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涉及全路線之劇透

攻略順序

明瀬キョウヤ->茅ヶ裂マモル->萬城トモセ->獲端ケイト->双巳リョウイチ->射落ミズキ->陀宰メイ->凝部ソウタ->廃寺タクミ->真相線

 

明瀬線爆的內情比較多,如果想循序漸進地知道真相的話,建議這樣玩:

萬城->獲端->茅ヶ裂->明瀬->双巳->射落->陀宰->凝部->廃寺->真相線 (不過會來看全通感想的話,應該自己也已經全通了吧XD)

 

我覺得先玩了明瀨線才會懂双巳線的明瀨情緒不穩定的原因;先玩了陀宰線,玩凝部線的時候才能更深刻地感受到這條路線背後的悲劇(不想被虐得那麼慘的話就先凝部後陀宰)

 

(我還滿喜歡這位聲優的演出的,浮誇的語氣聽起來非常欠揍XD)

 

一句話總結Ca劇情:廢棄基地的AI為了排遣寂寞而引發的一連串拐帶案 ​​​​​

 

以下所有主觀評分以為最高~

 

劇本: +0.5

非常喜歡這部作品的世界觀和背景設定,除了茅ヶ裂マモル的父母 —— 人類的數據體怎樣和實體的異世界人結合的疑難未解決外,設定基本上都能自圓其說。看到有網友覺得主角們身處先進的年代卻沒想到這是個VR的世界實在很扯,但我認為當局者迷,旁觀者清,在有清晰的五感的情況下,誰能想到自己只是實境中的虛擬數據呢?能用虛擬實境來解釋異世界中各種神奇的事物(例:瞬間轉移),我覺得很有說服力~~~

最近偏愛懸疑風的作品,所以像Ca這種有點狼人殺元素的故事勾起了我很大的興趣。雖然在玩之前就因為人設的緣故有比較喜歡的角色,但主要還是衝著主打懸疑的劇本而買Ca的。玩完後覺得Ca確實是在主線的懸疑部分下得比較多功夫,基本上每玩完一條路線都會對真相有新的猜想,新路線的我總是在打倒前一條路線的我。我玩的時候最享受的是猜叛徒(製作人)是誰的過程,反而不太在意誰和誰談戀愛~ 明明是乙女遊戲

坦白說,個人線短成這樣,就算我想嗑CP嗑不起來啊

ヒヨリ總是在反思自己為什麼堅持相信男主時突然意識到「原來我喜歡上他了」(我:?????),龍捲風也比不上她墮落愛河的速度​​​​

愛情使人盲目可以理解,但至少要讓我看到喜歡上的契機嘛,就算是一見鍾情也總好過什麼過程也不寫吧?愛情線的展開太強硬,在双巳線尤其明顯,玩這條線時我白眼都快翻到後腦勺了。縱然我很想玩懸疑的乙女遊戲,但戀愛劇情太突兀的話,倒不如直接玩懸疑向的遊戲,從一般向遊戲中尋找乙女糧了  

我覺得個人線太短和角色情感描寫不足的問題源於Ca的可攻略角太多,九個男主真的太多了orz,當初看PV時真沒想到竟然全員都可攻略。製作組大概是預算有限或遊戲容量受限,但又想把各種屬性的角色都加進遊戲裡,只好犧牲個人線的劇本量了。

我明白要是九個角色的個人線都得花上六七個小時的話,玩家也未必有耐心全通,畢竟很難九個男主的屬性都合乎個人口味,而且製作組也未必有相應的經費製作出劇本量如此龐大的遊戲,所以我能想出的折衷方法是刪減離真相較遠的路線,或者將離真相較遠的男主變成配角。不談性格屬性,只談角色身份在主線的作用,其實重複的角色很多:

