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玩的是Steam版,買的時候正在打一折,只要HK$17.8!!

這麼便宜不買不是人啊!! 管他是英語還是日語!!!  反正都是要查字典

 

 

首先一定要說的是Steam的存檔位置太少了 

只有24個位置,偏偏這遊戲的選項不是一般的多(還有很多死亡End)

這種必須小心翼翼地省著存檔用的感覺很不自在

可以的話我其實很想豪邁點每個選項都Save一次,可惜不行( TvT )

我甚至還未到結局就已經把存檔的位置用光了 

所以說才24個位怎麼可能夠用??!!

但我很喜歡Steam的一點是,視窗大小可以任意調節並且畫面怎麼調都是高清

截的美圖全都可以拿來當電腦桌布,完全不會起格子,一點兒也不模糊  

不得不承認看慣了小小的PSV,一下子轉到了大螢幕上看美圖特別有滿足感 

不過截圖遠遠不及小V方便就是了

本路線詳細的每日劇情可以參考這裡

為節省時間其實是懶 以下就直接跳入感想不概括劇情了~

 

 

先說說男主

通關前印象:冷漠、沉默寡言、傲嬌、毒舌、黑面神、自以為是、追起來會很累很麻煩

一言以蔽之:這種高冷型的傲嬌絕~對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型

誰知道秒被打臉了

Shin原來是個有話直說、很乾脆的那種人    對Toma撒謊時也很乾脆

沒有看起來的那麼高冷,多聊幾句會發現他對女主其實挺和善的

只是不會特別熱情,也不會特別笑臉迎人而已

 

 

第一個會跑他純屬意外

可愛正太小精靈Orion讓我們選去哪個世界時,碰巧Shin的heart是第一個選項

於是沒看攻略的我就這樣糊里糊塗地進入了Shin線

通關後我只想大叫:Shin!!!!!!Shin!!!!!!!!!!!!!!!!!!!

他根本是絕世好男人啊啊啊啊啊

不是家務全能,也不會給妳做滿漢全席

但會為了幫助失憶的妳盡快恢復工作,而替妳進行女僕咖啡店的工作特訓    結果自己臉紅了

明明快要考試理應很忙(還需要考到獎學金來升學)

蹺課四處奔波查明妳受傷的真相

不怎麼說甜言蜜語,開口閉口都叫人笨蛋

但會主動問妳身子要不要緊,讓妳不要強忍著不適

在妳怕的時候堅定地告訴妳還有他在

也會在妳唱歌很難聽的時候狠狠地批評妳激勵妳進步

 

 

在二次元裡萌過的男角有很多,但Shin是少數我覺得即使放在三次元裡依然是很理想的男友類型

最欣賞他的一點是,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很積極主動地去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

Shin從一開始就很明確地訂立了三大目標:

 

1. 幫女主恢復記憶

2. 查明女主受傷的真相及獲取證據

3. 讓女主打從心底認可他是她的男友 

 

他真的十分努力,而且行動力驚人。

為了幫女主恢復記憶,帶她去各種地方刺激記憶

為了查明真相,安排了第二次合宿並各種試探、偵查身邊的可疑對象

為了重建和女主的親密關係,不止一次跟女主挑明了:

他想要當的是她的男友,而不是她的青梅竹馬/朋友

那種堅定的態度、認真的神情和語氣全都很打動我

縱使Shin有過想要放棄的時刻,最後還是堅持下來了

因為他很清楚自己真的很希望能夠和女主一起走下去

那些軟弱的時刻不但沒有弱化這個角色,反而令他變得更加有血有肉

 

 

Shin是那種想做就去做的人,不會像Toma那樣瞻前顧後

正因為Shin行事夠果斷大膽,又敢冒風險,最後才贏到了心愛的人

小時候女主曾孩子氣地說要長大後要嫁給Shin和Toma,Toma聽後認真地說女主只能嫁給一人

不知如何是好的女主就哭了起來,沒想到下一秒Shin這小鬼便豪邁地表示:

我來娶妳!!

然後兩人就互相告白(無誤),只剩下可憐的Toma一個人在旁邊空虛寂寞覺得冷(?)


機會是要主動爭取的,而Shin就是個積極主動、上進心很強的人(這點從他對待學業的態度也能看得出來)

所以他比在感情上相對畏縮的Toma捷足先登了

兩人小時候都超可愛的~~

誰說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我看Shin是小時了了,大時亦了了 

這麼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要把未來老婆預訂好了,還有比他更精明的孩子嗎  

說起來知道他是年下時我其實

因為他太沉穩了(很好),也給人一種很會照顧人的感覺(非常好)

細心、成熟、聰明,又靠得住,竟然是年下?! 

