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涉及全通劇透

去年有在其他網站發過對白石線的感想

新開了這個部落格後本來想重新整合一篇完整的感想文

但由於當時是在不同的回應帖裡發表感想的,內容太零碎了( = =")

整合起來有點麻煩,所以這次試一試以問答的形式來寫

希望看起來會有條理一點

 

 

1. 對白石的第一印象?

坦白說攻略前其實不太喜歡白石景之的

當初看了B's log的人設簡介後,只覺得他看起來從裡到外都很輕浮

實在是太輕浮了 

感覺是……那種充滿惡趣味、以捉弄別人為樂的人(<<<其實這些都不算問題)

是那種自以為是、瞧不起人的討厭鬼(<<<這些才是大問題)

沒辦法,誰叫官方總是把白石的表情畫得那麼老奸巨猾呢 

以致我當時不論看雜誌圖抑或官網的圖都有點看他不順眼

發現人生第一本B's log的CxM海報是他時更是很失望  (喂)

不過當年還沒治好白金強逼症的我還是義無反顧地在四周目進入了他的線

就抱著「看看你這個一臉奸詐的傢伙葫蘆裡賣什麼藥」的挑釁心態

哪想到一路玩下來…………………

我錯了!!!事實證明官方簡介是不可靠的!!!!!!!

要了解一個人還是得親身相處啊吼!!

白石是我玩過的乙女遊戲中期望與結果落差最大的角色之一 

一開始被他那副高深莫測的笑臉騙倒了

還以為是外表輕浮內裡變態,結果這傢伙根本超可愛超純情的

我覺得O社是有心誤導的

 

 

2. 如何改變當初對白石的壞印象?

我對這個角色的喜愛度在通關過程中變了好幾次

由攻略前的不太喜歡,到出場時驚覺沒有想像中的輕浮和討厭

再到個人線前期對他生出了點興趣

例如女主在他家偷偷的搜索時,他突然悠悠地在背後問話的那一刻

真的嚇了我一跳(  = =")聲線和氣場都好棒!

同時加深了我對他的誤會,以為他真的是個老奸巨猾的傢伙

但之後他對市香的態度不太好,因而變得有點討厭他

尤其是他把黑貓吊飾滿不在乎地丟在天台的時候,我替市香心碎了

不過後來他為了市香又送小禮物又親手下廚,誠意滿滿的

所以對他的好感度回升了     也太容易哄

可是知道他張揚地殺了人後,對他的好感度又下降了  妳有完沒完

內心滿滿的「你到底在搞什麼鬼」、「這麼張揚地殺人是在耍什麼蠢」的焦躁感

發現是他背叛了偵探社眾人還放了炸彈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不會吧他該不會一直都是在演戲一直在欺騙市香吧

明明好不容易兩人才和好了你這次又要鬧哪樣 

後來想想應該是因為我當時日語太廢,看不懂他的心理活動和獨白

所以才看不出他一連串的行為都是為了解放市香

最後發現原來是我誤會他了,他為了救市香可謂用心良苦 

即使做法太傻,但是看見他用槍指著自己的一刻,實在是無法不被打動

好感度瞬間爆升   這好感度升得可真遲啊,都已經是最後一章了

與此同時爆升的還有B's log那張白石海報在我心中的價值

現在真心無比慶幸有買那一期的B's log啊

 

 

3. 最喜歡的一幕是?

他為了市香親自下廚 

為了爭取時間+給市香驚喜,一進門就把自己的衣服塞給市香趕她去洗澡

一種老夫老妻的既視感

然後一臉認真地鑽研烹飪技巧,當市香想偷看時連忙把她擋在廚房門外

對她說絕對不能偷看XDDDD,這一連串的舉動既真誠又可愛!

而且比起本身就很擅長烹飪的人,像白石這種明明不會煮飯

卻為了重要的妹子而嘗試親自下廚的男主更能打動我

不管多難吃我都會吞下去的!!!又不是煮給妳吃    

 

 

4.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是?

絕對是市香扯著白石的領帶發火,然後白石叫她閉嘴的這一幕

良平演得超,棒,的

完全能聽出這個角色正努力地壓抑著情感卻又瀕臨爆發邊緣

白石激動起來時,語句裡的每一下顫音都聽得我心頭一震

咬牙切齒的他像是下一秒就會情緒失控似的

能夠在不大吼大叫的情況下將怒氣演繹得如此淋漓盡致

我對良平佩服得五體投地

 

 

5. 對HE的想法?

市香中毒後醒來的那幕把我虐得鼻子一酸,就那樣在巴士上哭了

明明心裡在罵「這什麼狗血的失憶情節」

卻同時覺得很心塞,心塞到我都忘了播放完音樂還有後續……

最令我心酸的不是「我是妳的主診醫生」(儘管這句對白本身也夠虐了)

最令我想哭的是白石提到雖然遲了一年,但還是要給市香舉辦約定好的聖誕派對

天啊~~~我對於守諾言的男人和實現遲來的約定之類的情節是最沒轍的了

然後他給市香白貓掛飾作聖誕禮物時又給了我沉重的一擊

會送出白貓而不是黑貓,就證明了一直有把第一次交換貓掛飾時市香說的話好好記在心裡吧

可是只有他一個人記得……

最後一擊是……HE後兩人就要分離了,因為白石打算自首……

這到底哪裡像HE??!!Staff你們說說這到底哪裡像HE了??!!

不過無可否認的是,這種像BE一樣的HE確實能替白石加了不少同情分

看到網上有些非白石太太也會因為可憐他而關心他能否在FD得到好結局

唯獨是白石一人的身世和遭遇都這麼慘,這絕對是O社的陰謀

第一眼覺得這張CG的主題是「夕陽下的初吻」,整個意境很美~~~

但後來轉念一想,可能「告別之吻」或者「夕陽般的初吻」會更貼切     

 

 

6. 對BE的想法?

CG很美CG很美CG很美

白石很慘白石很慘白石很慘

我不懂Boss我不懂Boss我不懂Boss  妳夠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CxM裡最令人費解的End

這裡的市香是被洗腦成執行者吧?

所以Boss是想讓市香成為他千千萬萬個執行者的其中一個囉?

可是我記得愛時線的Boss是想讓市香繼承他的遺志啊

為什麼白石線的Boss卻對此隻字不提???

所以到底Boss想市香做執行者抑或繼承人?

搞不懂啊

抑或這是根據市香在個人線的表現再決定的?

可是白石線的Boss好像真的由始至終都打算讓市香做執行者啊

就是因為這個End和愛時線的說法不一樣

我始終搞不懂Boss選中市香到底是想讓她做什麼

強烈懷疑白石線和愛時線是由不同的劇本師寫的

實情是「理解者」一詞本身就已經夠空泛的了

 

~完~

 

P.S.1. 其他CxM文章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