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的前半段沒有劇透,請安心觀看~

開始劇透前會有一連串的紅色劇透預警,敬請留意喔!

 

圖片

以下所有主觀評分以 為最高~

劇本: 

劇本的鋪排明顯是花了心思的。共通線有八個章節,乍看之下好像很長,事實上第四至第八章分別是不同男主的主場,從這部分開始就已經在為個人線的劇情埋下伏筆了。至於真相線的伏筆更是早於第一章就開始像煙霧彈般逐點拋給你看,惹得你心癢癢的,很想快點打到第五條線。所有個人線的事件都與真相息息相關,最後了解了事件的全貌後還蠻有滿足感的。

 

個人線相比之下較短,每人有四至五章左右(有攻略限制的某人除外)。 可是,請相信我,以個人線的爆炸性資訊而言,四至五章絕對足以把你轟炸得精神疲勞。 的了,四五章夠長的了, 跑イグニス線時,我甚至想揪住編劇的衣領問:你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肯放過這對苦命鴛鴦??? (抓狂)

 

幻奏的劇本整體很流暢,一點兒都不拖戲,特別是個人線,劇情高潮一起再起,一旦觸發了某段關鍵的劇情,緊湊的情節隨即接踵而來,很多時候都是一口氣直達結局的,令人每跑完了一條線,感覺就像又看了一部動畫大片,痛快極了。儘管有時候劇情還是離不開嘴炮拯救世界的日漫模式,不過大家大部分時候還是直接以幹架來解決問題的,所以這次我也沒有什麼聽主角說教聽到翻白眼的機會(讚)。

 

共通線因為要解釋世界觀和交待角色背景,劇情節奏相對地慢,我也就悠悠閒閒地每天玩幾十分鐘至一小時,拖了一整個禮拜才跑完了共通線,可是一進入個人線後,我就完全停不下來了,以一天一條個人線的速度全通了。今年自覺算是對乙女坑比較冷淡的一年,上一部充滿熱情地跑完全部劇情的遊戲應該是去年的CMFD。由於很久沒有這樣不顧一切地跑遊戲,所以自己其實也是相當驚喜的。

 

幻奏的劇情轉折點還蠻多的,每當你以為已經虐到頭了,也差不多該是HE的時候,編劇總是可以變着花樣來告訴你:事情還可以向更壞的方向發展喔^^;當你以為自己正在BE的路上一去不回時,編劇最後卻告訴你:這其實是HE喔^^~我幾乎可以想像出編劇一邊看大家的感想,一邊露出了充滿惡趣味的笑容:嘿嘿,被我耍得團團轉了吧?

 

提起BE,我覺得幻奏的BE都挺有意思的。雖然數量很少,也沒有什麼獵奇的成份或者CxM那種的花樣死法,可是劇情都是順着角色的抉擇而合理地發展的,因此可以看到主角們在別的情況下的可能性,儘管沒有CG,還是很值得一看的。坦白說,我還挺喜歡無頭騎士線的BE,有一種悲劇的淒美感,反而更加強烈地感受到騎士對女主的愛。

 

當然,幻奏也不是完全沒有吐槽點的,像是寫作客人讀作員工的男主們、某無業男子哪裏來的錢交房租和買遊戲、魔界人不像魔界人反而非魔界人更像魔界人等等 ( 繞口令嗎 ) ,另外我本來很期待劇本交代爺爺的來歷和咖啡廳的由來,結果這些竟然不是劇情重點,沒怎麼解釋清楚,我還挺想看上一任咖啡廳主人的故事的呀 。不過編劇自己埋下的伏筆基本 上都有好好收回來的,最初以為大叔線的某些情節沒講清楚,結果原來是伏筆,後來才會揭出殘忍的真相,所以頗驚喜的。

 

總括而言,玩幻奏就是一個不斷吃刀片的過程,然而那種一面被虐,一面覺得劇情好精彩的酸爽感覺令人全通後依然覺得意猶未盡,所以我是絕對會重跑幻奏的

 

攻略順序:

カヌス(無頭騎士)->イグニス(魔獸)->凛堂(大叔)->イル(天使)->ミシェル(魔王)

我很乖的按照官方的推薦順序來跑,跑了後也覺得這個順序最適合喜歡循序漸進地揭發真相的玩家。

 

個人線劇情:

イグニス=ミシェル>凛堂>イル>カヌス

 

