躁地站在街頭。

前面肆意地撩,撩到手就一腳踢開,還故意說傷人的話。我不知道Yuri的內心小世界在鬧什麼彆扭,但我覺得我可以對這個男人死心了

女主哭着回家的模樣被Tei看見了。雖然她騙他說自己只是摔倒了,但是Tei已猜到是怎麼一回事,所以特意出來警告Yuri,他要是敢再惹哭女主一次,他就讓他永遠見不着女主。

翌日,Tei特意煮了超豐盛的早餐哄女主高興。大家似乎都知道Yuri和女主鬧不快了,Red本想趁Yuri不在,說他的壞話哄女主高興,但是還沒說完就突然被Lance踢了一腳XD

Lance: 吃早餐時別吵。

Red: 痛……混蛋,我在帶動氣氛啊!

Lance: 你坐好氣氛就會好了。當然,你直接消失掉就最好了。

我喜歡Lance夠嗆  

Red: 為什麼我要消失!你才該消失!你和Yuri都應該——啊痛!

Tei: 噢,對不起,Red,我手滑了,你沒事嗎?

Red: ……你是故意拿鍋蓋丟我頭上的吧……

連Tei也你們就是支撐着我跑完這條線的動力了!

校園祭愈加接近了,這期間Yuri為了避女主甚至把女主班的音樂課和別的班調了。Tei看不過眼,在校園祭的前一天質問Yuri是怎麼想的。

Tei: 告訴我,你避開她是因為擔心她嗎?違反你的設計概念,不去滿足所有的女性很難嗎?

Tei: 對自己誠實點吧,如果你不行動,我就會行動,給我記着。我寧願把她鎖在懷裏也不會任由你傷害她。

Yuri: 你這是在威脅我嗎?

Tei: 隨便你怎麼想,反正我是認真的。我從不對你開玩笑。

校園祭當日,Yuri在打鼓表演結束後宣佈他會辭職,這將會是他作為老師的最後一天,全場震驚。離職不需要提前一個月通知嗎?

Yuri: 我是為了取悅所有人而生的,我能讓所有人開心……對,我以前是這樣想的,但是我錯了,我甚至無法令我唯一愛的人開心,我真蠢。但我現在已經知道我該做什麼了……所以……各位,再見了。(整段發言都很羞恥耶)

女生們大聲喊着不要走,但Yuri彷彿沒聽見她們的話,繼續在台上說:還有……如果你願意接受我,就來只有我們知道的祕密花園吧。馬上去。

女主立即離開了禮堂。來到音樂室時,Yuri早已在裏面等着。

Yuri: 我被創造出來,是為了把愛平等地分給所有人。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把愛只傾注在一人身上。

聽起來還是有點渣怎麼辦

Yuri: ……我逃避了,我從來沒有學過怎樣真正地去愛人,我很害怕。

Yuri: 但我不會再逃避了……抱歉讓你等了那麼久。

Yuri: Eri……你願意和我交往嗎?

女主當然願意。唉,你們開心就好。你們真該多謝Tei這個神助攻。礙於篇幅所限,我沒有把Tei做的每件事都摘錄下來,但是Tei真的為女主的幸福做了很多,哪怕女主喜歡的男人是他最討厭的Yuri。

看到最後,我想Yuri做得最對的一件事,就是主動辭職了吧。不過老實說,因為他們倆一直同居,而有關Yuri教學的劇情也很少,所以在這條線裏我不太能感受到師生戀的禁忌刺激感。

這條線的前半段玩得很開心,但是從Yuri突然冷淡那裏開始我就想快進了。我想,如果劇本說他是為免被人發現他倆的師生戀才故意不理女主的,我可能會更喜歡他一點。另外,希望劇本可以描寫Yuri聽了Tei的威脅後的心理變化,不然他好像突然就正視自己的感情似的,情感變化有點突兀

HE

Yuri和女主去主題樂園玩,一起玩了旋轉木馬等機動遊戲。可是,Yuri買完東西回來後,發現女主不見了。接着黑屏,幕後有人用病病的聲音恭喜你又收集了一塊心之碎片。

BE1

在Yuri打算為女傭事件向女主道歉前,女主發怒了,她氣Yuri害她成為了被嘲笑的對象,氣他總是一副輕浮的樣子,氣他隨意把別人的禮物轉送給她……她已經受夠了。Yuri愣住了,羿日主動搬出去住,從女主眼前消失。其實我不覺得這是BE喔。

BE2

女主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有個紫髮男孩邀請她一起騎旋轉木馬。醒來後,女主發現自己身處Tei和Yuri的睡房中,而且他們的態度怪怪的。Tei和Yuri不知怎樣達成了共享女主的協議,每日由女主指名誰來陪她,Tei更病病地表示反正他本來就不配擁有女主的全部……

BE3

校園祭當日,女主沒有去看Yuri的打鼓表演。她決定忘了讓她心煩意亂的Yuri,便答應了Tei的追求。Tei激動地說他終於得到女主的心了,然後神情怪異地說要帶女主去約會……

BE4

女主聽了Yuri的辭職宣言,猶豫着要不要去音樂室找他。此時Tei出現了,勸她不要勉強自己做決定,然後帶她離開。Tei語氣詭異地表示他能比Yuri更讓她快樂……

========================================================================

Tei

看過前面三條線的劇情,相信已經有眼尖的太太在複數的BE中發現了Tei的身影。沒錯,這個看起來溫和有禮的好青年其實很有問題。誰能想到Tei竟然是個病嬌?!Yuri是世上唯一知道Tei真面目的人,所以他們才會互相討厭。

