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劇透劇透

除了本路線外,也有輕微的《祝福的未來》Impey線的劇透及圖透

前言

為方便起見,請注意人物全部打英文名喔

其實1月初就玩完本路線了,但是因為中途開了大正愛麗絲的FD 現在也還在慢慢地跑

結果拖至今天才寫完感想27.3.gif

題外話:打弟弟的名字時,經常手快快的不小心就打了Finish   19.jpeg

-----------------------------------------------------------------------------------------------------------------------------

正文

和其他男主的if story一樣,故事設定在Lupin一行人制止了Code: Realize事件+前FD的Finis線之後

因為解決了Code: Realize事件後,Cardia和Finis打算回老家一同生活

於是眾人便去火車站替他們送行,由於這是Impey線,和Cardia道別的人主要就是Impey囉

Cardia: 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想起和Impey一起在街頭漫步的事情

聽到女神這麼說,Impey立馬得意洋洋起來了

Impey: 也就是說,在妳心中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和我這個帥哥紳士的約會呢~45.gif

Cardia: ——嗯,沒錯,留在心中了

嘖嘖嘖看看那長長的破折號 ​​​​​​​ ​​​​​​​

Cardia: 譬如明明應該是我的護衛,卻在賭場被捕之類42.2.png

Impey: 35.gif35.gif35.gif

Cardia: 汽車拋錨之類,飛機墜落之類……42.2.png

Cardia: 就算想忘記也忘不了42.2.png

Impey: 啊、啊哩—奇怪了—?( =v=")

想一想的話應該有很多更帥氣一點的回憶才是—— ( =v=")

Cardia: 還有,以為變裝後的Lupin是我,想搭訕他之類——42.2.png

Impey: No—!不要再說了!再說的話Impey先生就再也無法振作起來了!37.2.gif

這個真的很丟臉17.gif 

經過兩部作品的洗禮後,Cardia終於學壞了啊,都會揶揄人了56.gif

僅憑一張嘴便把男主說得跪地求饒42.4.gif

不過話說回來,Lupin你沒事為什麼要變裝成Cardia的樣子???42.0.gif

-----------------------------------------------------------------------------------------------------------------------------

繼本篇的事件後,主犯Nemo被關在白金漢宮的地牢裡,只有Impey會去探望他

……我覺得以Nemo毀掉半個倫敦的罪名,就算判他終生監禁也是太輕了19.jpeg

居然還有「知心好友」來探望他,和他閒聊他最喜歡的科學

這囚犯的待遇也太好了吧?37.gif

而且他還是獨享一個地牢,因為原本關在這裡的囚犯在他被關進來之後

紛紛哀求轉到其他牢房16.2.gif

 

也難怪

Neeeeeeeeeemoooooooooo——這種獨特的說話方式

聽得多是真的會精神衰弱的27.2.gif

玩本篇時我獨獨關掉了他的語音,能在我這裡得到此等待遇的角色,他還是頭一個

至今也是唯一一個

-----------------------------------------------------------------------------------------------------------------------------

Impey回家後和San打了聲招呼

由於Fran搬到了新居開展他的醫療事業,Van和Dera醬也忙吸血鬼的事情去了

(本來想打Dora醬,但官網寫的是「Dera」= =")

所以現在只剩下Impey和Lupin仍然和San住在一起(加上一隻Sissy01.gif)

不用想也知道這三人一匹裡,誰才是在食物鏈的最底層 

其實好像不管有誰在,某人都是在最底層

Impey:不好意思,晚飯請等一等呢,馬上去準備~ (居家好男人)

San: 不用急也沒關係喔,我還在打理庭園

Lupin也在房間裡閉門不出,正聚精會神地製作盜竊用具……

他說完成後想要做人體實驗,你回來了的話就告訴他55.2.gif

Impey: 嗯……嗯?怎麼剛才、好像聽到了令人不安的話……?

請自求多福56.2.gif

San和Lupin,一個是Lupin一行人裡最腹黑的人,另一個是最多鬼主意的人

完全可以想像兩人平日以欺負Impey為樂,這三個人的同居生活想必很好玩43.gif

(Impey: 一點兒也不!)

