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有嚴重劇透+圖透,強烈建議未全通的妹子繞道

 

路線總結:(滿分為5顆)

劇本喜愛度

角色喜愛度

 

打從Episode I的序章一開始

愛麗絲同學就向我們完美地演繹了何謂「交往前」和「交往後」(誤)  

正所謂有圖有真相

交往前

       
以上是官網&官推的圖 

橫看豎看都是個陰鬱的美少年 所以當初沒興趣

 

哪裡想到真面目原來是這樣的:  (以下為遊戲截圖)
     

別人說他毒舌我還以為是尊的那種冷靜沉穩派的毒舌

誰知道他竟然是機關槍派的  一開口就自毀形象 

網上有些妹子嫌他煩嫌他吵,一看到他就想skip

我正好相反,灰姑娘線一看到百合花要去敲他房門

我整個人都精神起來了! 

從前我不知道被罵竟然也可以這麼開心       有病 

這傢伙的聲藝&顏藝真是百聽+百看不厭

整部遊戲最可惜的就是聽不到百合花和他唇槍舌劍啊!! 

大概是他的態度很像小孩子鬧脾氣的緣故吧

加上他罵的/發牢騷的都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於我而言真的是一點威嚇力都沒有,一點惡意都感受不到 

反而有種這傢伙在向百合花撒嬌的感覺  

所以每當他連珠炮發地嗆百合花時

除了好笑我還是覺得好笑,根本生氣不起來~

而且他一出場氣氛就會變得很歡樂

我特別喜歡這種能帶動氣氛的角色 

有很多我很喜歡的搞笑情節都是和他有關的:

 

 

初次見面的自我介紹: 
 
從一開始就充滿了火花的一對,
就是在這個瞬間萌上了兩人 

 

 

聽見女主的哀嘆聲時,突然從房裡衝出來:
 
那聲「あーあーうーうー」使我當場爆笑  

 

對百合花做的菜各種雞蛋裡挑骨頭:
 
哎唷~~覺得人家做得好吃就直接認了嘛~~ 

你以為你東拉西扯一堆我就看不出你有多讚賞百合花的廚藝嗎 

 

發現像自己這樣的美少年竟然流了鼻血時:
  
到底要驚恐到什麼地步才可以發出這麼奇怪的尖叫聲 
(松岡GJ!!!)

 

 

百合花乖乖的向他道謝時:
 
我該說果然喜歡S人的人都喜歡被S嗎    
 (他不是)

大家看看百合花不反擊他有多失望  (都說了他不是)

 

 

尾巴隨時可以翹到天上去: 
 
明明愈說到後面語氣就愈欠揍,可是我喜歡 

 

 

英雄救美後卻又不滿百合花對待救命恩人的態度

於是我們的女主從善如流  : 
 
沒想到他會陪著玩 

 
一堆敬語真是夠了 
,這倆傢伙太好玩~~ 

 

 

 
又是鼻子受罪~~誰叫你們玩門  -v-    
玩到最後連門都拆了 

 

 

愛麗絲大人的BMI論:
 
讓你瞧不起人家體型,馬上就被百合花攻擊身高了  
 
百合花腦袋轉得很快這點很讚~~~ 


 

老實說灰姑娘線到了後半段我也完全忘了愛麗絲的存在 
   
哪有人做電燈膽做得這麼理直氣壯的啦 
 

 

 

他自己線裡接吻那段是邊哭邊笑著看完的:

 
想不到這傢伙純情得連Kiss都羞於說出口

幸好最後還是主動吻上去了

我竟然瞬間有種「吾家有兒初長成」的感覺 

 

 
哈哈緊張得語無倫次了,居然還把大家歸類了 

 

  
為什麼是一副慷慨就義的姿態 

一被霸氣的百合花叫閉嘴立即就閉嘴,這麼聽話真難得 

 

  
他「哈哈哈」的時候我真擔心他會因為刺激太大而瘋了
 

百合花哭的時候我也哭得很厲害

整部遊戲裡與女主的情緒同步率最高的就是這一段

然後看見他慌張的反應時又忍不住笑了

又笑又哭的,這段弄得我像個神經病

最後竟然沒有消失,我真想大吼一句:把我的感動還回來啊!!!

 

 
大概是這麼彆扭的人能說出口的最動聽的告白了吧 
 

 

 

其實如果故事就在這裡結束的話

我想我會哭上更久的

這部作品帶給我的印象也會更深刻

以後重看這段可能也依然會有想哭的衝動

雖然我一向偏愛HE

但這個故事的BE應該更有發揮的空間才是

我一直以為True End就是所有人格統一

眾人格哀傷地分離,主人格失憶之類的……

結果竟然是大團圓結局

不過也不完全算是團圓啦

我私心認為愛麗絲理應和現實的百合花在一起

縱然我對現實的百合花無感

可是也無法否認小時候和愛麗絲一起過的那個百合花是真實的百合花

而不是可以量產(?)的人格百合花

所以我總覺得愛麗絲最後得到的人格百合花就像是……假貨一樣?

不論是對愛麗絲、作為替代品的人格百合花

抑或是現實的百合花都很不公平

啊啊但是我也不想毒舌版愛麗絲跟愛麗絲堤亞融合! 

也不想看他一個人在夢中孤零零!好矛盾! 

所以對於沒什麼分別的2個HE,我的心情很複雜

只能自我安慰起碼這不是最壞的結局 

 

 

最後說說給愛麗絲配音的松岡

我除了跪下高呼一聲大神之外我還能做什麼??!!!

我覺得厲害的不單單是一人九役

而是他連其他幾位聲優的語氣、語調都能模仿得維肖維妙

印象中好像是葛麗特和白雪模仿得特別像,幾可亂真

輝夜的腔調、那種說話的韻味也表現出來了

至於前野、羽毛、平子的聲線本身與松岡的差異較大

松岡能把他們的語氣模仿出來已經很好了~~

更不用說各種賣萌的聲調、高速的對白和怪叫聲(?)~~

松岡這個角色應該是最有挑戰性的

也是發揮空間最大的~~~(BE的演出令人眼前一亮)

我以後會更留意他在其他作品裡的表現  

 

 

話說FD不是出在PSV上,我很傷心 

以後看看有沒有時間再補其他角色的感想吧……

大正白金後,我想我也是時候要回歸現實,重新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了

看到自己的黑眼圈真想一巴掌拍死自己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