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涉及本篇及FD之劇透(多圖)

攻略順序:Interlude->白石->愛時->アドニス篇->契->吉成->峰雄(進行中)

 

前言

上司的心思猜不透?

同事沉迷電玩,完全無法溝通??

如果你曾有以上的煩惱,這篇《職場攻略之アドニス篇》你絕對不容錯過!  

10人10篇10個案例,交際達人星野市香為你示範在地獄職場的求生之道,教你如何運用高超的社交技巧把麻煩的上司和同事逐一收服!    某程度上無誤

………………………

對不起我只是心血來潮突然想寫個文案 

開跑前一直以為アドニス篇全線都走悲劇風,結果我一邊玩一邊哈哈大笑,笑得最多的竟然是這條路線  哭得最慘的也是這條路線  基本上アドニス篇就是殺人犯們執行者們消遙法外的愉快日常,就連令人胃痛的ゼロ線也有不少令我噗哧一笑的場景-v-

我是從最不感興趣的角色開始​​跑的:

菅原理香->HANA->宇野鈴音(妹妹)->宇野詩音(哥哥)->相田学->瀬良あきと->緒方智樹->山条圭介->御國れい->ゼロ

必須說劇本量很足,把每個人的每句話都看完竟然花了我半天的時間,好在O社將每位執行者的檔案分成了7-8段,不用逼自己一口氣看完一個執行者的全部劇情,隨時可以中途換人來點新鮮感~

 

 

正文

(吼吼吼我愛死這張CG了!  官方真懂!!)

要用一句話總結アドニス篇的話,就是「市香復仇記」吧。兩年前香月在某宗由アドニス引起的案件中意外喪生,市香為了報仇隻身前往アドニス的基地與ゼロ對峙。白石、愛時、契和峰雄闖入基地救她,卻不料全被機關殺死了。失去了弟弟和夥伴的市香悲痛欲絕,為了殺掉ゼロ及摧毀アドニス而加入了組織。

本線一開始,距離新的X-Day只剩下一個月,為了確保計劃能順利進行,ゼロ命令市香暗中調查執行者之中是否有叛徒,於是市香便以各種藉口接近執行者們,為了和大家混熟而打聽大家的喜好和理想對象等等。

市香和執行者之間的對話大部分都很輕鬆卻又很到位,看完後能更了解他們的價值觀和犯案動機,亦因為執行者的性格都很有特色,市香和他們的對話還滿有趣的

 

 

菅原理香-一提及ゼロ就會判斷力歸零的教祖迷妹

籠絡手段:以ゼロ的名義探問個人喜好+請吃天價草莓

和菅原互動時,我一直有種在欺騙純情少女的罪惡感 

市香很聰明,一看菅原不理她便故意提起ゼロ,菅原立刻就兩眼發光地上釣了XDDD  用食物誘惑菅原感覺就像人販子誘拐小孩子,還騙她說草莓是ゼロ送的,我良心不安呀 雖然某程度上確實是花他的錢  這樣看來市香就算隨隨便便拿件東西說是ゼロ給的, 菅原搞不好也會信? ​​​​​​ 意外地好騙耶

菅原一直只留給我「ゼロ控」、「狂信者」和「瘋女人」(喂)之類的印象,直至FD裡她的某一段話令我對她大為改觀:「女がオシャレすろのも化粧するのも、男の気を引くためだとか勘違いして……自分の欲望を正当化するのよ

想到每次國內發生性侵案件都會有網民一面倒地指責受害者的穿衣打扮,就覺得菅原這番話特別解氣,對她的好感度瞬間增加了不少,第一次覺得她是個明理的大姐姐,仔細想想曾被異性長期騷擾的她其實頗令人同情的(當然殺人還是不對的)。

說起來五萬日元的經費隨隨便便就批下來了,我怎麼有種ゼロ很寵市香的錯覺 ​​​​​​​此人已陷入亂挖冴市糖的狀態  這個金額乍看之下似乎九牛一毛,但是一想到這錢只是用來買三顆草莓討好組職下層的成員,就會覺得ゼロ還真是任由市香亂來啊~~~   妳就是想說這句吧