坦白說,這條路線下藥和愛玩人偶全齊了(真‧人偶XD)。

神奇的是,Tei也是知道自己有問題的。我在二次元遇過的病嬌千千萬萬(誇張),倒是第一次見到知道自己有病的病嬌,這位病嬌還會在意識到自己快病發時實施自我隔離措施。

Tei的心結源自他在前主人家的經歷。

Tei是Crobidoll公司的高級限量版人偶,一開售便迅速售罄,所以女主一開始無法買下他。

Tei的前主人非常珍愛他,總是稱讚Tei完美無暇,是純潔的天使。為免Tei受損或者弄髒,她平日都把他收進盒子裏,只有想欣賞他的美時才會把他拿出來。

某日,有小朋友來她家玩耍。她一打開房間的門,只看見那孩子把Tei拿了出來玩,馬上緊張得尖叫起來,誰想到叫聲嚇得那孩子小手一鬆,Tei就這樣掉到地上了,從此Tei的膝蓋上便多了一道刮痕。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樣的情節還蠻真實的。以前曾在噗浪看過有太太的娃被熊孩子弄髒。

言歸正傳,由於Tei 是限量版人偶,只能退貨,不能更換零件,所以那道疤痕將永遠跟隨着他。

「刮痕和褪色都是骯髒的,是對主人的背叛 。」他的前主人曾經這樣對他說過。

看見受損的Tei,主人只是冷冷地說:「真骯髒。」便不再擁抱他,也不再對他笑,漸漸地她甚至不再打開他的盒子了。從前Tei總是期待着盒子打開後可以透一透氣,身體受損後,他只希望盒子打開時能重見主人的笑容,然而他一次也未能如願。

Tei討厭那道害他變得骯髒、害他被遺棄的疤痕,更討厭什麼也做不了的自己。

最後,Tei逃不了被網拍的命運,來到了女主的家。

Tei系列是女主一直很想要的人偶,可想而知女主收到快遞時有多興奮。盒子打開的一瞬間,Tei滿眼都是女主燦爛的笑容,瞬間感受到了遺忘已久的溫暖。她的笑容令他感到被淨化,他想,不論他有多髒,這個人都會接納他的。從此,Tei的一顆心就全傾注在女主身上了。

原本,這便已經足夠了。Tei知道人偶和主人之間有條不可跨越的界線(根本是不一樣的物種嘛),他也感到自己骯髒,配不上女主(幾乎每位男主都需要有的自卑情結),所以他只要一直注視着女主就可以了。

可是某天,不知道為什麼他變成人了。

當其他人偶都為此而雀躍時,只有他陷入了苦惱之中。他的主人如今變得觸手可及了,他便再也沒有辦法壓抑那顆愛慕她的心,然而他是沒有資格觸碰她的人,除非把女主弄得和他一樣髒……

Tei被自己的想法嚇倒了。因此他決心要保護女主,讓她遠離最大的危險:他自己。

所以Tei不論在哪條路線裏,都以保護者的姿態陪在女主的身邊,看見女主和其他男主幸福地在一起時,也只會默默地祝福他們,甚至在女主的戀情出現危機時開導她,在別人的線裏當助攻。

可是,萬一Tei發現其他男主無法給女主帶來幸福,甚至會傷害到她的話(無論是心靈上抑或是物理上的傷害),Tei就會插手了,然後在別人的線裏造成各種BE。

由於Tei是其他男主的HE支持者,所以他在個人線裏對女主的各種示好視而不見,一直用溫和有禮的態度維持與她的距離。後來有女同學因為女主和Tei比較相熟而欺凌她,更是使Tei進一步疏遠女主以保護她。

讓Tei初次流露出真意的,是咖啡店的豎琴失竊事件。

Tei為了讓自己忙碌起來,不要老是想着女主的事,變成人沒多久就找了份咖啡店的兼職。

某日,咖啡店的豎琴在老闆出差期間不見了,女主偷了Tei的鑰匙,晚上偷偷溜去咖啡店幫忙找線索,卻被緊張地追來的Tei發現了。Tei難得激動地說,擔心她會出事。

為了使女主放鬆下來,Tei給她沖調了熱茶ZZZ。女主一面喝茶,一面問Tei,他變成人後開不開心。

Tei: ……就像在做夢一樣,我既開心又害怕。如果這一切都真的是夢……我寧願永遠不醒來。

Tei: 每次你一起床就呼喚我的名字,你的每一天從我親手煮的早餐開始,每次我叫你的時候你轉過身來……我覺得這些全都是奇跡。

Tei: 我該拿你怎麼辦?我甚至沒有一秒不是在想着你。

Tei: 我能夠……永遠保護你嗎?

可惜女主喝了ZZZ,沒聽完就失去意識了(我強烈懷疑Tei在ZZZ裏摻入了什麼)

結果是老闆半夜把豎琴送去維修了,只是他沒有事前通知員工,害大家虛驚一場XD 這之後,Tei和女主繼續維持着普通的朋友關係。

某日,女主獲得了熟人贈予的主題樂園門票。女主想到這輩子只和祖父去過一次主題樂園,當時她曾為了某件事而抱怨,但她想不起來是什麼事

因為那是她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去過的主題樂園,那個地方對女主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她甚至記得當時騎旋轉木馬有多快樂,所以她鼓起勇氣邀請Tei一起去樂園玩,但是Tei正努力地和她保持距離,就以上班為由拒絕了。

這個時候Yuri突然插嘴說Tei不去的話,就讓他和女主去約會吧~~~之後Yuri也經常在家炫耀自己將要和女主去樂園約會,擺明了就是故意說給Tei聽的XDD,Yuri做得好啊!

Tei忍受不了女主和他最討厭的Yuri去主題樂園,加上也理解了主題樂園對女主的意義,便改變主意,求Yuri把票讓給他了。Yuri本來就是來當助攻的,雖然對Tei感到不爽,還是成全他了。

去樂園當日,Tei一臉得意地對Yuri說:「好好看家吧。」

Yuri: (臭着臉)我希望今天會下雨,很大很大的雨

其實我覺得你們關係挺好的~ -v-

來到樂園,女主突然想起了上次來玩的事。當時祖父說如果女主覺得累了就告訴他,他會幫她拿着「」的。不過女主不願意,說:是我的朋友,我要親自帶着。」女主沒能想起來「」是什麼。

之後詭異的事情發生了。女主和Tei一起坐旋轉木馬時,一直聽到有人在耳邊說話,那語調陰森森的(病嬌的腔調),她卻找不到說話的人,她怕得連雞皮疙瘩都起了。可是人聲後來又無故消失了,她就以為是自己聽錯了,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兩人在樂園裏玩得氣氛正好時,竟然遇上了同校的同學,於是女主和Tei約會的事傳遍了全校,那些因嫉妒而欺凌女主的女同學變本加厲了。嘖,和受歡迎的人交往真麻煩,你說對不對?

