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爽朗的笑容~~~~~   

正所謂有對比才有傷害 -v- 我們再看看下面這張圖:

這位就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狗籠子始祖(?)

 

 

廢話前言:

我一定是中了Normal End魔咒,跑了四條線都是先跑出NE

沒死妳就該感謝世界了

 

 

以下是隨玩隨打的紀錄:

 

Day 1:

懷疑度一開始就是滿的  

Shin線好像也是第二、三個選項就一下子爆滿,果然青梅竹馬騙不過去啊 

女主一開始就頭部受了傷,我想我們應該瞞不過聰明的Toma

而且被發現騙了他的話大概不會有好下場  ,所以選了坦白跟他說不想去醫院

結果被秒送進醫院   

 

 

Day 4:
Toma線簡直是時光飛逝,睡一睡就過一天了

第四天了,女主還在留院觀察中,我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已經步入了BE   
第一個選項就有BE,不會又來這招吧?  但正常來說頭幾天不會過得這麼快啊

過去三天和Toma到底有沒有說過十句話? 

 

片刻後:

Yeah!!!原來今天可以出院了!!!  

送女主回家後,Toma在電話上向Shin說明了女主現在的狀況

啊啊啊啊啊接著就被Shin罵笨手笨腳笨蛋了    雖然是由Toma轉述的

後來門鈴突然一響,我直覺就覺得是Shin  

Toma開門時說「原來是你呀」,基本上可以200%確定是Shin了

怪不得Shin知道女主受傷後那麼急著掛斷電話,是因為擔心得要立即趕過來看她啊

嘴硬心軟的傢伙   

還說下次出事了打電話也好發短訊也好,總之一定要立即通知他  

我會的!!  不是問妳

Shin看得出失憶後的女主舉止反常

Shin(擔心): 今晚要我留下來嗎?

!!!!!!!!   快留下來!!!!!!!!妳給Toma留點面子好嗎

於是Toma和Shin就「誰才是本路線的真正男主」唇槍舌劍了一番  並沒有

以下為對話內容的簡化修飾版:

Toma: 有兩個男人在她怎麼休息?  

Shin: 你其實是想自己一個人留下來吧  

Toma: 你不是要回家溫習嗎  

Shin: 我可以在這裡溫習

對對對對對反正都是溫習,在哪裡溫有什麼關係      妳滾

Toma: 你明明什麼也沒有帶來。如果這次考試搞砸了下次就不通知你了  

哇哦開始威脅了

Shin: ……你其實一開始就打算這樣做吧  

接下來還有一個要命的選項:問妳想要Shin抑或Toma留下來

為何要如此考驗我! 

利用SL大法把Toma和Shin都選了一次,果然選哪一方另外一方就會很不爽地損對方 

Toma對Shin的評價是野獸  

哈哈哈哈哈kiss得很狂暴的野獸嗎
而Shin對Toma的評價是危險人物    

這……其實是官方給我們的劇情預警吧?

Shin和Toma果然都很了解對方  

 

 

Day 5:

根據Toma對女主的評價,失憶前的她似乎是個很活潑、愛說話的女生 

 

 

Day 6:

Toma一整晚沒睡守望著女主

雖然他在Shin線是Boss,但平日他對女主真的好得沒話說 

期間Shin也有發短訊來問候我們的身體狀況  


 

 

Day 7:

Toma幫女主以身體不適為由向咖啡店請假後,女主在店門口碰到了病Ukyo  

對方知道她在和Toma一起時開心地說她將會死,然後哈哈哈哈哈哈地奸笑著遠去  ( = =")

此時突然出現了這個過場畫面:(好像還有恐怖音效)
 
大晚上玩的把我嚇個半死 

 

 

Day 8:

女主發現自家郵箱裡是滿滿的爛雞蛋和死蟲子  (Ikki的Fan Club成員的傑作)
真想全都塞進那群瘋女人的喉嚨去 

難為Toma每天都幫女主清理這麼噁心的東西

這天女主亦差點被人推落火車軌,於是跟Toma說了Ukyo的死亡預告
怎料連Toma也開始罵我們笨蛋了

接著女主被帶往Toma家>>>>>一個臨時安全屋的概念 (終於到狗籠子出場的時刻了嗎?)