カヌス線中後段的劇情其實也很緊湊,我亦頗喜歡看カヌス和女主琴音的溫馨互動,不過後面幾條線的虐點更戳我,亦普遍比カヌス線更緊張、刺激,所以愈往後跑就愈把カヌス線往後面排了XD

 

角色好感度:

イグニス=カヌス>ミシェル>凜堂=イル

 

你們不知道我排這個角色好感度排了有多久(跪),我喜歡嘴硬心軟的イグニス,喜歡像大哥哥一樣體貼、可靠的カヌス,喜歡對目標堅定不移的ミシェル、喜歡一個人默默地扛下重擔的凜堂,也喜歡懵懵懂懂着探索人間的イル。

人氣投票可以選箱推實在是太貼心了 

 

人設:  

當初單看角色造型其實不算很合我的口味,這也是我沒有衝首發的主因。全通後只能說,角色的人格魅力加分不少XD 造型上最得我心的是イグニス的魔獸裝,畫師把肌肉畫得太自然、太好看了!!

カヌス的盔甲裝也是超威武的!我覺得カヌス是我在O社見過的最Man的男主!

凛堂的休閒裝看起來比較滄桑,散發着濃濃的大叔味,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穿西裝(喂)。

イル的天使裝比較好看,常服看起來就像走錯棚的cosplayer一樣XD 還有,イル束馬尾後感覺氣質更棒了~

ミシェル的魔王裝看起來太臃腫了,反倒是他的其他造型讓我大大地驚嘆了一把,帥氣值立即上升了50%啊!

 

CG/畫風:

畫風不是我最最最喜歡的那種,不過CG不崩,有些差分挺用心的,能讓你同時看到兩人的表情。整體而言,女友視角的CG比較多,琴音在CG中的出鏡率不算高,對於喜歡吃CP糖的我來說略嫌CG的糖分不足。

特別是某人,竟然整條路線都沒有接吻的CG,實在是太過分了啊吼!

隔壁都把舌頭伸出來了你們卻還只在牽手的階段! (妳不需要說得這麼仔細)

另外,官方有做出所有男主的戰鬥立繪,第一次看見全員集合時真心覺得熱血到爆,角色受傷的話,立繪還會嘴角帶血,細節位做得很用心。

 

聲效:  

為了讓大家知道這部的製作有多精良,我必須要稱讚聲效的多樣化。光是我能想起來的聲音就有小鳥的吱吱聲、カヌス的盔甲裝腳步聲、摑耳光的聲音、不同兵器的撞擊聲、爆炸聲、東西粉碎掉的聲音、勒住身體的聲音、毆打的聲音、血液四濺的聲音、血水一滴一滴地流下來的聲音等等(後面那些是怎麼一回事)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咖啡廳的門鈴聲~「噹噹」的聲音令人感覺很幸福~~

 

美術/畫面:

背景圖真的做得很細緻,我只挑其中兩張比較喜歡的給大家看看:

圖片

圖片

隨便一截就能拿來當桌面,某程度上幻奏的背景圖比起CG帶給我更多的驚喜XD

圖的數量也十分驚人,先不說每個男主的異世界都各有近十張的場景圖,而且很多場景都有細分白天、黃昏、夜晚和頹垣敗瓦的版本。有些圖居然只用了一兩個場景,會不會太奢侈了?XD

 

音樂:

好聽到已經買了BGM光碟的地步

 

系統:

唯一真的覺得很不足的是,幻奏嚴重缺乏跳選項的功能。不知道是NS抑或遊戲的問題,我覺得就算把幻奏的skip調至最快的速度,還是沒有PSV上的O社遊戲跳得快,加上共通線真的很長,每次光是放着讓它skip也得花上25分鐘才能進入個人線,實在是太浪費時間了。幸好打出HE後可以自選章節回收BE,不然我大概只會給系統方面兩顆心。

 

整體喜愛度:

幻奏是一部從劇本到音樂到美術畫面都是誠意滿滿的作品,因為劇本比較正經,無腦灑糖的成分近乎零,所以我認為一般向的玩家也可以給它一個機會。如果你喜歡熱血一點的作品,幻奏應該也會很對你的口味。

雖然我今年還有一兩部乙女作品要打,但我有預感幻奏會是我今年的乙遊Top 1

 

