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總結:(滿分為5顆)

劇本喜愛度

角色喜愛度

 

啊啊啊啊啊石川五右衛門好棒!  黑雪也好棒!  (等等這不是蝶治郎線嗎)

石川五右衛門名字太長,以後統一叫五郎算了  (   = =")

在牢中聽到五郎說要救妹子出去時我整個人都 了

欸這位大哥這好像不是你的線吧你這樣子搶人是可以的嗎??? 但是我願意

黑雪也是,在蝶兄即將殺死槐妹的關鍵時刻

竟然是他跳出來救場的

蝶兄你從個人線開場以來風頭都被搶盡了你知道嗎   

不過黑雪不打算殺死蝶兄我很意外

我覺得唯一的解釋是他考慮到蝶兄死後槐妹會受不了吧

 

 

黑雪會輸給伽羅我覺得一點也不科學  

就憑他那個開外掛般的超級忍術

加上當時是白天(影子可多了吧)

根本不可能輸給男主群以外的任何人吧  

雖說幫槐妹擋了那一擊後他似乎受了很嚴重的傷

但以他的身手和忍術

應該從一開始就不需要用身體替她擋吧  

總之看到只有伽羅回來時我嚇壞了超慌的 

 

 

最後面對人渣老爹時也是黑雪出手相救

蝶兄槐妹可以達成HE黑雪絕對是勞苦功高(當然五郎也是)

只是啊,黑雪以前過的日子那麼慘

好不容易終於能回來見心上人了

還得辛辛苦苦地(差點連命都賠上了)幫她跟別的男人私奔(誤)

這孩子怎麼就這麼傻呢 

月下丸乾脆連命都丟了 

簡而言之,這是一條會令人懷疑自己跑錯角色路線的個人線 

 

 

咳,其實蝶治郎是很有賣點的

共通的拖手就使我醉倒了  

更別說他每次對槐妹微笑時我都要驚呼一次

因為實在太難得了 

這樣嚴肅認真的人一旦露出溫柔的一面

殺傷力真的很大

我彷彿都能想像出他拖著槐妹的手有多厚大多溫暖了

這一幕我覺得相當sweet~~ 

只能說做表哥的就是有優勢

人家五郎想拖槐妹的手

還得先攬肩嚇一嚇她

再假裝讓步變成拖手   (哼我都看穿你的技倆了)

 

 

兩人互通心意後

在旅館,蝶治郎先後以師父、表哥和普通男性的語氣向槐妹問話

那段情節我亦相當喜歡(很蘇)

槐妹吐槽他的師父式和表哥式問法一樣時超好笑的(難得槐妹與我同步了)

他那副為求答覆鍥而不捨地追問的模樣也讓人很難拒絕他啊

如果整條蝶治郎線都是這種展開的話

憑蝶兄的顏和胸肌(?)

加上其高超的身手和酷酷的性格

他的人氣才不可能這麼低

要怪就怪劇本師不疼他了

偏要製造出一個他不得不追殺槐妹的境況

 

 

首先,我認為一個稱職的忍者把任務置於個人情感之上是很合理的

要是百花百狼裡所有的忍者男主都是一見到女主就忘了職責的話

我反而要罵劇本師沒有好好塑造忍者的形象了

也會害男主們的性格偏向單一化。

所以我從頭到尾都沒有怪責蝶治郎

相反我還很欣賞他的嚴以律己

個人認為他和半藏是全作裡最像忍者的忍者了

不幸的是,在蝶治郎和半藏之間

劇本師選擇了讓蝶治郎做醜角

理由很簡單,以半藏的實力

萬一德川家康派他去追殺槐妹

在兩人沒有自幼培養感情的前提下

我不認為像半藏那樣認真的人會心軟

放過只見過幾次面的槐妹

所以說,半藏線可以存在的大前提是德川家康無意奪取槐妹的性命

這樣劇本師才能毫無顧忌地描寫半藏和槐妹的感情發展

 

 

這樣一來,唯一可以用來寫這種相愛相殺的例牌戲碼的男主

就只剩下蝶兄了

因為兩人之間有著多年的感情(無論是親情抑或愛情抑或師徒之情)

劇本師可以理所當然地寫他不忍心斬殺槐妹

不忍心看著她的身體變得破爛不堪

所以才會採用捏死這種毫無效率卻(相對斬殺而言)比較溫和的手法

簡單點說就是可以拖時間

好渲染氣氛賺一賺大家的眼淚(捏脖子這段我看哭了)

並且給別的角色一個救人的機會

令槐妹可以免於一死,而蝶兄又不失為一個稱職的忍者

並且繼續在他的職責和個人感情上掙扎

他經過五郎的開導後放棄追殺槐妹是後話啦

五郎真的沒話說啊~~

在自己線裡追求槐妹時非常積極進取

在別人的線裡又當助攻  

 

 

如果相愛相殺的戲碼換了讓半藏來演的話

恐怕個人線首章槐妹就沒戲唱了

一來是半藏本身就意志很堅定(人生經驗豐富的大叔果然與眾不同)

二來是他和槐妹之間的牽絆不足以令他對自己的職責產生動搖

以兩人的實力之差,槐妹瞬間就會被擊殺吧

劇本師哪裡還能拖時間?

除非劇本師捨棄相愛相殺的戲碼

不然能演這個醜角的人就真的只有蝶治郎了

 

 

唯一覺得很迷的是兩人是怎樣喜歡上對方的

因為個人線裡前段兩人幾乎沒什麼互動

如果要說產生男女之情的話

那恐怕只能是共通線裡培養出來的了

問題是共通線屬於兩人的劇情部分又這麼短……

反正這裡就是想不通

 

 

另外要稱讚劇本師,能夠把反派寫得這麼渣這麼欠揍也是有才華的了

我超想毆打渣猴和渣爹好嗎

   說實話打從猴子第一次出場我就已經很想動手的了

他那猥褻的聲線和說話方式每次都聽得我渾身不舒服   (給聲優點讚)

大家再看看他那宛如外星人的外表 

再看看溫文儒雅的德川家康   ……

是不是不由得感嘆相由心生? 

 

 

正派和反派的顏值差距如此之大

只能說,為了確保我們不會糾結

畫師也是用心良苦啊~~~

要是每個Boss都長得像CxM的某人那樣

大家還能全心全意地咒殺反派嗎? 

 

 

最後說說HE:

原來半藏大人是暗藏萌屬性的可愛大叔啊!! 

給蝶治郎解藥時,居然說出「讓她(槐妹)用嘴餵你也好怎樣也好」這種話  

面癱的人請不要隨便開玩笑好嗎!這是要了我的命啊! 

這麼說來,在監送蝶兄和槐妹回京的路上

不時被閃光彈轟炸的半藏大人不知道作何感想? 

明明是蝶兄的HE,結果印象最深刻的卻是賣萌的半藏  

這條路線真的是各種意義上的令人感覺微妙啊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