Tei: 我不會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你不能受傷。你不像我。你是……乾淨的……

Tei找上了那些女同學,首次不顧形象地威脅了她們一番。Tei知道自己瀕臨失控邊緣,他無法再忍受女主受傷了。為了轉移女同學對女主的惡意,Tei答應了女主朋友Soi的追求,然後兩人交往的消息傳遍了全校。女主雖然很難過,但也只能祝福好友。

結果,還是神助攻Yuri看不過眼來救場的。

考試後,Yuri故意當着Tei的面邀請女主去主題樂園玩。女主一直因為上次答應了Yuri卻沒有和他去而感到不好意思,所以這次就不拒絕了。女主和Yuri去完樂園的當晚,Tei終於爆發了。他把女主帶到自己的房間,用力地抓住她的肩膀,說要親自傷害女主。

Tei: (病病地笑着)主人,我很榮幸可以把你從雲端上拉下來。

女主嚇壞了,她從未見過這麼失態的Tei。(嚇死我,還以為已經BE了XD)

這裏有個BE分歧是,Tei失控地抓住女主後,她沒有推開他。接着Tei用力地捏住她膝蓋上的傷口(被其他女同學害的),女主痛得眼冒金星,嘴巴卻被Tei的吻封住了,喊不出聲來。

Tei哭着告白:「不要……原諒我。」

HE

女主用力地推開Tei,再鼓勵他把心事說出來。Tei最終冷靜下來,承諾以後會好好跟她說他和前主人的事。

從以上的事件可見,Tei是個很矛盾的人。Yuri曾經一針見血地指出,Tei既不想讓別人碰女主,也不想她因為和自己相戀而陷入危險,說穿了就是自私。

我只想問問為什麼你們在別人的路線裏才會特別清醒?

Yuri: (不屑)陽光?是喔,沒有人比Tei更灰暗了。如果他是陽光,我就是太陽本體!

這段自戀發言很可愛XDD

在HE中,女主順利地渡過了校園祭,在天台對Tei告白:我喜歡你就是你。我想你繼續做自己,就像現在這樣,陪在我身邊。

Tei: 萬一我再傷害你呢?

女主:我會沒事的。就算留下疤痕,我也會康復。我們有兩個人,所以可以互相幫助^^

女主對Tei的無限包容,就是對他最大的救贖吧~

最後,兩人一起去主題樂園約會。(這條線到底要去主題樂園幾多次? )女主想騎旋轉木馬,Tei便在外面看着她,因為他想看她開心地騎木馬的樣子。可是騎木馬後,女主發現Tei不見了。

這條線裏莫名消失的是男主。HE完。

BE1

女主打算晚上回去咖啡廳調查豎琴失竊的事,便找Tei商量。Tei覺得回去犯罪現場太危險了,為免女主再做傻事,便哄她喝下摻了藥的茶,並撕掉了她的日記。最後女主因失憶症而退學,和Tei一同在咖啡廳上班。

(註:女主的日記象徵她的記憶,一被撕掉就會失去當日的記憶)

BE2

Tei意識到自己和Soi交往,破壞了女主和好友的關係。

Tei: 我不想害你失去你在乎的事……那麼我只需要令你記得我就好。你的世界裏有你和我就夠了。

劇本最後也沒有說清楚Tei做了什麼,我猜還是對女主下藥和撕了她的日記本?

BE3

Tei失控地捏住女主膝蓋上的傷口,並用吻封住了她的嘴巴,哭着求她不要原諒他。

BE4

女主聽了Tei和前主人的事後,可能是對他心生憐憫,便讓他弄壞她,最後Tei把女主變成了人偶(這樣把人隨便變來變去)

Tei線總結:這條線就是一直看着兩個兩情相悅的人在繞圈子。每次Tei把女主推開時,我都會特別想念那個把女主拖進更衣室裏接吻的Lance orz。因為我比較喜歡行動力強的角色,所以Tei在個人線的表現有點達不到我的期望呢,但考慮到他對女主的一往情深,再加上Tei為人圓滑世故又聰明,真的是個在各方面都很出色的男性,我還是偏向喜歡他的。

另外,Tei的配音特別令我印象深刻。他的聲線較低沉,給人很溫柔的感覺,所以病發時顫抖着說話的聲線聽起來特別毛XD 而且聲優本人蠻逗的。我買了Tei的角色CD來聽,在Free Talk的部分,聲優故意在人頭咪的上下左右各種奇怪的方向用病嬌的語氣說話,笑死我XDDDD

  ========================================================================

Red

Red線有攻略限制,因為一開場就是幕後黑手的戲份,不過只有聲音,還不能看見他的樣貌。

大家還記得在前面幾條線裏,有兩個神祕人在幕後觀看女主攻略各位男主嗎?他們身處於另一個空間,名為被遺忘玩具室(Forgotten Toys' Room)。

這是一個陰暗的空間,被主人遺忘的玩具全都受困於此,要出去只有兩個方法:1. 主人想起了玩具  2. 玩具放棄主人給他們取的名字。

神祕人之一是一位遊走於不同空間,能幫人實現願望的巫師(註)。不過,只有擁有強烈的願望的人才可以見到巫師,而且需要付出記憶作為代價才能實現願望。

(註:巫師是Cheritz的遊戲Dandelion的角色,但沒玩過也沒影響)

被遺忘玩具室中有一件玩具能夠看見巫師,他就是另一位神祕人(遊戲中用「???」來標示他,以下簡稱他為「無名」)。無名被主人遺忘10年了,一直被困在玩具室裏。大概是被關太久了,無名瘋瘋癲癲的。他對巫師許下的願望只有一個:無論用什麼手段,也要與主人重聚。

