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總結:(滿分為5顆)

劇本喜愛度

角色喜愛度

 

我喜歡這個男人  他完全是我的菜  

雖然這類型角色在古裝言情小說裡好像隨便就可以揪出一大堆  

但我就是吃這套啊 

既帥氣又能打,不論何時何地發生了任何事都能從容面對

給人很厲害、很可靠的感覺~

簡而言之就是有逼格~~ 

個人真的特別喜歡他那副無時無刻都氣定神閒的姿態~ 

而且他脾氣超好,不管被誰挑釁或鄙視

都不會放在心上的樣子(詳情請問最有心得的月下丸( -v- )

某程度上也可以說是會死纏爛打的類型吧~

畢竟他認真起來的話,妹子打他又打不過

罵他他又不在意(恐怕還會一直保持笑臉  )

只要他有心跟著妹子的話,妹子根本不可能甩得掉他吧? 

 

 

另一個我很欣賞他的點是,即使被妹子打倒、送進了監獄

他也沒有生氣/怨恨,反而很大方地承認是自己表現得不夠好才會輸給妹子

這完全就是強者的心理素質啊 

我覺得這傢伙真的思想超級正面

甚至樂天向上到一個可怕的地步~

配上那比樹皮還要厚的臉皮(稱讚意味)

他真的是無敵的了 ( -v- )

自信心不足+陷於困境的女主需要的正正就是這樣的男人啊~~ 

 

 

他倒下前誠懇地請教槐的芳名那裡我覺得非常浪漫~~非常觸動我  

感覺被妹子打倒後,他終於開始正眼看她了!  

不再單純視她為隨處可見的可愛妹子來逗玩

而是真正的對「槐」這個人起了興趣,想要更進一步地了解她

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出他身為忍者前輩認可妹子了  

女主打倒五右衛門這段真心帥到我

難怪連這個自稱喜愛所有女孩子的男主

也會獨獨對妹子另眼相看啊

 

這個男人也超會撩妹的

請吃甜食逛彩妝店邀人賞花什麼的,要哄女生高興可謂手到拿來  

五右衛門第一次向伽羅和霞搭話時

就連猿之介也驚疑地表示明明五右衛門不是敵人卻覺得不能對他掉以輕心

我說你根本是發現了人家是撩妹高手,怕伽羅會被搶走吧 

月下丸對他也是警覺性超高的

曾不下一次擔心地問槐有沒有被做奇怪的事 

五右衛門你看看男性同胞都是怎麼看你的,快點檢討自己的形象

頭腦聰明更是不在話下~~是他主動獻計並付諸實行

幫女主解決了被追殺的問題的~不過說實話

這遊戲的男主裡根本沒有笨蛋啊,因為大家都是忍者吧?

很好~我就是喜歡看大家鬥智鬥勇~ 

反而是那五大老(德川家康除外)

國家由這幾個人來統治真的大丈夫? 

 

 

「風魔小太郎」這外號真是見一次笑一次 

 我不知道日文看起來這算不算是正常的名字

但至少從中文看起來好搞笑,我都無法直視你了啊首領 ( -v- )

 

 

從劇本而言,我感到很滿意~ 

有很多人說個人線劇本太短~~~

嘛~我是有覺得愈到後面的章節

章節的切換好像愈來愈快啦

換言之後面章節的長度不及前面的

但是整體來說我覺得剛剛好啊~~

連同共通我跑了三天才跑完一條線(是妳太慢吧)

跑起來沒什麼負擔,劇本亦很完整,該交待的都有交待了

是沒有什麼新奇的點子啦

但也沒有什麼令人覺得很雷接受不能或邏輯不通的劇情……

除非你指的是那麼輕易就被人牽著鼻子走的笨蛋到底是怎樣成為五大老的之類的事情 

重點是作為戀愛遊戲,我覺得百花百狼真的很符合自身的定位

至少五右衛門線我有玩出dokidoki的感覺喔~~ 

男、女主之間的感情循序漸進,沒有過多的肢體接觸

一切都發生得很自然,就連第一個約定的吻也只是輕吻額頭而已

我唯一要抱怨的是為什麼CG要停留在吻前的一秒  

只是吻個額頭而已啊!又不是親嘴!

這遊戲好歹是B級吧,又不是全年齡

居然給我屏幕一黑來個親吻的聲效就算了,我拒絕接受!!! 

 

 

一開始只是女主的偷竊術引起了身為大盜+前忍者的男主的注意

後來男主被女主打倒了,便開始對我們家女主刮目相看了~  

以這兩件特別的事件為前提,比起一般女生,男主會對女主產生較大的興趣很合理

更不用說兩人在揭露身份前本身就已經相處得很融洽了

至於女主本來就對男主有感激之情

五右衛門又很會撩妹逗妹子開心

妹子會怦然心動一點兒也不奇怪

加上兩人同樣處於逃亡的境況,也算是同病相憐

在逃亡的旅程裡朝夕相對日久生情可說是水到渠成啊~ 

 

 

有些玩家可能會覺得這種套路沒新意

但我通常會寧願劇本沒新意也不要神展開

現在這樣至少比起初次見面就莫名喜歡上了要自然得多(看了隔壁棚Binary Star的某人一眼)

