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幾乎可以確認我的乙女遊戲本命了 

 
 

廢話前言:

WOF系列簡直是薄葉老師的畫風演變史

雖然新版的畫風既夢幻又光彩亮麗,但個人認為最帥的アルバロ果然還是上面這個版本

第一眼看到時就驚為天人了,一直是我心目中的二次元顏值巔峰 

他的眼神超魅惑的好嗎!!!

放眼乙女界,有幾多個男主可以有這種危險的氣場??!!

 

----------------------------------------------------------------------------------------------

アルバロ線實在是太詭異了,好感度竟然得反著加   

因為一代的系統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所以RII我早早就決定跟著攻略跑了

一開始還以為攻略是哪裡出了問題:怎麼老是要我選不加好感的選項啊

於是我自作聰明地選了好幾個加好感度的選項,直至好感度達到4的時候

我才驚覺原來好感度3以上都會tragic end        

從一代開始就覺得アルバロ是我遇過最欠揍的男主,玩了RII後這個想法更加堅定了 

居然要把好感度保持在近乎零的狀態下才能HE,這男人到底有多難搞?!

於是我只能一邊吐槽這個麻煩的傢伙的戀愛邏輯,一邊忍痛從第一個好感度選項開始重玩

並且一直小心翼翼地將好感度維持在「1」,好不容易來到了個人線第九章…………

好感度卻不知為何總會突然自動跳至全滿!然後Tragic End!! 

還以為同時參考幾個攻略一定沒錯,打出這個End的一剎那

我真想把笑瞇瞇的アルバロ拖出來暴打一番 

笑什麼笑!都Bad End了你還在那兒笑什麼?!! 

後來上網查了,才知道原來不把碼頭事件刷出來會強制tragic end 

 

 

對於這個奇特的、前所未有的反好感度設定,我的理解是這樣的:

所有加好感度的選項都是露露順著アルバロ的意給的回應

而無法加好感度的恰好都是露露對於アルバロ的想法或做法作出的反駁(或反抗的行為)

アルバロ是個無法忍受無聊的人,所以處處順著他的意,按照他的期待作出反應的話

不過是在當下哄他高興而已

相反,冒著惹怒他的風險,和他對著幹或者做出違背他期待的行為

反而能帶給他他最喜歡的刺激感和驚喜

所以不加好感度(不在當下討好他),才是真正地、長遠地增加露露在他眼中的魅力

也可以說是增加露露在他心目中的「有趣度」   (我到底在說什麼)

 

 

一如他自己所說,他所追求的對象並不是和他一樣的那種人,而是露露這種和他截然不同的存在  
所以逆他的意,才是真正的順他的意啊 (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說實話,アルバロ線的好感度系統反映的根本不是アルバロ對露露的好感度

而是露露對アルバロ的好感度吧

如果她在前半的劇情裡,真的順著アルバロ的意,接受他的追求愛上他的話(好感度過了「3」)

アルバロ就會利用她對他的感情,讓Salo強行送她回現代

因為他相信在兩人永遠分開的狀態下

他心目中/記憶中的露露才能「永遠」保持在愛他的狀態 (tragic end)

而從不相信世間存在「永遠不變的事物」的他,也就能得到了「永遠」

……上面這段我自己打著都覺得繞口 ( = =")

相反,如果露露一直不肯信他,不順從他,不依照他的期望來行動

簡單點說,就是露露始終無法確認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他的話(好感度接近「0」)

アルバロ就無法得到「愛他的露露」,因而也無法達成「永遠的愛戀」了

這麼說來,tragic end 的アルバロ就是個典型的把妹子吃抺乾淨後才拋棄人的渣男

在床上這樣那樣後(他們倆在大戰的前一晚沒有那啥打死我也不信)

就擅自託人把露露送回現代去了,目送傷心的露露離開後居然還能站在那兒笑

來人啊把這個渣男拖出去重打一千大板!!!

換言之,這傢伙在前一大半的劇情裡對露露說的情話全都是謊話      

關於自己的身世、價值觀,以及那個時代的情報都是真的

可是除此之外所有他對露露說的追求似的話都是假的   

那些「喜歡」、「重要」什麼的全都是假的   

一切都只是他為了追求「永遠」而使的手段  

這傢伙傷妹子的心可謂毫不猶豫、毫不留情

可惡的是我一度還真的相信他是真心待露露的 

明明很清楚一代的他是什麼樣的人了,卻二代裡又被他騙了!!! 