在那裡我們看到了女主、Shin和Toma小時候的照片,超可愛der

那時候小女主弄壞了自己的玩具,哭了起來

於是左邊有小Toma摸頭安慰她,右邊有小Shin立即幫忙修理好她的玩具

超幸福啊~~~~ 小女主是人生嬴家!

 

 

Day 9:

Orion告訴女主,Toma前一晚讓她睡在床上,自己則睡在地上,也有輕撫她的頭髮

Toma溫柔的時候確實是很溫柔的    這不是在說廢話嗎

 

 

Day 13:

女主和Toma出外購物時被Fan Club的人惡意剪去頭髮

憤怒的Toma說「あの女」時,英文字幕是:"that bitch"

看吧,並不是只有我這樣喊她們的  

 

 

Day 14:

女主在Orion的鼓吹下偷偷回自己家裡看看,卻在回去Toma家的路上碰上Toma了

發現女主擅自外出的Toma非常生氣立即拉著她回家質問了一番

還說一個小時內不要跟他說話,因為他要冷靜一下

嗯~~我覺得他的擔心是有道理的

上次是剪頭髮,難保下次Fan Club的人會捅死女主啊   喂兩者的等級也差太遠了吧

 

 

Day 17:

被軟禁在Toma家幾天後,名偵探Shin找上門來了!!  

他用強硬的語氣質問Toma把女主留在這裡做什麼 

Toma卻擺出了「你奈我何」的姿態,擺明了不打算好好回答Shin的問題

笑著威脅女主如果偷聽他們的對話就把Shin也關起來   其實我蠻想看這樣的展開

Toma雖然臉上帶笑,語氣也很溫柔,但是態度很認真

老實說玩到這裡我才開始覺得Toma帥氣起來

他一直以來對女主萬般遷就、太柔順了,到了這一段劇情他的氣場才開始強起來

還有,在Shin線的時候就想吐槽了:Shin啊你和Toma的友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每當女主出事時你們都不信任對方 還會很刻意地說出「我連你都不信」這種話

雖說是情敵,好歹是從小一起長大的,你們對對方的敵意也太大了吧 ( = =")

 

 

Day 18:

Shin這個壞壞的笑容!!
 
這段回憶是女主跟Shin說了自己喜歡Toma,並準備告白

Shin不但對她表示支持,還說要調侃Toma~

果然和Shin就算只是做朋友也很幸福呢    妳真的沒救了

P.S. 這一段的BGM很溫馨,配合Shin的話令人心頭一暖~~

 

 

接下來終於來到聞名乙女界的狗籠子事件! 

為免女主擅自外出受到Fan Club的傷害,Toma把她關到狗籠子去了

………………其實我不覺得二次元裡關狗籠子有什麼好怕的    (揍)

監禁play在乙女Game或者Drama裡好像也不是那麼罕有的事吧?    正所謂習慣成自然

還是對於當年的乙女而言,這樣的劇情算是一大突破?

事實上當初知道是狗籠子時,我的第一反應是:

稍欠美感   

一想到這籠子原本是設計給狗用的,就會覺得「嗯……你把我當狗喔?」 

就算是全新的、乾淨的籠子,心理上還是會有不太衛生、不夠雅觀 的感覺  重點誤

 

 

Day 23:

女主被軟禁期間原來Shin給她發過很多短訊!!    妳到底在跑誰的路線

 

 

Day 24:

緊張又刺激的一天

女主逃離Toma家後被車撞傷,行動不便,只好回到Toma家中,假裝沒有逃跑過

誰知道Toma一回到家裡就疑惑地「あれ?」 

OMG被發現了嗎也太快了吧!!! 

