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所有個人喜愛度 為滿分,不設半分~

 

 

主線劇本:    

百花百狼的劇本最令玩家不滿的一點大概是許多END和情節都描寫不足吧

明明有些不錯的構思,有點可惜

加上每條路線的劇情重複度較高,內容稍欠豐富

另外,不太能理解兩條主線的分歧

女主在共通線的決定如何影響到渣爹和渣猴的決定是個謎 

不過劇本勝在沒什麼自相矛盾的地方

也有好好交待伏筆~~所以不用擔心玩完後會滿腦子問號~~~

偶爾也會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劇情發展~

重點是角色互動真的寫得很好(詳情請看共通線)

所以整體而言我覺得劇本還是屬於中上水平的~~ 

 

 

五郎線的劇本我會獨給4顆  

從頭到尾不論娛樂性抑或戀愛度我都很滿意

若非某段突然殺出的聖母情節一度把我氣死

我其實很想私心給這條線5星

 

 

愛情劇本:       !!!

我沒什麼好說的,大家請自行體驗!

不,還是說一下吧  

很欣賞劇本師對糖度的拿捏

有時候其實男主並沒有很直白地說什麼甜言蜜語(半藏線+蝶兄線尤甚)

但妳就是能感受到飄散在空氣中的粉紅泡泡~~~   (在說什麼)

 

 

畫風:     

CG:   

有些CG看起來像立繪  

明明可以把槐妹也畫進去的

卻只給了男主的近身照! 

最怨念的是半藏的HE

看起來像是只畫了一半似的

明明畫風那麼美

為什麼要偷工減料?? 

 

 

立繪:     

表情十分豐富生動

每當我以為半藏大人的眉頭不能更皺時

他都能把眉頭皺得更緊  (這是什麼標準)

頭髮濕了會掉下來的立繪我也是第一次見到

製作組好認真! XD

黑雪的小惡魔表情很可愛,黑黑的表情很帶感

難過時嘴角會深深地彎下來,看得令人心痛

發動瞳術時右眼會發出火光,很漂亮! 

月下丸空洞的眼神也畫得很讚!

簡而言之,立繪表情做得很細緻~~

就是有時月下丸一臉平靜

羽毛配音卻很激動有點怪XD

 

 

背景音樂:       !!!

一周目就愛上了, 好聽又很能渲染氣氛

特別是戰鬥用的BGM超帶感的

 

 

人設(性格):      

幾乎全員都很喜歡,我還能說什麼 

 

 

人設(造型):      

全員的私服都很好看,無法排序

  忍服的話最喜歡的是五郎的造型  

蒙面+頭套本身已經很有忍者的feel了

用劍的時候更是帥炸天   

蝶兄:其實一直很好奇他平日都怎樣帶刀上街的

這麼大的刀能藏在哪?   不會引人注目嗎?

黑雪:毛茸茸的衣服好可愛~  

而且很舒服的樣子,超想摸摸看啊~~ 

不過很想吐槽大家的衣服花花綠綠又坦胸露臂的,真的有隱身的功用嗎 

 

 

個人線劇情

五郎>半藏>黑雪>=月下丸>蝶兄

 

 

雖然把蝶兄放最後,但唯一有哭的卻是他的線  

沒辦法,看到槐妹成功使出了以前總是學不好的百花衝風簾

卻是為了對抗蝶兄……看到徒弟學有所成,身為師父的蝶兄理應很欣慰吧

卻不得不親手把自己苦心培育成才的徒弟殺掉……

這種被逼親手把自己的成果扼殺掉的絕望+無奈感戳中了我的虐點

害我哭掉了好幾張紙巾  

 

 

BAD END喜愛度

黑雪>五郎>蝶兄>其他人

 

 

黑雪的BAD END的構思非常好

有別於一般的生離死別,劇本師善用了黑雪的瞳術設定

每當看到劇本師有好好利用人物設定來推動劇情時

我都覺得特別驚喜,因為就是這種細節才能令一部作品與眾不同 

必須說當我意識到BAD END的畫面幸福過頭時我猛然心頭一震(沒有被劇透真是太好了!!):

這、這該不會是黑雪做出的幻象吧?為了讓槐妹一路好走…… 

緊接著BGM一變+鏡頭一轉

看到黑雪一個人在傷心哭泣(下野紘的哭音真的超級揪心   )

明明已經傷心得連話都說不好了

卻還在努力地安撫不知道自己即將死去的槐妹

頓時覺得這個虐點好厲害 

五郎的BAD END的虐點則在於功虧一簣吧(就這樣?)

 

 

男主喜愛度

五郎>半藏>黑雪>超級喜歡>蝶兄>月下丸

德川家康也好有魅力! 

曾經掙扎過喜歡五郎抑或半藏多一點

後來綜觀所有路線

覺得半藏始終會有受制於主子的命令

而不得不加害於槐妹的時候

身為追殺比賽見證人的他,對於槐妹來說屬於加害者的一方吧

所以果然還是能夠隨心所欲地活著、在各路線裡任意亂入搶人的五郎比較好啊~~~

 

 

今年第一個白金的遊戲是百花百狼真是太好了~~~

有買下載版也真是太好了~~~

不用換卡帶就可以重玩,很方便~~ 

 

 

噢~~忘了說追加劇情好良心!! 

 

 

追加劇情

半藏>黑雪>五郎>其他人

半藏的追加劇情甜死人,大家萬勿錯過!!

 

整體喜愛度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