而且,BE裡他殺露露了   還殺了三次( = =")

記得有一次是劃脖子,有一次是捅胸口  

並且都是在非常冷靜,頭腦非常清醒的情況下殺的,殺得乾脆俐落又果斷

完全就是一個職業殺手執行任務的模樣(人家本來就是專業的)

 

 

這傢伙在各個BE裡真是非常欠抽,強行把露露送回現代後:

 
還敢笑著說最喜歡她,臉皮到底有多厚
   

 

 

殺死露露時永遠都是掛著笑臉的:

 

 

 

 
還Bye Bye!!還敢跟我說Bye Bye!!沒良心的傢伙!!

 

 

捅胸口的那次還要是在最後的一個選項錯了後才發生的,即是說:

即使是在攻略的最最最最最後期,他還是能對露露痛下殺手的

因為就像一代那樣,他根本從頭到尾都沒有真正地愛上露露  

露露對他來說是絕對是「特別」的,難聽點說就像是特別有趣的玩具一樣

令他的日子過得既有樂趣又愉快,所以即使露露有時候防礙了他,他還是不會對她出手的

(有時候我覺得露露真的很大膽,換了是我一定不敢反抗他)

只是,露露的存在對於他來說,也只是限於「特別」而已

並不是男女之間的那種「喜歡」,更不用談上「愛」

只要哪天他覺得露露不再特別了(變得不有趣了)

或者當他覺得身為殺手的「職務」比較重要時,他隨時都能對她下手

不過最後那個BE我覺得其實有點牽強

反正都是和小王子一起逃跑,為什麼HE可以放過露露,BE卻不可以呢? 

再次覺得O社的選項分歧有時真的很欠說服力  

 

 

看到第一個アルバロ殺死露露的BE時我很震驚(事情發生得太快了),不過很快我就冷靜下來了

有種「果然是アルバロ啊」的感覺( = =")  這種事情習慣了真的好嗎  

前一大半的劇情裡他對露露太溫柔了,溫柔到我都幾乎忘了一代的他有多狠多無情

甚至以為他有點OOC了  所以打出死亡BE後我心情很複雜

一方面很慶幸Staff能維持他這個沒心沒肺的人設   畢竟這是他的一大魅力點

另一方面又覺得有點替露露傷心,有玩過WOF II FD的網友都知道

露露可是到了二代FD的結尾才真正地收服了這個麻煩的傢伙(必須要用「收服」這個詞)

到了二代FD的最尾,アルバロ才心甘情願地留在露露的身邊守護她

所以這次IIR他直至HE之前都沒有真的喜歡上露露也不能完全說是預料之外

(順帶一提,我覺得露露被士兵抓到的那個BE很可怕,真的很可怕

雖然後續沒有演出來,但我怎麼想露露都只會有一個非常淒慘的下場而已

唉,看了這個BE後我倒是寧願她被アルバロ一刀解決來個痛快了 )

 

 

アルバロ線裡,很多時候都能感受到身為長輩的アルバロ在引導露露看清楚世界的全貌

告誡她做人不要那麼天真,並不是所有人都是懷著好意接近自己的,世界也是有黑暗面的

他一直在教露露要好好保護自己,不要因為氾濫的同情心而害了自己

打仗的時候遇到敵兵,難不成還妄想著憑著一張嘴說服對方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嗎?

說真的,沒有アルバロ這樣狠的男主的話,露露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根本活不長

我個人很喜歡アルバロ的一點是,他不會因為露露是女生,是比他小7年的女孩子

所以就特別優待她或者只會說好話什麼的

在她不懂事的時候,他會一針見血地指出她的想法有多天真

アルバロ是個成熟而有主見的男人,有自己的一套生存的法則

不會輕易因為露露向他撒嬌/哀求什麼的就放棄自己的原則或想法

他認為該說的話自然就會說,不該說的話無論妳怎麼問他就是不會說

在這個精明的男人身上是不會發生「戀愛後智商降低」這種事的  

該哄女主時懂得說甜言蜜語,該談正經事時又能馬上正經起來  

超級喜歡這種能在「輕浮」和「認真」之間適時切換的角色  

 

 

這條路線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張CG:
    
可以看出這裡的アルバロ真的怒了(連BGM都瞬間變得很可怕)

和平日那副輕浮的模樣反差實在太大,果然平日愈不正經的人正經起來就愈帥氣  

這個角色顏值高,既聰明又能打,又很會說話

我想對於很多討厭他的玩家來說,這個角色致命的缺點就是太冷酷無情、太沒心沒肺吧

說背叛就背叛,翻臉比翻書還要快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種危險又神祕、外熱內冷的角色