Toma:「玄關裡妳的鞋子位置不同了

Toma:「鞋面刮壞了

媽媽呀Toma的觀察力好可怕  

Toma若是跟Shin組隊做偵探,罪犯們都要哭了   有沒有這麼誇張

不過想想也是,女主幾天沒出門,鞋子動過了的話確實是頗明顯的

 

總結:反正本線就是Ikki線的逃生記升級版  

 

 

Normal End

看見女主只穿著內衣還滿身是傷的衝出Toma的公寓,Shin肯定嚇到快心臟病發吧 

能看到以朋友身份為女主著急的Shin挺開心的~不過Toma的NE真的很sad 

Toma把Fan Club欺負女主的證據交給Shin和Ikki後就悄悄地離開了

可見就算得不到女主,他也是一切以女主為優先的

我不能想像如果女主某天想起她失憶前的準備告白對象是Toma時得有多傷心

這種「錯過了」的感覺光是想像就覺得難受 

這條路線我倒是有點怪Orion了

女主在8月1日本來是會向Toma告白的

Fan Club的人知道女主和Toma在一起的話,自然不會再有興趣騷擾她吧?

Toma也就沒有永遠監禁女主(BE)的理由了

所以NE裡看到Orion精神奕奕地向女主搭話時真想掐死他:

孩子!你知道你親手拆散了一對兩情相悅的戀人嗎?! 

不,你不知道!你才不知道!

 

 

HE和NE裡,我一開始對於Ikki和Shin沒有報警感到很生氣

也不明白為什麼女主好像不太在意要不要報警

Fan Club做過那麼多過分的事,絕對不是下跪道歉就能了事的

她們用醬汁、死蟲子等弄髒女主的信箱已經夠噁心了

還剪掉了妹子的秀髮 你們知道髮型對於提升整體顏值來說有多重要嗎? 

但我最最最最不能原諒的是,Fan Club把女主的照片及私人資料放上網

散播謠言,說她是小偷、小三之類,令一堆以為女主不正經的男人騷擾她

惡意抹黑、損害他人聲譽這招真的超,賤,的 

相比之下我都懶得氣她們侵犯女主的個人私隱了,結果居然連報警都要猶豫

這麼寬厚仁慈的女主真的能令人有代入感嗎

幸好女主沒說出什麼原諒Fan Club的話,不然我一定會氣到吐血從此倒地不起 

這麼嚴重的欺凌都能輕易原諒的話,那不叫寬宏大量,那叫縱容罪犯 

根據Adonis的標準, Fan Club的女人根本可以原地爆炸了吧  

Zeroooooooooooooo!!!!!!你在哪裡我想念你!!!!!

 

 

咳,後來我冷靜下來了,仔細想想

威脅Fan Club(散播謠言的人)自發澄清,應該比由別人(e.g.警察)來做更有說服力吧

畢竟警察強行介入也不代表能即時制止謠言,Toma沒有馬上報警大概也是考慮到這一點

但最後他還是會報警的吧?    對吧?

唉總覺得會不了了之,可惡

 

 

其他人都是HE、NE有CG,BE沒有

唯獨Toma是NE沒CG,反而BE有   這算什麼特別待遇

不過BE的CG超美的~~~~~~    終於不是毫無美感的狗籠了

遺憾的是,明明兩人是兩情相悅的,卻因為女主失憶,引起了種種誤會

假如BE後某日Toma意外發現了女主的日記,知道她一直喜歡的人原來是自己的話

他一定會崩潰吧?唉,Toma的NE和BE都太悲了

Orion,都是因為你!!( T^T )     

 

 

題外話:

HE裡我震驚了,為什麼Toma線的Ikki比Ikki線的Ikki男前這麼多?!

對Fan Club的態度強硬很多啊 ,你們是不是該把劇本交換一下? 