贊助人:茅ヶ裂マモル、双巳リョウイチ

情報局成員及前贊助人的家人:明瀬キョウヤ、射落ミズキ

原世界的朋友及同學:萬城トモセ、陀宰メイ

前配信參加者:陀宰メイ、獲端ケイト、凝部ソウタ

這麼說可能有人會想打我,但我真心認為身份重複的角色就算少了其中一個也不會對主線劇情產生多大的影響。作者可以把兩個身份重複的角色重新整合成一個角色,例如茅ヶ裂/双巳是一個對製作人有狂熱信仰的混血兒、明瀬/射落是被強行刪除了家人記憶的情報局課長、萬城/陀宰是被女主遺忘了的青梅竹馬、獲端/凝部是來異世界尋找失物的前配信參加者等等。

如果覺得刪除角色太殘忍,或者主張角色屬性多樣化的話,也可以考慮將現時身份重複並離真相較遠的角色變成配角,令可攻略角人數減少至六人,作者便能利用騰出的劇本空間來鋪墊男主和女主的感情發展,相信會更容易在懸疑和戀愛的劇情之間取得平衝。

這真的是一個設定非常吸引的故事,卻因為劇本空間不足而無法寫出令人深刻的愛情故事(於我而言啦),我個人覺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要我作出取捨的話,我大概也會寧願犧牲戀愛線來換取更多篇幅為主線劇情埋下伏筆吧(喂),畢竟對我來說,發現真相能和前面的伏筆互相呼應時是最痛快的。

說到真相和伏筆,我覺得Ca裡突然自爆身份的角色不少耶,就像某群只活在嘴上的咖啡店殺手。其實你們把揭露身份的場景寫得更刺激一點,例如男主們瀕死之際互相戳破身份之類,我心臟也是受得住的 ​​​​​ 不過Ca的角色幾乎全員都是正派,於是我們也只能看大家打打牌、煮煮飯、演演戲,順便(?)自爆身份了 。

特別想稱讚的設定是異世界配信的懲罰機制(不按劇本出演會被扣分和被罰喪失部分身體機能,扣至0分會Dead End)。玩之前我以為大家在異世界只是演演戲而已,賺夠分就能回來現實世界了,沒什麼好怕的。直至在共通線看到劇本要求女主把廃寺推下樓,我才猛然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萬一劇本要他們殺人怎麼辦?假如是18R作品,搞不好還會要求他們上演愛情動作片      不過作者很手下留情的了,幾乎沒讓主角們把殺人的片段直接演出來~

即使在異世界中傷口會即時復原,一想到會痛我就覺得受不了(不知道廃寺會不會也有痛覺?)。為了不受罰,大家每日都可能被逼傷害人或是被傷害,要是長期待在這種恐懼之中,瘋掉真的只是時間的問題。

說起來竟然沒有角色演戲演到瘋掉的Bad End簡直不科學,應該說大部分角色的個人路線都沒有Bad End簡直匪夷所思,想想在隔壁棚只是回家抄條小路也會被殺,這邊在異世界明明每日面臨著被扣分至死的威脅,反而一個女主死亡End也沒有,在這種危機四伏的背景設定下,作者太仁慈了,導致劇情不夠刺激和緊湊,原本能渲染的恐怖氣氛也被歡樂日常沖淡了不少 你還是直接去玩恐怖遊戲吧

 

個人線劇本好感度:

廃寺>凝部>陀宰>真相>明瀬>茅ヶ裂>双巳>獲端>萬城>射落

 

我覺得特別有心思的是,在共通線,每個組別都會有各自的方法解決女主受罰後的失聲問題,而且演出風格都和成員的性格相符,例如情報收集組的組員本身比較溫柔和正氣,所以想出的辦法是能同時照顧到廃寺的安危和ヒヨリ的心情的。另外每條線的劇情都會有些小驚喜大驚嚇

特別是廃寺線的中後段真玩得我心裡發寒啊

前面7條路線因為沒BE,選項都是隨心所欲亂選的,玩得很安心~~所以知道廃寺線有BE後,我一下子就被激發了作死的熱情 ,逼不及待想看看這麼軟萌的BossBE裡能有什麼舉動,於是廃寺在草原上問我信不信他時,我故意選了不信,很快劇情就發展到ヒヨリ說要指名他是製作人。

我一直好奇他被揭穿身份時會有什麼反應,想像過他會沉默或者說些很奸的話(不好意思我欠缺想像力),沒想到他居然爽快地將場景一變,還一臉無所畏懼,甚至是帶著期待的神色催促ヒヨリ指名他

等等這跟說好的不一樣啊?! 誰跟妳說好 他這麼灑脫,我倒是慌了

該不會有什麼陰謀吧?指名錯誤的話可是會全員Dead End的啊!玩到最後一條線已經可以100%肯定廃寺就是異世界的主宰,即是陀宰口中的「原本的製作人」,問題是按照遊戲規則,這一輪配信的製作人應該是陀宰,我到底該選原本的製作人,抑或這一輪的製作人?

