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涉及本篇及FD之劇透

攻略順序:Interlude(尊->峰雄->愛時->契->白石)->After Story(白石->愛時->待續)

 

Interlude

比想像中短的篇章,說實話我很懷疑橘千聖這樣折騰一晚上到底能收集到幾多情報,先 生你根本是去玩的吧 

最後不但沒有深入了解項圈的實驗體(市香),也沒有搞清楚教祖大人對市香那麼執著的原因,這樣玩一玩就跑掉到底有什麼意義,我百思不得其解。而且他搞這一齣反而令市香他們知道アドニス內訌,白白送情報給敵方,哇真是謝謝了

我想O社本來就不打算掩飾橘千聖的間諜身分,而是故意讓大家看他怎樣加害主角的,以增添大家在閱讀過程中的緊張感 至於成不成功就見仁見智了,不然你怎麼解釋橘千聖那個獨一無二的髮型剪影?

我個人認為給玩家多留一點猜想空間還是會比較好玩~ 像橘千聖這樣一出場就不停強調自己是個善良的平凡人,簡直為我們完美演繹了何謂此地無銀三百兩( = =")。說起來白石最初出場時也是一臉壞笑,看起來很可疑的樣子

結果綜觀兩作,最優秀的間諜竟然是身為組織總指揮的教祖大人  

在這個篇章裡我特別同情市香。看到橘千聖輕蔑地說市香太平凡、太礙事,沒資格成為項圈的實驗體時,我真想 

明明是你們的教祖擅自給她套上項圈的,明明是你家御國擅自派人來查探她的,她可從沒乞求過項圈實驗體的資格,本來就沒有義務或者責任要獲得你和御國的認可,要是你們有任何不滿的話請直接和你們的教祖大人說

雖然他好像不怎麼把你們當成一回事

解謎題方面,要是沒有橘千聖的提示的話,我真的完全解不了尊的那道謎題 我試了15分鐘,方向完全是錯的  不好意思笨蛋沒有資格追尊 不過明白了法則後覺得題目挺有趣,這種玩法是個不錯的新嘗試~

這個篇章也有略為交代御國和冴木之間的關係。怪不得アドニス總是成事不足,兩個首腦都在互相猜忌,說話完全不在同一個頻道,完全分裂是遲早的事呀 

另外冴木和哥哥說話時的語氣真冷淡   這表符 完全是一副「你要搞事無所謂,別防礙我觀察市香就行了」的態度。我一想到御國老是想除掉市香(在本篇甚至意圖謀殺),看這段時就覺得特別解氣~~幼稚  

我猜御國其實一直很妒忌市香吧,想想自家弟弟平日對她說話有多熱情就得氣死了

最後,不知道是不是太多人說被電子音劇透了的緣故,冴木君的電子音變難聽了    他在本篇的電子音可是相當令人陶醉的啊  有病

不過現在才加重電子音也太遲了吧,都FD了,誰不知道淚痣小哥是Boss?XDDD

 

After Story-白石景之

這是一個全世界都為了白石小天使的幸福而操碎了心的故事

 

黑瀨

這人的本質是個渴望得到認可的孩子吧~御國對他來說亦兄亦父亦神,看到眾多人偶中唯獨14號備受寵愛便生出妒意了。

根據我的理解,黑瀨的腦迴路是這樣的:

我要報仇!我要折磨14號!

->為了令他痛苦,我要加害他重視的星野市香 

->可是14號被拘留了,怎樣才能讓他親眼看見星野市香因他而受苦?

->有了!給星野市香套上爆炸手環  ,逼14號給手環做虹膜認證,他們不就可以見面了嗎? (實話說,監獄那段甜蜜得像新婚生活XD)

->為了令14號失去她時更痛苦,先讓他們在遊樂園玩足6個小時,製造一些美好的回憶好了

對於這種度身設計的豪華約會套餐,我除了多謝外還能說什麼? 還能報公帳耶   

另外警署的同事也是貼心到不得了。市香因為和犯人(白石)相熟而被部分同事針對,幸好還有白石撲滅會的前成員護著她、支持她,後來成功制服黑瀨後,峰岸也讓市香在接下來的一天負責「監視」白石,就連森丘也只是抱怨兩句就默許了 人際關係果然很重要 

謝謝大家成人之美

題外話,我覺得黑瀨滿好看的,不過性格感覺比初期的白石更輕浮,也更惡劣

你放手!! 別說是吻手了,同樣是配角的冴木大概連市香的小手也沒碰過!你這個新角色憑什麼可以有這麼親密的CG? 