巫師說,若要令無名的主人記起他,必須先令她恢復童心。當初人偶師製作5位男主時,賦予了他們靈魂,可能因為這個原因,男主們的身體裏都各藏有一塊類似人心的碎片。那幾塊心之碎片各有名堂:

Lance對個人身份感到迷茫,他的碎片是:自我價值

Yeonho無法摒棄被遺棄的恐懼,他的碎片是:對他人的信任

Yur被所有人喜歡卻感到空虛和孤獨,他的碎片是:真愛

Tei:戴上面具,隱藏自己的執着,他的碎片是:真我

Red無法忍受個人價值的消失,他的碎片是:獨特的我

這五塊碎片象徵了小孩子扔掉玩具前純真的心靈,只要幫助那個主人把碎片全收集了,就能令她回復孩子般的心靈,從而與無名重逢,而獲得碎片的唯一方法是贏取人偶的心,即是要令他們愛上女主。

愛是雙向的,可是人偶卻不會說話也不能動,為了讓他們和女主墮入愛河,巫師就把人偶變成了活人。所以每次達成HE後,巫師就會開啟新的世界線,安排女主攻略新的男主,從而收集心之碎片。這也是每次HE後,男主都會發現女主消失了的原因(從女主的角度來看,就是男主消失了)。

這次我們的任務是要收集Red的心之碎片。

Red是所有人偶中唯一一個沒有正式發售的系列。女主當初因為獲選為試用者而獲得了Red,後來Red計劃被終止了,人偶公司就把Red送給女主留念。換言之,女主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Red系列的玩家。

Red深知自己的獨特性,很清楚知道自己是作為「英雄」而誕生的,因此一直很堅定地相信「正義戰士」就是自己該扮演的角色,成為英雄就是自己的存在意義。然而,在現實中當英雄哪是那麼容易的事?

女主因為和Red交好而三番四次被女同學欺凌(女主不被欺凌就無法觸發劇情嗎orz),她不但曾被拉進後巷威脅及粗暴對待,還被關進漆黑的倉庫裏。Red因為自己每次都無法及時出現而很自責,同時也很羨慕Lance有聰明的腦袋,可以想出保護女主的方法(不論在哪條線都是如此可靠的Lance! )。

眼睜睜地看着女主一次次的受傷,Red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有多滑稽:他根本不是任何人的英雄,亦沒有任何超能力。

如果說Lance是因為自己太普通而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意義,Red的情況就正好相反:作為「英雄」而生的他,失去了「英雄」的身份後,他還能是什麼?

Red整天過家家似的扮演正義戰士,其實心裏明白得很,這一切不過是大家配合他演的一場戲。女主曾經問他為什麼那麼堅持喊她「女主角」。

Red: 如果你不是我的女主角的話……這一切感覺就像會消失似的。

女主: 什麼會消失?

Red: 我的生存意義。

Red: 我不想承認……我所渴望的人生只是一場戲……現在還不想。

Red: 所以妳是我最後的希望。

Red: 我最後的希望是,我的人生並不只是一場空話。

最後這一句還頗打動我的。我想很多人就算沒有成為英雄的遠大理想,至少也不會希望自己是白活一場吧?所以我蠻喜歡這條線對於生存意義的探討。

不過那些像古早少女漫畫一樣,女主被其他女生欺凌的情節真的很令人反感啊(給我打回去!!)。其實不單單是Red線,每條路線都會感受到這所學校的女生對帥哥有多瘋狂( = =”)日常對男主們尖叫+告白不說,還有對女主的各種針對、妒忌和陷害,即使是戲劇效果也太誇張了吧?換個場景就是宮鬥劇了,令我想起了當年在RFA中和Rika爭寵的黑暗日子 (並沒有這回事)

另一種我很不喜歡的情節是,因為男、女主其中一方沒有把事情說清楚而造成了誤會。

Red線中,朋友Soi請女主代她把告白的禮物轉交給Tei,哪想到Red意外發現了女主包包中的禮物,誤以為是女主要向Tei告白,於是本來決定向女主告白的Red便隱瞞了自己的心情,還一臉難過地對女主說會支持她的決定,偏偏他就是不說清楚支持她什麼決定,聽得女主一頭霧水。

你們把話說得清楚一點是會怎樣? 看得我心很累。

總括而言,這條路線的劇情也是遵從日常上學->被欺凌->考試->和突然回國的爸媽吃飯->校園祭->主題樂園->旋轉木馬的定律。(真簡潔)

 ========================================================================

攻略了Red後,終於可以跑真相線了 真相線由兩條隱藏路線組成,一個是女主和男主們的視角,另一個則是幕後黑手的視角,得把兩條線都看了才會知道事情的全貌。

隱藏路線一

女主把心之碎片收集全了,於是巫師實現了無名的願望。女主一回過神來,就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安靜的空間,整個世界只有她和一個陌生的紫髮男孩。

男孩髒兮兮的,渾身都是疤痕,臉上掛着詭異的笑容。他就是無名。

這裏是無名用憎恨和憤怒建構的夢境世界。

無名:(諷刺)真可憐,妳失憶了啊。

女主完全想不起來對方是誰,事實上她驚恐地發現自己什麼也記不起來。

因為巫師拿走了她的日記(記憶),作為實現無名的願望的代價。

無名:這裏只有我和妳……一開始就該這樣了……(病態)嘻嘻嘻哈哈哈哈!!

我判斷這個人是病嬌  

無名:這裏由我說了算。以前是妳抱着我四處去,但是現在輪到我帶着妳了。

他強硬地抓住女主的手,拖着她去參觀他做出來的世界。

相處的過程中,女主發現面前的男孩真的很有問題。譬如當她拒絕回答他的問題時,他就會失控地發狂大叫,不停地催促她回答。為了安撫無名,女主只好乖乖地回答他的問題,像是他等了她多久了,女主亂猜是三年。

無名滿臉都是嘲諷:果然錯了呢。妳以為只有三年那麼短的時間嗎?