ヒヨリ也很糾結,開始後悔自己衝動行事了,然而廃寺早已看穿她的猶豫不決。

他是在奸笑!他是在奸笑對吧!!

廃寺:言ったことを後悔してる?いいよ、ボクはきみのことが大好きだから。今なら引き返してもいいんだよ?(微笑)

為什麼可以用天真無邪的語調說著可怕的話?好帶感啊TMD

這個陰險的AI還屏蔽了其他男主的聲音,害我不能向陀宰尋求意見。這之前的選項我五秒之內就能做好決定,這裡我卻足足猶豫了一分鐘多才緊張地選擇了不指名他(手汗都出了XD),結果廃寺「呼呼呼」地笑了 笑聲很搞笑,他覺得因他的話而動搖的女主既可愛又有趣。

Boss心情看起來不錯,我應該安然渡過危機了吧? ……接著廃寺又問了同一個問題:

我信不信他?

我突然想起我的初衷是先打出BE,那當然是選不相信啊! 作死示範,切勿模仿

接著廃寺放聲大笑   笑聲有夠怪的XD,笑ヒヨリ既無法指名,也無法信他,明明只要對他的話點頭就可以變得快樂了,他只是想永遠守護ヒヨリ的笑容而已。

瞧這話說得多好聽,他的語氣和笑容多麼無辜,廃寺真的很可愛啊……  色字頭上一把刀

廃寺:(乖小孩臉)もう一度やり直ししようか?答えが出せるまで何度でも付き合うよ~

於是我們回到了要不要指名他的選項

OMG OMG OMG 還真的是「何度でも付き合う」!!選項無限循環的點子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我要給他一萬個讚!意識到螢幕上變了顏色的選項是我剛剛才按過的,當下我真是心裡一寒!我不死心地重選了幾次不指名不相信,發現真的會陷入死循環!

好賤啊好賤啊好賤啊我這種意想不到的展開啊啊啊 快吃藥

不能說廃寺卑鄙,因為他嚴格來說並沒犯規,是女主先說要指名他的,相反他還格外開恩讓女主重選了,只不過選不到令他滿意的答覆的話,大家就會一直在這個空間裡耗下去。好吧,既然你那麼想我指名你就指名你好了!

結果廃寺的眼神瞬間變得銳利了,啊啊啊啊那不是奸計得逞臉是什麼?  

接下來廃寺得意地宣佈我指名失敗,只是打了個響指其餘男主就全都消失了(Dead End)ヒヨリ也墮入了無邊的黑暗之中,不能動也不能說話。居然​​​​​​連句對白也沒有就全員被秒殺,嚇死我了,廃寺在異世界真的可以為所欲為啊 ​​​​​​​

邪惡的廃寺先是令ヒヨリ一無所有,然後在她最脆弱無助、最後悔的時刻,用溫柔的話給予她除她以外全員歸還的大誘惑,誘導她選擇他。這是哪裡來的惡魔?這AI也太懂得操縱人心了吧!放他回地球的話就算是電子狗也能毀滅世界啊這不是說笑的! ​​​​​​​