~無劇透感想完結~

===========================================================

以下開始是角色感想的部分,會有所有路線的劇透,未全通者建議離場喔~

劇透倒數10

劇透倒數9

劇透倒數8

劇透倒數7

劇透倒數6

劇透倒數5

劇透倒數4

劇透倒數3

劇透倒數2

劇透倒數1

劇透倒數0

最後的溫馨提示:看了劇透會大幅降低攻略的樂趣,還沒全通的話建議趁這個最後的機會離開本頁喔~

 

角色感想 (有劇透)

 

淡木琴音

第一次見到人外就害怕得躲在桌子下面的琴音好真實、好可愛XD

我覺得琴音是我見過最慘的O社女主,運氣差得走在路上可能會被天上掉下來的隕石打中的那種(不要造謠)。其實所有的路線對於她來說都是無妄之災,只因為她認識男主就很無辜地被捲入各種世界級的災難事件了,譬如ブェンニーア是為了逼迫カヌス全力對抗世界樹才抓了琴音當活祭,ドローミ是為了刺激イグニス變成異喰狼才會屢次意圖殺害琴音,某綠川天使(忘了名字對不起)是為了奪回好友イル才想消滅了琴音等等。

說起來都是因為男主你們沒有管好自己的好基友才會害女主一直受傷啊可惡!

琴音作為一個普通的女生,真的已經在各個異世界中發揮了100%的挑戰人類極限的精神。大部分時候我對她抱持的感覺是同情,真正令我對她的好感度直線上升的是她在凛堂線的表現。當凛堂在房間內哭喊着說不想變成人外時,琴音獨自在門外默默地哭泣的CG實在令我心疼,隔着螢幕都能感受到她對於自己擅自把凛堂變成人外的行為充滿了懊悔。

圖片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她沒有因為愧疚而避開凛堂,反而主動邀凛堂去遊樂園。既然凛堂認為人外的身份等於失去人身的自由,那她就用行動向他證明,哪怕他變成了人外,她仍然會陪在他的身邊,和他一起去完成那些他從人類時期就期待着完成的事,甚至在凛堂還在說些退縮的話時用吻堵住了他的唇!!看得我啊~~~~~~~~~的尖叫!琴音太帥氣了!

圖片

臉紅的大叔XD

前期的凛堂有意無意地把琴音撩得心亂如麻,沒想到後期反而是凛堂被琴音的猛烈攻勢所折服。我覺得這兩個人可以互相扶持到HE,絕對是琴音努力的成果。

 

カヌス

我記得很清楚,在今年的Otomate Party上,幻奏的PV播放時,原本各家太太都在為喜歡的聲優而尖叫,可是カヌス沒有頭的立繪出現的一剎那,全場驚訝得發出了一致的「え~~~」聲 (包括我在內XD)

圖片

第一次知道摸臉也能這麼撩

最初我很好奇他到底是真的沒有頭,抑或單純是無法被看見,不過實際玩起來後,我就不再在意他有沒有頭了(習慣真可怕)。

要我說的話,沒有頭才是他的萌點啊!!

當琴音問他怎麼連上咖啡廳的網路時,對科技一竅不通的他苦惱得連脖子上的火焰也跟着五顏六色地變來變去,根本比真正的表情還要可愛!

圖片

火焰一變成粉紅色就代表他在害羞,啊啊這是什麼充滿少女心的設定,比臉紅還要好懂好嗎?害羞的臉孔(?)和高大魁梧的個子成了極大的反差萌。

カヌス是個非常稱職的保鑣騎士。大概是看在爺爺的面子上,カヌス從一開始就像溫柔的大哥哥般很照顧琴音。儘管他是客人,卻總是主動幫店裏買東西、搬重物(我也想要這麼體貼的客人啊)。

我記得在凛堂線裏,琴音為了救凛堂,一個人在夜裏偷偷出門赴敵方的約,事後才發現カヌス竟然全程都在後頭全副武裝守護着(我就不吐槽為什麼盔甲那麼笨重也沒有發出聲音了),原本很替琴音擔心的我頓時安心下來。沉穩又可靠的カヌス就是有這種令人安心、冷靜下來的氣場。

圖片

カヌス:……ああ。我が首無しとして生まれたのは、きっと……このような時のためなのだろうな。

カヌス:この涙も。苦しむ顔も……誰にも見られずに済むのだから……

這是カヌス線裏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的台詞。カヌス不是喜愛殺戮的人,可悲的是,他生來就是無頭騎士,砍殺妖精就是他與生俱來的使命。為了守護妖精界,他只能殺害妖精來為世界樹提供養分,以減緩世界樹侵蝕妖精界的速度。自己明明是該守護妖精界的存在,卻做着傷害妖精的事,恐怕カヌス也覺得自己的所作所為矛盾又諷刺之極。