被Shin罵baka時也覺得很開心      有病       私心覺得他罵笨蛋的語氣很有愛 

Day 23的樹咚也令人dokidoki的

 

 

Shin是那種會令女主和他一同進步的男人 

個人很喜歡他跟女主提起她曾經參加Live並表現很差的那一段(其實是變相告白)

完全可以看到女主如何在Shin的鞭策下快速成長

也完全說服了我勤奮向上的女主如何憑著自身魅力虜獲了Shin的心,用那種積極向上的正面能量感染了他

對我來說「共同進步」是這對CP很大的一個魅力點

 

 

再來說說女主

本來沒有對白很不習慣,因為我是很重視男、女主之間的互動的

但後來我想通了 自我催眠:不會說話的女主,怎樣也要比一個八字和我不合的女主來得好吧?

於是我就欣然接受這個存在感近乎零的女主了

不得不說Orion的功勞很大,看他和男主的「互動」彌補了我無法看男、女主互動的遺憾

有時候我都乾脆把Orion當女主了

個人認為把Orion的性格直接植入女主,將他的吐槽直接當成是女主的吐槽完全沒問題

Orion很可愛,吐槽很到位還不時會和我神同步,如果女主是這種性格的話,我想我會蠻喜歡的

重點是Orion有語音,當語音無間斷地播放時,會強烈地感到男主是在和Orion說話而不是女主

 

以前在別處看過有人說喜歡失憶症的女主,當時超困惑的:沒對白沒性格的角色要怎樣討人喜歡?

但看了HE後我就明白了,其實女主本來的性格是很討喜的 

HE裡,女主抱怨Shin從不肯好好告白

Shin反駁說他明明有告白過,然後女主這樣說:

這段女主撒嬌+反調戲男主的情節實在是太有愛了    很有小情侶打情罵悄的甜蜜、幸福感

而且前面一直是Shin調戲女主,各種突擊Kiss,現在終於輪到女主反擊了,我看得很開心~~~

有打算敗這部的FD,希望在FD裡可以看到多一點恢復記憶的女主和男主之間的互動

明明女主這麼可愛,不多寫點她和男主間的對話實在是太可惜了

啊……不過她恢復記憶的話就見不到Orion了吧……

我喜歡Orion,他告別時我是真的有點難過

他說女主會忘記他,但他會一直記著她並祈求她得到幸福

不可以像寵物小精靈那樣養在身邊嗎?( T^T  )   我好喜歡他在身邊嘰嘰喳喳的

特別是當女主被欺負時他還會幫我們說話啊!!   雖然都沒有人聽得見

 

 

接下來說說本線的重要配角:Toma

看了他的路線劇透及通了Shin線後,我對這個角色的感覺很複雜

平日我很喜歡這種黑黑的角色,因為黑角一般比較聰明和強大,並特別有行動力

而且攻略恐怖的角色很有刺激感,打機時我享受這種刺激感    滾去看恐怖片吧妳

但Toma給我的感覺是……外表強大,內裡怯懦?不知道這樣形容對不對

一開始看他笑著裝作沒事的樣子會覺得很可怕,有玩過他的路線的妹子應該也知道他可以有多病

但知道他內心有多怯於改變和Shin和女主的關係時,又會覺得他內心很纖細,脆弱得不堪一擊

比頭腦、比外貌的話,Toma一點兒也不輸Shin

我很喜歡Toma的聰明和冷靜,正如我很喜歡聰明又冷靜的Shin一樣

但若論內心的強大的話,就覺得不畏改變的Shin比瞻前顧後的Toma要更勝一籌了

這也是Shin比Toma更吸引我的地方(但我還是喜歡Toma的)

另外,黑化應該是Toma的一大賣點吧,不過我總有種……

這個角色黑得不夠徹底的感覺     想要多黑 

Toma在黑化的同時會有罪惡感,會自責,但病到極致的病嬌應該是不會有罪惡感的吧?