無名:妳很困惑吧?不要緊,妳很快就不會了。啊,不用太在意那段等待的日子,反正我們最後見面了,不是嗎?妳會變成我美麗的公主,只會照我的意思行動和說話。

察覺到無名不太正常,女主害怕地表示她要離開,無名也不攔着她,只是隨意地一笑:好啊,再見~~~反正妳是離不開我的。

女主逃到了學校的天台,可是無名很快就像玩捉迷藏一樣,開心地找過來了。

無名:抓到妳啦!

女主害怕的樣子令無名更興奮了,他開始笑着威脅要把她推下樓。湊巧此時現實世界的Tei來到了天台,兩個世界似乎產生了連接,令女主忽然想起了和Tei在天台談天的片段,無名擔心她可能會恢復記憶,急躁地拖着她到別的地方去。

後來看無名好像冷靜下來了,女主便問他叫什麼名字,誰知道無名發出了極為瘋狂的笑聲:是啊,我的名字,我也不記得了

女主明白了,「名字」是這個人的禁語,不能再問下去了。

同一時間,五條世界線裏的男主都在各自找女主。原來每個男主在自己的路線達成HE後,就發現女主和其他男主都消失了。但是巫師實現了無名的願望後,五條世界線不知何故融合了,於是所有HE世界線的男主便聚集了起來,一起拯救女主。

換言之,每條世界線裏的女主都是同一個人,而在不同世界線裏擔當配角的男主都被消除了,只剩下成功達成HE的那五個男主。(我會不會說得更複雜了orz)

男主們交換情報後,發現女主在大家的世界線裏都是在主題樂園消失的,於是一起去樂園找女主。

另一邊廂,無名很不滿女主想起了一些和其他男主有關的片段,所以帶她去了有着他和女主的回憶的主題樂園,還逼着她騎上了永遠不會停下來的旋轉木馬。

結果女主騎到想吐 ,昏過去了。昏倒期間,她做起了兒時的夢:她第一次和父母分開時哭了很久,爺爺為了哄她高興,便送了一隻泰迪熊給她。她和這隻泰迪熊每天都形影不離,第一次去樂園玩時,就帶着她最寶貝的泰迪熊去騎木馬。

原來紫髮男孩就是那隻泰迪熊。(我不會說我之前一直以為他也是人偶)

發現女主醒來後認出他了,無名超驚喜的(病嬌的徵狀立刻減輕了不少),可惜女主還是想不起他的名字,而且他的夢境因為女主開始想起不同世界線的事情而破裂了,兩人被迫回到了被遺忘玩具室。

無名:終於……妳記起我了。雖然妳不記得我的名字……但是妳記得我的存在,對吧?那已經讓我很開心。

玩具室的門突然傳來了敲門聲。

原來現實世界的男主們在女主家找到了一個塵封多年的衣櫥,從那邊進入了被遺忘玩具室(這麼隨便的事情是怎樣辦到的不要問我)眼看女主要被帶走了,無名馬上激動地抓住女主,威脅說要是他們敢上前就要傷害女主。

這時候,女主發動嘴炮技能對無名道歉。她承認,在成長的過程中,她不但忘記了他,還忘記了很多其他寶貴的事物。為了融入群體,她甚至對朋友隱瞞了自己喜歡收集人偶的興趣。

得到了女主的道歉,無名的火氣很明顯已經消掉了一大半。其他男主見狀,立即用一種可以腐蝕布料的液體襲擊無名,無名痛苦地哀叫起來,不禁放開了女主,男主們趁機帶她從玩具室的門逃了出去,回到現實世界。

無名:(虛弱地)等、等等!我還有話要說……我等了那麼久……(哭音)不要走……不要走!!

玩具室的門再度鎖上了。

……

我好像當了壞人? 

女主回到現實世界後,忘記了在另一個空間發生的一切,繼續和五個男主生活在一起。

等等,這五個都是已經喜歡上女主並達成HE的男主啊!一起住還得了?

我想連作者自己也解決不了這個世紀難題,所以他選擇完全不交代,最後只是告訴我們,在某個所有男主都不在家的日子,女主打掃房子時發現了一個鋪滿了塵埃的衣櫥,然後在裏面找到了一隻泰迪熊。

女主說出了它的名字。

完。

結尾有點突兀,而且男主們拯救女主的情節也太急進,作者沒有好好解釋為什麼他們能闖進玩具室的空間,也沒有交代真結局後哪個男主和女主在一起(哪怕是修羅場你也得寫出來啊),所以我認為這條線其實寫得不太完整。

接下來看看隱藏路線二能不能彌補這條線的遺憾

 ========================================================================

隱藏路線二

請配合這首BGM來看本路線的獨白:

 

在很長的時間裏,我完全沒有動。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一直看着同樣的木架。

我動也不動地站着,看着木架旁邊來來往往的人類,尋找有吸引力的玩意。

被選中的那一天依然歷歷在目。

那是一個滿臉皺紋的老傢伙。我不懂他為什麼選擇了我,我從來沒想過有人會選擇我。

老傢伙:就是你了。

他帶我去收銀處的時候,我只聽見了這句話,然後我就被放進了紙袋裏。我沒有興趣知道我會被帶到哪裏去,因為我就早知道這一天會來臨,我們的命運就是被陌生人選中,然後歸屬於他們。你不是才剛說從來沒想過有人會選擇你嗎

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後,我聽見了某個女孩的哭泣聲。

啊,吵死了,店裏從來沒有這麼吵過,是哪個混蛋在哭?

老傢伙:妳有乖乖地看家嗎?

女孩:(哭着)爺爺!

爺爺:讓妳等那麼久,對不起喔。妳看看這個?

老傢伙把我從紙袋裏拿了出來給女孩看。

女孩:哇……

女孩本來在哭,可是她的表情立即變了。她露出了微笑,臉色一下子亮了起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麼近的距離觀察人類的表情。

她看見我後表情就變了,對吧?