 

御國

看了這一篇後,對御國稍微改觀了。我一直以為他是和白石商量好之後才被他殺死的,沒想到這全是白石一個人的主意。我覺得御國真的很寵白石耶,像父親一樣看他成長,在他表現良好時給予獎勵,在他困惑不解的時候給予指導,見證著他從「人偶」蛻變成一個忠於個人情感的「人」,甚至在知道對方要殺了自己後,仍然一臉平靜地赴約,只為了犧牲自己,成全真正成為「人」的白石。

白石:……對不起……

我彷彿能感受到白石拿刀的手在顫抖著

對於白石的話,御國沒有流露出一絲的驚訝

御國:14號,請達成你所願。

整個篇章裡,最打動我的就是御國最後說的這一句話。他既認可了白石的個人意志,也對白石接下來的行動表示原諒,因為讓白石背負殺人的罪惡感渡過餘生並不是他樂見的。慈祥又無奈的苦笑,配上聖光般的背景特效,實在很難不感動。冷酷的ゼロ或許適合當恐怖組織的老大,但如果アドニス是一個以拯救世人為宗旨的宗教組織,我認為懂得憐憫信徒的御國才是教主的不二人選。

 

市香

我不敢想像市香得知冴木就是ゼロ時得有多崩潰。好不容易恢復記憶了,一定會開心地想著要和一年沒見的好友重聚吧?結果大家告訴你他就是Boss,而你一年前已經親手殺了他。

被背叛了,應該很生氣、很受傷,甚至可能有點恨他,但可以憎恨的對象已經死了,要報仇的話也已經報了。妳想不通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然而妳亦早已永遠失去了質問對方的機會。於是妳不禁開始想,自己身為朋友是不是失職了?假如有早一點意識到他的異常的話,是不是就能和他好好談一談,避免悲劇的發生?

在這條世界線裡,冴木的死恐怕會是市香一生解不開的結 

救命啊~~~~我為什麼要想些有的沒的來虐自己

另外,市香身為警察,在吉成的保護下,堅持去查看懷疑兇案現場亦無可厚非。但是甩下吉成,自己跑去追黑瀨就略顯魯莽了,幸好後來用防具令黑瀨吃了一點苦頭,算是挽回了一點分數。看到這裡不禁感嘆神槍手配槍不配槍,戰鬥力是100和0的差距啊

市香醬,做電話接線生似乎有點浪費妳的射擊才能,要不要考慮轉一個部門?

 

白石

即使到了三十歲,甚至是三十幾歲也依然很可愛的男人

覺得特別有趣的劇情是白石看到市香可疑的神色後,追問她被黑瀨做了什麼-v-。我以為他被峰岸打斷後已經忘了這件事 其實是我忘了 結果他冷不防在牢房裡重問一次,前一秒兩人還是甜甜蜜蜜的,下一秒氣氛就變得很險惡了XDDD

市香也真是的,說話說一半,結果白石以為市香被黑瀨親嘴了,焦急地嚷著要消毒 我才不會說我本來以為白石要立即親上去「消毒」

還有很多其他可愛的小事件,例如白石在鬼屋裡笑著喊「很可怕呀~~」,完全不怕的樣子令裝鬼的工作人員都沮喪起來XDDD;在摩天輪的最高處和市香深情一吻(終於不是做夢了!!),只因為聽說這樣做能和戀人永遠在一起;還有像獻寶一樣秀出炸彈似的巨型飯糰、被市香餵食時害羞得別開了臉、在Best End裡因為被市香先求婚了而不甘心等等

美中不足的是黑瀨事件都過幾年了,白石仍然未能恢復自由身,我能等到兩人正式結婚的一天嗎?

最後我強烈要求白石和契來一場比武作為唯二能制服黑瀨的人,我很好奇兩人的武力值相差多少

終於等到一張白石親自動手的CG了!!

 

After Story-愛時

這才第三張CG,已經看得我哇哇哇哇哇哇哇的叫了 

大家能明白我剛看完兒童適宜的白石線後,直接開愛時線所感受到的反差和衝擊有多大嗎? 這就是大人的戀愛 但白石明明比愛時年長

不過在這一篇,我最在意的還是 被拘捕的冴木的去向

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不開心,一上來望田就和我們一起懷緬以前的冴木君了

人都要被判死刑了還跟我聊那些回不去的日子,這不是存心要我難過嗎?

冴木午飯時來向市香討吃的,其實是撒嬌吧?因為他那神經病媽媽才不會給他做家常菜

去特防的次數頻密到被人誤以為是特防的人,也是因為喜歡和市香相處的時間吧 

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冴木親口承認了市香看到的每一面都是真實的他。他的「演技」之所以能和奧斯卡影帝媲美,是因為那不全然是演技,儘管在相處的過程中有欺瞞過市香,但是他喜歡和她一起喝酒聊天的心情卻不是假的,假如他生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或許ゼロ那厭世的一面就永遠不會被激發出來。

看到他主動叫市香不要再去探望他,遠比市香自己決定不去看他更加令我難受。

他知道以市香的性格一定不會輕易放棄他的,然而他也深知處於光明的市香一輩子也不會理解他。他不打算改變自己的想法,亦將面臨死刑,兩人就算繼續見面,除了徒添傷感外其實也改變不了什麼,那倒不如不見了。對市香說的「ごめんな」,大概是「對不起,我不是妳所期待的那種人」的意思吧,他早已完全放棄了自己。

後不忘揶揄市香做人要有點戒心,不知是不是在提醒她要小心不要再被他這樣的人騙了。第二次說「じゃあな」前亦多了點猶豫,看看他那苦澀的笑容,我想他其實不太捨得和市香道別的。

告別的話語是如往常一樣的「じゃあな」,然而這一次會是永別。 

看完兩人最後的對話,我並沒有哭,只是覺得心裡悶悶的。

或許我該感恩至少他最後留給市香的是一抹溫柔的微笑。

 

(待續)

 

其他CxM文章:

本篇白石景之感想

Character CD A店特典CD 感想

Adonis篇冴木弓弦感想

Adonis篇執行者感想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