不過San和Impey一想到晚飯只有三個人的時候,氣氛就開始低落起來

San: 時光飛逝呢,住在這個大宅裡的人,已經只剩下你和Lupin了

Impey: ……嗯,是呢。注意到的時候,已經只剩下最初的成員了

San: 也許正因如此,和不久前相比,現在覺得大宅特別空蕩蕩的

果然CR最觸動我的還是Lupin一行人各奔東西的劇情

以前大家相處得有多熱鬧、融洽,別離後就顯得愈加寂寥

不過正是因為有別離,重聚的時光才會顯得更加珍貴吧

-----------------------------------------------------------------------------------------------------------------------------

鏡頭一轉,來到了Cardia和Finis這邊

Cardia自從和Lupin一行人分離後,一直對於自己對Impey抱持著什麼感情感到很困擾

為了釐清自己對Impey的感覺,她想出了一個絕妙的方法

跟大家說這個方法真的是超絕的,我要瘋狂稱讚編劇30.jpeg

Cardia:……那個,Finis

有不懂的地方,問一問聰明的弟弟就對了45.gif

Finis: 嗯?什麼?有事的話就快點說吧,我還想繼續看書。

剛剛看到華生博士被犯人追逼的一幕—— 

Cardia: (認真)——你喜歡我嗎?

Finis: 吓!?35.gif35.gif35.gif35.gif35.gif35.gif35.gif

別說是弟弟,問得這麼直接,我都快要心臟病發了 

笑到快要心臟病發

Cardia: (認真)我想你對我說「喜歡」

哇妳這是要了傲嬌的命啊!沒看到他驚慌失措的樣子嗎16.gif

不過說實話,先是主動出擊,攻其不備,再趁對方意志不太堅定的時候循循善誘 

姐姐高招  42.4.gif 妳在寫什麼

Finis: 莫、莫名其妙!姐,妳撞到頭了嗎?

Cardia: 沒事。我也不太明白。正是因為不明白,才想要確認一下

Finis: (生氣)是在耍我的話我就回房間了啊?

Cardia: ……不能說嗎?

Finis: 與其說是不能說……倒不如說是沒有說的理由……

咦~~~~~這不是變相承認了喜歡姐姐嗎 55.2.gif妳很煩

Cardia: (秒回)也沒有不說的理由

算了吧Finis,當妳姐堅持要做一件事的時候,你是說不過她的56.gif

Cardia: (認真)我無論如何也想試試聽你說「喜歡」

Finis一臉複雜地皺起了眉頭,吸了一口氣 我屏息以待

像是在躊躇般,他的視線游移了兩三回

Finis: …………、……………………

從未覺得省略號是如此的有喜感8_h48.gif 幸災樂禍

Finis: (不敢看姐姐)……喜……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14.gif

Finis: (臉紅)……喜……歡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真的說出來了這個萬年傲嬌終於說出口了!!!!55.gif

已經興奮到把Cardia問話的原由忘光光了

Cardia: ……42.2.png (<<<還是一臉認真,似是在仔細品嚐弟弟話裡的意思)

Finis: (臉紅著移開目光)…………

不要這樣啦~~~~~~~~~~~~~~~~~可愛死了啦~~~~~~~~~~~~~~~~~~~~~~~~~~~10.gif

姊弟倆陷入了沉默後,氣氛逐漸尷尬起來

Cardia醬,看在弟弟這麼拚命的份上,妳不說點話安慰一下他嗎19.jpeg

沉默了半晌

Cardia: …………好像有哪裡不對 42.2.png

Finis: (當場炸毛) 吓~~~!?

Finis: 那、那麼失禮的感想是怎麼一回事!

明明好不容易才說出口的!!(下刪情緒激動的一萬字)

Cardia醬,這次真的是妳過分了喔,弟弟的心都要碎滿一地了27.gif

不過多虧如此,Cardia總算明白了自己對Impey的喜歡和對弟弟的喜歡是不一樣的

因為弟弟說的「喜歡」,跟Impey說的「喜歡」給她的感覺並不一樣

Finis: 搞什麼……我今天重新確認了啊,姐姐什麼的,討厭

打是情,罵是愛,我懂的45.gif

必須說自從Finis被Cardia馴服後,可愛值可謂一路爆升

姊弟日常太溫馨,怎麼看也不膩05.gif

-----------------------------------------------------------------------------------------------------------------------------

某天,Cardia收到了從倫敦寄來的包裹

Finis: (傲嬌模式啟動)嘛~打開試試看?打開的瞬間說不定會爆炸44.2.gif

你對Lupin一行人到底有什麼誤會……不對,正是因為沒有誤會才會這麼說吧

結果包裹裡是一個Impey的人型娃娃!沒看到正面可是覺得好可愛!

