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主觀評分一律以 為滿分,不設半分~~

 

主線劇本

說實話在玩Episode 1時只會想給2-3分(普普之作)

玩完Episode 2對Gretel線感到非常驚嘆

因為作者把糖果屋的故事以嶄新角度重新演繹出來了

特別是角色內心的矛盾衝突,寫得特別好!於是想給4分

全通後就覺得不打5分實在是對不起作者大大的巨大腦洞啊    

誠意推薦給可以忍受慢熱型作品的劇情派玩家

其實玩的時候一直在懷疑這真的是乙女遊戲嗎

打出真相後這種感受就更深了

這劇本說真的我覺得所有路線都是在為真相鋪路

所有劇情都是在為真相服務

從劇情而言這樣處處埋下伏筆很好

但從乙女遊戲而言覺得某些路線的乙女度略為不足啊

 

 

愛情劇本

這遊戲大部分的乙女情節不太能打動我

一來大概是因為大部分男主都太易害羞+糾結+被動了

但我比較喜歡臉皮厚甚至是不要臉的

並且瀟灑點+主動點的男主

所以一開始電波就對不上了

大家談情說愛時我真的doki不起來啊( ><")

第二是因為女主百合花倒追得太厲害了

幾乎每條線都一開始就對男主太太太好了

嘛~~全通以後就會明白為什麼女主如此容易就愛得要生要死的

也能理解為什麼男主們在愛情上都顯得那麼被動

但是理解歸理解,玩的時候一直無法進入花痴狀況也是事實……

不!倒不如說我更多時候是花痴女主啊!

我真心覺得百合花如果是男主的話

她極有可能成為我在這遊戲的本命

因為她實在太男前太積極主動太勇往直前了!

好幾條線裡要不是她一個人在堅持的話根本不可能HE!

本來我頗怨某些男主的,不過考慮到真相

女主確實是只能孤軍作戰了

因為這是拯救王子的故事嘛~~(劇本非常扣題)

這也能解釋為什麼我總覺得男主們在別人的路線裡比較有魅力

因為在別人的路線裡玩家不會看到他們受到各種問題困擾+糾結啊

 

 

整體推薦度: 

真相很驚豔但一些路線的劇情比較日常

我能完全理解那些中途棄坑的妹子們的心情

事實上有很多時候我都玩得想睡

只是為了傳說中衝擊很大的真相而堅持下去的

幸好沒令我失望~

還是那句,這部作品屬於慢熱型

大家要麼不玩,要玩就一定要全通

不然是不能理解劇本師的一片苦心的

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用心寫的劇本

絕對不是隨隨便便惡搞童話加了點戀愛要素就了事的

總之我現在蠻佩服劇本師藤文老師 ( -v- )

 

 

音樂

op超棒!!很有奇幻童話的感覺,與故事氛圍非常搭配

而且每個Episode的版本略有不同可能會帶給大家驚喜喔 

Ed也是很好聽!!

很大氣,像是什麼大電影的片尾曲一樣

畫面隨著音樂改變顏色的一瞬間很妙

一開始以為是sad的調子

聽著聽著旋律卻會變成很有希望的感覺

這是唯一一個我完全沒有skip op和ed的遊戲

這幾天甚至開曲目表洗腦式循環播放

BGM也很好聽

不單單很能渲染氣氛(某首一聽就覺得是病病的感覺)

而是幾乎全部都可以單曲播放卻不會覺得悶

不像有些遊戲的BGM配著劇情來看很好,但不會特別想聽單曲)

最好是別讓我碰見哪裡有賣它的OST光碟

不然我覺得我很大機會會忍不住買

 

 

系統

完美!!所有你需要的功能它都有!!!

按R鍵就能向前skip的乙女遊戲我見過(i.e.紅花)

但按L鍵就能倒退Skip的我卻是第一次遇到!

而且skip的速度很夠快!

怕skip過頭嗎?不用擔心,隨時放開L/R鍵就能停止skip了

嫌長按L/R鍵手指很累嗎?不用擔心

搖搖蘑茹就可以隨意往前或往後跳一個選項了

而且不會像劍君那樣跳掉未讀的劇情

都不喜歡?不要緊

像O社的遊戲那樣從對話紀錄中選取對白回讀也是可以的!

光是Skip功能就已經超~~貼心了!!!

可以請全天下的乙女遊戲公司也參考參考這個系統嗎?

 

存檔會標示清楚是哪條路線的哪一章節+顯示畫面&對白(<--對白很重要)

不會像O社那樣看著一大堆存檔不知道哪個是哪段情節

回想是按事件分類的,分得很仔細,所以非常容易就能找到想重看的劇情!
其他功能包括voice collection(但位置太少且有角色限制,不夠紅花的好用)

字體+對話框透明度調節、已讀內容變色設定……

反正其他公司有的功能它都有

其他公司沒有的功能它都有!!  (這什麼推銷的口吻)

沒記錯的話好像沒有好感度提示

大概是真相的關係,想逼玩家認真想想該選哪個選項吧

我沒所謂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好感度提示

玩百花百狼的時候就一直很想關掉提示

每次選錯立即就會知道害我總是糾結要不要即時SL大法啊

 

為什麼系統也能說這麼多…… 

 

還有很欣賞音樂會在對話途中逐漸消去的設定

BGM交接很自然,不會像某些遊戲BGM突然沒了超奇怪的

對話內容有轉折點時,亦不會一次過把整句對白顯示出來

會待語音到了那個部分才把後半句對白顯示出來

所以有時會很有驚喜,很喜歡這麼細心的設定 

 

 

人設(性格)

對大部分男主都萌不起來,主要還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吧

 

 

畫風

本來覺得平平,後來卻愈看愈喜歡

而且色調看起來很舒服

P.S. 女主好可愛啊!!!為什麼不給我頭像!!!

超想看她奸笑時的表情啊!

 

 

CG

數量太少了啊,而且我總覺得我最喜歡的愛麗絲在CG裡都崩……

 

 

立繪

個人認為立繪比CG好看(特別是愛麗絲)

嘴巴不會動,但會在對話途中轉表情

即使不是正在說話的角色其立繪也會有反應,還蠻細心的~

 

 

聲優表現

特意提這個部分是因為配Gretel和愛麗絲的兩位聲優對於語氣轉換拿捏得非常好

特別是愛麗絲

很難在不劇透的情況下評論什麼

嗯,反正通了真相大家就會明白的了,真的配得很好

 

 

劇本喜愛度

愛麗絲=Gretel>魔法師>灰姑娘>白雪>小紅帽>輝夜

 

 

角色喜愛度

愛麗絲=百合花>Gretel> 灰姑娘>小紅帽>大神>魔法師>輝夜>白雪

 

 

FD求大神同學開放攻略!! 

他和女主在一起應該會很好玩很有火花!

 

 

整體喜愛度

主線劇本真的很讚!!非常推薦!!!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