縱然カヌス心裏愧疚、難過,也只能一個人默默地哭泣,不會有人理解他或者安慰他,因為根本沒有妖精敢接近他,甚至不會有人看得見他的表情。沒有頭,是為了哭泣的模樣不被看見吧?這既是自嘲,也是孤獨的人給自己的一點安慰。

カヌス背負着保護妖精界的沉重使命,難怪一有空就愛往咖啡廳跑,因為只有在別的世界,他才能暫時忘記自己的職責,好好泡杯咖啡放鬆一下吧。不然五百年來都一直被逼做着討厭的工作,還終身不准跳槽,是個人都會瘋掉吧。

圖片

HE裏琴音應該是短暫地看見了カヌス的真容了吧,可惡,我也想看

圖片

唯一一張吻照是吻手禮

正因為カヌス的責任心這麼重,我才會覺得BE的虐點寫得很妙。心愛的人已經和世界樹融為一體了,カヌス自知理應砍殺世界樹,卻無法狠心下手,只能繼續把妖精獻給世界樹,只求世界樹獲得足夠的養分後,不要過分壓榨琴音的生命力。為了給琴音續命,他願意承擔這份罪孽。

我理智上知道很虐,可是看見カヌス特意拿掉頭盔來到沉睡的琴音面前,垂着頭跪下來,對她許下了保護她的承諾(此處應有CG),我覺得整個故事突然添了幾分淒美感。カヌス就像從妖精界的騎士變成了琴音一個人的專屬騎士似的,好浪漫啊~~~(你對得住琴音嗎)

騎士之名,カヌス當之無愧。

 

イグニス

如果我只能用一種顏色來形容イグニス線,我會用

圖片

紅色

我幾乎能想像出製作組一邊弄特效,一邊這樣討論:

「這邊的血好像不夠澎湃,我們多畫幾筆吧!」

圖片

「咬傷的出血量和打傷的應該不一樣,要多加幾張圖!」

圖片

「這一灘血看起來太單調了,我們多做幾張往不同方向噴射的!」

圖片

看着琴音和イグニス經歷九死一生後(不誇張),終於可以回到咖啡廳過上(應該)安穩的日子,我都快感動得要哭出來了。

最初イグニス說他是不殺主義時,我是嗤之以鼻的(喂)。最強的魔獸在殺戮等於日常的魔獸界不殺人,感覺就像恐怖份子不搞恐怖襲擊一樣,這種設定超違和的。

圖片

很喜歡這張CG,感覺好溫暖~~ イグニス的身材真好~

兩人在雪中相依取暖,イグニス透露了自己的理念:如果身為最強魔獸的他能證明,即使不殺戮也能立於世界的最頂端,或許會有其他的魔獸受到他的啟發,從而不再沉迷於打打殺殺的生活,令魔獸界變成一個更和平的世界。

聽起來挺有道理的,畢竟社會規則一向是由當權者/強者制定的。イグニス沒有用嘴炮強逼大家停止紛爭,而是身體力行,嘗試樹立榜樣來影響其他魔獸,與我最初擔心的聖父形象完全不同,所以我就開始接受イグニス不殺人的設定了,甚至覺得這小子挺有理想的。

接下來這一幕就告訴你イグニス不但殺過很多人,而且什麼都吃,包括人 

作為遠古魔獸「界喰狼」的後代,イグニス愈是受到血的刺激,就愈大機會發狂,攻擊眼見的所有生物。你以為他會很狗血的想吃了所有人,唯獨不傷害琴音吧?

圖片

結果發狂的イグニス咬下了琴音手上的一塊肉

圖片

好痛啊~~~~~~~~~~~~~~~~~~~ (咬的不是你你叫什麼)

我以為咬了就已經虐完了吧?結果我們轉換至イグニス的視角,把同樣的事情再經歷了一次(救命orz)。更要命的是,イグニス因為受到攻擊而清醒過來,然後不小心吞下了嘴裏的某種東西

圖片

イグニス錯愕地看着滿地的血水和屍體,而琴音正一臉驚恐地看着自己,手上還有流着血的大傷口。イグニス忽然意識到自己剛才吃掉的是什麼,噁心的感覺一湧而上,卻怎樣也無法把那東西嘔出來。