但由於我當時還沒完成作死的目標(?),廃寺問ヒヨリ明不明白時,我又故意和他唱反調,選了不明白 ​​​​​​​

廃寺:それなら、最初からやり直そう。どこから間違えたのか、もう一度ボクと考えよう。そうしたら、次はボクのことを、選んでくれるかもしれないしね~

最初からやり直そう<<<請記住這句話 ​​​​​​​

然後畫面一黑,跳到了新的章節。ヒヨリ從黑暗中醒來,怪面導演跳出來歡迎大家來到異世界。

就像遊戲開始時一樣 ​​​​​​​ ​​​​​​​

為了逼ヒヨリ選他,廃寺洗掉所有人的記憶,讓一切重來了orz。沒有人能逃掉,我又要重新再參加一次異世界配信了,我不要啊快家! ​​​​​​​ ​​​​​​​ ​​​​​​​ ​​​​​​​ ​​​​​​​ ​​​​​​​ ​​​​​​​

如果作者夠狠的話,可以在這個End後清空玩家的Load存檔,相信臨場感一定會爆燈 ​​​​​​​ 你別出餿主意 或者向玩家暗示這其實不是第二次,而是女主第三四五六七八九次參加異世界配信,相信遊戲會更有驚慄感 ​​​​​​​ 妳走錯片場了吧

Ed的最後整個畫面都是「Bad」,配上BGM的鋼琴聲一閃一閃的,氣氛真的詭異到不能更詭異,給Ed製作員點讚~至此我已不敢再懷疑廃寺身為Boss的本事,於是我乖乖地回去改選相信他……

結果怎麼選都是BE ​​​​​​​廃寺你行,你贏了 ​​​​​​​

相信他的話就會陷入了另一種意義的死循環,失憶的ヒヨリ配合他演著愛情劇,在只有兩人的異世界裡永遠在一起(異世界人都到哪裡去了???)。我很好奇萬一他那天開始覺得ヒヨリ無聊了,是不是也會賜她一死。

玩完廃寺線的第一個念頭是我要吹爆岡本信彦的演技 ​​​​​​​​​​​​​​偽小學生和Boss之間的聲線切換非常自然,有時候等他說了好幾句話後才赫然發現他的氣場已在不知不覺中變了 是你遲鈍而已。明明用的是同樣軟萌、輕飄飄的語調,卻能同時給人純真和殘酷的感覺。

小信在廃寺線的演出十分精彩 ​​​​​​​

 

組別好感度:情報收集組>家務組>料理組

情報收集組全組都是最佳組員代表,不但會認真收集情報,還會定期開例會分享情報,超勤奮的!!如果是在學期間做專題研習的話,我最想加入的絕對是這一組 ​​​​​​​

 

角色好感度(攻略前)

廃寺>陀宰>明瀬>凝部>萬城>射落>双巳>茅ヶ裂>獲端

 

角色好感度(攻略後)

廃寺>陀宰>凝部>萬城>明瀬>射落>茅ヶ裂>獲端>双巳

 

角色太多,也不是每個都有愛,就不詳細寫個別的感想了,簡單說說攻略前後的印象吧:

 

双巳リョウイチ

攻略前印象

->​​​​​​​穩重的大哥哥,聲優說他有另外一面,可能是黑的

攻略後印象

->​​​​​​​狂氣的異世界配信信徒,熱愛自己的贊助人身份,比起女主似乎更喜歡製作人 ​​​​​​​

->​​​​​​​擅長煽動他人,在各人的路線裡離間女主和男主的感情

->現實世界中有關異世界配信的傳聞似乎就是他散播出去的

->​​​​​​​為了害死全員謊稱自己是製作人,誤導大家指名他,作為反派有夠奸的(稱讚意味)。我覺得這條線應該要有一個女主要不要指名他的選項,要是選了指名他就全員Dead End,這樣的Bad End不但合情合理,還能增添刺激感-v-

 

 

獲端ケイト ​​​​​​​

攻略前印象

->​​​​​​​像昌吾一樣的典型傲嬌

攻略後印象

->​​​​​​​真的很像昌吾耶,都戴眼鏡,都愛待在廚房,都曾不小心在女主準備洗澡時打開浴室的門

->​​​​​​​看他和女主吵架挺好笑的

 

 

射落ミズキ ​​​​​​​

攻略前印象

->​​​​​​​男人?女人?

->​​​​​​​有點黑的感覺

攻略後印象

->​​​​​​​男人?女人?

