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總結:(滿分為5顆)

劇本喜愛度

角色喜愛度

 

友情END的女主真的超~~~帥啊!!  

見擂台上的男主快要支持不住了

竟然真的回應了我的期望

衝上去就打趴了對手!!

一瞬間就擄獲了我的芳心!!   (快醒醒這是乙女遊戲啊!!!)

比起只會動嘴用聖母光感化世人的女主不知道要討喜了幾多倍!

我得給她頒個「全場最威女主角」的榮譽封號!!   (什麼鬼)

 

 

鳳凰兄也是帥爆了~~   基本上不論是籌集醫療費抑或逃離地下擂台賽

都是靠大哥出面解決的,大哥真的很有大哥的風範啊~~給人很可靠的感覺~~ 

我說這根本不是金春線而是大哥線吧,大哥都搶盡風頭了 

玩了這條線後,我對大哥和女主的喜愛又上升了一個台階

可是對金春的好感度卻一直低留在共通線的階段( = =")

即是說,我依然覺得他臉紅、和斗斗丸鬥嘴及口不對心時頗可愛

很喜歡看他作為一年級三人組的一分子出場

不過作為戀愛幻想對象卻一點兒也萌不起來啊(殘念)

 

 

我沒有想到這條線的劇情會是鬱悶向的展開

sad bgm的出場率明顯比熱血向的斗斗丸線高很多

可是劇情又不夠特別or催淚or緊湊

(友情End最後的兩場擂台賽除外,那段我看得很興奮)

劇情很容易就能猜到後續了,所以稍欠趣味呢

結果雖然我理智上覺得金春是個好哥哥

但情感上看著他一個人鑽牛角尖我有點想睡  

其實我覺得金春人設不錯的

富責任感+很會照顧弟妹的好哥哥絕對是大萌點

容易害羞臉紅+口不對心也是大萌點

但整條個人線大部分時候都只看到他拒人於千里之外和衝動行事(參加非法擂台賽)

有點……有勇無謀的感覺?

不想拖累朋友這出發點是好

但是這方面的著墨不多

反而給人一種頑固的感覺( = =")

比起同情他,我更同情的是那些很想幫忙卻總是被拒絕的朋友

重點是金春的出場率好低啊!(以個人線而言)

當大家在換裝打工時他根本是全程掉線吧

在這麼重要的搞笑情節裡掉線

很令人懷疑他真的是男主嗎

 

 

揭發女主性別的那一幕也不太給力

雖然金春一秒鎮定下來,那種語氣的反差很好笑

但是這樣隨便撞一撞就被拆穿了是女兒身

令我有種「欸?就只是這樣而已嗎?」的感覺(妳到底想怎樣)

或許是因為斗斗丸線女主是在性命垂危的情況下被發現是女生的

相比之下這條線的處理手法顯得普通了,似乎稍欠看頭呢( ><")

 

 

另外,這條線路人同學們幾乎全都消失掉了

可能正正是這個原因,這條線少了點熱血青春的感覺

並不是說每一條路線都一定得走斗斗丸線的風格

只是如果劇情本身的驚喜度不足的話

就得靠搞笑、有趣或其他別的什麼來補救啊~

 

 

這條線的元氣+搞笑擔當依然是斗斗丸

金春因為憂心弟弟的事

出場時總把氣氛搞得有點糟糕的  

所以每當我看見元氣的斗斗丸時我都超想爬牆啊!

而且這條線裡斗斗丸簡直是智商大爆發

都可以去當偵探了

像魔鬼教師一樣敦促金春和女主用功學習時也很可愛

還為朋友寫了曠課期間的課堂筆記,超有心的  

他逼金春在練武(?)的同時回答測試問題那裡也是笑死我了~~~

 

 

簡單來說,對我而言

金春這個角色的魅力來源是他在一年級三人組中擔任冷淡吐槽役

沒辦法,他的個人線裡搶鏡的角色太多了

主要問題還是因為他的性格設定吧

由於他為人比較淡漠,身為長男的責任心也很重

所以劇本師從一開始就把他排擠在朋友圈之外

如果他有和主角群們一起積極工作籌錢的話

我可能就會更喜歡他了

看著他一臉鬱悶地把朋友排除在外

又不情不願地參與擂台賽

我除了替他「唉……」之外根本生不出任何好感度啊

還是那句:雖然我理智上很欣賞他是個負責任的好哥哥

但情感上我不想半篇個人線都看著他一個人默默地獨自苦悶啊

特別是當女主那邊的情節那麼有趣和正面的時候……

嘛~~不過要是他在急需金錢的情況下

真的跟大家一起歡樂地去打工的話,那也不是他了吧

所以歸根究底果然還是個人喜好的問題呢~ 

 

 

也可能是因為我先玩了斗斗丸線的關係

畢竟有比較就會有傷害嘛~

斗斗丸線真的很熱鬧啊

他本身已經夠吵的了,又特別會和周圍的人打成一片

所以那條線的路人同學們參與度也很高,全級都很萌

順帶一提,我覺得喧乙的一大優點是有適當運用配角及路人

不會有全世界好像只有女主和男主兩個人存在的感覺

(這也是我喜歡Norn 9的原因~~~)

我一向比較喜歡角色之間有很多互動的作品

因為對白是精華所在啊!

試想想要是一天到晚都只對著同一個人用同樣的模式說話該有多悶~

哪怕只是路人,看著主角們以不同的態度和語氣應對不同角色

是我看小說/電影/玩乙女遊戲的主要樂趣之一~

 

 

題外話:金春弟弟很可愛,本來還以為有機會看看其餘三個弟妹的顏呢,可惜了

 

 

糟糕,我愈看愈覺得雙子兄不錯的

女主在雨中跑回家時,他居然  立即拿了毛巾給她

還說要是她有打電話回家的話他就會讓人拿傘去接她

可見他其實挺關心妹妹的吧

不過把唯一的妹妹丟到滿是不良的男校裡

單憑這點來說還是很欠揍的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