這一幕太震撼了,我看得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敢猜想劇情接下來怎麼發展。乙女遊戲裏血腥的場面不少(詳見各大遊戲的BE),可是寫得這麼露骨的還是第一次看見,特別是イグニス把琴音的血肉吞下肚的那一幕,成功令我覺得有點噁心XD。我覺得編劇挺大膽的,鋪排情節的功力也不錯,看得我緊張極了,一度以為要BE。

圖片

要解決イグニス發狂吃人的問題,最後果然還是得打上一架XD所有人和魔獸用計謀合力使界喰狼跌進了冰冷的海水中,イグニス清醒過來,對抗自己的獵食本能,所以我認為不完全是琴音的嘴炮拯救了世界。

圖片

為什麼琴音抱着界喰狼化的イグニス卻不會被燒傷?(編劇:因為愛~~~)

被虐心又虐身的劇情折磨了那麼久,我很想快點看到HE。所以就算這個結局沒什麼驚喜,至少它沒有爛尾,我就可以接受了(標準突然降低)。要我選擇的話,我覺得前面イグニス和其他角色爆發流血衝突,還有イグニス掙扎着抑制吃人本能的情節更精彩。

圖片

這個抱抱的方式好暖

我本來就很欣賞イグニス豪爽又體貼的性格,見證他對抗自己的命運後更是喜歡他,我也相信琴音受過的傷只會令他更珍惜她。我唯一覺得不滿的是:

HE後的糖太少了!

圖片

 

凛堂香

我覺得凛堂線是把「人外」的主題發揮得最好的一條線。凛堂長期接觸人外,深知現實不像童話故事,跨種族的關係不是那麼容易維持的,而且人外的不穩定因素太多,人類很容易受傷。

看了所有線裏琴音的淒慘遭遇後,我相當理解為什麼凛堂從共通線一開始就勸琴音不要蹚渾水,因為這真的是一個不小心就會丟了性命的深坑。最初還以為凛堂是壞人,是我錯怪他了,他其實有好好遵守對爺爺的承諾,是真心想把琴音照顧好的。

我想,因為凛堂原本是人類,所以他才最懂人和人外的差別。變成人外後,他考慮的事情都很實際:他這副模樣,以後要怎麼和琴音一起出去約會呢?他甚至連去拜訪她的父母也做不到。(不愧是大叔,已經考慮到結婚見家長的階段了XD)

凛堂受了重傷後,主角們的內心矛盾都很真實、很好看,像是琴音想救凛堂,就得違背他的意願,給他灌下會可能會使他變成人外的藥,明知道他不會想要這樣的結果,她卻無法眼睜睜地看着他死去;

圖片

凛堂明明不希望變成人外,可偏偏把自己變成人外的人是琴音,為了不讓她內疚,凛堂只能強裝沒事,甚至謝謝她救了自己。哪怕是變成了人外,凛堂骨子裏果然還是溫柔的大叔啊。然而在カヌス的開導下,凛堂終於痛苦地吐露了心聲:他根本不想變成人外!

真心話全被門外的琴音偷聽到了。

圖片

看見這一幕時,心都快要碎了。沒有什麼比好心做壞事更令人內疚了。

這部遊戲向我們證實,就算不是生離死別,編劇可以虐你的方法還是多得很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編劇對於人外化的凛堂還是手下留情了的。主角始終是有光環的啊,配角被投注了藥物,就變成怪物一樣的人外:

圖片

可是男主被灌了藥物後,不但保持了原來的智力,甚至變得更帥氣了(這是什麼額外的獎勵)。

圖片

如果不是有凛堂變成人外的突發事件,凛堂和琴音礙於年齡之差,大概也沒有那麼容易走到一起。某程度上,其實要多謝御門製造機會呢,使兩人釐清了自己的心意。

 

イル

這條線的前半部分感覺像在玩育兒日記

與其說是追男人,不如說是在帶兒子,還是琴音和四個男主合力帶一個大兒子XD。

其實,就算イル是戰鬥力爆棚的斷罪天使,也沒必要把他設計成連盤子也拿不穩的生活白痴吧? 看見イル努力地學習做家務時,我全程掛着老母親的笑容,耐心地等着編劇什麼時候來個劇情大爆炸(唯恐天下不亂)