->​​​​​​​情報局的人,明瀬的上司

->​​​​​​​双巳線裡看見明瀬被双巳害死(Dead End)後,立刻號召所有人一起為復活明瀬而努力賺分,著緊明瀬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是一位好前輩、好上司

->​​​​​​​在自己線裡明明勝券在握卻莫名其妙被情報局副局長擺了一道,令人相當同情(劇本可不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副局長突然倒戈)

->​​​​​​​他哥不是數據嗎?是怎麼變成異世界人的?

->​​​​​​​怪面導演逼他在女主和其他包括他哥在內的配信參加者的性命中二擇一,如果那一幕能根據好感度高低分歧出他選女主的GE和不選女主的BE,感覺會比較有意思-v-

 

 

萬城トモセ ​​​​​​​

攻略前印象

->青梅竹馬,女主控

攻略後印象

->​​​​​​​在異世界得到獎勵後的第一件事是滿足女主想要河室的願望,我有點感動

->​​​​​​​你不想回現實世界也別把話說得太白啊,至少等你們心意相通時再說吧,怪不得女主懷疑你是叛徒 ​​​​​​​

->​​​​​​​和女主說話簡直牛頭不搭馬嘴,兩人都不聽對方說話,這麼多年來到底是怎樣相處的?

->​​​​​​​在真相End和陀宰似乎成立了對抗廃寺的統一戰線,修羅場的後續發展令人相當期待 ​​​​​​​

 

 

茅ヶ裂マモル ​​​​​​​

攻略前印象

->​​​​​​​溫柔的大哥哥

攻略後印象

->人類和異世界人的混血兒​​​​​​​+贊助人

->​​​​​​​  生理構造是本作最大的謎團 ​​​​​​​​​​​​​​

->願意為他人自我犧牲的好人

->​​​​​​​性子很軟,容易被欺負

->​​​​​​​他的贊助人身份一度消除了我對双巳的嫌疑

 

 

凝部ソウタ ​​​​​​​

攻略前印象

->​​​​​​​花花公子,情場高手

->​​​​​​​愛搞事,愛湊熱鬧

->​​​​​​​因為看起來最可疑,所以反而最不可疑

攻略後印象

->​​​​​​​重情重義,善於活躍氣氛

->​​​​​​​智商全程在線,既不是製作人也不是贊助人,卻是最接近真相的人

->​​​​​​​和陀宰的友誼很動人,在上一輪的配信中明明成功回到現實世界了,卻為了尋找失落的記憶(和陀宰有關的記憶)再次回來異世界   有時候看他們的友情戲感覺都快沒女主的事了

特別喜歡的一段對話是ヒヨリ看到凝部和陀宰在打鬧,問廃寺:

ヒヨリ:……二人ともいつもこの調子なの?

廃寺:うん

ヒヨリ:仲良いねぇ

廃寺:そうなの?ケンかしてるように見えるけど

陀宰:してるしてる

凝部:してないしてない~

凝部和陀宰的回應太可愛了~ ​​​​​​​ ​​​​​​​ ​​​​​​​

凝部線比較可惜的是,明明最後凝部都要揭發誰是Boss了,卻硬是被廃寺和怪面導演打斷了,而且凝部想起陀宰了,卻因回到現實世界而再次被消除了記憶,為什麼?! ​​​​​​​無論是誰,只要有人想起了陀宰都該算是陀宰嬴了啊 ​​​​​​​

 

 

明瀬キョウヤ ​​​​​​​

攻略前印象

->​​​​​​​陽光,正氣,普通人

攻略後印象

->​​​​​​​這麼年輕,居然是情報局派來的卧底?!