能把迷你版的自己送上門,Impey也是很厲害的了42.4.gif

Finis: 從設計來看是個詛咒娃娃呢,現在立即把它燒掉吧

17.gif

看在你的未來姐夫這麼用心的份上,別針對他啦56.2.gif

原本以為只是個普通的娃娃,純粹是讓Cardia想念Impey時睹物思人用的

我太低估Impey了

Cardia打開開關後,娃娃竟然播放錄音了

這是只有技師男友才能親手做出來的禮物啊!好有誠意!理科男也是可以很撩的! ​​​​​​​

Impey: (錄音)Ya—Ho—!我的公主我的甜心——!我美麗的天使!(下刪大家都懂的一萬字)

Finis: ……果然是詛咒娃娃呢,姐,給我

這下子恐怕不是燒掉這麼簡單了22.png

不過Cardia當然捨不得娃娃,連忙抵擋住弟弟的魔爪,再次打開了錄音的開關。錄音一開始只是Impey對Cardia一貫的讚美,聽著聽著冷不防出現了其他人的聲音:

Lupin: (錄音)好了,Impey,快點把事情說好,錄音時間要沒了啊

Van: (錄音)錄音太長的話,對方沒聽到最後就會把娃娃弄壞了吧,畢竟是欠揍的設計

Van你17.2.gif

其實Impey做這個娃娃是為了邀請Cardia和Finis到倫敦和大家一起過聖誕,Cardia當然很樂意去啦,沒想到的是連姐控Finis也很乾脆地答應了,理由是他也很期待Impey做的飯菜  嘛,也只有飯菜而已

看來要攻略一個男人,果然還是得先攻略他的胃42.2.png

然而,姊弟倆的倫敦之行不太順利,因為遇上暴風雪了,前往倫敦的火車被迫半路停駛

(我覺得這張圖的亮點是Lupin那閃閃發亮的表情)

一收到火車停駛的消息,Impey二話不說立即丟下了廚房的工作,要去迎接Cardia和Finis

Impey: 對不起,拜託大家幫忙看鍋子——啊啊,Van以外的人!

Van躺著也中槍16.2.gif

另一邊廂,Cardia和Finis正在火車上閒聊

Cardia想大家應該早已經開始派對了吧

Finis: 姐姐明明還沒來到,我不覺得那群人會開始派對呢

你真了解Lupin一行人

Finis: Impey一定還在做飯吧?巨型蛋糕之類。

這是根據我和甜心的結婚蛋糕的形象而做的!」之類

哈哈哈哈哈你竟然會模仿他

Cardia: 非常不可思議,一提及Impey,不知道為什麼就會變得很開心

Finis: 因為他很有娛樂性55.2.gif

Cardia: 不、我覺得……不是,雖然Impey確實、那個……有些地方比較令人覺得遺憾……

妳確定妳真的在為他說好話?16.gif

姊弟倆聊著聊著,車窗外突然傳來某人的叫聲

Impey開著私人飛機來接Cardia了!!這出場方式也太豪華了吧!!12.gif

然後Impey對Finis的稱呼是「義弟」,還大讚他可愛 想當然被打了

Finis很懂事,以「飛機太窄」、「靠得Impey太近會想揍他」為由,拒絕登機當電燈泡,所以在飛往倫敦的旅途上,Impey和Cardia得以享受二人世界~

朝思暮想的人近在眼前,Cardia的小心臟當然撲通撲通的亂跳 04.png

Impey一臉溫柔的微笑,冷不防來一句

Impey: 很美喔

Cardia: !!!(我相信她的內心是這樣的:10.gif)

Impey: 非常、美麗。目前為止見過最美的……最喜歡的

Cardia: 04.png04.png04.png

Impey: 果然,「最喜歡」了——

從這裡看到的倫敦夜景46.png

37.4.gif

Impey你死定了27.2.gif

Cardia: ……………………………………這令人誤會的說話方式很過分

Impey: 哦……?妳說了什麼,我的甜心?55.2.gif

Cardia: 什麼也沒有。Impey是笨蛋 48_h44.gif

Impey: 咦、咦Why—!?為什麼突然被罵了!35.gif

不對吧!?在這裡看到這種幻想一般的景象,兩人不是應該一邊看得入迷……

一邊「很美……」「你更美喔」這樣說的嗎!?