我記得他在自己的線裡的黑化也是來得很快,去得也很快   很容易就能治好

所以Toma的黑化總給我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

可怕是可怕但是很快就過去了,用來當噱頭稍欠火喉啊    儘管我還是喜歡看

 

 

另外,一想到是Toma摔女主出去我就 

我可以視乎情況原諒男主對女主下毒或一刀捅死她給她個痛快之類   (O社的某染髮君可是我的最愛)

男主黑化、發病亦一向是我的萌點  (順便說我是大波蘿入坑的,圈內人都懂  )

但我超討厭男主打女主    打其他人就沒無所謂嗎

Toma的性格設定戳我,但是把女主摔成那樣某程度上比打人更嚴重吧

摔到女主一頭撞上石頭爆血(痛死了),太粗魯啦,有點過火啊     

相比之下關狗籠子簡直溫和、貼心得可以讓Toma當選親善先生了

由於發生了摔人事件,現在對Toma有種既喜歡但又不想喜歡的矛盾感覺 

良心和情感的拉鋸戰

我想我要等親自跑了Toma的線後再決定到底要喜歡他還是討厭他

值得一提的是,Day 24的Toma成功使我心裡一寒啊    

當日在渡假屋裡,Shin故意弄髒大家的鞋,趁著洗鞋時偷偷拍下鞋底的紋路作證據

誰想到鞋子洗完後Toma忽然來一句:

「不如拍一張大家穿著鞋的照片?我可以幫忙唷~~」 

這不是擺明了說「我知道你在找犯人喔,讓我來幫你配對大家的鞋子」嗎  

完全被Toma看穿了,連平日冷靜到不行的Shin都被嚇倒了

好刺激,我超喜歡這種大家都看穿對方的戲碼了然後暗地裡角力的情節  

話說Toma你明明是犯人啊,你這樣幫Shin不就是故意留下破綻嗎

 

 

題外話:

這個表情無論看幾多次還是覺得很可怕

眼睛瞪得太大,眼白露出來太多了 

好像眼珠也快要跌出來似的

 

 

再來說一說Shin和Toma的友誼

 

很喜歡劇本師對Shin和Toma的友誼的描寫

在公園裡猜拳的那一幕,兩人根本是假借猜拳的名義互毆吧

女主猜拳輸了,Shin敲女主的頭時亦沒怎麼手下留情    為什麼我一點兒也不感到意外

為什麼報紙卷敲頭的聲效聽起來像是在用拳頭揍人

Shin氣Toma對女主做了那麼過分的事,Toma也氣Shin搶走了他心愛的人

兩人都是聰明人,也都很了解對方,應該都很清楚對方是在為什麼而生氣

正因為兩人都自知有一定程度上的理虧,所以才會坦然讓對方用報紙卷用力敲自己的頭吧

(女主到底是修了幾輩子的福氣,才可以有兩個既帥氣又如此聰明的青梅竹馬

至於Shin借Toma的錢包那一幕……原本以為Toma是明知道Shin要動手腳而故意借給他的

結果竟然不是(妳想太多了),Toma是真的被Shin陰了,被他找到了犯罪的證據

 

 

最後先打出來的是Normal End~~

Bad End那麼多,女主竟然沒被我玩死  

NE其實也不錯~~男、女主看起來有很大的機會會復合    可憐的Toma繼續杯具中

 

為了打出其他End,我在第23日晚上重選了和Sawa同房(渡假屋)

女主要出去幫她拿止痛藥時Orion說外面有點恐怖

正當我心裡吐槽何止有點恐怖時,Orion下一句對白竟然跟我神同步了

 

「永遠に覚めない夢を」這個Bad End我其實看不太懂 

因為我搞不太清楚Toma說的話和他的行為的關聯性

他毒死了女主吧?可是他上幾句才剛說完無法原諒傷害女主的人啊

而且我產生了Toma把Shin看得比女主更重要的錯覺

但我最搞不懂的還是為什麼女主對Shin的信任度太低時會影響到Toma的行動

果然是O社,選項和End有時候不知道是怎樣拉上關係的 

 

 

路線總結

劇本喜愛度

角色喜愛度

Shin線對於懸疑和愛情的描寫頗平衡的,兩邊的情節我都很享受

明明看過劇透卻完全沒有悶場,真不敢想像要是沒看過劇透的話我得玩得有多驚喜


不特別萌青梅竹馬,但個人認為這條線有一點寫得特別好的是

點出了男性和女性面對長期建立的友情轉化為愛情時可能會有的掙扎

那種既想關係更進一步,又怕失敗後連朋友也做不成的憂慮的心情,很少在別的遊戲裡見到

因為一般都是描寫直接就交往或者莫名其妙就愛上了

 


也喜歡這條線裡幾乎所有角色都有互動,而且有些互動很搞笑

譬如二次合宿時,Shin讓女主挑跟誰同一間房

選中Ukyo時Ukyo立即叫女主改變主意,又慌張地數落自己,超搞笑的

雖然很快就變得不搞笑了

因為追殺女主狂魔裡Ukyo出現了 

總是和裡Ukyo的顏藝同步出現的BGM真心很可怕

 

以上~~~

 

其他AMN文章:

Ikki感想

Kent感想

Toma感想

全通感想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