畢竟是在玩遊戲,還是希望過程中能多點樂趣和刺激感啊

表裡不一的角色一般比起表裡如一的角色要好玩太多了

可以挖掘他們真正的想法,嘗試揭穿他們的真面目

沒有什麼比看見一個對所有人都嘻嘻哈哈,唯獨對女主會露出另一面的男主更令人有優越感了

而且愈是難追到的角色,追到的時候就倍感難得嘛

更不用說像アルバロ這種不易動情的男主,動情起來通常會比常人更專情

 

 

不過アルバロ真的超~~麻煩,經常會突然黑面,像這樣:

(我都數不清他到底有幾多次黑著臉「……」了)

也不知道他是生氣/不高興,抑或純粹是在很認真、很嚴肅地考慮事情

 

 

貼一貼喜歡的場景:

 
說的就是你自己吧麻煩的傢伙 

 

 

 
本作的アルバロ簡直就是忍者,一直神出鬼沒的,我懷疑他到底有沒有試過從正面走向露露

 

 

 
太可愛了~~  我在網上看過一張アルバロ拿著蛇去嚇露露的圖,本來以為是遊戲裡的

結果一直沒開出來,所以應該不是? 

 

 

    
這段快笑死 第一次覺得エスト很萌,也想多看點アルバロ和其他男主的互動 -v-

 

 

    
露露答得好!!怎麼可以輕易讓他得逞 

 

 

 
好像只有對著殿下時(露露除外),アルバロ才會用這種很冷淡的語調說話

大概是覺得在殿下面前無謂偽裝了吧~

 

 

  
這段也是快笑死被看穿了的アルバロ一定很不爽~~

 

 

   
哼,真以為我們家露露這麼容易就被你騙倒啊??

 

 

 

 
這個男人真的臉皮好厚  

 

 

 
隨隨便便就說出這麼可怕的話,露露都要被你嚇跑了
       嘛,嚇不跑我就是了

 

 

  
衷心覺得アルバロ有時就像是露露的人生導師

當她既悲痛又驚慌失措的時候,他卻能冷靜地一矢中的說到重點

儘管是個沒什麼良心的傢伙,但真的把世事看得很通透

 

 

   
或許有人會覺得他很冷血,但我特別喜歡他不會盲從女主,不會任由女主亂來,該強硬的時候就強硬

 

 

 
說得太好了,學到的知識該怎麼應用理應是個人自由。
這些路人甲乙丙明知道人家是魔法師還過來招惹人,找死啊

 

我不會說我倒回去聽鈴鈴的狂笑聲聽了好幾次 

 

 

   
哈哈哈哈哈,アルバロ你也有今天了~~活該~~~~~ 

不過找過別的女人什麼的…………

 

 

後來看了CG評論:(超欣賞這個CG評論系統)

 
就說他當時真的怒了啊……

  
除了說得好我還能說什麼?全世界的聖母都應該聽聽最後這段話  

另外,覺得三年後的露露有一種成熟的美,不單單是外表上,就連心智上明顯也成熟多了

面對アルバロ時明顯變得遊刃有餘了,也知道不能再像小女孩般單方面要求對方改變

要求對方不再傷害人,而是先從改變自己開始,透過變強來使對方不用再陷入要害人的境況

這份覺悟恰好和アルバロ的話互相呼應呢~~~~

 

 

路線總結

劇本喜愛度

角色喜愛度+

覺得對這個角色的愛就像是飛蛾撲火一樣

明知道他不是好人,明知道他會毫無顧忌地出口傷人,甚至對女主狠下殺手

但他愈是沒心沒肺,就愈想看到他為露露而沉淪的一天  

所以對這個角色經常會陷入一種很想揍死他卻又被他的無情深深地吸引著的矛盾心理之中

他和露露確實是苦盡甘來,只不過苦的都是露露吧

這傢伙根本從頭到尾都玩得很爽  

個人認為劇本師對這個角色的塑造很成功

壞壞的男主在乙女界並不罕見,但壞得像アルバロ這樣徹底的卻很少見

一代的校園劇情不太戳我,所以雖然對他的性格人設很滿意,但仍然不太肯定他算不算本命

可是玩完RII後,基本上可以確定他是我到目前為止最喜歡的乙遊男主了

我想我特別喜歡他的主要原因是他的劇情發展不狗血

劇本師沒有走一般乙女遊戲的聖母感化世人的套路

把アルバロ設定為殺手,就真的讓他冷血無情到底,老好人言論是說不過他的

劇本師從來沒有刻意地利用旁白說明他有多壞多壞

而是通過他的一連串謊言、毫不在乎的欠揍態度來刻劃他的性格

所以他的惡人形象特別豐滿,給我的印象很深刻

 