Cardia: 那段情節已經錯過了。具體說的話,是在兩分鐘前

Impey: 怎、怎麼一回事……?我怎麼好像選錯了選項……?

哈哈哈你們是在玩乙女遊戲嗎

能把Cardia氣成這樣的人估計也只有呆呆的Impey了

-----------------------------------------------------------------------------------------------------------------------------

所有人都平安抵達San的大宅後,派對終於可以開始了

我真的好喜歡看Lupin一行人互相揶揄的日常06.gif

Van: 一如以往的…………Impey只有廚藝是值得讚賞的啊,只有廚藝呢——

Impey: 那邊那個暴食眼鏡!要抱怨還是吃東西,兩邊給我選一個!?

Van: ……好,那我就選抱怨吧55.2.gif

Impey: 這種時候應該選吃東西吧!25.jpeg

派對只吃東西的話也太單調了,於是Lupin要給大家表演魔術

刀鋸帥哥

助手是Fran

Dera: 不、不要啊Lupin!那樣的話……!Fran不是會死嗎!52.jpeg

Finis: 真是笨蛋呢,那是有把戲的,反正不會用真正的刀……

……喂……這個看起來倒像是真的……?

Fran: Lu、Lupin?這個真的沒問題嗎?54.3.gif

Lupin心虛地笑了,小聲地說了句話

Fran: 那個笑容是什麼意思!?而且剛剛是不是說了「糟糕」之類!?54.3.gif

你現在逃跑還來得及16.2.gif

Lupin一行人的派對十分歡樂,然而Cardia發現Impey不見了,原來他又躲到工作間做飛向月球的飛船實驗裝置了。難得只有兩個人,閒聊了一會兒後,Cardia終於鼓起了勇氣告白。

多虧了先前和弟弟的演練(?) 令她意識到自己雖然也喜歡Lupin、Fran、Dera醬等人,但是她對Impey的「喜歡」是不一樣的,而Impey對她說的「喜歡」,也特別令她的內心感到熾熱。

突如其來的一連串告白令Impey震驚到幾乎石化,甚至激動得跌倒了,弄得自己一臉雪。大概是沒想到自己的感情會得到如此正面的回應,Impey完全是被Cardia殺個措手不及。大口大口的深呼吸後,他仍然未能平復心情,只好借口有事要辦,逃跑似的離開大宅 。Impey慌亂的反應很真實,不過看他逃跑時還是很想喊一句:

你敢撩到手就跑啊?22.png(他不是)

而勇於表達自己感受的Cardia也再次令我感嘆:行動力強的女主就是這~麼的討人喜歡啊~

-----------------------------------------------------------------------------------------------------------------------------

逃跑的Impey其實也沒有多少地方可以去,於是去了白金漢宮探監 進出宮廷真隨便      但由於剛剛受到的心理衝擊太大,Impey心不在焉的,根本無法好好地和Nemo聊天

不過就算他狀態很好,和Nemo聊天本身就特別耗費腦力吧了

Nemo: 概念不清晰!對科學缺乏熱情!很明顯沒有集中力!not good.gif

被Nemo嫌棄是一種蠻新奇有趣的體驗55.2.gif

Nemo: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就像是別的人一樣……?

Nemo: (震驚得倒抽一口涼氣) 啊!難道你……!

假借我的知心好友之名來騙我!是Impoy Barbicane之類的冒牌貨~~~!?

對不起我快笑死了

Impey: 誰是Impoy!?我才要被你起名字的品味嚇倒呢!48_h44.gif

Nemo: (失落)嗯~~~那麼,發生了什麼事呢?我的知心好友啊……

看起來好像真的很關心Impey耶 只是擔心沒人陪他聊科學而已吧

而Impey考慮了一會兒後,竟然抱著對牆說話的心態,真的把他和Cardia的事說給Nemo聽了

一個人是要絕望到什麼地步才會向Nemo傾訴心事?

而Nemo聽完後面無表情地沉默了好久

正當Impey心想「真的好像在跟牆說話」,而想要把話題扯回「科學」的時候——

Nemo: (沉穩的聲線) 我拒絕。

37.4.gif

Nemo: (沉穩的聲線)現在沒有要和你議論的事情

這不是我認識的那個Nemo!!!!!37.2.gif

我還特意調高了聲量,只為了聽清楚他說的每一個字

Impey吃了一驚,本想繼續以科學的話題引誘Nemo,誰知——

Nemo: (沉穩的聲線) 你現在立即回去。現在不是議論的時候,是行動的時候

我的天,說得太好了35.gif

有一瞬間我竟然覺得Nemo充滿了智慧,十分帥氣

所以你其實是可以正常說話的,為什麼平日偏要用那種浪費肺活量的方式鬼吼鬼叫? 23.png

最後Nemo還送了一個開關給Impey,請他到了危機關頭就按下開關   

我說…………這種東西不是應該一早就被沒收了嗎  ?他送的東西真的安全嗎?