->​​​​​​​父母是喪心病狂的贊助人,讓他的妹妹參與異世界配信還Dead End了

->​​​​​​​最後明瀬明明一個人留在異世界了,怎樣被救回來的過程寫得太籠統,給人一種為HEHE的感覺,所以沒覺得有多感動

 

 

陀宰 メイ ​​​​​​​

攻略前印象

->​​​​​​​成熟,穩重,可靠

->​​​​​​​不擅長拒絕他人

攻略後印象

->​​​​​​​好男人好男人好男人好男人 ​​​​​ ​​​​​​​ ​​​​​ ​​​​​​​ ​​​​​​​ ​​​​​​​ ​​​​​​​

->​​​​​​​竟然是製作人?! ​​​​​​​我一直以為是廃寺啊 ​​​​​​​

->​​​​​​​本作的頭號大好人,本作裡我最敬佩的角色

->因為和原製作人(廃寺)有賭約,女主想不起他他就回不去,所以除了他自己線的HE、明瀬End和真相End,在所有End中他都被獨自遺留在異世界,被所有人遺忘,慘到爆 ​​​​​​​ ​​​​​​​

->​​​​​​​在凝部線和自己線的BE都是連續第二次自願留下來,換取其他人回去的機會,非常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

->​​​​​​​非常溫柔、體貼,明明心裡苦到不行卻反過來安慰ヒヨリ就算想不起他的事也沒關係

陀宰:忘れてしまったことにも、忘れてしまった意味があると思う  ​​​​​​​ ​​​​​​​ ​​​​​​​

->​​​​​​​在自己線的BE裡彷彿蒼老了十年,語氣中滿滿的疲累感。所有人都回去後才孤伶伶地哭著說其實自己也很想回去,令人非常心痛和同情 ​​​​​​​ ​​​​​​​ ​​​​​​​

->​​​​​​​傻瓜你不該賭ヒヨリ,你該賭凝部想起你啊  ​​​​​​​ ​​​​​​​ ​​​​​​​   

 

 

廃寺タクミ ​​​​​​​

攻略前印象

->年下,電波系,可愛~

->鑑於「看起來最不可疑的角色就是boss」的黃金定律,他是我心中的頭號嫌疑人

攻略後印象

->在異世界中全知全能的AI,說是異世界的神也不為過   警察叔叔這裡有狂信者

->能肆意操控所有角色的數據體和刪除大家的記憶

->原製作人,儘管不是這次配信的製作人,但偶爾也會利用管理權限替大家挑選劇本

->幸好十二歲是假的

->年年年上,純真與邪惡的化身,聰明,奸詐,狂氣

->叫「姐姐」時的聲線可愛得令人心都要融化,撒起嬌來要人命 ​​​​​​​

->用輕飄飄的語氣喚女主的名字時很蘇 ​​​​​​​

->可以隨意變出零食和鮮花來哄妹子高興,撩妹技術有夠厲害的

->吻技高超,在某End裡連續吻了女主三次,每一吻都又深又長  ​​​​​​​

->怕寂寞的孩子,哪怕在BE得到女主並刪掉她的記憶了(簡直逆天),還是經常可憐兮兮地問她喜不喜歡他,想不想回去,和他在一起會不會寂寞等等,很沒安全感

->我覺得不管是哪個End,廃寺對女主抱持的都是依存之情而不是愛情,要學懂愛人前他得先學懂做人吧

->從頭到尾都看不到他對自己搞異世界配信的行為有一絲悔意,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玩家那麼討厭他。我倒是喜歡他不諳世事、像孩子一樣天真殘忍的Boss人設能貫徹始終,比起突然感悟、痛改前非,還是讓他慢慢地在地球學習做人的劇情發展比較自然,儘管女主看起來完全沒有對狗狗廃寺進行思想再教育的打算。這麼優厚的待遇對那230個Dead End了的前配信參加者是很不公平,不過這就是男主和路人的差別待遇吧。

 

 

 

​​​​​​​瀬名 ヒヨリ

->平凡又普通的女高中生,但對於陌生人的盲信卻不是普通的執著

恕我直言,她這樣的性格真不適合在異世界生存 ​​​​​​​

作者對這個女主可說是相當疼愛的了,在同一期的參加者中給她安排了兩個特意來救人的情報局成員(明瀬、射落)、一個以她為中心的青梅竹馬(萬城)、兩個無心害人、只想尋回失物的前參加者(凝部、獲端)、一個寧願受罰也不願傷人的混血兒(茅ヶ裂)及一個發誓一定會送她回去的好朋友(陀宰)。搞不好這些好人都是陀宰為她而選的,可謂用心良苦。