 

 

HANA-天使的臉孔,魔鬼的手段

籠絡手段:贈送一色的簽名海報 市香表示可額外提供提取一色指紋的服務

是時候要來清算妳在本篇敲死市香+射傷冴木的帳了   是有多記仇

雖說在本篇幾乎所有執行者都有殺過市香或男主,但當中態度最惡劣、遭遇也最不令人同情的就是HANA,我那時候甚至巴不得有個結局是任務失敗的HANA被教祖大人狠狠地懲罰一番(就像ゼロ對白石用刑那樣),結果她居然不但一槍把自家老大送進了醫院,而且失憶後還活得好好的,這配角的運氣簡直秒殺一堆乙遊女主 

玩了FD後也不能說對她改觀了,只是覺得稍微比本篇更容易溝通一點(?)。

看到她和市香去吃甜品時把叉子狠狠地插入熊貓臉,我和市香都不約而同地覺得HANA真的不好惹啊 

此外記得有一段是劇情是HANA好奇地向市香打聽ゼロ的外貌 在基地裡議論老大好大膽

HANA:教祖って……おじさんのイメージあるよね。あと河童みたいにハゲてたりすんの?

市香:! ​​​​​​​ ​​​​​​​

HANA:あれ……。ほっしー、今笑ったよね? ​​​​​​​ ​​​​​​​ ​​​​​​​

市香:……笑ってない 

HANA:嘘。ハゲって言ったあたりで笑ってたじゃん

市香:ゼロはアドニスの象徵。何度もそう愚弄するのは……、っ ​​​​​​​

HANA:あっ、やっぱり笑った!ハゲがつぼったの?

市香:ゼロは神聖な存在。私が言えるのは、それだけ 

強裝淡定  ​​​​​​​

市香:(ゼロが聞いたら間違いなく憤慨しそうだ。この話は私の胸の內に留めておこう……)

可是你們的所有對話都被ゼロ​​​​​​​監聽耶

(HANA好可愛!!!有時候我覺得她的顏值都要壓過市香了 市香這一身裝扮也很酷~~菅原倒是不太認得出來)

想與HANA和菅原好好相處的話其實很簡單,只要別像本篇那樣「騷擾」一色或者「抵毀」ゼロ,她們也是能正常溝通的(喂)。某程度上我還有點感激她們,讓市香在生命的最後時光裏還能像普通女孩一樣,享受和朋友一起打扮、逛街的樂趣……

不過我還是更喜歡市香+桜川+向井的組合(突然),白石撲滅會成員之間的友誼感覺比較陽光和溫馨-v- 這條線沒交待桜川和向井的去向,也不知道市香辭職後她們有沒有挽留過她?有沒有想起過她?

 

 

宇野鈴音-情緒穩定時是個乖孩子

籠絡手段:請吃甜點

即使到了FD,我還是好怕鈴音啊( ><")

我知道她的身世很可憐,可是她陰暗的裝扮和不穩定的精神狀態都令我很不安 

市香旁敲側擊地向她打聽詩音的事時,我立刻調低小V的聲量,果然下一秒鈴音就變臉兇我了 ​​​​​​​ ​​​​​​​

(詩音是體貼的好哥哥,明明也不愛吃青豆,但為了妹妹只好默默地吃下去)

 

 

宇野詩音-看不出來竟然這麼會撩的傲嬌

籠絡手段:請吃甜點

詩音原來是傲嬌!  和他聊天遠比想像中有趣耶~

詩音的興趣是畫畫,由於他不肯給市香看他的畫,市香便自己開始地毯式搜索了,最後詩音迫於無奈拿出畫作,得到市香的稱讚後還害羞起來(典型的攻略傲嬌男主的流程XDDD)