圖片

我對於イル是同好這一點沒太大的感覺,想問他買周邊的錢是從何得來的 只是沒想到,イル的談吐方式原來全都是模仿乙女遊戲男主的。「天使」這麼神聖的存在,竟然是科技產物,就連「神明」也是一部人工智能的雲端處理器(誤)。

怪不得イル經常說一些好像電腦程式才會說的話,施行法術時背景還會跑出一堆像是數據計算的條碼。身為人造的「天使」,本來的イス就像機械人一樣無情無感。忽然想到イル第一部玩的乙女遊戲是正常向的真是太好了,萬一他第一部玩的是DL那種一堆病嬌角色的遊戲,イル豈不是會學了一堆糟糕的台詞?XD

我覺得天使界的設定挺有趣的。天使們可以集體共享資料,不過一旦產生個人情感或違抗「神明」,就會被那個人工智能系統判斷墮天。墮天使會被斷罪天使回收(殺掉),丟回爐裏重造。幸好イル自己就是唯一的斷罪天使,墮天後才不用被丟回爐裏重造啊。

題外話,我覺得「神明」的配音很弱,既沒有人工智能的感覺,也不像真人說話,而且一點兒也不霸氣,很沒Boss的感覺(你對一部電腦是有什麼期待?)。

這條線的另一個驚喜是,御門的助手原來也是天使!他的造型其實比イル的更合我的口味。

圖片

老實說,這條路線的綠川天使挺搶鏡的,我覺得他對イル的執着已經到了一個令我覺得自己有點多餘的地步(不要這樣),我到底為什麼要在乙女遊戲裏和別的男人搶男人呢?(拿出你身為女主角的自信來啊!!)。

和前面幾位男主一樣,イル也是飽受身世之害,被迫做着自己不想做的事(最怕入錯行)。最可怕的是イル的身體並不完全受控於自己,即使他不想殺害同族,好基友也有辦法利用更高的 權限逼他向墮天使出手。

圖片

最虐的一幕,莫過於イル的身份被拆穿,然後被琴音拒絕。他那楚楚可憐的聲線是真的挺令人不忍心的。不過站在琴音的立場,認識很久的人的言行舉止竟然全都是從遊戲中學回來的,是個人都會感到寒心吧?又不是上帝視覺,誰知道對方在自己面前表露的情感是真是假?會懷疑也是正常人的反應。

イル的HE令人一言難盡。他都已經用了與「神明」同歸於盡的方法,怎麼看都覺得最後恢復記憶回來是為了HE而HE,反而BE的死別顯得合理多了。相比之下,我覺得ミシェル線HE的イル還比較幸福,最後打完架,想要偷偷回去咖啡廳的小動作也很可愛。唉,這苦命的孩子。

 

ミシェル

經過漫長的孤獨人生後終於遇到了人生唯一的光。啊~~~我好吃這種設定呀!!

我覺得小時候的琴音簡直是小天使!看見了前所未見的怪物,第一反應是學爺爺那樣跑去給這位「客人」泡咖啡。

圖片

換了我是ミシェル,在沒有人的異世界裏獨自待了千萬年的時光,甚至連身體也異變成了怪物,某日卻突然有機會和這麼可愛的小人兒聊天,小傢伙還給我泡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且不說這杯咖啡好不好喝,這可是千萬年以來第一次觸碰到的溫暖啊!十多年後與琴音重逢,我大概也會興奮得撲過去吧XD

圖片

我說不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懷疑ミシェル不是魔王的。我覺得魔王應該要有僕人,可是在前面幾條線一直沒有出現過ミシェル以外的魔界角色,更不用說ミシェル一直也沒有做出任何像魔王的行為舉止;ミシェル對魔界的事隻字不提,就連共通線的第八章也是人間的事件,完全沒機會去魔界一探究竟,弄得魔界超神祕的;凜堂也曾經說過,關於魔界的資料是由ミシェル提供的,換言之沒有人可以證實他說的話是否真實。

所以,發現ミシェル不是魔王時,我還不是很驚訝,反而是他的人外聲線第一次出現時更令我震驚,編劇是真的把「人外」的主題貫徹始終啊。而且ミシェル每日要在時限之前回家,不然就會露出現形,你是灰姑娘嗎?