也不是說不可以一見鍾情

但我覺得沒幾個作家/編劇能寫得出令人心動的一見鍾情就是了~~  

所以我一向比較喜歡這種因為了解而互相喜歡的CP~~~

嗯~不過各人有各人的口味吧~~

這條線完全延續了共通線的輕鬆風格

娛樂性十足(推薦看點:五右衛門VS月下丸 )

而且男、女主的相處甜而不膩,我玩得很開心~  

例如兩人假裝是夫妻卻被誤認為是兄妹那裡看得我當場大笑啊~~~

難得你也會失策呢五右衛門 -v- 

雖然五右衛門假裝背叛女主那裡我有小慌了一下

因為當時好感度還很低嘛,又一直聽大家說個人線很短

有一刻我都以為自己已經進入Bad End了

不過後來察覺劇情還會演下去時我就徹底放心了

畢竟劫富濟貧的義盜能有多黑呢?(事實證明一點兒也不黑)

我對於五右衛門的人品很有信心

所以他於最後一刻救了妹子我毫不感到意外 

 

 

我得稱讚劇本師有好好運用五右衛門的義盜身份

先有從監獄裡「盜取」被冤枉殺人的妹子(也給了內疚的乖妹子一個逃獄的藉口)

後有把從五大老那裡勒索回來的錢當街撒開

順便利用撿錢的群眾阻礙追兵,好招!

可見劇本師有充分發揮他的「職業」設定

坦白說發現他原來是要把錢分給平民的一剎那我眼睛都亮了

一種畫龍點睛的感覺啊! 

比起單純的逃跑成功,這種能與他的身份互相呼應的情節發展太令我驚喜了~~~ 

故意在監獄裡留名說妹子就是自己盜走的那一幕也帥到我了

實在太有大盜的風範&霸氣

而且莫名有種浪漫的感覺這是怎麼一回事 

 

 

本路線裡令人尷尬症發作害羞的台詞也不少

像是什麼偷走了我的心啊

妳上次說過耳朵不行所以這次就換別的地方啊等等 (請自行想像這句對白的原意))

另外不得不讚好的是即使進入了個人線

男、女主角與其他角色之間仍然有不少的互動

老實說我沒想到其他男主也能佔有這麼重要的戲份

明明是五右衛門線,月下丸和黑雪卻先後在關鍵時刻冒出來英雄救美

超級加分啊有沒有!我超驚喜的!

加上五右衛門為人比較隨和+輕浮(?)

他和其他男主的相處模式也很有趣

我特別喜歡看他應對月下丸

一個超級戒備,另一個老神在在的

看起來畫面特別喜感~

不過我總覺得月下丸的立繪表情略嫌生硬

很多時候羽毛把詫異、緊張的聲線配得很到位,

但立繪還是一臉平淡的樣子

有人說共通線是學校旅行  

我覺得這個形容超貼切的

領隊老師當然就是蝶治郎啦~~~

這麼說來五右衛門線就是新婚蜜月旅行吧  

閒來無事就一起去看看花、摘一摘藥草之類的

偶爾跟追忍們過上幾招當做日常運動~~

有五右衛門這樣的武林高手在根本不用擔心人身安全( ̄∇ ̄)~

老實說就只有號稱最強的服部半藏出現時我才小小地緊張了一下

 

 

Happy End和Bad End都很喜歡 

前者很圓滿(終於給我等到一張真的有吻下去的CG了,謝天謝地!  ),

後者能看到全線氣定神閒的五右衛門第一次發飆

不喜殺戮的他為了替女主報仇而第一次大開殺戒

果然平日愈不輕易動怒的人,發怒起來愈可怕啊

這好像也是他第一次呼喚女主的名字(可惜槐已經聽不到了T^T),CG亦很淒美~

 

 

追加劇情好良心~~

互相梳頭髮、用同樣的髮圈什麼的是要閃瞎我的眼對吧? 

居然還有CG!不過很想吐槽:

五右衛門你自己也是盜賊吧

幫髮飾店抓盜賊抓得那麼理直氣壯真的令人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 -v- )

Bonus劇情也對主篇內容起了補充說明的作用

內容比較日常+搞笑~

想不到可以看到蝶治郎和五右衛門互相揭對方的底啊(蝶治郎竟然被欺負了好可愛~~~)

就連半藏也對五右衛門感到很頭痛的樣子

果然所有人都拿五右衛門沒辦法呢~~~~

 

 

一周目下來,主角群和配角群我都很喜歡~~

有見過把蝶治郎罵得很慘的網友

所以我一直都對他保持高度戒備

時常擔心他會為了執行任務而在女主背後捅她一刀之類的 

可是通完五右衛門線後我覺得他人挺好的啊

個性挺溫柔的(不會輕易表露出來就是了)

也是真心關心女主的,女主能夠得救他的功勞也不少

沒有想像中那麼沒良心嘛~

配角就更不用說了,都是能共患難的好友~~

特別是猿之介和伽羅,求你們倆快點在一起好嗎!

我絕對是頭一次在乙女遊戲裡看到閃光彈放得如此兇的配角

也絕對是頭一次被配角CP閃得這麼開心~~

你們倆真的不考慮結婚嗎??? 

 

 

題外話:Google五右衛門時才震驚地發現原來他真的是日本歷史上有名的大盜

 

一周目就攻略了如此無可挑剔的男人

之後的幾周目我還能不能專心跑了 

 

以上~~~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