 

 

路線總結:(滿分為5顆)

劇本喜愛度

角色喜愛度

Toma應該算病嬌吧?但和一般的病嬌不同,他很想對女主溫柔,很想她開心

但又不得不限制她的自由,做出明知道會令她不開心的事(e.g.關籠子)

他自己就很自責和糾結,甚至比被關的女主還要痛苦(女主被關後超冷靜的orz)

Toma覺得自己是壞人,不是女主的真命天子,但仍然悲壯地願意為她犧牲一切

他說過自己就像是大魔王,終有一日會被英雄打敗

也說過如果女主怕他、討厭他的話,他會比較好受

簡單點說,Toma是個意識到自己是病嬌的病嬌

 

 

看著Toma一臉冷靜地說著可怕的話很帶感!      我一定是有自虐傾向

很喜歡的一段是,Shin來到Toma家,發現他軟禁了女主

隨後Toma對Shin和女主用一種很溫柔+寵溺的語氣說著各種威脅的話

在這種被揭穿做了壞事的詭異場合裡,過分溫柔的聲線反而顯得Toma很瘋狂

那是少數Toma能令我心裡發毛的劇情,氣氛塑造得很棒

其他令我精神為之一振的劇情有:

Toma在找女主偷偷藏起來的手機,以及Toma發現女主有偷跑出去的那一幕

這種緊張、刺激的情節很符合我對病嬌路線的期望   玩得很興奮

 

 

最後想說的是,我其實不太懂為什麼BE會發生 

從NE看起來Toma似乎沒打算困女主一輩子,我覺得他的獨佔欲並沒有他聲稱的那麼強啊

BE裡說「就那麼想逃離我嗎」

NE裡卻成全女主和別的男人(Shin / Ikki)

HE裡更是強調他囚禁女主都是為了保護女主(而非出於獨佔欲) 

Toma一直以為女主喜歡的是Ikki,本來打算找到足夠的證據後就放女主走吧?

這份心意跟女主想不想逃離他好像沒有太大的關係?

就算女主多次逃跑,把她關到他找到證據為止不就行了麼,為什麼BE裡要永遠囚禁?

所以一開始單純是為了保護女主而囚禁的,只是後來動機變質了? 

雖然BE有種崩壞的美(CG也美爆)

但我就是想不通Toma是怎樣黑化到要永遠囚禁女主的地步   ( ><")

BE的發生條件(獨佔欲爆發)跟最初Toma囚禁女主的動機(保護女主)好像有點拉不上關係?

相比之下我都懶得吐槽一本日記就能輕易把Toma的黑化開關瞬間關掉了

一般病嬌好像沒那麼容易康復吧?很好奇FD會不會又病發 

希望會,聰哥的黑化聲線好棒

 

 

整體而言,很佩服Toma為女主所做的一切

就衝著他願意每日為女主清理噁心的信箱這一點,已經對這個角色有相當程度的好感了

儘管還是氣他在Shin線把女主摔到頭破血流

但無法否認他平日是個很有承擔、很稱職的「大哥哥」,不遺餘力地尋找Fan Club騷擾女主的證據

同居期間主動擔起了做飯的職責,特意給女主做她愛吃的東西(吃貨表示這點真的大加分)

每日對她噓寒問暖,有危險時立即護著她

就算生氣了也不會對她惡言相向,最多只會自己一個人悶著直至冷靜下來

本身已是既聰明又細心的人,偶爾黑化更添帥氣,並突出他對女主的一往情深

狗籠事件亦側面反映了他有多在乎女主,監禁play對於很多抖M妹子來說反而是加分點啊

即使Toma不是我在本作裡最喜歡的兩個角色之一,我也能想出一堆喜歡上他的理由

這個角色就是在和女主有關的感情事上顯得比較畏縮吧

除此之外幾乎可以說是完美男友,能夠成為人氣王一點兒也不意外 

 

以上~~~~~~

 

其他AMN文章:

全通感想

Shin感想

Ikki感想

Kent感想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