後來兩人比較熟了,他特意買了市香喜歡的芝士撻,趁她不注意時把整個撻塞到她的嘴裡作弄她,然後笑她像個小鬼似的吃得滿嘴都是   到底誰才是小鬼啊 

之後他又畫了市香吃撻的畫,傲嬌地說畫風景要外出很麻煩 你其實就是想畫市香吧  ​​​​​​​

詩音的「傲」和「嬌」恰到好處,不會令人有揍他的衝動,假如可攻略的話應該挺好玩的~-v-

 

 

​​​​相田学-¥2560000課長

籠絡手段:給他煮飯+和他玩一樣的遊戲

調查他時總有種在帶孩子的錯覺 ​​​​​​​ ​​​​​ ​​​​​​​​​​​ ​​市香不但做飯給他吃,還得費盡心思騙他吃下他不愛吃的茄子,這不是很有媽媽的既視感嗎?XDDD(瀬良則是哥哥?)

相田嘲弄不會玩電玩的市香是「原始人」,一下子就激起了市香的鬥心XDDD

市香:(……見てなさい、相田。原始人の意地を見せてあげる ​​​​​​​

最好笑的是後來相田得意洋洋地向市香炫耀自己在遊戲內收了個很崇拜他的徒弟

結果那徒弟就是市香他當場震驚得臉都青了

本篇裡沒多喜歡相田,沒想到FD裡看他被市香耍得團團轉的,竟然覺得他挺可愛(喂),果然要相處過才能真正地了解一個人啊~

發現徒弟是市香後,相田似乎有點退縮,但市香腦筋轉得很快,提起了兩人一起做任務的約定

市香:まさか神が嘘をついたりしないでしょう?

一邊以「神」的名義約束相田,一邊以豐厚的任務獎勵利誘他,市香已能完全駕馭相田了  ​​​​​​​​​​​​​​ ​​​​​​​

 

 

瀬良あきと-黑妖精撲滅會主席   不要亂替人家起外號

籠絡手段:不需要,聰明的瀬良一上來就拆穿市香的調查目的,嚇死姐姐了  ​​​​​​​

我也怕蟲子!!我明白你的感受!! ​​​​​​​

市香好壞喔~故意說地底黑黑的,既多食物又恆溫,對於黑妖精來說是天國一般的環境,嚇得瀬良好害怕~~~-v- 

本篇對瀬良的印象只是「弟弟的朋友」,在我看來他對市香只有對長輩的敬重和基本的禮貌,所以當市香問他的理想女性類型是什麼他秒答「妳」時我是嚇了一跳的 ​​​​​​​看不出你是直球派的啊瀬良!!姐姐欣賞你!

拿著課金帳單找相田算帳的那一幕氣場很足,禁止相田VPN的威脅超有效的  ​​​​​​​

 

 

緒方智樹-為女兒著想的爸爸

我對於純溫情的戲碼有點苦手,所以是半夢半醒地看完緒方的故事的(逃)。印象特別深刻的是,他為了不連累家人連親生女兒的一面也沒見過,是執行者裡牽掛比較多的人。

另外,市香為了逼他拿出自己學生時代打棒球的照片,曾威脅要把他綁起來XDDDD。

緒方:構成員同士の揉め事はご法度ですよ?

市香:……バレなければ問題ない

妳學壞了啊 ​​​​​​​ ​​​​​​​ ​​​​​​​

 

 

山条圭介-ボンキュボン大叔

籠絡手段:請吃曲奇

山条和市香的相處模式出乎意料地有趣~本來我以為山条會更冷漠一點,沒想到對市香倒是很熱情、豪爽~~一開場沒多久山条就興致勃勃地邀請市香和他比試槍法,可惜市香很乾脆地拒絕了~~

市香:構成員同士での諍いは禁止されてるもの

山条:バレなきゃいいんだよ、んなもんは。

這句話怎麼似曾相識?-v-

後來市香循例問了山条喜歡什麼類型的女人XD

山条:ボンキュボンのセクシー系、だな。やっぱ女はないよりあるほうがいい

市香:……

市香的眼神充滿了鄙視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山条:ああ、嬢ちゃんはまだ発展途上か。ま、頑張れや  ​​​​​​​ ​​​​​​​

山条你在作死XDDD

市香:……っ。今、ものすごくあなたを殴りたい

山条:残念だったな。構成員同士での諍いは禁止、だろ?