那煩人的聲音停止了,是因為她看見了我……對吧?

那一刻,我覺得自己就像取得了一項重大的成就。

我第一次有那種感覺。

被展示在店裏的時候,我從來沒有那種感覺。

女孩把我緊緊地抱在懷裏。我感受着她的觸感,她的雙臂把我牢牢地圈在懷裏。

女孩:哇……它好軟!我、我可以這樣抱着它嗎?

爺爺慈愛地說:當然可以。

我不知道她在驚奇什麼,可是她有好一會兒沒有動,就只是那樣抱着我,不停地說「它軟綿綿的,我很開心」之類的話。

我想……我令她心情變好了吧。

這種感覺很奇怪。我第一次意識到,我是為了給人類帶來快樂而誕生的。

爺爺:這是妳的第一個玩偶,給它取個名字吧。

女孩:……叫什麼好呢?啊!_______!這樣叫它就好了!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我獲得了名字。

 

這女孩其實挺煩的,我想這是因為她身邊只有那個叫「爺爺」的人類照顧她,可是那個爺爺經常不在家,所以她大部分時候都和我在一起。

她什麼都和我說,從起床的一刻開始,直至去睡覺為止,她從來沒有一刻會放下我。

我想她真的沒有朋友。

女孩:我好想念媽媽……他們什麼時候才會回來看我?爸爸說我還有三個月就要去上幼稚園,他們會不會來我的開學禮呢?

這孩子經常提起她的父母。他們是為了什麼而拋下她呢?我永遠都不會知道。

女孩:啊!媽媽給我買了新裙子。我跟她說我不喜歡穿裙子,可是她還是買了……你喜歡的話,不如送給你吧!

她以為我穿得下人類的裙子嗎?果然還只是個孩子,真笨。

 

女孩:茶會開始了!

不知道她今天打算做什麼?她拿起了膠茶壺,往杯子裏倒茶。她興奮地笑着,儘管茶都濺出來了,但是她看起來很享受。

女孩:喝一口茶吧!

她朝我喊道。

可是我不能動,因為我只是個玩偶。

於是她向我伸出了手,把茶倒進縫合的嘴巴裏,茶水滲透了棉花。

女孩:咦,你為什麼不喝?

我想她是真的不懂,真笨。

 

女孩:(大哭)不要把它放進洗衣機啦!

媽媽:它滿身都是綠茶耶!不快點的話,就會留漬了!

她的父母比她正常多了,他們和我在店裏見過的人差不多,過着忙碌的生活,然後嘗試補償他們的孩子。

爸爸:我聽爺爺說,我們不在的時候妳也很乖呢。

媽媽:唉,她昨天把那個玩偶弄得滿身都是綠茶。

爸爸:哈哈,妳一定和玩偶玩得很開心吧。

女孩沒有說話。

爸爸:我們明天就要走了,妳和爺爺在一起沒問題嗎?

我感覺到女孩把我抱得更緊了。她沒有回話,只是盯着那個叫爸爸的人。

我知道她很想他們出席幾天前的開學禮,我也知道當其他小朋友因為她的父母沒有去而取笑她的時候,她非常難過。

所有的事情,我都知道。

 

鄰家小孩:反正它那麼俗氣,剛好可以給Spot當新玩具。

女孩:(大哭)不要!!

這是第一次有女孩以外的生物騷擾我,牠的尖牙咬進了我的脖子。這隻毛茸茸的傢伙一定覺得很好玩吧。

那個叫爺爺的人頗有耐心的,花了超過兩小時把我的脖子重新縫上。

爺爺:謝謝你一直陪着她……請你繼續陪伴她。

這個爺爺經常給我很大的壓力。

我的意思是,他根本不需要這樣說。

 

爺爺:妳才進了幼稚園沒多久就會寫字了,真聰明啊。

女孩:嘻嘻,寫日記很好玩嘛。

爺爺:妳在寫什麼?

女孩:這是只屬於我和_______的日記!只有我們才能看!

這孩子真的很笨,我根本連日記也看不了,她卻說這是只屬於我們的日記。

女孩:寫完了!我唸給你聽吧!

我喜歡她給我唸日記,但是我不喜歡她專注地寫日記的樣子。

女孩:我今天起牀時看見牀邊有一朵黃色的花,我想是爺爺開的玩笑……

當她全神貫注地寫日記,好像在做什麼非常重要的事時,我逐漸有個想法。

為什麼我不能活動我的雙臀?

女孩:今天早上,我試着弄紅茶,我的玩偶_______陪着我……

為什麼我的心臟不會跳動?

女孩:我想我的玩偶朋友比起綠茶,更喜歡紅茶……

為什麼我只是一具玩偶?

女孩:我很想念爸爸媽媽,但是沒關係,我還有我的玩偶_______……

那個女孩對着我微笑的時候,我就在想:總有一天,我會被拋棄。

她會長大,然後把注意力投放在她的日記或者其他新玩偶上。

我沒有任何辦法阻止那樣的事情發生。

女孩:我唸完啦!嘻嘻,只有你和我才能看這本日記喔。

我不喜歡她和她的日記在一起。我早就知道,雖然她嘴上說這是我們的日記,實際上她是寫給她的父母看的。她寫日記,是為了讓他們知道她有多想念他們,是為了讓他們知道她的日常生活。

我很擔心,不知道從哪月哪日開始,我的名字就不會再在那本日記上出現?

 

翌年夏天,她的父母回來看她了。女孩雀躍地拿着日記跑向他們:你們看!我有寫日記喔!

我的心感到刺痛。

「這是只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日記」這句話一直在我心頭縈繞不散。

但我不是一直都知道的嗎?

我只是一件玩具,而她一直在等的是她的父母。

我只是一件用來減輕她的孤獨感的玩具。

我只是一件終會被丟棄的玩具。

從一開始就注定會這樣。

我會被賣掉,被利用,再被捨棄。

媽媽:噢,有人打電話給你。

爸爸:是呢。喂?

