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涉及黛汐音線的劇透

黛汐音 CV.野島健児

 

前言

最近半年購入的乙遊有溫泉花(無限期擱置中)、蛇香(無限期擱置中+1)和Variable Barricade(以下簡稱VB)

原本對於蛇香光速移植這件事略感不滿

後來發現PC版會是獨一無二的完整版肉肉版,我頓時心理平衡了哈哈哈哈 沒有人想知道

因為乙女界大佬O社直至Otopa前都沒什麼動靜,新發表的幾乎都是移植作

因此我一直處於半退坑的狀態,畢竟我一般不會把買過的遊戲特意重複再買一次

看着網誌這邊的雜草一天一天地長高(啥),我心裏也是着急不已 

可是一直沒有出現可以讓我吐槽吹捧的男人,我再着急也沒辦法憑空生出一篇感想啊!  

想說最近玩過的遊戲裏,比較打動我的就是蛇香的宅宅太子鱗皇驪了,不如就寫他吧

沒想到半路殺出了一個黛汐音,出乎意料地流暢的戀愛情節(僅限前半段)看得我一愣一愣的(喂)

於是汐音就這樣理所當然地插隊了 

 

 

 

正文

汐音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輕飄飄~~的男人

捉摸不定的個性~雲淡風輕的語調~連頭髮都比別人飄逸

彷彿對什麼事都不在意似的,天塌下來也能處之泰然 

這種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太棒,坦白說,雷打不動的角色一向是我最愛的類型

汐音既不會像壱哉那樣對大小姐說老土的情話 壱哉躺着也中槍

也不會像那由太那般向大小姐獻殷勤

更不會像大我那樣故意捉弄大小姐來討她的注意

他在前期表現得太從容了,彷彿娶不娶得到大小姐也無所謂似的

記得有一幕,汐音面對陌生美女的搭訕時,完全無視對方,令人感到相當滿意和安心

(這是女主為了測試男主的忠誠度而拜託美女朋友設的局)

但也令人懷疑要是有一天汐音對大小姐失去了興趣的話

性格淡漠如他,是不是也會這樣馬上翻臉不認人?

所以當女主的朋友說,這四個新郎候補中,只有兩人是真心求娶大小姐的

我立即就覺得那兩個人中絕對不包括汐音

面試的時候,汐音這樣說:「妳旁邊的位置適合我」「我認為妳需要我」

……一個人是有多高傲自大才能對相識沒多久的人說出這種話?

後來大小姐要他幫忙準備燒烤,他也說只要妳全心全意地對待我,我便完全屬於妳

換言之,如果大小姐不選他當新郎,他就不會聽她的話

這種討價還價的態度,以及有附帶條件的關係

別說是「愛」了,恐怕連普通朋友間的「好感」也算不上

另外,汐音毫不掩飾自己不打算找工作

身為無職的男人,求娶豪門大小姐時卻總是露出處於上風的淡定臉

真是令人既興奮(?)又不爽啊

而且在燒烤事件中,他居然連油和水都分不清

直接把油澆進碳火裏,差點釀成火災

這種程度已經不是缺乏生活自理的,而是沒有常識了!

事後還以事不關己的態度看大家收拾殘局

像祖父那樣正經、精明的人,不可能真的選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除了臉外一無是處的小白臉來當寶貝孫女的夫婿吧?!

除了4個男主之外,還有個傳說中年輕有為的帥氣企業家想娶大小姐啊!

任何一個男主都不該比那個企業家差太多才是啊,不然怎麼說服其他族人同意這門婚事?

汐音一定有什麼過人之處吧?! 只是還沒有告訴我們而已對吧?!

那當然,東条家的新郎候補怎麼可能只是個高顏值的路人?

隨着劇情的推進,我們漸漸會發現給汐音送禮物的都是些很有社會地位的人

包括社長、活躍於電視的名人、設計師等等

原來汐音年幼時曾經擔任攝影作品--「天使」系列的模特兒

「その瞳はすべてを赦すアメシスト」(藝術翻譯無能orz)

アメシスト(汐音)出塵脫俗的氣質令「天使」系列及攝影師ルクレール一炮而紅

那雙如天使一般,彷彿能包容一切的眸子,更是深深地吸引着許多社會名流 結果還是和美貌脫不了關係XD

自此便有很多名流爭相養汐音邀請他當他們的門客

有些人單單是看着他就會覺得滿足,有些人(像是設計師)則可能讓他當私人模特兒

而汐音都會一一滿足對方的需求。直至現在,這些人依然和汐音維持着良好的關係

所以無論是想要買高級食品慰勞大家,抑或是想在東条家爆發醜聞前對傳媒施壓

只要汐音給熟人打一通電話,就能把事情辦妥了

他自身雖然不是總裁,結交的卻都是總裁級的人物

因此,無論是可調動的資源上抑或是對美容護膚的堅持上,我都覺得汐音的日子過得比女主還要更像一位大小姐

唉大家老是說要贏在起跑線,看看人家美男子一出生就在終點線了

廣闊的人脈和美貌就是汐音成為新郎候補的最大資本

像女主這樣的出身,最不缺的就是錢了

如果她的對象有廣闊的人脈,對於東条家這樣的豪門來說無疑是如虎添翼

如此一來,祖父願意讓汐音這樣的無職人士擔任新郎候補就顯得很合理了

作者沒有直接點出汐音認識很多厲害的人物,而是通過各種情節來暗示汐音的軟實力

對人物的塑造沒有流於表面,我個人欣賞極了~

 

(待續)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