喔喔堵得漂亮!高手才能用對方的話堵對方的嘴啊!

市香:……痕跡が残らない手段を取れば問題ない。あなたも言ってたわよね、バレなきゃいいと

OMG這邊也是高手!  ​​​​​​​ ​​​​​​​ ​​​​​​​

 

 

御國れい-被各種嫌棄但依然為弟弟操碎了心的哥哥

籠絡手段:​​​​​​​聊ゼロ吧,不過其實他一開始就知道市香是來試探他的了。

不出所料,御國三句不離ゼロ ​​​​​​​,例如要市香幫忙勸勸ゼロ不要吃太多零食之類   你們還真的把市香當老媽子啊

原來冴木曾經拉御國去唱K、打保齡球和去遊戲中心,但其實御國和冴木一樣,都不太喜歡吵鬧的地方。市香猜ゼロ這麼做可能是故意想令御國不快 殺敵一萬自損三千的概念嗎

我很想知道為什麼御國對冴木那麼執著,單純因為他是弟弟嗎?抑或有某些事件作為契機?假如CxM再出新作,我覺得這會是個很棒的切入點~~

 

 

ゼロ-形象崩壞的恐怖組織老大

籠絡手段:這個不需要籠絡,他自己就會主動黏過來,甩也甩不掉( = =")

關於冴木弓弦這個人,之前已經寫了一篇詳細的感想文(詳見文末的連結)​​​​​​​,所以這次只會簡單寫一下喜歡的場景,不然又得爆字數(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竟然有Q版CG!!! ​​​​​​​​​​​​ 好想戳他的臉蛋!看起來好水嫩! 

我滿足了 !我真的滿足了!  冴木的Q版掛牌是警察制服,在某人的After Story CG裏是Q版私服,現在還有一張Q版ゼロ服的CG,三套衣服的Q版全齊了,跪謝O社跪謝夏目老師

不過看其他人的Q版CG大多都有市香,要是這張能把一臉複雜的市香也畫進去就完美了~ ​​做人要知足常樂

這條線與其說是「調查」ゼロ,不如說是ゼロ單方面纏著市香陪他聊天  ​​​​​​​市香面對ゼロ時根本連一句話也嫌多​​​​​​​,並且經常話中帶刺,像是暗諷他對信眾​​​​​​​隱瞞真身、他的組織很扭曲、他以前被狗吠是因為動物懂得分辨壞人等等   看到冴木被刺莫名覺得搞笑

最有趣的對話是ゼロ問市香的理想對象類型(這算是官方給冴市粉的一點小福利吧)。市香一說「首先,酒量要好」我就爆笑了XDDDD ゼロ一臉驚訝地「…………」的畫面實在太喜感-v- 之後市香說的幾個條件也全都是和ゼロ相反的XDDDDDDD

不過ゼロ可不是省油的燈,身為Boss的他臉皮比樹皮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ゼロ:ははっ、逆に意識してるって言われてるように感じるけどな( ^^ )

好、好樂觀……這個人根本不會有被擊倒的一天吧 ​​​​​​​

另外,ゼロ和御國下棋的那一幕怎麼看都覺得是修羅場

兩人看見市香後的反應也差別太大了吧,御國臉上彷彿寫滿了「邪魔」XDDDDDD

(ゼロ看起來像是在鬧彆扭的小屁孩) 本來就是

​​​​​​​御國想和ゼロ吃飯,ゼロ想和市香吃飯,可是市香只想一個人靜靜XDDD 接著御國一臉得意,表情像是在說「呵呵被拒絕了真是遺憾呢,你只能乖乖和我吃飯了」(噗),可惜因為是魚派又不愛喝啤酒,被弟弟以超嫌棄的表情拒絕了  ​​​​​​​