女孩:呃……

媽媽:啊,對呢,我等一下再看日記,看看有沒有文法錯誤喔。

女孩:欸……

爸爸:啊,教授,您好,哈哈……

女孩:……

媽媽:我們準備要走了,出去吃晚飯吧,妳爺爺沒空給我們煮飯。

那個叫爸爸的男人走去前門,而那個叫媽媽的女人去了廚房。客廳裏只剩下女孩、我和那本日記。女孩在顫抖,我替她感到難過,她一定很想哭吧。

不過她沒有哭,她只是默默地來找我,然後用前所未有的力度把我牢牢地抱在懷裏,淚水滑落在我的身體上。

那一刻,我想:我很高興她的父母無視了她,因為那代表至少有一段時間……她還不會捨棄我。

結果,那次她的父母還是沒有看她的日記。我說不出她最後露出的是怎樣的表情。

女孩:我答應你……

答應我?

我嗎?

女孩:爸媽說這次一年內都不會回來……但是因為我有爺爺和你,所以沒問題……我們永遠在一起吧。

她的眼神很認真。

「永遠」?我不相信那種話,玩具可不能相信那種話。

女孩:我永遠不會離開你。

現在這一刻,沒有日記,也沒有她的父母。

只有她和我。

我漸漸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好像她是完全屬於我似的。

女孩:我們會永遠在一起。

為什麼……明知道是謊言……

女孩:就算有人說你很俗氣……

這些話卻令我這麼開心?

女孩:就算我不小心把你弄髒了……就算你被撕破了……就算我老了……因為你是第一個答應永遠陪着我的朋友,所以要一直留在我身邊,知道嗎?

我可以相信她嗎?

女孩:你不能像爸爸媽媽就那樣走了,知道嗎?

傻女孩,我不可能離開。除非妳拋棄我,不然我會一直留在原地等妳。

我想要相信她。自從我們相識以來,她就一直在我的身邊。她說過我是她最好的朋友。她說過我們會永遠在一起。是啊,或者……相信她吧。

 

我信了她的話。我以為……她永遠也不會拋棄我……

 

女孩:(驚喜)爸爸!

爸爸:(笑)我們要趕明天早上的飛機,但是我們太想妳了,所以過來了。媽媽已經到了餐廳,妳快準備出門吧。

女孩:爸爸是特別來接我的嗎?

爸爸:我過來是有特別的原因喔。來吧,拿着這個。隔壁的狗咬爛了妳的玩偶吧,所以買了新的給妳。

女孩得到了新玩偶。

她依然會和我玩耍,但是她的注意力開始會偶爾分散至別的東西上。

那具新玩偶比我更軟,絲帶比我的更好看。

三日之後,她抱着新玩偶說了你好。

她不喜歡我的哪個部分呢?太多了吧。我已經很髒了,也有修補過的痕跡,我甚至比新玩偶小,也有更難聞的氣味。

女孩:好軟啊……

她對新玩偶說的話,和她第一次抱着我時對我說的話一模一樣。

女孩:來開茶會吧!

那一天,茶會的參加者有三個。

 

女孩:爺爺!明天有跳舞表演,我要穿短裙參加預演!

女孩完全沒有看我。她以前只有寫日記的時候才會這麼興致勃勃的。

爺爺:我們今天去逛街吧?給妳買一條漂亮的短裙。

女孩拉着爺爺的手,走向了前門。

等等,那我呢?她為什麼不帶我去?

我第一次感到憤怒。我開始討厭那個女孩,她明明說過要一直和我在一起的!

 

女孩:爺爺……這樣穿會不會很怪?

爺爺:完全不會呀。

女孩:噢,還有,下次爸爸媽媽來的時候,我要讓他們買拼圖給我!所有同學都有,就只有我沒有。

爺爺:好啊,他們下個月來的時候,妳問一問他們吧。

我一直呆坐在客廳的一角,一直坐在同樣的位置。

女孩看向我的方向。

噢,我們對上眼了。她會和我說話嗎?

我抱持一點點希望。她已經有很久沒有和我玩了。

快點過來拿起我啊。快點。

可是她很快就移開視線了,清楚地表達了她對我的冷漠。

我的希望瞬間燃燒殆盡。

女孩:爺爺,我們去吃東西吧!

我想她不會再看我的了。

 

爺爺:噢,你滿身都是塵埃呢。

當我注意到的時候,她的爺爺在撥開我身上的塵埃。

他把我拿到別的地方去,放在書房的書架上。這個書架上放着所有那個女孩去年看過的童話故事書。

我懂了。因為她不再看童話故事了,而我也不再被需要了,所以我們被放在一起。

爺爺:謝謝你……讓她適應了這個地方。

呵,我明白了。這個爺爺從一開始就在利用我來令他的孫女更喜歡他,令他的孫女有東西可以玩。

他隨心所欲地利用我,現在來說多謝我?只是一句謝謝可不夠,我的失望可不是一句謝謝就能消除的。

她明明說過我是她的第一個朋友,她明明說過要永遠在一起。

現在他們卻這樣對待我。

他們從一開始就不該給我任何希望!

他們利用了我,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點。

 

我日夜待在書架上,不知道過了多久,一直沒有人喊我的名字。

爺爺:咳、咳!

他今天咳得特別厲害,然後……砰的一聲倒在了地上。

書房的門被打開了,我聽見女孩在尖叫。過了一會兒,兩個陌生人帶走了她爺爺的軀殼。

在地上睡了一會兒後,女孩醒來了。她看着書架,發現童話故事書時似乎很意外。

女孩:噢……

她露出了傷心的表情,一定是想到她的爺爺一直保存着它們吧,然後她又開始哭了。

她看向左邊,視線和我對上了。

我們有多久沒有互相注視呢?幾個禮拜?幾個月?幾年?

女孩怔怔地看着我,對我伸出了手。

她還記得我嗎?她還記得她的承諾嗎?她還會……喊我的名字嗎?