Nemo: 本來這個預定要在我出獄時才用的啊    你確定你有出獄的一天?

Nemo: 也就是說!這是我送給你的聖誕禮物喔~~!43.gif

——是危險品嗎,Impey一瞬間這麼想

不過既然是慶祝出獄的用品,我猜可能是鞭炮、煙火之類?畢竟Nemo是個喜愛大排場的人

-----------------------------------------------------------------------------------------------------------------------------

鏡頭回到了大宅這邊,Lupin、San和Van正在熱心地討論怎樣改裝Darius(Shirley的父親)的義手

Van建議加裝槍械,Lupin建議加裝煙霧彈和開鎖工具,San則說把義手改裝到可以按一下鍵就飛出來之類,反正大家都是實驗精神高漲-v-

無法否認的是,這些亂來的建議都很符合Lupin一行人一貫的行事風格56.gif

另一方面,Impey經過Nemo的開導(?)後,終於鼓起勇氣面對Cardia了。兩人就像從前那樣一同在倫敦的街頭漫步,並且互表心意~

無論幾多次我都要說,CR的背景圖真的美爆

最後兩人在漫天煙火下,給予心愛的對方衷心的一吻48.jpeg

煙火由Nemo獨家贊助19.jpeg

沒錯,他給的那個開關就是用來放煙火的,這傢伙總算做了件好事

所以他原本是打算出獄的時候放煙火慶祝囉?

哈哈哈哈NeeeeeeeeeeMoooooooooooooo is BACCCCCCCCCCK!」<<<大概會是這種感覺?

-----------------------------------------------------------------------------------------------------------------------------

總結

跑Triangle Date和Finis線時就已經蠢蠢欲動想寫感想的了

沒想到最先按捺不住的竟然是Impey篇

論喜愛度的話,Impey在我心中僅次於Cardia、Lupin和Finis

雖然看起來像是個輕浮的笨蛋,實際上卻不論機電、打架抑或廚藝都很厲害

儘管平日嘴裡盡是「My honey~~」、「My angel~~」、「My Princess」之類很濫的告白

卻總會在意想不到的時刻說出一些富有深度、非常動人的話,莫名地帥人一臉血

認真起來時,撩妹技能也是Max.的,前作那場海底撩妹之旅我依然記憶猶新

這張深海裡亮燈的CG著實讓我驚豔了一把

而本作的if story再次印證了Impey大概是Lupin一行人中把妹花招最多的傢伙

例如送自己親手做的高科技錄音娃娃,做的還是自己的模樣,既有心思又誠意滿滿

暴風雪時開私人飛機接送女友,聖誕夜還放了一場盛大的煙火給女友看

明明不是有錢人,拿的卻是有錢少爺的劇本

可謂花樣百出,每次都令我眼前一亮

攻略的過程中,一直覺得Impey深深的受到編劇的喜愛,好梗都給他用上了

找得到像Impey這種有上進心、好脾氣、又很會花心思哄人的男友的話,應該會很幸福吧

而Cardia在這條路線裡也不負眾望地展現了主動、勇於面對個人情感的一面

沒想到老是把愛掛在口邊的Impey,反而是會害羞、鬧彆扭的一方

要不是精神強大的Cardia主動出擊,真擔心兩人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能正式走到一起啊

另外,最欣賞劇本的一點是,它在友情、愛情和親情的描寫上找到了一個很好的平衡點

Impey線裡,不論是Impey和Cardia之間的戀情、Cardia和Finis之間的親情

抑或是Lupin一行人之間的夥伴之情,都令人感到非常滿足和幸福48.jpeg

雖然我把本篇Impey線的內容忘光光了,但是找回了玩本篇時的美好的感覺

我想我真的很憧憬這種人際關係融洽而團圓的氛圍吧

最後,請容許我表達一下我對Impey新裝的讚美

人靠衣裝,這話真不是說假的

---

arrow
arrow

    小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