九人中有七人都是正派,廃寺雖是Boss,但你只要好好遵從遊戲規則和迴避他的線,他其實也不會對你怎麼樣,從頭到尾唯一會搞事、想害死大家的人只有双巳一個而已,所以即使女主盲信他人也不怎麼會吃虧。然而我是作者的話,這麼天真的角色在生死攸關的異世界配信中應該活不了多久 ​​​​​​​

單單因為別人待她溫柔或者感覺像弟弟便完全相信對方,請恕我無法認同。我可不會因為一個陌生人碰巧和我的家人差不多年紀就把他當成是家人來信任,陌生人就是陌生人,幾多歲的陌生人都是陌生人 ​​​​​​​

ヒヨリ對他人的盲目信任和她的高中生身份沒有關係,這純粹是她個人的性格而已。我亦不認為她拒絕懷疑其他人是出於善意,在我看來她比較像是害怕與他人發生衝突,所以寧願因為信錯人而受傷,也不想因為不信人而與他人起衝突。就算在双巳線被背叛的證據都放到眼前了,她還是不能明白(或許是拒絕明白)為什麼其他男主要彼此懷疑。

想相信別人,沒問題,她可以主動尋找背叛者的證據,來推論誰值得信賴啊~然而她的做法是消極的,什麼也不做,不質疑他人的舉動便是她對他人的信任了。最矛盾的是,她一邊說想相信大家,一邊卻懷疑與她相識最久的青梅竹馬。

不否認萬城的病嬌傾向發言容易令人生疑,但是女主明明在双巳線都能對事實視而不見了,為什麼唯獨在萬城線失去了對男主的盲目信任?甚至說出「你不是我認識的那個トモセ」這麼傷人的話。這下子尷尬了,她對旁人沒有戒心時我就很想吐槽,現在難得有條路線她會懷疑人了,但我還是很想吐槽 ​​​​​​​

 

系統

在Gallery可以重看有CG的劇情,在流程圖找劇情、回收選項和End也超級方便!懇請以後O社所有的遊戲都做一個流程圖 ​​​​​​​

不能跳選項一直都是O社系統的最不便之處,不知道Staff是不是不想我們跳掉劇情而故意為之,畢竟O社發行遊戲這麼多年了,不可能完全沒有玩家反映過想要跳選項功能吧?

另外BGM很大聲,角色的聲量也不統一,有時候得把BGM關掉才能聽到陀宰說什麼。

 

音樂

Starting overLe soleilFuture節奏明快、節奏感強烈,聽了令人心情輕快 ​​​​​​​

Investigation渲染懸疑的氣氛很棒 ​​​​​​​

Labyrinth of thinkingBlackSeeds Of Vengeance放進鬼片裡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XDDD ​​​​​​​

Un Secret有種謎底解開了的暢快感 ​​​​​​​

其實每首BGM在渲染氣氛上都恰到好處,只是以上幾首印象比較深刻~~~

 

畫風

CG+0.5

CG畫面很有質感,線條比十三支時期的畫風更硬朗,很符合未來科幻的主題,不過CG中女主的出鏡率偏低,以下這張CG更是為了不畫女主而將角色畫到了最邊緣,使藍色背景的部分看起來過多 ​​​​​​​

廃寺線裡,廃寺強行拉起女主的手、環抱她的腰的那一幕好想看CG啊,可惜沒有  ​​​​​​​

大概是情人眼裡出西施,私心覺得全場最帥的是陀宰,全場最可愛的是廃寺 ​​​​​​​

還有,食物看起來很好吃 ​​​​​​​

 

整體好感度+0.5

我在34之間徘徊了很久,最後決定折衷給個3.5吧,給不了4是因為個人線真的太短了,戀愛部分不太能打動我,好歹是個乙女遊戲啊~

 

結論

如果想玩玩看有懸疑元素的乙女遊戲,Ca值得一玩~

喜歡岡本信彦的話,買Ca絕對值回票價! ​​​​​​​

廃寺的很多台詞我都忍不住重複聽了好多次 ​​​​​​​

 

~完~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