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君粉請慎入~

 

整體來說,我對劍君的音樂是最滿意的(R社的音樂好像都真的特別好)

當初就是在官網聽到了絕美的和風bgm才決定入手的

想著音樂這麼好聽,玩的時候一定特別帶感吧~

順帶一提最喜歡的幾首是「剣が君」、「戦闘、一番刀は誰のもの」、

「江戸、その日常」和「それぞれの道へ」

君線的尾曲也是第一次聽就愛上了~

 

 

畫風也很美,很喜歡這種柔和的線條和上色方式

看起來特別舒服,很有和風的感覺

所以基本上即使不是特別有愛的角色,我也會忍不住狂截圖

雖然有小部分CG感覺有點崩

譬如我永遠忘不了鈴懸有張CG是他的一隻眼被頭髮擋住了

再加上角度問題,令他整個看起來像隻鬼   (鈴懸粉別打我!)

 

 

再說說男主們,我個人認為人設都很棒

角色的性格很鮮明而且各有萌點

基於個人口味,比較喜歡責任心重+雙面屬性的左京、

有義氣+很會照顧人的螢

及溫柔+善解人意的九十九丸~~

至於這三人中我到底最愛誰到了現在還在掙扎中

因為大家都各有優點,很難取捨啊

 

 

可能因為人設做得好

所以劍君的劇本經常令我有種「可惜了這麼好的人設」的感覺(R社的好像都這樣) 

該怎麼說呢,劇本不是不完整,該交代的都有交代,有首有尾

該虐的有狠狠地虐一把,該給糖的時候也甜得發膩

印象中也有沒有什麼神轉折或者神展開

但是每條線的劇本重複度很高啊  

你想想……每個角色都有四個結局

然後為了把所有選項都選一次

我得看多少次他們參加那個劍技比賽……  

BGM一開始再怎麼令我熱血沸騰

到了後期我都只想快進了啊……

反正就是給我一堆劍的撞擊聲+立繪左右移動罷了

又不是像fate stay night的動畫那樣流暢的戰鬥畫面 小姐妳玩錯遊戲了吧

而且幾乎所有人(暫時好像只有九十九丸和螢線不是)都得跑到那個山洞裡打一場

這、這豈不是等於同樣的劇本換了個人來演而已嗎?  

身為劇情派,覺得太重複的劇本稍欠驚喜啊

 

 

這麼一說我就想藉機推一推Collar x Malice了  

每條個人路線查的案件都不同

除了愛時線要整合所有案件會有重複的內容外

基本上每條線都是新劇情

所以即使對某些角色無感,還是會很想追看下去

 

 

說回劍君,我想應該還是個人口味的問題吧

我偏好的劇本應該有2種

第1種是走懸疑風的,像CM那樣

為了解謎我會很有興致地追看劇情的,至於糖度低什麼的

印象中我玩乙女遊戲只有嫌糖度太高壞了胃口的

倒是從來沒有嫌糖度太低的

所以糖度不太在考慮範圍之內

反正乙女Game一定是有糖的啦(我在說什麼廢話呢 ><")

 

 

另一種我偏好的劇本就是女主從一開始就有很明確的目標的

譬如市香醬想解決X day的問題+查明真相(又是CM   )

情迷阿拉伯的艾琳公主想擺脫婚約

紅花的女主(視乎不同路線而定)想解決腐死病的問題等等

相比之下,劍君的劇本的側重點似乎是男主們

例如左京想復仇、鈴懸想救濟所有貧苦的人、螢想爭取人鬼平等、

九十九丸要解決被常夜神侵蝕軀體的問題等等

這麼一來,女主的目標……好像只剩下「嫁個好老公」了?

   嘛~我明白這不能怪她

那個年代的女性要操心的確實就只有家庭和婚姻吧……

但這樣的劇本安排令女主本身就處於一個很被動的位置上

必須要等男主們主動揭露了他們的理想/目標後

劇情才好像終於有了個方向似的

而且衝鋒陷陣的總是男主

站在女主的角度實在很無力

部分路線除外啦,如左京線中女主找了別的男主救左京

是少數能表現出她的行動力的劇情~~

 

 

而且部分路線的劇情有點牽強(有些路線已經完了兩個月,不太記得了)

例如螢的君線,我覺得老爸不讓香夜嫁給鬼的那段來得莫名其妙耶

就像是沒什麼可以演了,唯有讓配角來阻撓一下

給兩人的戀情隨便添點曲折什麼的  

我覺得光是看在螢救過香夜的份上

老爸就不會突然因為他的種族而翻臉不認人了

相反應該會為了女兒的幸福而無條件支持和包容吧

玩的時候一直覺得老爸被ooc了( = =")

不過我是挺欣賞螢的,看見他不屈不撓地想要得到老爸的認可真的要給他加分啊

說起來我當初其實最不看好的是螢,甚至頗討厭他  

因為我從來不萌傲嬌的男角

也不喜歡他們以此為藉口亂對女主發脾氣

只是後來在多條路線中(如左京線)

螢出乎意料地表現得十分可靠及很有義氣

看他背著喝醉的緣回家就知道他很會照顧人了

這時候對他的嘴硬心軟才開始萌了起來

到了他的路線就完全被他的大哥風範給迷住了  

同時也很欣賞這麼有理想和行動力的男角

螢吸引我的其他特質是他會反省、勇於認錯(在香夜家門口暗自掙扎真的好搞笑)

他的行動力也體現在他對香夜的追求上

不論兩人怎麼吵架、老爸怎樣拒絕他,他都不會因而退縮

其他路線裡好像都是香夜纏著、倒追男主的

但在螢的路線裡大家可以盡情享受被追的樂趣 

一旦確定了自己的心意,螢就不會吝嗇於告白或求婚

毫不拖泥帶水,看得很令人暢快

而且害羞的他真的既可愛又搞笑啊 

相反螢線的女主是最令我煩躁的  

我真的不明白緣喝醉了那裡

螢貌似是很粗暴地踢了他一腳?(記不太清楚了)

這是那麼值得生氣的事嗎? 

我總覺得香夜在該強硬的時候不強硬

不該強硬的時候卻又很倔強呢( = =")

同時我也覺得女主會耍薙刀的設定有點雞肋  

劇本師你創了個有武力的女主卻從不讓她發揮武力

這個設定的意義到底是???   

比起本身不懂武的女主

這種沒有好好利用女主的設定的情況更令我鬱悶啊!

女主遇到危險時,打不過不要緊,英雄救美的情節我也很喜歡

但女主至少能不能稍為反抗一下? 

共通線裡香夜可是全程拿著刀(劍?)的啊~

她那時還不知道那是把需要祕密護送的武器吧?

算我求妳了把它拿出來~啊!  

只有在訓練場裡才會氣勢滿滿地和姬友耍薙刀

實際有危機時卻從不學以致用,學來有什麼用?

算了,我想應該是時代設定的問題吧(這是我能想到的不怪女主的最佳藉口了)

就像薄櫻鬼女主的劍基本上是裝飾的一樣

不過說真的,比起一開始不給她劍

這種有劍卻不用的情況更令我生氣

我認真在想該不會所有和風題材的女主都是這樣的吧?

那我就得好好考慮以後還玩不玩和風遊戲了 

如果女主的性格總令我感到胃痛的話

不論男主們有多麼出色,我還是會有股摔機的衝動啊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