我覺得ゼロ在御國面前露出的一面挺真實的,像普通的弟弟一樣鬧彆扭和對抗哥哥。儘管市香說他們關係很好時ゼロ一秒否認了 可憐的御國   接著市香說他們看起來像兄弟時,ゼロ也用複雜的語氣說「……這傢伙是哥哥什麼的饒了我吧」,但ゼロ其實並不如他刻意表現出來的那麼討厭御國。

我想ゼロ對於生於光明的御國其實既羨慕又妒忌。雖然說不上十分喜歡這個兄長,可是為了利用他卻也不得不經常和他來往,所以只好擺出反叛的姿態來表明自己不會輕易被他籠絡。

最後ゼロ來約市香去水族館,破天荒地主動說要請客,真是令人心情複雜。你們都認識那麼久了,難得你闊綽一次卻是這種情況,我該怎麼說你才好? ​​​​​​​ ​​​​​​​

​​​​​​​​​​​本來只打算簡單寫一下,結果還是不小心寫太多了

 

 

結語

幾乎籠絡每個人都要請吃東西,果然要抓住一個人的心,就得先抓住他的胃啊 ​​​​​​​

個人好感度:

劇情: ​​​​​​​ゼロ>山条圭介>相田学>宇野詩音>​​​​​​​​​​​​​​瀬良あきと>菅原理香>HANA>御國れい>緒方智樹>宇野鈴音

執行者:ゼロ>山条圭介>宇野詩音>​​​​​​​​​​​​​​瀬良あきと>相田学>菅原理香>緒方智樹>御國れい>HANA>宇野鈴音

感謝O社願意為一眾配角寫出了アドニス篇,塑造出一群有血有肉的角色  ​​​​​​​​​​​​​​

看了這篇後,所有執行者的形象都變得更為豐滿,卻不會予人強行洗白的感覺。劇本沒刻意強調他們受過的悲慘待遇,也沒鼓吹受過傷害就可以理所當然地報復,反而通過市香和執行者的對話,致力於將執行者平凡的一面呈現出來,使我們能暫時放下對犯罪者的有色目光,將他們當作普通人來看待,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認識真實的他們。

由於劇本中沒什麼造作的說教台詞,所以市香和執行者的交流看起來感覺很自在。特別想稱讚アドニス篇的市香並沒有站在道德的高處否定他人的價值觀或作出強烈的批判,哪怕是面對相識最久、腦迴路最迂迴曲折的冴木,她也不會用一種自以為很了解對方的態度,說出否定對方性格的話(例如:「我所知道的XXX不是這樣的人」、「你不是我認識的那個XXX」)。

在公園以朋友身份和冴木說話時,市香只是平靜地提出自己的疑問和想法,可以說アドニス篇的市香真的很努力去了解真正的冴木,並對所有執行者保持了基本的尊重,所以縱使她的立場和大家不同,卻一點兒也不會令人反感。

另外,我好喜歡看市香欺負大家啊!!​​​​​​ ​​​​​​​​​​​​​​ ​​​​​​​

這篇的市香​​​​​​​多了御姐的氣勢,小妹我甘拜下風 ​​​​​​​ ​​​​​​​

現在還有峰雄、尊、峰岸和香月篇未玩,不過我想就算全通了,アドニス篇依然會是CxMFD裡我最喜歡的篇章 ​​​​​​​ ​​​​​​​

喔對,還有一件事~

玩完アドニス篇後, 一打開OTHERS就看到ゼロ,嚇到我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

 

~完~

 

其他CxM文章:

Interlude、白石及愛時線感想

冴木弓弦詳細分析

​​​​​​​CxM Character CD A店特典Drama 感想

CxM本篇白石景之感想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