很多時候覺得有些言小或乙遊男主的惡人設定像贈品一樣,只是附帶送的

這些作者總會利用路人角色來吹噓這些男主有多令人聞風喪膽

然而卻沒有實際描寫這些男主令人感到可怕的行為

反而很多所謂的壞男主都會輕易被女主的一點溫柔或者一番話感化

而通常女主待他們的好其實都沒什麼特別的含意,只是她們本來就對所有人都很好而已

因此那些寫到爛的甚麼「冷血無情」、「殘忍」的惡人設定就像是假的一樣

問題是,壞男主的最大吸引力在於對所有人都不在乎/很狠

卻只在乎女主,只待女主一人溫柔(我想這也是病嬌男主的最大吸引力)

如果作者把這類型的男主寫得太容易感化了,太容易就對女主網開一面/格外開恩的話

簡單點說就是寫得不夠「壞」的話

就會給我一種「什麼嘛,其實隨便一個女角對他們稍微有點好他們就很OK呀」的感覺

換言之無法突出壞男人的魅力也會使這些角色變得俗套

所以其他作品的男主如果威嚇女主,我可能只會笑笑便繼續看下去

反正他們大多都不會怎麼傷害女主,而且一般很輕易就會愛上女主

也可以說我是有恃無恐吧,玩的時候會恃著女主光環而無所畏懼

 

攻略アルバロ的時候,就算是女主也沒有特別待遇

你不能把他偶爾說的充滿惡意的話當作開玩笑

因為這個角色難以感化又狠毒,要做壞事時絕對不會只是說說而已

只要他覺得有必要的話,他真的什麼都做得出來

於我而言,アルバロ的角色魅力除了聰明、顏好、身手好、能言善辯之外

更大程度是建基於他對所有人(包括女主)的無情和狠勁上的

他可以前一秒對女主很溫柔,下一秒卻笑著一刀捅進她的胸口

アルバロ的可怕之處,在於他不是病嬌,卻仍可以一臉輕鬆愉快地做出各種殘忍的舉動

深井冰傷害人,遠遠不及神智清醒的正常人傷害人來得可怕

因為後者是故意的,明知道這樣做不合乎社會道德規範

卻還能冷靜地去傷害人,這才是真正的冷血無情

所以只要露露一天不真正嬴到アルバロ的心,她在他身邊就是危險的

アルバロ就像個不定時炸彈,追求絕對的自由,完全不受任何道德觀限制

因此攻略時很緊張刺激,看露露和他周旋時超好玩的

亦正因為他太難追,攻略成功時看著他自願被露露圈養(?)真的別有一番滿足感

而最感到欣慰的是,即使他最後被露露收服了,他狠辣的本質還是沒有變的

也許對敵人動手時會多了點顧慮,但有需要時還是不會手軟的

正如他所說,他會以自己的方式來保護她,哪怕那不會是露露認可的方式

劇本師沒有強行把他變成有苦衷的好人,或者寫他改過自新什麼的實在是太好了

洗白了的アルバロ就不是アルバロ了,我也不認為從小建立的觀念是有那麼容易改變的

說實話有很多曾經喜歡過的奸角/惡人角色就是因為洗白了而失去興趣的

 

個人認為攻略アルバロ比攻略病嬌還要危險

病嬌男主傷害女主或她身邊的人是意料中事,所以玩的時候不會怎麼驚訝

而且你只要別讓女主到處亂跑拈花惹草的話,要把病嬌男主攻略成功其實不會太難

再說病嬌的大前提是喜歡女主喜歡到病態的地步,一般都非常專情

攻略病嬌時反而可以確信男主待女主是真心的

但攻略アルバロ時你很多時候都會搞不懂這傢伙在想什麼

アルバロ這種人還是在二次元萌萌就好了

在三次元根本不會想跟這種麻煩又危險的人扯上任何關係

嘛~在三次元本來就很難找到這種有武力值+顏值+智力值的男人就是了~

 

題外話:アルバロ和露露在某個Drama裡有個超級可愛的女兒喔!

聽完後我對アルバロ的好感度上升到一個全新的境界,父女的相處模式太有愛了!

這Drama我前前後後不知道聽了幾多次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