我的內心瞬間閃過了很多想法。

再次想起我吧。再次拿起我吧。

我的內心吶喊着。

她的手是那麼的近,只要再多一點點,她就會碰到我了。

突然,門開了,女孩的手停了下來。

媽媽:(上氣不接下氣)呼,原來妳在這裏。

女孩:媽媽……爺爺他……

女孩立刻跑向媽媽,開始啜泣。

媽媽:唉,妳不能留在這裏。我得清理這個房間,不然他的痕跡只會令妳更難過。我們先出去客廳吧,妳爸也來了。

房門關上了,房間回復寂靜。

我只能僵坐在原位。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像她那樣哭出來。

如果可以的話。

第二天,她的媽媽帶了一個大箱子來書房,把所有東西都放了進去,我也不能倖免。但是我依然記得,女孩絕對是想拿起我的。在所有童話故事書和玩偶之中,她看見了我,並且嘗試拿起我。

怎樣也好,我被轉移至一間從未見過的房間裏,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見過女孩。時光飛逝,我被鎖進了被遺忘玩具室。

我一直等着她喊我的名字。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漸漸憤怒起來。

這些人利用了我。

壞人。

她從一開始就不該許下那樣的諾言。

他不應該告訴我只要等待就夠了。

我一直……在等。

即使我這樣憎恨她,即使我討厭無盡的等待,我還是一直在等。

我討厭等待的自己,我氣我自己還在等,我覺得再等下去就要瘋了,但我最後還是一直在等。

因為那個爺爺說只要等待就夠了。

因為我記得她第一次看見我時,哭臉變成了笑臉。

 

接着我遇見了他。

那個叫巫師的男人。

我們開始了這場帶來希望的遊戲。

然後遊戲結束了。

我是反派,而他們是英雄。

我只是一隻破爛的泰迪熊。

我除了等待之外無法做任何事。

承認吧。

我沒有他們那麼精美,我一點兒也不酷。

我唯一可以和他們抗衡的是,我是她的第一件玩具。

現在……我是不是該……放棄妳了呢?

就像其他玩偶那樣,我是不是該放棄妳,然後離開這裏?

(此時,現實世界中的女主因為打掃房子而意外打開了那個放滿雜物的衣櫥。)

(無名的耳邊隨即響起了像是魔法一樣奇幻的鈴聲。)

有人喊了我的名字。

實在是難以置信,但是有人喊了我的名字。

我的手握住了門把手,我可以聽見門鎖打開的聲音。

推開門的一剎那,我看見了光。

女主:(震驚)你是……我們見過面的!

她的線視一刻也沒有離開我,她看起來就像快要哭出來似的。

她對着我微笑,她的笑容令我想起了她小時候的日子。

她接近我,然後擁抱了我。

她就是我一直等了這麼久的人。

(嗚~我也好想給他愛的抱抱~)

無名:(輕聲)不要……再忘記了。

女主:好……

無名:(輕聲)不要再這樣做了……記住我的名字。我不想再沒有……名字了。

(I dont want to be…nameless.)

無名:玩偶和他們的第一位主人的關係,對於玩偶來說,是那麼的重要……(輕聲)妳這個笨蛋!

 

她喊了我的名字。

我別無所求。

 

~隱藏路線二完~

 

所以這是一個教訓我們玩具不能亂丟的故事 (誤)

好吧,正經一點說,其實看完了這條線,我感動得要命 

如果說我看完隱藏路線一後對無名只是有點同情的話,看完隱藏路線二後我真的超心痛這孩子。

 

從無名的獨白中,我完全感受到無窮盡的等待所帶來的絕望、被重要的人忘記的痛苦,以及被背叛的憤怒。明明95%以上的獨白都沒有配音,卻硬是看得我心酸不已,只能說文筆和配樂太強大了。

這個角色瘋狂得太合理了,被關在小黑房裏那麼久,不瘋掉才怪吧。到了後期,我甚至覺得他根本不是病嬌,他只是個渴望愛的孩子 (哪個病嬌不渴望被愛)

他並不是真的想把女主關起來,他只是想陪伴在她身邊而已,就算她忘了他的名字也沒關係。我忽然想到他就算是在發狂的時候,也從來沒有要求過女主說愛他或者喜歡他什麼的,更沒有對她做出任何過於親密的舉動。

儘管他把女主困在自己的夢境世界時,曾經謊稱自己是她的男友,可是從他對待女主的態度來看,他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男友XD,純真得很(所以被小女主騙了)。我覺得他對女主抱有的是親情和友情,就像是弟弟一樣。

因為無名線的後勁太強了,我的角色喜好排名最後就變成了:Lance=無名>Tei>Red>Yuri>Yeonho

另外,想特別稱讚遊戲在設計上的巧妙之處。攻略第一個角色前,其實系統會要求玩家輸入自己的第一件玩具的名字。我當然已經忘了我的第一件玩具叫什麼,事實上我連自己有沒有替玩具取名字也不記得(我的玩具應該很怨恨我吧,怕~),於是我隨便填了一個英文名字。

請好好記住你填了的名字,因為在隱藏路線二裏,你需要輸入這個名字,女主才會想起無名的名字喔 。無名的名字就是玩家替他取的名字,為了增加代入感,Cheritz也是費了心思的。

我其實挺好奇有沒有人試過忘了自己填了什麼,最後發生無法攻略隱角的悲劇  

總括而言,整部遊戲非常點題。如果部分劇情交代得更清楚一點,個人路線的情節變化再多一點的話,故事就會更圓滿了。

我想Nameless的主題是「回憶」吧。女主對祖父的思念貫穿了整個故事,而無名對女主的思念也促成了這個故事。如果沒有關於祖父的回憶,與父母聚少離多的女主未必能在祖父死後撐下去吧?同樣地,如果沒有關於女主的回憶,無名也不見得能獨自熬過被遺忘的十年。

即使人生因着別離而產生痛苦和遺憾,我們也要憑藉與重要之人建立的回憶而活下去。

Nameless ~The one thing you must recall~感想完結。

P.S. 媽媽呀我終於寫完了,果然妄想把所有路線的感想都擠在同一篇文章內是不對的。

謝謝耐心地看到最後的你~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