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入乙女坑數年,香港終於迎來了第一個乙女主題CAFE!

官方資料請按我

知道消息的當下已經決定了無論如何都要支持一下,今日實際去了,最大的感想是:

我只是想吃個飯而已,為什麼這麼艱難?

先看看店內佈置:

IMG_7114 Small

只有這兩面牆有乙女相關的裝潢,質感不錯,還有所長和Shin!

IMG_7106 Small

左邊是供大家參閱的遊戲特典,右邊一大疊的是遊戲海報宣傳冊。

其實我沒看到任何人現場訂遊戲,會來的客人應該都是早已玩過遊戲的鐵粉了吧?

IMG_3367 Small

桌面有擺放兩三個塑膠立牌給大家拍照用,碰巧我們的是Shin和Kent

大家會交換店家提供的立牌來拍照,氣氛挺和諧的,我後來也借了亨利來拍照XD

入場特典中,我最喜歡的是門票,是燙金的耶!質感很好

現場還有一個等身的楊立牌,可是他手上的公告大煞風景,並沒有什麼人和他合照⋯⋯

IMG_3386

(照片由朋友阿影提供)

借用同行友人的話,這次活動最大的問題是官方嚴重低估參與人數,不但把活動期限定得太短(導致大家都擠在這幾天過來),還找了家超迷你的咖啡店,因此場地空間嚴重不足,而顧客的下單量亦完全超出了這家小店的負荷。從訂座到實際用餐,整個體驗都不太愉快。

我們從下午1點開始等,4點才能入座。(這輩子沒試過為了吃飯而等這麼久orz,連壽司郎也沒敢讓我等這麼久啊吼!)

IMG_7094 Small

由於前面有大概10組客人在等,店內又空間狹窄,所以我們只能在沒有冷氣也沒有窗戶的後巷排隊。這裏有一堆雜物,再加上要戴口罩的關係,要不是有朋友幫我買水又借電風扇給我,有好幾下真的感覺快要焗暈了。

官方說這是「一場盛夏甜品約會」,不知道其他客人有沒有感受到「約會」的部分,反正「盛夏」的部分我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另外,我覺得店家不太懂得靈活變通。有一組客人有3個人,比我們早半小時來到。店內的座位以雙人座為主,可是店員卻完全沒有意欲要幫她們合併雙人座,也不願意幫她們加椅子(為什麼呢?加張椅子是有多難?又不是會堵塞走廊的位置???),於是她們只能乾等數量稀少的4人座空出來,眼白白的看着遲來的客人先入座。我想要不是因為她們已經等了三小時,肯定早就離開了。

IMG_3376

(照片由朋友阿影提供)

入座後,我和朋友點了一碟意粉和一碟班戟,等了15分鐘左右,店員先送上意粉,坦白說味道很普通,以這個質素來說盛惠一百多港元,我們都覺得超級貴,而且插在上面的Q版立牌是隨機的,又都是舊圖,吸引力普普。點飲品則會送杯墊,不過都是些不太吸引的圖,而飲品也是超級貴,我們就都沒點飲品。

IMG_7120 Small

甜品的賣相倒是很好,味道也不錯,窩夫香脆又鬆軟。嗯?你說我們點的不是班戟嗎,為什麼變成了窩夫?因為在意粉上菜後隔了半小時,店員忽然來跟我們說班戟要等很久,問要不要改吃其他甜品(後來偷聽到廚房說雞蛋不夠用,其他客人要等1小時才有班戟吃)。我們想反正Q版立牌都是隨機送的,吃哪個都沒差,所以就改吃窩夫了,順便說店員聲稱窩夫需時大概10分鐘,結果窩夫在半個小時後才送上來 

在此必須強調官方的用餐時限是75分鐘,但其實窩夫送上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入座超過90分鐘了,到我們吃完窩夫已經入座兩小時了。看來店員沒怎麼催促超時的客人離開,是因為根本來不及上菜 ,難怪才10組左右的客人卻要我們排隊3小時才能入座,需知道全場只有12桌啊!若果每桌都要花個2小時來吃飯,外面的客人得等多久?

結果,我們1點來到,6點離開。先是排隊等入座,坐下來後則等餐點,真的沒想到會把整個下午都耗在這裏,等得心都累了。要不是因為快要離開香港了,也難得香港開辦乙女活動,我才不會為了一頓飯等這麼久,很感謝朋友願意耐心陪我等待。可是如果下次的場地安排還是這麼失當的話,就算店家把所長打包送給我,我也不會等的了!

你們說要是事先訂座的話,體驗會不會好一點?我想可能會好一點點吧,真的只有一點點,因為那個預約系統也是有夠神奇。想要訂座可以提早一個月預約,譬如8月6日的座位會於7月6日開始開放預訂,看起來好像挺人性化的是不是?

BUT!!!

他們每隔15分鐘才會開放一個訂座的時段

假設你想訂8月6日的下午4點,你在7月6日凌晨12點去搶位是沒有用的,因為4點時段的訂座在7月6日4點才會開放。 我有朋友為了預訂8月7日的時段,7月7日當天從中午12:00開始就一直狂刷openrice的訂座頁面,刷了幾個小時才預訂到8月7日下午的場次。

以前參與過Youme Cafe的《偶像夢幻祭》主題活動,人家也是用openrice系統開放訂座的,可是方便得多了,因為人家一開放訂座就是一整天全日的時段都開放任君挑選的。這次我不知道是GSE抑或咖啡店的安排,但是安排的人一定以為大家都很閒,可以整天守在系統前,每隔15分鐘就刷新一次頁面吧?這是在搶演唱會票嗎?

重點是,後來我和朋友在咖啡店排隊時發現,每個時段最多只有2組客人是有預約的,其餘全是walk-in。該不會每個訂座時段只有開放2個訂座名額吧?那麼當初宣傳時鼓勵大家提早訂座不是在耍人嘛!怪不得網上一堆人投訴訂座系統。

還有喔,訂座了並不代表你就不用等

在下午時段,店員根本沒有預留座位給已訂座的客人,而是等到有空位了,才過來walk-in隊伍這邊詢問有沒有人已經訂座。有些訂了座的客人,來到後還得再等15-30分鐘才能入座。所以訂座只是訂了優先入座權嗎?不過晚上我看店員開始會留空一張桌子,應該是為了方便有訂座的人能即時入座的,算是有進步吧~

另外這次活動沒有Cafe限定購買的特典,也沒有聯動餐單,真的很求其 比起扇子紀念品和Q版紙立牌,我其實更希望吃到遊戲中出現過的菜式,畢竟來主題餐廳不就是為了打卡+吃個氛圍嗎?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自豪地拍張照說「這就是所長給我做的西班牙海鮮炒飯」嘛~我會心甘情願的掏出更多錢來的XD

總括而言,不能用日本的標準來衡量這次的活動。如果大家了解過後,還是想去支持一下香港的乙女活動,建議挑3-4點的時段過來walk-in,比較有機會快點入座。像今天我們等到3點多的時候,排在後頭的人幾乎全都放棄了,只剩下一組客人還在等,可以說你這個時候過來排隊,可能會跟我們這些從1點就開始等的人差不多時間入座喔(笑)

 

~完~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