圖片

坦白說,我覺得以人外的標準來看挺帥氣的 ,這樣反而更有魔王的感覺。意外發現自己對於人外的接受度還滿高的。

ミシェル最打動我的一點是,無論發生了什麼事,他都堅持要把琴音帶回家。

圖片

即使已經傷痕累累,ミシェル還是堅持抱着琴音回去門那邊,在BE裏甚至犧牲自己代替琴音留在那個荒蕪的世界;被ノア強行變回人類後,也不惜一切要重返ノア的世界,想把琴音帶回來。

圖片

ミシェル剛發現自己變回人類時的哀嘆,完全透露了他對於自己在這個重要的時刻失去人外的力量的無力感。

也許是因為以人類之姿回去ノア的世界的風險更大,之後看着ミシェル艱難地走着,沒有任何開BUG一樣的魔法輔助,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的把琴音找回來,我覺得倍感感動。

而我最喜歡的一句台詞是,ミシェル拖着疲憊的身軀,在假咖啡廳找到琴音時說的一番話:もう……最強でもチートでもなんでもない、ただの、普通の人間になっちゃった俺だけと

圖片

久別重逢,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戲碼。(其實應該沒有分別很久,但我感覺像過了一輩子XD)

通常我會喜歡力量強大一點的角色,但ミシェル變回普通人後,反而突出了他對琴音的那種從未變過的樸實的感情,可以說我對ミシェル的好感度是在他變回人後才飆上去的。

比起一直刻意地把「魔王大人」掛在口邊的ミシェル,我更喜歡現在這個普通的他。

圖片

儘管HE不太完美,但是兩人可以一起經營咖啡廳,ミシェル也終於可以光明正大地留下來過夜了,我覺得算是挺美滿的了。考慮到凜堂線的發展,把ミシェル重新變成人外,讓他和琴音長相廝守也不是不可能的。

只是委屈了琴音,明明沒做錯什麼事,只不過是好心遞了一杯咖啡給ミシェル而已,就惹到了ノア那樣麻煩的傢伙,最後還被困在異世界裏,還好她認識的人裏有不少是人外,可以隨時通過門去找她,她至少不用像ノア那樣寂寞到瘋掉。

對了,有些情節其實想不通,不知道是我記錯了,抑或是我理解錯誤:

1. ノア是怎樣現身的呢?之前不是一直無法與ミシェル溝通嗎?

2. 為什麼ノア可以扮成ミシェル,穿過門擄走琴音?他不是不可以離開自己的世界嗎?

3. ノア是怎麼死的?是達成了願望就自然消逝嗎?

4. ノア從ミシェル的身體裏拿走了什麼,令他秒變回人類?

5. ミシェル是怎樣進入假咖啡廳的?發現了世界的核心後,就那樣直接走進去嗎?

題外話,我覺得ノア對ミシェル真心不錯,即使他對ミシェル妒忌得不得了,也沒怎麼傷害他,最後還把他變成人類送回人間。當他表示這是給ミシェル最後的禮物時,我看他似乎是真的出於善意的。

總之,跑完ミシェル線後,我覺得……

ミシェル除了配音之外什麼都很好 (喂)

我不認識這位聲優,沒聽過他的其他作品。單從這次的表現來看,我覺得他較擅長演難過的場景,像是因為無法在咖啡廳過夜而向琴音道歉,還有疲累得快要無法維持人體的場景都處理得很自然。

可是演ミシェル生氣的場景時,他要麼把聲音壓得太低,我幾乎聽不到他說什麼,要麼是聽起來怒氣不足,略欠「魔王」的霸氣(儘管他是假的)。而聽起來最違和的,是那些故作輕鬆地開玩笑的台詞。

不知道為什麼,他明明說話是有高低起伏的呀,但語氣聽起來假假的,就像噬魂者的Maka那樣,明明經常在打鬥時熱血地吶喊,聽起來卻覺得這個人根本無心吶喊。因為配音真的很影響體驗,我曾經想關掉ミシェル的語音,只是最後覺得有聲音總比沒聲音好才作罷。

 

除了主角群外,編劇也花了很多心思塑造配角,我忍不住也碼了點對他們的感想:

 

阿倍狩也

狩也是個好弟弟!カヌス線BE中,他表示打算繼承咖啡廳,我還挺支持的,感覺這孩子比起初次見面時成熟很多。不過他的戲份太少了,進入個人線後對於推進劇情幾乎沒有發揮什麼作用。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在FD攻略他

 

ノア

ノア雖然是大Boss,可是會被困在虛無的世界也是被人所害,這遊戲根本就沒有誰是不慘的

圖片

楚楚可憐貌看起來好像被拋棄的孩子 

 圖片

我不會說我看見琴音被抓住了,我其實既緊張又興奮

因為ノア擁有羽多野渉的聲音,也長得很帥,又是我偏愛的執着系,對ミシェル和琴音也不全是惡意,所以我無法討厭他(你做人的原則呢?)。可惜ミシェル的表現太令人滿意了,ノア完全無法奪去主角的光芒,而且他不是那種很堅持目標的Boss,所以我也不會特別迷他就是了。

 

真‧魔王

這個角色出場不到五秒我就知道他是來搞笑的XDD,可是忽然認真起來的時候卻又很帥氣。我心想:該不會那麼狗血,對女主一見鍾情了吧?結果還真的是XDDD 魔界沒有琴音這種類型的女人嗎?這個角色的造型和背景設定都不輸男主,我覺得只用他來拆穿ミシェル的身份實在有點浪費,假如有FD,他是我最想攻略的配角,我想看琴音懟他,一定很好玩XD

 

ティターニア

妖精女王竟然是個好人,當初看官網還以為她會很奸。

 

ブェンニーア

有猜過妖精宰相為了救出姐姐(妖精女王),會利用琴音來威脅カヌス消滅世界樹,可是沒想過他會直接用琴音來當活祭品,挺粗暴的。不過,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為了姐姐什麼也做得出來的弟弟也是很好吃的設定,所以我無法討厭他(你的良知呢?)。

 

御門的助手

我就知道「斗篷下必是帥哥」的定律是沒有那麼容易被打破的!

圖片

可惜這位帥哥一直想把我幹掉,儘管我覺得他比他的好基友帥,還是說不上喜歡他

 

エピロギ

這個大叔是好人。

 

ドローミ

這個混蛋!我要把他千刀萬剮!!

一開始我就被他吵得降低了他的聲量,漸漸地我開始懷疑怎麼每次發生魔獸失控事件,他都總在附近;之後我開始感覺到他對琴音的惡意,他似乎嫌琴音很礙事。

他露出真面目後,幾乎每次出場都刷新了我對他的殺意

他先是半夜把琴音擄至魔獸界,想留她一個人在那邊凍死或被魔獸襲擊而死;又設計令イグニス發狂,甚至在イグニス悔恨不已的時候,嘲笑他剛才一臉美味地吃下了琴音的肉(看到這裏我理智斷線);後來又在イグニス面前暴打琴音,遊戲還貼心地補全了每一下琴音被打的音效。

聽起來痛死了,打得我都想叫他停下來了

從另一層意義上來看,這個反派塑造得很成功,是真真正正的笑面虎,而且完全不會憐香惜玉,我覺得他比大Bossノア還要招人痛恨。

可以的話我希望他代替ノア消失

 

コロロ

外表很可愛,叫聲太尖銳,會說話好神奇。

當遊戲出現吉祥物的時候,就是官方打算出周邊撈錢的時候

 

御門彰

繼CR的Nemo後,第二個吵得差點被我消音的男人 他和女友的事件真的是個悲劇,看到他的女友是被人陷害,被強行投注藥物才會變成人外時,我覺得很鬱悶,完全可以理解御門為什麼會黑化和復仇。從他專情的一點來看,我還蠻欣賞他的。

圖片

御門護着人外化的女友求饒的一幕很令人動容, 可惜他們沒有主角光環。

 

淡木草庵

爺爺啊~~~~為什麼你的戲份這麼少?

當初以為幻奏是溫馨小品,我還期待着看到很多爺孫倆的相處片段,結果好像爺爺和男主們相處的場景還要多一點。爺爺感覺很瀟灑、豪爽,是個很有魅力的人,而且渾身散發着穩重和包容的氣場,無論是什麼人外突然出現在咖啡廳裏,爺爺都能神色如常地應對,難怪會令一眾男主喜歡上咖啡廳。

 

總結

NS上玩的第一部作品是幻奏,真是太好了。求FD!!求FD!!求FD!!

==========================================================================

Yupei太太給幻奏的每個男主都寫了很詳盡的感想文(有劇透),強烈推薦大家去看!

【NS】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 カヌス 攻略感想

【NS】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        イグニス 攻略感想

【NS】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        凛堂香 攻略感想

【NS】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        イル   攻略感想

【NS】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        ミシェル   攻略感想

​​​​​​​【NS】幻奏喫茶アンシャンテ        全通総合感想(ネタバレ無し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